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問題 進來看看,物理小問題高手進來看看

2022-08-02 05:25:12 字數 4026 閱讀 6327

1樓:他說我容易嘛

這個電壓並不是作用在輸電線上的電壓,也就是說輸電時線上的電壓是不確定的,

輸電過程中功率損失主要為熱損失,為了方便計算,熱功率我們用p=i^2*r (所有電流都要經過輸電線,而所有電壓則不是)發電站所輸出電能的特性為功率為定值 為減少這種損失,我們就要減小電流,根據據p=u*i 從而採用升高電壓的方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r如果是導線電阻,那麼u就是導線電壓,那麼u不高,耗在導線上的電壓能有多大,高壓是指耗在用電器上的電壓,

因這麼分析一定電功率p送到遠方

p=ui,u越大,i越小,耗在導線上的電功率為i^2r也就越小

高壓輸電

從發電站發出的電能,一般都要通過輸電線路送到各個用電地方。根據輸送電能距離的遠近,採用不同的高電壓。從我國現在的電力情況來看,送電距離在200~300公里時採用220千伏的電壓輸電;在100公里左右時採用110千伏;50公里左右採用35千伏;在15公里~20公里時採用10千伏,有的則用6600伏。

輸電電壓在110千伏以上的線路,稱為超高壓輸電線路。在遠距離送電時,我國還有500千伏的超高壓輸電線路。

為什麼要採用高壓輸電呢?這要從輸電線路上損耗的電功率談起,當電流通過導線時,就會有一部分電能變為熱能而損耗掉了。我國目前普遍採用的三相三線制交流輸電線路上損耗的電功率為

p耗=3*i平方*r ----(i的平方)

式中的r為每一條輸電線的電阻,i為輸電線中的電流。如果要輸送的電功率為p,輸電線路的線電壓為u,每相負載的功率因數為cosφ 則輸電電流還可表示為

i=p/(1.732u*cosφ)

假設送電距離為l,所用輸電線的電阻率為ρ,其截面積為s,則r=ρ(l/s)。於是,損耗的電功率可寫成

p耗=3*(p/1.732u*cosφ)平方ρ*(l/s)=c/(u平方*s)

式中。在輸送的電功率、輸電距離、輸電導線材料

及負載功率因數都一定的情況下,c為一常數。

由上式可以看出,輸電線截面積s一定時,輸電電壓u愈高,損耗的電功率p耗就愈小;如果允許損耗的電功率p耗一定時(一般不得超過輸送功率的10%),電壓愈高,輸電導線的截面積就愈小,這可大大節省輸電導線所用的材料。

從減少輸電線路上的電功率損耗和節省輸電導線所用材料兩個方面來說,遠距離輸送電能要採用高電壓或超高電壓。

但也不能盲目提高輸電電壓,同為輸電電壓愈高,輸電架空線的建設,對所用各種材料的要求愈嚴格,線路的造價就愈高。所以,要從具體的實際情況出發,做到輸電線路既能減少功率損耗,又能節約建設投資。

高壓輸電能減少電功率的損耗,但從發電方面來看,發電機不能產生220千伏那樣的高電壓,因為發電機要產生那麼高的電壓,從它的用材,結構以及安全執行生產等方面都有幾乎無法克服的困難。從用電方面看,絕大多數的用電裝置也不能在高電壓下執行。這就決定了從發電、輸電到用電要用到一系列電力變壓器來升高或降低電壓。

大型水力發電站的輸電過程如圖7-8所示,從發電站發出的交流電首先由變電所1中的輸電變壓器把電壓升到220千伏,然後輸送到遠處的中心變電所2,在那裡輸電變壓器把電壓降為10千伏,送到下屬各變電所,在變電所3由輸電變壓器再把電壓降為35千伏。然後輸送給下一級變電所4,變電所4又用輸電變壓器把電壓降為10千伏,再送至各使用者的變電所5,最後將電壓變為380伏/220伏,供給用電裝置使用。從大型水力發電站發出的電力,經過輸電線路送到使用者,中間要經過五次變換電壓(一升、四降)。

對於中、小型電站來說,中間變換電壓的次數就少一些,這要根據發電視發出的電壓、輸送線路的遠近等具體情況來確定。

3樓:皇帝踢足球

p=ui,p一定,u高則i小。

線路損耗主要是熱損耗。由焦耳定律q=i^2*r*t,i減小,得q減小。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p=u*u/r,u是線路兩端的電壓差,不是指輸送的電壓;r是線路中的電阻.電廠送出的電量功率是個恆量,即功率p是不變的,p又等於u*i,在這個等式中,因功率不變,故提高電壓必然降低電流;在這輸電線路中的電壓降又等於i*r,故提高遠距離輸電電壓,在r不變的情況下,使線路兩端的電壓降減低,從而使在輸電線路中的能耗降低.

5樓:朱千

p=u*u/r 沒有錯。

但這裡的u不是輸電電壓,而導線上的電阻分壓,可這樣算:

輸電p=ui,p不變時,u越大,則i越小。i小了,線的電阻r沒變,那麼線上的分壓u=ir也小了,u就小了。所以p=u*u/r 也就小了。

6樓:丶小幸福

好經典的問題!

這裡的u不是輸電電壓,而是導線電阻的分壓。在用電電阻和導線電阻一定的情況下,電壓越高,導線分壓越少,u越小,損失功率越小.

我應該講得夠清楚了

7樓:學習程式設計吧

導線上消耗的功率應用公式p=i^2*r,發電廠輸出的功率是一定的,由p總=ui可知u越大,i越小,因而由公式p=i^2*r知導線上消耗的功率越小。

物理小問題高手進來看看

8樓:熱心遊友

簡單分析題目後,已知(甲球的體積)v甲=2倍(乙球的體積)v乙 ,(甲球的密度)m甲=3倍(乙球的密度)m乙。設m甲為x,則m乙為3x,v甲為y,則v乙為2y。所以由密度公式ρ=m/v得甲球的密度ρ甲=m甲/v 甲= x/y,乙球的密度ρ乙=m乙/v乙 = 3x/2y。

所以甲、乙的密度比為ρ甲:ρ乙 → x/y:3x/2y,(比 的符號就相當與除號),所以得:

x/y ÷ 3x/2y,解得2/3 →2:3

。所以甲乙的密度比就是2:3了,故選b, 謝謝

9樓:殺破天

把甲質量看為1,體積為1/2則密度為2。把乙質量看為3,體積為1密度為3。所以甲比乙為2:3

10樓:匿名使用者

ρ1/ρ2=(m1/v1)/(m2/v2)=(m1/m2)(v2/v1)=(1/3)(2/1)=2/3

所以正確答案是b

11樓:匿名使用者

1. 2v甲=v乙

2. 3m甲=m乙

3. ρ甲:ρ乙=(m甲/v甲):(m乙/v乙)把1丶2代入3中即可

12樓:沒有此

球的體積公式寫出來,然後根據密度=m/v,將已知條件帶入,就能得出。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 p=m/v 自己慢慢想,這樣才會懂。一般題目套用公式就可以算出來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ρ1=m1/v1

ρ2=m2/v2

兩式相除

ρ1/ρ2=m1v2/m2v1

=1*2/3*1

=2/3

嗯,沒錯,物理問題。進來看看 20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顯然的,測量壓強就是內外氣壓差,有雜質就會漏氣,漏氣以後內外壓強差就會減小

一個物理問題,大老爺們,進來看看吧 20

16樓:匿名使用者

勢能的定義是物體處於場內因不同位置而具有的能量,題意說所有力均消失,則很明白的告訴你研究物件不受任何力的作用,而不僅僅是合力為零,則物體不受重力作用,於是物體不處於重力場內,不因位置的改變而發生能量的變化,於是不具有重力勢能。

17樓:還早得很呢

題目描述所有力都消失了 說明不受外力影響 包括重力

所以就是靜止狀態

懂物理的進來看看。求解答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冰凍的餃子溫度低[0攝氏度以下]放到鐵鍋裡時鍋是金屬鐵是熱的良導體,鍋的溫度很快下降,鍋底很快變得很冷,鍋底周圍熱空氣中的水蒸汽遇冷而液化,水滴就是水蒸汽遇冷液化而形成的

物理問題dddd,小可愛進來看看哦

19樓:一脈藍水

質量相等,

左邊的體積小,

因此,左邊的密度大

同深度,所以左邊的壓強大

同底,左邊的壓力小

所以答案是ab

高中物理問題求解,高中物理,一個小問題求解!!

熱力學第二定律有多種上表述形式。第一種表述 不能從單一熱源吸取熱量使之完全變為有用的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 第二種表述 第二類永動機 就是從單一熱源吸熱,並使之完全變成有用功而不產生其他影響的機器 但它不違背熱力學第一定律 能的轉化和守恆定律 第三種表述 不可能把熱量從低溫物體傳到高溫物體而不產生其他影...

物理問題,高手進

對於兩道題,我做之前想先砍你一刀 1 m q c t 4.2 10的10次方 4.2 10的3次方 10 4200000kg 2 t q cm 2.73 1.6j 4.2 10的3次方 10kg 1.04 10的 4次方 1 m q ct 4.2 10 10 10 10 10 10 10 10 10...

物理問題,高手進,開機問題 高手進!!!!!!

1.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d a.質量大的物體,密度一定大 b.體積大的物體,密度一定小 c.質量大體積大的物體,密度一定大 d.密度大,體積大的物體,質量一定大。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與物體的質量和體積沒有關係,所以abc錯,根據m pv,可知 d.密度大,體積大的物體,質量一定大對。2.在影視劇中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