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怎麼做更細祕,饅頭怎樣做才鬆軟細膩

2022-05-14 08:20:53 字數 3850 閱讀 4082

1樓:溜到被人舔

要想饅頭內部細膩,蜂窩小.就要用壓面機多壓幾遍.然後醒的時間不要過長.

製作饅頭的關鍵是發酵。酵母菌可以使麵糰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糖、醇和酸等,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但是,加熱方法如果不適當,比如直接放在鍋上烙,由於受熱不均勻,只能變成皮硬內軟的「烤餅」;要想得到暄鬆的饅頭,必須請高溫蒸汽來幫忙。

當人們把揉好的生饅頭放進蒸籠以後,高溫蒸汽很快把饅頭包圍起來,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饅頭裡面的二氧化碳氣受熱膨脹,可是又不容易冒出來,只能在裡面鑽來鑽去,於是便脹出許許多多小空泡,使饅頭又鬆又暄。如果在面裡放些糖,發酵充分,蒸汽溫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開裂的「開花」饅頭。

這樣的饅頭,富有彈性,吃起來香甜可口。

2樓:焦孤蘭

首先面要發的好,其次,就是揉麵,一定要多揉,時間長了,蒸出的饅頭,又白又細,特好吃。

3樓:教旅濟

做饅頭的方法又是面一定要畫好。滑雪。這樣饅頭。走出來才好吃。心硬的話就是漲嗯,幸好加點白糖。那更惜,你更天翔更想天。陳亮,你還想吃。

4樓:碎掉的吸鐵石

我的經驗感覺要使勁揉麵不停揉使勁揉,半天腰要廢了,有一次做出來就很細嫩。

5樓:如桐

發麵的時候,加入做一兩個雞蛋,還有少許牛奶和糖和鹽,充分地揉麵等充分醒發再蒸,這樣饅頭又好吃又有營養。

6樓:匿名使用者

發了後,用手多揉一段時間。

7樓:墨涵蓄

和麵時,放點牛奶,蒸出來的饅頭香

饅頭怎樣做才鬆軟細膩

8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麵粉500克、酵母粉3~4克、清水230~250克

輕鬆做出光滑鬆軟饅頭的祕訣的做法

3、揉好的麵糰變得光滑結實;

強調一下:發好的面再次揉光滑後,裡面發酵後的孔洞會消失,這樣蒸好的饅頭裡面細緻綿軟,而且不會出現發不起來塌陷的情況;做包子也是這樣,需要先揉麵再擀皮;

4、用刀切開分成等份的小麵糰;

5、取一份還是左手轉圈不停地將麵糰往中間摺疊,右手的手掌揉壓;

強調一下:這樣做出來的饅頭表面非常光滑,不會出現塌陷和坑窪;

6、將手掌揉的那面朝上放在左手,右手的五指將麵糰向中間收攏在一起;

7、將收攏處朝下放在面板上,用兩隻手的手掌將麵糰攏著成一個高一些的饅頭生坯,因為蒸好後饅頭會變矮;

8、將蒸鍋放上涼水,將蒸簾抹上油,放入饅頭生坯,互相之間留出大一些的空隙,以免饅頭增大後粘在一起不

好看(拍照不好看),其實我每次都會做兩層,之間少留點空隙,蒸好的饅頭都挨在一起,那樣可以多蒸點,省氣省時,好吃就行;

強調一下:饅頭揉好的順序有先後,如果一次蒸的多需要兩層蒸鍋,那麼往蒸鍋裡放的時候,後揉好的生坯放在底下那層,先揉好的放在上面的那層,這樣因為底下的發酵速度快一些,上下兩層就都能發酵好;

9、放好饅頭生坯後蓋上鍋蓋,靜置25分鐘後讓其二次發酵,饅頭變大一些也變得蓬鬆;

強調一下:二發的時間根據環境溫度決定,如果溫度很低那就要再增加二發的時間,我每次都是將饅頭生坯放進去蒸鍋以後**1分鐘,摸著鍋體四周變熱後關火,鍋蓋不用變熱,不然就太熱了,然後靜置25分鐘,如果饅頭大最好是半個小時;

10、然後打**中火,開鍋上汽後蒸15分鐘後關火,馬上開啟鍋蓋拿出即可;

強調一下:饅頭小而且少15分鐘即可,饅頭多又大而且是2~3層,那就上汽後20~25分鐘。關火後要馬上拿掉鍋蓋,不然水蒸氣凝結下落,饅頭的表面會滴上水滴不好看。

不要相信很多人說的:關火馬上開鍋蓋,饅頭遽然接受冷氣會表面出現塌陷和坑窪,揉麵或二發不到位啥時候開啟鍋蓋都會出現塌坑,坑窪和馬上開啟鍋蓋一毛錢關係都沒有。

9樓:曉曉廚房

饅頭要怎麼做才能鬆軟又細膩?掌握了這幾點,新手也能輕鬆學會!

饅頭怎麼做才能做得又大又白

10樓:咚咚將

充分發酵,輕揉成型。

我做的饅頭,怎麼不夠鬆軟

11樓:匿名使用者

祕訣1:饅頭在做的過程中面要多揉一揉,這樣做出的饅頭表面光滑,內部吃起來蓬鬆有韌性。而且饅頭越揉就越白。

祕訣2:蒸之前需要將麵糰放一下,也就是鬆弛一下。這樣做出的饅頭不會死貼貼的,很蓬鬆。

祕訣3:鍋中放冷水,是為了讓饅頭胚子慢慢受熱,不會因為突然受熱影響饅頭蒸出來的質量。蒸好後燜5分鐘,是為了不使剛出爐的饅頭遇到冷空氣而回縮。影響蒸出來的饅頭的形狀。

蒸饅頭常見問題解答

1.饅頭蒸後表面塌陷

形成原因及解答:成型時有斷層,在成型時注意排除氣泡。

麵糰醒發速度過快,可以降低麵糰發酵的溫度。

蒸汽不旺,用旺火急蒸。

酵母后勁不足,使用好的酵母或改變酵母用量。

麵粉質量差筋度不夠,使用中筋麵粉。

2.饅頭表面不光滑色不白

形成原因及解答:麵粉揉的不夠,採用壓面法排除氣泡。

麵粉質量差,更換好的麵粉。

攪拌時間不足,充分攪拌使蛋白質擴散。

酵母溶解不充分,製作前用少量溫水溶解酵母。

發酵時間過長,縮短髮酵時間降低溫度。

3.饅頭成品易老化、發硬、掉渣

形成原因及解答:麵粉質量差,改用中筋粉。

饅頭成型時水分不足,適量水。

攪拌不足,充分攪拌使麵筋形成網路。

發酵不足,使用發酵力強的酵母。

4.饅頭沒有發起來

形成原因及解答:水溫過高,酵母燙死了,用溫水或者冷水和麵。

酵母過期了,失去活性,更換酵母。

5.饅頭表面有氣泡

形成原因及解答:醒發溼度太大,降低溼度。

成型時有氣泡,成型時儘量趕出氣泡。

蒸時水滴在饅頭表面,旺火急蒸,避免水滴在饅頭表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裡面是不是隻用了玉米麵和白麵?裡面還應加適量的豆麵,按比例放,做出來的才會鬆軟且好吃,但豆麵不易放太多,豆麵味兒挺大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仔細看一下酵母的用法

細膩好吃的饅頭怎麼做

14樓:雲淡雨水瓶

祕訣1:饅頭在做的過程中面要多揉一揉,這樣做出的饅頭表面光滑,內部吃起來蓬鬆有韌性。而且饅頭越揉就越白。

祕訣2:蒸之前需要將麵糰放一下,也就是鬆弛一下。這樣做出的饅頭不會死貼貼的,很蓬鬆。

祕訣3:鍋中放冷水,是為了讓饅頭胚子慢慢受熱,不會因為突然受熱影響饅頭蒸出來的質量。蒸好後燜5分鐘,是為了不使剛出爐的饅頭遇到冷空氣而回縮。

影響蒸出來的饅頭的形狀。 [size=+0]蒸饅頭常見問題解答 1.饅頭蒸後表面塌陷 形成原因及解答:

成型時有斷層,在成型時注意排除氣泡。 麵糰醒發速度過快,可以降低麵糰發酵的溫度。 蒸汽不旺,用旺火急蒸。

酵母后勁不足,使用好的酵母或改變酵母用量。 麵粉質量差筋度不夠,使用中筋麵粉。 2.

饅頭表面不光滑色不白 形成原因及解答:麵粉揉的不夠,採用壓面法排除氣泡。 麵粉質量差,更換好的麵粉。

攪拌時間不足,充分攪拌使蛋白質擴散。 酵母溶解不充分,製作前用少量溫水溶解酵母。 發酵時間過長,縮短髮酵時間降低溫度。

3.饅頭成品易老化、發硬、掉渣 形成原因及解答:麵粉質量差,改用中筋粉。

饅頭成型時水分不足,適量水。 攪拌不足,充分攪拌使麵筋形成網路。 發酵不足,使用發酵力強的酵母。

4.饅頭沒有發起來 形成原因及解答:水溫過高,酵母燙死了,用溫水或者冷水和麵。

酵母過期了,失去活性,更換酵母。 5.饅頭表面有氣泡 形成原因及解答:

醒發溼度太大,降低溼度。 成型時有氣泡,成型時儘量趕出氣泡。 蒸時水滴在饅頭表面,旺火急蒸,避免水滴在饅頭表面。轉的

饅頭怎麼做才好吃,饅頭怎麼做才鬆軟好吃?

吃不完的饅頭不要扔,教你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聲香味都到了,好吃流連忘返 圓滾滾的饅頭變得又好吃又好看,你還認得他咩 饅頭這樣做 鬆軟好吃 全家都喜歡 饅頭丁這樣做,好吃,不用怕家裡有多餘的饅頭 最簡單的食材可以做出最美味的食物 看起來真的是很有食慾了 這樣做的饅頭你能吃幾個 吃剩下饅頭不愛吃怎...

怎麼做蔬菜饅頭,好吃的蔬菜饅頭怎樣做?

首先將你要選用的蔬菜洗淨 我們一般做蔬菜饅頭,講究色相和營養,一般常用的有紫甘藍,菠菜,胡蘿蔔,芹菜等,營養豐富,膳食纖維含量較多的蔬菜,這類蔬菜孩子們,往往不太愛吃,我們就需要加工一下。2.將選用蔬菜用榨汁機攪成汁,然後用攪成的汁水和麵,加入酵母粉醒面。3.將發好的面分成大小一致的小麵糰,做成饅頭...

怎樣蒸饅頭才能鬆軟,怎樣做饅頭更鬆軟?

1 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2 發麵時如果沒有酵母,可用蜂蜜代替,每500克麵粉加蜂蜜15 20克。麵糰揉軟後,蓋溼布4 6小時即可發起。蜂蜜發麵蒸出的饅頭鬆軟清香,入口回甜。3 冬天室內溫度低,發麵需要的時間較長,如果發酵時在面裡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