吃紫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3-20 20:32:57 字數 1778 閱讀 6683

1樓:丁點皮球黃哈達

紫菜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鋅、碘、錳、氨基酸、藻紅蛋白、磷脂、煙酸、有機酸、揮發油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其味甘、鹹、性寒,有軟堅化痰、清熱利尿的功效。主治癭瘤、瘰癧、水腫、肥胖症等。

日本醫學界對紫菜的食療作用作了很高的評價:多食紫菜對胃潰瘍具有很好的**作用;多食紫菜對防止、減輕和**婦女更年期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多吃紫菜對延緩衰老、防止貧血、防止**生屑及瘙癢、預防蛀牙、**夜盲、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都有很好的功效。

2樓:步玉枝程戊

紫菜的營養價值及民間驗方

**:一品海蔘海洋食品網

紫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維生素b12、b1、a、c、e等。它所含的蛋白質與大豆差不多,是大米的6倍,維生素a約為牛奶的67倍,核黃素比香菇多9倍,維生素c為捲心菜的70倍。還含有膽鹼、胡蘿蔔素、硫胺素,有補腎養心、降低血壓、促進人體代謝等多種功效。

紫菜可以預防人體衰老,它含有大量可以降低有害膽固醇的牛磺酸,有利於保護肝臟。紫菜1/3是食物纖維,可以保持腸道健康,將致癌物質排出體外,特別有利於預防大腸癌。

因為紫菜中含有較豐富的膽鹼,常吃紫菜對記憶衰退有改善作用。

1、甲狀腺腫大:紫菜、鵝掌菜各16克、夏枯草、黃芩各10克,煎服,連食數週至3個月。

又法:紫菜15克,百合10克,陳醋30毫升,水煎,喝湯吃紫菜,每日1-2次。

又法:紫菜15克切碎,白蘿蔔250克切絲,陣皮30克剪碎,加水共煎煮30分鐘,出鍋煎酌加調料,棄陣皮服食,每日1-2次,連食數週。

2、甲狀腺機能亢進,頸部腫,軟而不痛:紫菜20克,雞蛋3只,象貝粉3克,牡蠣粉5克,鮮桔皮5在

,豬肉末100克,先將雞蛋打勻,在熱鍋內攤成蛋皮;用溫水發紫菜;將肉末,象貝粉、牡蠣粉用水調勻成粘稠狀、薑末、蔥末、鹽、味精等攪成餡。每攤一蛋皮,鋪上一層紫菜,抹上一層肉餡,捲成卷,擺在盤中,上籠蒸20分鐘,切成數段,佐善食。

又法:紫菜50克用清水泡發,將蘿蔔500克洗淨切片,將油鍋燒熱,放入蔥末、蘿蔔、鹽、煸炒片刻,加入清水,味精、胡椒粉燒開,放紫菜煮沸,分2次食用每日一劑,連食數週。

又法:水發紫菜250克切成段,黃瓜100克切成片,鍋內放入適量水、鹽、醬油、薑末、黃瓜片燒開,去浮沫,放入紫菜,味精,淋上麻油,出鍋食用。本品適用肝陽上亢型甲狀腺機能亢進。

3、水腫、溼性腳氣:紫菜、車前子各16克,煎服,連食數日至數週。

4、慢性氣管炎、咳嗽:紫菜16克,牡蠣30克,遠志16克,前服,連食數週。

5、**腫疼、瘻瘤、瘰癘:紫菜、海藻各15克,小茴香6克,水煎服,連服數週。

6、高血壓:紫菜16克,決明子16克,煎服,經常服食。

7、喉炎、支氣管炎:紫菜、石蓴各16克,貝母、黃芩各10克,煎服,連服數週。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紫菜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尤其碘的含量很高,所以,在古代就被用於**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也就是現在所說的甲狀腺腫大。由於紫菜有軟堅散結的功能,有其他鬱結積塊者也可食用。

紫菜中含有豐富的膽鹼成分,有增強記憶的作用。由於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為**水腫的輔助食品。紫菜中含豐富的鈣、鐵元素,不僅是**婦女兒童貧血的優良食物,而且可以促進兒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齒生長和保健。

4樓:餘少平

主要可以補充碘.其他的營養,都可以從其他食物中攝入.

5樓:平閔古奇水

多食紫菜對胃潰瘍具有好**作用;多食紫菜對防止、減輕和**婦女更年期疾病有好作用;多吃紫菜對延緩衰老、防止貧血、防止**生屑及瘙癢、預防蛀牙、**夜盲、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都有好功效

吃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柚子對身體的好處與壞處都有什麼?柚子皮有什麼用處和功效?

女性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柚子的作用 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 酸,有止咳平喘 清熱化痰 健脾消食 解酒除煩的醫療作用 柚皮又名橘紅,廣橘紅性溫,味苦 辛,有理氣化痰 健脾消食 散寒燥溼的作用 柚子為柚的種子,含黃柏酮 黃柏內酯...

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以及壞處?

經常吃羊肉對身體有什麼益處?羊肉多吃了有什麼好處?吃羊肉有壯陽效果。羊肉既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對一般風寒咳嗽 慢性氣管炎 虛寒哮喘 腎虧陽痿 腹部冷痛 體虛怕冷 腰膝痠軟 面黃肌瘦 氣血兩虧 病後或產後身體虛虧等一切虛狀均有 和補益效果,最適宜於冬季食用,故被稱為冬令補品,深受人們歡迎。羊肉鮮嫩,...

吃孟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蔬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裙帶菜是常見的一種食物,富含有人體所需的大量元素,是 最佳補鈣王 它的含鈣量是牛奶的十倍,常吃裙帶菜能補充鈣質。對身體的好處 1 裙帶菜具有營養高 熱量低的特點,容易達到 清理腸道 保護 延緩衰老的功效 2 裙帶菜的黏液中含有的褐藻酸和巖藻固醇,具有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有利於體內多餘的鈉離子排出,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