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居住地,居住證到期當日去辦理續簽算延期?

2022-08-04 17:20:12 字數 4891 閱讀 4489

1樓:滯留

就是寫你目前居住的地址。居住地是居住的地方。在法律上,戶口所在地叫住所地,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叫常居住地。

不滿一年的地方當然就叫臨時居住地或暫住地。公民離開住所地最後連續居住一年以上的地方,為經常居住地。

現居住地就是指截止當前為止你的居住位置是**,居住地是公民連續居住一定合理期限的地方。

民法上的居住地與經常居住地不同,《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的解釋》(2023年)第十二條第二款規定:夫妻雙方離開住所地超過一年,一方起訴離婚的案件,由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沒有經常居住地的,由原告起訴時被告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由此可見,居住地的成立不需要滿足經常居住地的連續居住滿一年的標準,但是仍需要居住到一定的合理期限,具體時間由法院根據案件實際情況判斷。

住所是自然人以久住的意思而經常居住的中心生活場所;居所是自然人經常居住的場所。構成住所,必須有久住的意思和經常居住事實兩個條件。

自然人的住所只能有一個,民法通則第15條規定:公民以他的戶籍所在地的居住地為住所,經常居住地與住所不一致的,經常居住地視為住所。住所與戶籍登記地是不同的。

自然人的住所可以與戶籍登記地一致,也可以不一致。在不一致時,非戶籍登記地的經常居住地,就是住所。

2樓:歐氣爆棚花女士

就是寫你目前居住的地址。

居住卡當天能辦理下來嗎?

3樓:眉間雪

申領居住證業務當場受理,經稽核符合《北京市居住證》辦理條件,自受理之日起15日內製發《北京市居住證》 。所以當天是辦不下來的。

辦理所需要的材料:

1、身份證明:居民身份證、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開具的身份證明。

2、居住時間證明:有效期已滿5個月且不到7個月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或者在京連續繳納6個月(連續繳納6個月的起止時間是指,申領當月的上上月前推連續繳納6個月)納稅憑證或社保憑證,或者有效的工作居住證。

3、合法穩定就業證明、合法穩定住所證明或連續就讀證明,三者之一即可。

4、辦理人近期1寸白底正面免冠彩色證件**1張。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居住證辦理流程:

一、網上申請+現場辦理(注:網上申請只接受本人持二代身份證辦理,不能代辦。)

1、網上申請。

登入「北京市居住證服務平臺」(網上申請入口見文末提示)

2、網上填表,預覽確認,等待系統通知。收到系統通知後,可在通知規定的時間內,按照網約到現場辦理。

3、現場提交證明材料。

如果您需要現場拍照,請向工作人員明示。

4、領取居住證

可ems配送,也可到派出所領取。

二、直接去派出所辦理

1、填寫《居住證申領表》並簽字

2、提交《居住證申領表》及證明材料

3、人像採集

4、領取《居住證受理回執》

5、(1)複審通過,申領人持《居住證受理回執》、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居民戶口簿或原籍公安機關出具的身份證明,領取居住證。

(2)複審不通過,被告知原因,《居住證受理回執》作廢。

4樓:教育達人張老師

居住證只能在當地的派出所辦理,

效率還是比較高的,

當天可以拿到。

5樓:匿名使用者

居住卡一般當天是辦不下來的,因為你提交資料之後,他們還有些手續,而且要去辦那張卡,扁,明天是辦不下來的

6樓:千祺瑞

答:居住卡當天事實應該不能辦理下來。

7樓:逮著和尚罵禿驢

這個要看他的辦事效率了,你如果很急的話,就要多上上心,給對方一點壓力。

8樓:songd的海角

嗯,如果快的話能夠辦下來,慢的話可能得等幾天。

9樓:小欣看風景

是去國外嗎?還是在哪兒啊?

10樓:娜是糖果媽

不知道看當地部門的辦事效率咯

居住證到期當日去辦理續簽算延期?

11樓:情感導師賽文

算得「逾期未辦理簽註手續的,居住證使用功能中止;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根據***的規定,居住證過期了可以隨時補辦,但是如果需要在當地連續居住若干年才能享受到某些政策的,居住日期要從你第二次補辦開始計算,你的權益會受到影響。

請問廣州番禺區申請居住證在哪些地方可以辦理?請告知具體地址和**

12樓:魚要糧

一、地址和聯絡**如下

二、所需資料

1、本人居民身份證。

2、本人相片(居住證相片回執),或者工作人員通過居民身份證讀取晶片相片資訊。

3、居住登記回執(在旅館業住宿已辦理旅館業住宿登記除外)。

4、提交居住地住址、就業、就讀等證明材料之一。證明材料須準確表述居住證申辦人的姓名、公民身份號碼、在穗居住地址、在穗居住(或就業、就讀)半年以上等方面的情況。

(1)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房屋產權證明檔案、購房合同或者房屋出租人、用人單位、就讀學校、賓館旅店出具的住宿證明等,或者屋主與借住人簽訂的借住手續證明。

(2)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同、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者其他能夠證明有合法穩定就業的材料等。

(3)就讀證明包括:學生證、就讀學校出具的其他能夠證明連續就讀的材料等。

登記滿半年,資料齊全是不是當天就能辦理居住證?

13樓:爺呮手遮天

當天可以辦理,但得過段時間後再取。

1、以前辦理過暫住證的話,當下就能辦理。沒有辦理過暫住證的話,需要先登記,然後半年以後再辦理。

2、居民初次辦理居住證,需要到當地相關的部門登記流動人口居住證資料以後,半年後再到相關的部門申請辦理居住證的,居住證辦理大概15-30天可以領取到。

3、外來人口首先到租住地派出所進行登記,從登記之日起滿半年,就可以申請辦理居住證,必須要到派出所登記,從登記時間開始計算半年,不是指租房合同。

4、居住證辦理,是需要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居住登記滿半年以上才可以申請辦理,因此公民異地居住應該儘快帶上相關資料進行登記。

上海去蘇卅當天返回,可以嗎?會隔離?

14樓:彩雲間李老太

上海去 蘇州當天返回,也是不可以的,因為你去上海,你首先要登記檢填表這樣你就不能辦事兒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上海去蘇州,當天返回,你在去蘇州之前,在你的居住地開好證明,到蘇州以後,用手機簽到掃碼,然後在蘇州當地開個返回的證明,應該就不用隔離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去蘇州當天返回是可以不用隔離。

17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去蘇州當天來回不會隔離!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回上海不用隔離的

19樓:藥材批發網二

不會的、要提供隨申碼

居住證啟用多長時間?

20樓:大問號和句號

居住證是不需要進行啟用的,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日起就開始生效。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21樓:辦事大廳

異地《居住證》辦理後即有效力,不需要啟用,不同地區可能會有差別例如蘇州

蘇州《居住證》首次申請的時候是不用進行《居住證》啟用的操作的因簽註過期,《居住證》中止使用功能的,如需要繼續居住,攜帶證明材料,經工作人員稽核後,符合條件的可啟用原《居住證》

(1)符合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連續就讀條件之一的(2)外地戶籍人員在蘇州居住 6 個月以上,並在蘇州有合法穩定就業、合法穩定住所、或連續就讀之一的

蘇州市公安局

具體辦理地點時間見連結處 蘇州市公安局

(1)本人《居民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2)固定居住處所證明材料

(3)在居住地居住半年以上的相關證明材料

(4)不滿 49 週歲的已婚女性應當提供《婚育證明》或《蘇州市非戶籍人口計劃生育管理服務卡》

step 1:網上申請

登陸「蘇州市公安局網上辦事大廳」

step 2 :填寫**

申辦人領取並填寫《居住證申請表》

step 3 :提交材料

step 4 :領取憑證

工作人員列印發放《居住證領取憑證》

step 5 :領取證件

憑《居住證領取憑證》領取《居住證》

(2)續簽啟用:當日可完成

(3)費用:免費

連續居住時間從重新啟用之日起計算

以上資料**於:蘇州居住證啟用

蘇州市公安局網上辦事大廳

22樓:陳晨律師

回答居住證是不需要進行啟用的,居住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日起就開始生效。

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連續居住的,應當在居住每滿1年之日前1個月內,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或者受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辦理簽註手續。補辦簽註手續的,居住證的使用功能恢復,居住證持有人在居住地的居住年限自補辦簽註手續之日起連續計算。

更多1條

23樓:小小呂子博

很快的當天就可以辦理

帶好材料去當地村居委開居住證明,再到居住證受理中心啟用

居住證如何辦理,如何辦理居住證

應該在不同的地方辦理方式不一樣,如果在廣東那邊,應該在派出所那邊都可以辦居住證,也可以在鎮 也可以辦的。您好,我是律臨平臺的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需要申請辦理居住證的,申請人可以到現居住地的社群受理中心進行辦理。申請辦理居住證應當提交以下的一些資料,並且符合以下的條件 第一,在本市合法穩定居住的...

辦理居住證需要哪些資料,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

根據法律規定,申請居住證時,應當向居住地派出所或者公安機關委託的社群服務機構提交身份證 居住地地址 就業 就讀等證明材料。居住地住址證明包括房屋租賃合同 房屋產權證明 購房合同或出租人 用人單位 學校出具的住宿證明等 就業證明包括工商營業執照 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出具的勞動關係證明或其他能夠證明合法穩...

辦理居住證需要攜帶哪些材料?辦理居住證需要什麼材料

辦理居住證一般要攜帶的材料就是小區的一個居住證明,另外就是惡,還有房產證,還有自己的身份證明,戶口本之類的資訊。辦理居住證的話,一般需要攜帶的材料,主要有個人的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還有近期的免冠 兩張規格是一寸的,還要有流動人口婚育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了,此外,還有半年以上的社會綜合保險的證明和就業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