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療法是怎樣治療狼瘡性腎炎的?

2022-12-19 13:15:08 字數 3142 閱讀 5227

1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狼瘡也叫系統性紅斑狼瘡,這個是一種結締組織疾病,可引起多個系統器官損傷,臨床表現為蝶形紅斑、發熱、關節痛、體重下降等。可導致**、黏膜病變,累及骨骼、肌肉、心臟、腎臟、神經、血液等,從而導致多系統損害。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病機理目前尚不明確,**主要以使用皮質激素和免疫抑制劑**為主。

中醫藥**可以選擇,但是必須面診,根據患者體質,臨床證候辨證論治。

中醫是怎麼**狼瘡性腎炎的...

中醫**狼瘡性腎炎採用什麼方法

2樓:盍楊氏浦丁

中醫治理從腎病根源入手,快速清除掉導致超敏反應的免疫複合物,修復損傷的腎臟組織細胞,糾正紊亂的免疫系統環境,促使免疫細胞達到動態。

中醫**狼瘡性腎炎中的針灸**是什麼?

3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目前得了紅斑狼瘡一段時間的這個時候病情反**作,要考慮和你的免疫功能紊亂是有關係的,你可以做你針灸的,可以針灸你的足三里穴位或者是中脘穴位,這是保健穴位,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的。要提高身體免疫力,首先需要多做一些有氧運動的同時,多吃些水果和蔬菜,最好是清淡飲食為主。

4樓:王鐵民

針灸**不能**狼瘡性腎炎,頂多可以通過針灸某些與腎臟相關的穴位,及按摩或敲擊與腎臟相關的經絡,來對腎臟產生積極的影響而已。

有其他疑問,可以直接點選 《專家提供》後面的**,進行客服直接對話,幫您解答問題!

如何**狼瘡性腎炎?

5樓:粟筠項奇思

您好,腎炎是人體對某些致**素的的免疫反應所致論題不是這些致**素直接對腎臟的感染或破壞所引起。腎炎的**多種多樣,臨床所見所腎小球疾病大部分屬於原發性,小部分為繼發性,如糖尿病、過敏性紫癜、系統性紅斑狼瘡等引起的腎損害。

6樓:可湛鍾離景彰

狼瘡性腎炎如果不及時**對自己的腎臟是會有一定的傷害。狼瘡性腎炎指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常見併發症,臨床表現為蛋白尿、血尿和(或)腎功能不全。在初期可以通過吃藥進行控制**,如果不見好,要及時去正規的醫院進行**。

7樓:真慨逢靖易

本病主要是一種免疫系統的疾病,主要與遺傳,環境及性激素有關,本病並非不治之症,只要按時服藥遵醫囑,可以長期延緩病情,跟正常人過一樣的生活。

中醫**狼瘡腎病,急,求解答

8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一,促進狼瘡性腎炎的緩解。在狼瘡的活動期,患者有發熱,皮疹,關節疼痛,浮腫,或胸腹水,大量蛋白尿和血尿,血白細胞降低,血沉明顯升高等臨床表現,這時一般需要足量的激素和免疫抑制劑的**,控制狼瘡的活動。同時,可以進行中醫的辨證論治,中醫認為此時的病機以熱毒熾盛,瘀血阻絡為主,**應清熱解毒,活血通絡。

採用中西醫結合的方法進行**,可以更有效的控制患者的症狀,使活動期的狼瘡性腎炎更容易獲得病情的緩解。二,減輕激素和免疫抑制劑的***,改善患者生活質量。狼瘡性腎炎在使用激素和免疫抑制劑的過程中會發生多種毒***,包括醫源性庫欣綜合徵面容和體態,創口癒合不良,月經紊亂,骨質疏鬆,精神症狀,骨髓抑制,繼發各種感染等等。

在此過程中與中藥的配合使用則可顯著減輕這些毒***,改善患者的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 根據臨床觀察糖皮質激素相當於中醫的陽剛之品,容易導致患者陰津虧虛,病人會出現陰虛火旺的表現,症見手足心熱,口乾咽燥,腰痠腰痛,頭暈耳鳴,舌紅少苔等。故在大量使用激素時應用滋陰清熱的中藥可抑制激素的陽剛之性,減少激素的***。

隨著激素的減量,患者又可能表現為中醫的陽氣虛衰之證,出現倦怠乏力,食慾不振,腹瀉便溏,惡寒肢冷,腰膝痠軟,容易感冒等表現。應用健脾補氣,或溫陽補腎的中藥則可以改善患者的症狀,減少激素撤減過程中的病情反覆,鞏固**效果。三,減少狼瘡性腎炎的**。

狼瘡性腎炎容易**,許多病人在過度勞累,因抵抗力下降而發生感染等誘因作用下,病情反覆,狼瘡再次活動。因而防止狼瘡的**是改善狼瘡性腎炎患者預後的關鍵。在激素減量或維持**的過程中,根據中醫的辨證進行中藥調理。

如患者有腰痠腿軟,頭暈眼花,口乾咽燥,舌紅少苔,脈沉細等肝腎陰虛之證,用二至丸合六味地黃湯加減以滋養肝腎。若患者表現為疲乏神倦,動則汗出,食慾不振,反覆感冒,屬於肺脾氣虛,用四君子湯合玉屏風散為主調理等。通過中醫中藥調節患者的免疫功能,增強患者的抵抗力,可以減少狼瘡性腎炎的**,從而改善患者的預後。

9樓:青島靜康醫院

**紅斑狼瘡一般都是用激素或其他免疫抑制劑進行控制,疾病被控制住後能和正常人一樣生活,但要注意不要暴曬,劇烈運動,飲食要注意低鹽低糖,以免**。希望患者不要亂投醫,建議在正規的**病醫院來進行系統**。

10樓:趬皬狙訁丈林薀

青島靜康醫院去的人比較多,感覺不錯,正規 的就是不一樣。

如何**由紅斑狼瘡引發的狼瘡性腎炎?

11樓:戚潔卓春

狼瘡性腎炎有哪些症狀表現呢?狼瘡性腎炎是系統紅斑狼瘡引發的腎損傷的表現的一種腎臟疾病。狼瘡性腎炎的症狀有時候並不是特別的明顯,這就會造成很多已經患有狼瘡性腎炎的患者並不清楚自己患有了狼瘡間斷髮熱;顴部紅斑,由性腎炎疾病,從而延誤了狼瘡性腎炎疾病的**,那麼狼瘡性腎炎的主要症狀表現有哪些?

如何**由系統性紅斑狼瘡引發的狼瘡性腎炎?狼瘡性腎炎是系統性紅斑狼瘡最常見的併發症,據腎病醫院有關資料統計,系統性紅斑狼瘡幾乎100%均可合併有不同程度的腎臟損害。那麼針對狼瘡性腎炎應該如何**更好?

腎炎是一種慢性腎臟病,就是腎因腎小體受到損害出現浮腫、高血壓、蛋白尿等現象,是腎臟疾病中最常見的一種。

腎炎種類很多,急性(腎小球)腎炎、

慢性(腎小球)腎炎、

腎盂腎炎、隱匿性腎炎、

過敏性紫癜腎炎(紫癜性腎炎)、

紅斑狼瘡腎炎(狼瘡性腎炎)。那麼,腎炎應如何**,上海瑞金醫院**腎炎怎麼樣呢?

狼瘡性腎炎**了能治好嗎?由系統性紅斑狼瘡引發的狼瘡性腎炎為什麼在**過程中反**作?有沒有一種可以徹底**的方法?

為什麼紅斑狼瘡容易引發狼瘡性腎炎呢?本期特邀腎病健康網的腎病專家給大家介紹下,希望對狼瘡性腎炎患者能夠有所幫助。

除了抗生素的方法,紅斑狼瘡性腎炎還可以怎樣**?中醫的方法,能夠有效的減輕狼瘡性腎炎的症狀,因為中藥是天然藥物,沒有任何新增劑,而且沒有西藥的***,同時可以修復受損的腎臟。那麼,狼瘡性腎炎**如何最好的呢?

中醫療法艾灸產生的煙味,對人體有害嗎?

艾灸產生的煙味兒對於人體沒有害的,我們用艾灸的時候它會幫助我們身體排溼,還會有一定的療效,而艾灸產生的這個煙味,它也是有一定的效果,也是對於我們身體有益的。艾灸產生的煙對人體來說是沒有太大壞處的,因為它其中有一些艾油。對人體來說還是有一定保健功效的。我覺得應該是沒有的,這個煙對人體沒什麼危害,它是植...

手上有溼疹中醫怎樣治療,中醫怎樣治療手部溼疹

手部溼疹又叫 主婦手 除了外用溼疹用品 最關鍵的在於生活中的護理方法。平時含鹼性的肥皂 洗手液 洗衣粉等不要碰,清水或溫水洗手最好。做家務時最好帶上一次性手套作為防護,那些灰塵大細菌多的事物要避免接觸。還有就是再養都不要抓撓,破了容易引起細菌感染。多運動,紅豆薏米湯喝喝 中醫怎樣 手部溼疹 溼疹是由...

中醫是怎樣治療糖尿病的

近些年來,雖然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的發病率也顯著提升。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疾病,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者其生物作用受損,導致血糖含量高居不下,進而產生組織的慢性損傷以及功能障礙。在現代醫學中,糖尿病幾乎不能 伴隨著患者一身,不過,相較於西醫,中醫的 方法也更加溫和。那麼,中醫之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