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牛肉燉多久,紅燒牛肉高壓鍋燉多久

2023-01-18 09:50:05 字數 5659 閱讀 6374

1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紅燒牛肉燉半小時即可。

具體做法如下:

1、牛腱切格子,和麻椒一起放進海碗中,用冷水侵泡20分鐘上下,泡流血水時,將鮮血扔掉,牛羊肉瀝一下。假如鮮血較多,半途能換一次水(腩切片時稍微切塊狀一些,由於綽水、燉制全過程中牛羊肉容積會縮小,我本人感覺很小塊吃起來沒口味)

2、綽水。將2片薑片剁碎,和牛肉放入冷水鍋中,燒開後再次煮五六分鐘,將牛羊肉撈出水衝並控干預留。歷經流程1的侵泡和流程2的綽水,鮮血會去得較完全。

3、鍋清洗,加一茶匙油,放入控乾的牛羊肉、生薑片、蔥根,低火煸炒。

4、邊炒邊淋入2勺楊梅酒(酒能夠去肉腥,並提升口味。沒有得話,還可以用米酒或純糧酒,但1勺足已)

5、新增1勺醬油,1勺生抽醬油,1勺糖,煸炒勻稱(糖可以用白砂糖或是老冰糖。我那一天恰好燉銀耳湯,老紅糖在手頭,就隨手放了)

6、將牛肉炒高於一切色勻稱,放水未過牛羊肉,燒開後轉到砂鍋煲中,蓋上,轉文火燉2鐘頭以上。節約時間能用壓力鍋。

7、至牛羊肉酥爛,轉大火收汁。此刻能夠嘗一嘗鹹度,加適當鹽調料。連石鍋端上菜,能儘快維持菜的溫度,很合適現在的天氣。

紅燒牛肉高壓鍋燉多久

2樓:涼涼看社會

高壓鍋燉30分鐘即可。

需要材料:牛肉 500g,冰糖 4-5小塊 ,配料:鹽 ,蔥,姜,大料,花椒,幹辣椒,桂皮,香葉,醬油,料酒(白酒)適量。

1、牛肉切成小方塊,白酒(料酒)醃一會。

2、燒鍋清水,牛肉泵燙撇除浮沫。

3、炒鍋翻炒所有底料,蔥切段,薑切片,適量花椒、大料,香葉、桂皮、幹辣椒、冰糖(還可以加其他香料,山楂片、橘皮等)。

4、放入燙過的牛肉塊翻炒,加入醬油和老抽上色。

5、燒一鍋開水,把煸炒完牛肉之後將開水加入高壓鍋內,把翻炒過的牛肉塊和底料放入高壓鍋內,開始燉。

6、半個小時,出鍋前放鹽,擺盤!

3樓:那個閃電

30分鐘就可以了,以下是紅燒牛肉的做法。

主料:牛肉1000g 輔料:蔥25g、姜25g、蒜25g、八角5g、燉肉料10g、料酒10g、老抽10g

步驟:1.準備牛肉一大塊,調料。

2.把牛肉切成大塊。

3.冷水下鍋煮開去掉浮沫,撈出備用。

4.準備蔥,將姜,大料燉肉料。

5.把焯過的肉用料酒和醬油醃一下。

6.把肉和調料放在高壓鍋裡選擇燉牛肉。

7.三十分鐘後就是這個效果。

8.把肉撈出留湯備用鍋裡放入蔥姜,放入肉開始炒9.放入老抽和白糖。

10.快要熟的時候放入鹽,放入燉肉的湯大火收汁就可以了。

4樓:解疑答慮

1、牛腩切大塊焯水,冷水下鍋,**煮沸再撈出來。

2、炒鍋內燒熱2大勺油,爆香蔥段、薑片、大蒜粒等辛香料。

3、放入牛肉略微翻炒一下。

4、下入黃豆醬炒香,再淋入料酒和醬油翻炒均勻。

5、再加入適量開水(水量要沒過牛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約40-60分鐘(不同部位的牛肉燉煮的時間不同,請自行調整)。

6、最後加適量的糖和鹽調整味道並開大火把湯汁收濃。

如果沒有的話我這邊希望您給一個我一個贊呢,會贈送您一個免費諮詢券,下次可以直接諮詢我呢,最後祝您生活愉快,謝謝你❤

5樓:1戰士

先用高壓鍋加清水,多少以加入牛肉後湯剛剛好沒過牛肉為好。

放入牛肉煮開,撇去浮沫,然後加入各種作料(放啥調料自願,建議先不要放鹽和麵醬或醬油,最後再說),蓋上蓋,注意這裡不用換水加湯,就用剛剛撇去浮沫剩下的湯。

大火燉20分鐘到半小時,根據自己家裡煤氣灶的火力大小自己掌握時間浮動量,靜置一段時間,待鍋內壓力正常開蓋加入鹽,如果要吃清燉,再煮一下讓它入味就可以了,如果是醬牛肉,就加鹽和麵醬煮開入味入色即可。

6樓:風和一日麗

一般有個15-20分鐘就可以了。

1、牛肉切塊,先用熱水氽燙一下瀝乾水分待用;

2、油燒熱 後將蔥、姜爆香,再加入辣豆辨醬炒紅,然後放入牛肉塊翻炒並加入醬油、糖、胡椒粉、

首先你要買嫩的牛肉,煮個小時就可以的。

做紅燒牛肉,在煮好後,撈出來。炒鍋洗乾淨,放少量油,燒熱,放入少量白糖,攪拌均勻,放入煮好的牛肉,翻炒幾次,最後澆上少量煮肉的湯,出鍋即可。保證好吃。

請問紅燒牛肉要燜多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牛肉。

材料主料:新鮮牛肉(肋條肉)3-4斤。

調料:八角3-4顆,花椒少許,草果2顆,橘皮少許,辣椒幹少許,蔥,姜,蒜米,桂皮1小塊,丁香2顆,胡椒少許。

做法1、起鍋上油至7-8成熱時放八角、花椒、姜塊(用刀背拍下即可)、蔥焙香,放肉塊炒散焙至顏色發白。

2、水分漸干時,加入草果、桂皮、丁香、胡椒、橘皮、料酒、醬油、辣椒幹焙至均勻上色,略放糖、鹽,添水至淹沒肉塊。

3、水燒開後轉文火燒小時(中途還滴了2滴香醋)至肉酥爛,放入拍碎的蒜米即可。

紅燒牛肉。材料主料:牛肉200g,胡蘿蔔1根,香菇3朵,大蔥1段,大料2枚,大蒜2粒,姜一塊,小蔥1棵,老抽1匙,白酒1匙,油1匙,紅油豆瓣醬1大匙,鹽1小匙,雞精1小匙。

做法1.牛肉洗淨,切成2cm的塊;胡蘿蔔切滾到塊;大蔥斜切成絲;小蔥切末,大蒜拍碎;薑切片;香菇泡水後切兩半。

2.加熱鍋中的油,燒熱後放入大蔥、薑片、大料爆香。隨後加入牛肉翻炒,調入紅油豆瓣醬、老抽、白酒和鹽,抄勻後放入適量清水,大火燒沸後放入香菇,轉中小火燉20分鐘。

3.放入胡蘿蔔、大蒜碎,再燉20分鐘。待到湯汁變濃時,調入雞精。起鍋裝盤後撒上蔥花。一碗香噴噴,好吃看的見的紅燒牛肉就好了。

8樓:曉星

最好燜一小時左右 可以入味 望採納。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要90分鐘,要想爛的話要120分鐘。

除非你拿裡脊肉來紅燒,那是不需要多久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邊試邊嘗,差不多就可以了。

紅燒牛肉燒多久 紅燒牛肉高壓鍋壓多久

11樓:數碼小***

你好,牛肉用高壓鍋壓45分鐘左右即可。

高壓鍋的原理是通過液體在較高氣壓下沸點會提升這一物理現象,對水施加壓力,使水可以達到較高溫度而不沸騰,以加快燉煮食物的效率,所以牛肉用高壓鍋壓45分鐘左右即可。

4、如果噴氣聲音突然停止,應立即關閉燃氣。

12樓:匿名使用者

從高壓鍋第一次放氣開始計時,45分鐘左右即可燉熟。

大塊紅燒牛肉怎麼做要燉多少時間

牛肉要燉多久才能熟

13樓:小王子精選**

水煮開後再小火燉90分鐘牛肉能熟。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牛肉 2000克、鮮姜 1塊、八角 2顆、白蔻 少許、桂皮 少許、香葉少許、花椒 少許、鹽 少許、紅燒醬油 少許。

1、首先用水將準備好的牛肉洗淨。

2、洗淨後用刀切塊,放一旁備用。

3、鍋裡放入涼水和牛肉,水煮開後使用小火燉30分鐘。

4、30分鐘後,加入香料,繼續燉50分鐘。

5、50分鐘後加入鹽和醬油,攪拌均勻。

6、攪拌均勻後繼續燉10分鐘。

7、時間到後出鍋裝盤,撒蔥花,這樣燉牛肉就做好了。

14樓:菜菜cai菜菜

用普通燉鍋文火慢燉需要2~3小時以上,用高壓鍋的話可以把時間控制在1h以內。

燉牛肉以牛肋板肉為主要食材,以醬油、食鹽、蔥段、甜麵醬、蒜、姜、花椒、大料、丁香、桂皮、豆蔻、砂仁、肉桂、白芷等作為輔料,製作而成的簡單家常菜。適宜身體虛弱及病後恢復期的人吃。色澤紅亮,軟綿香嫩。

高膽固醇患者忌食。

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其組成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髮育及手術後、病後調養 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

中醫食療認為:寒冬食牛肉,有暖胃作用,為寒冬補益佳品。中醫認為: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15樓:情感心理剖析王老師

牛肉的話,大概需要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才可以。

16樓:網友

四十分鐘就好了,幹嘛這麼長時間。

17樓:生活幫啊寧

你好,燉牛肉一般建議水煮開後抄再小火燉90分鐘比較軟爛入味。如果是用高壓鍋時間會更短一些,一般不帶骨15-20分鐘即可軟爛。

帶骨肉需要20-25分鐘軟爛。

由於牛肉質地有老嫩之分,煮至最後時可用叉子將肉塊穿插一下,如叉子輕入肉內,即為熟透,如肉質發硬,插時費勁,則還需要在煮至一段時間呢!

燉牛肉竅門。

1、燉牛肉時,應該使用熱水,不可使用冷水,因為熱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質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鮮美。

2、旺火燒開後,揭開蓋子燉20分鐘以去除異味,然後加蓋,改用微火,使湯麵上浮油保持一定溫度,以起到燜的作用。

牛肉要煮多久才熟

18樓:黑旋風不黑

牛肉大火煮3-5分鐘熟了。

主料:牛肉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蛋清適量、澱粉適量、花椒適量、辣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豆瓣醬適量、蒜苗適量、青菜適量。

水煮牛肉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

2、準備好調味料。

3、牛肉洗淨後,切成片,片兒可以大一點!然後放入鹽、料酒、蛋清、澱粉。

4、抓勻醃製二十分鐘左右。

5、將花椒和辣椒放入鍋中炒幹。

6、再將辣椒與花椒全部將碾碎。

7、姜、蒜切片,鍋中放油,油溫熱後,放入豆瓣醬、姜、蒜,中火慢慢炒出紅油。

8、倒入水,加鹽。

9、等水開的時間,將菜洗好,蒜苗切成段。

10、鍋內水開後,將青菜、蒜苗放入鍋內斷生,約一分鐘。

11、煮約一分鐘,撈出後,放在盤底。

12、轉小火,不要讓水煮開,將牛肉片逐片放入鍋中。

13、然後開大火,煮約三至五分鐘。

14、煮好後,將其倒入盤中!灑上碾碎的花椒。

15、再倒入辣椒。

16、成品。

19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水煮開後再小火燉90分鐘牛肉能熟。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牛肉 2000克、鮮姜 1塊、八角 2顆、白蔻 少許、桂皮 少許、香葉少許、花椒 少許、鹽 少許、紅燒醬油 少許。

牛肉 2000克、鮮姜 1塊、八角 2顆、白蔻 少許、桂皮 少許、香葉少許、花椒 少許、鹽 少許、紅燒醬油 少許。

提問好的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小時左右。

對增長肌肉、增強bai力量特別有效。du牛肉富含肌氨酸牛肉中的肌氨酸含量zhi比任何其它食品都高,這使它對增長肌肉、增強力量特別有效。在進行訓練的頭幾秒鐘裡,肌氨酸是肌肉燃料之源,它可以有效補充三磷酸腺苷,從而使訓練能堅持得更久。

抗衰老,牛肉中含有的鋅是一種有助於合成蛋白質、能促進肌肉生長的抗氧化劑,對防衰防癌具有積極意義。

讓牛肉重量增加,讓烹飪後牛肉失水不那麼多,口感也比較嫩,調理牛肉餐飲渠道拿貨一般不到20一斤,其實調理牛肉就相當於提前用鹽水醃製一下,對人體無害,但是有的磷酸鹽加太多了就非常難吃!

紅燒牛肉燉窩筍的做法,紅燒牛肉燉土豆的做法

材料。萵筍。牛肉 八角。幹辣椒 花椒。紅椒 生薑 料酒 糖。鹽 1.整塊兒牛肉冷水下鍋煮沸去血水浮沫,過冷水切塊。這樣焯過水的牛肉也比較好切,避免肥肉瘦肉分兩截兒 當然啦,要是像我一樣反正是要把肥肉吐掉的人切散了倒是除了不好看也沒啥太大影響 熱鍋熱油小火,煸炒牛肉塊兒,直到牛肉塊兒四面焦黃肥肉油冒完...

高壓鍋燉豬蹄需要多久,用高壓鍋燉豬蹄用多長時間

一般25分鐘足夠了。一般來說,把豬蹄用水沖洗下,倒進電高壓鍋中壓上15 2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又或者是在高壓鍋噴氣後大火15分鐘 改小火10分鐘,再燜20分鐘。做豬蹄的注意事項 1 豬蹄一般用於燉湯 燒 滷。2 製作前要檢查好所購豬蹄是否有區域性潰爛現象,以防口蹄疫傳播給食用者,然後把毛拔淨或刮乾淨...

高壓鍋燉豬腳要多久

豬蹄1500g,食用油30g,蔥一根,姜幾片,蒜幾瓣,香葉幾片,冰糖幾粒,幹辣椒一粒,花椒幾粒,生抽2勺,生抽2勺,料酒2勺,鹽適量。1.豬蹄洗淨切塊,然後放入鍋內冷水中,加入幾片生薑,用2勺料酒焯一下。2.然後將豬蹄撈出清洗乾淨備用。3.鍋裡放食用油,放入冰糖,小火翻炒至冰糖融化成焦糖色。4.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