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鈣 鐵 鋅 硒等微量元素,還比較嚴重,該怎么補才好呀,屬於嚴重偏食類急求解!謝謝

2022-11-19 18:55:04 字數 3640 閱讀 1462

1樓:小才人甜

我建議是食補為好。

俗話說是藥三分毒,能食補還是食補的好,例如你說的缺鈣、缺鐵、缺鋅,缺硒……鈣在牛奶、大骨頭湯中都很豐富。蘑菇中也含有鈣、鐵、鋅元素。只是這個硒,是和土地有關的,在富硒土地上種的農作物含硒量高,缺硒的土地上含硒量少,所以你可以買一些在富硒土地上種植的農作物。

這個市場上有賣的,例如富硒雞腿菇、富硒大米,富硒茶啥的。食補安全。

2樓:藍琥珀之心

嚴重挑食偏食屬於缺鋅的表現,先補充一下鋅元素吧,試試欣希安複合鋅硒片,鋅硒同補,容易吸收,這樣飲食好了,其他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缺那麼多呢,這種情況建議還是通過是補吧,不要偏食,什麼都吃,多多益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會缺這麼多的啦,是不是平時很挑食,以後飲食要多注意,別挑食,什麼都要吃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快速補充微量元素的營養包的,問問醫生讓醫生給你開了吃。還有不要偏食哦,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的。

6樓:藍色的天空

成年人一般不會缺乏這些的,會不會讓人給忽悠了啊?因為有的在大街上免費測量的是為了廠家賣藥。如果你不願意吃飯的話,可以口服增加食慾的藥物,商店和醫院裡都有。

缺鈣,鐵,鋅,硒的人應該怎麼補?

7樓:景愛睿

最方便的是直接用營養素補. 至於食物裡面不偏食是重點, 鐵的話食物裡有瘦肉,血,內臟,蛋黃,都很好,水果裡面桃子鐵元素含量很高. 鋅的話帶殼的水產品還挺不錯的,比如貝類,螺螄等等.

記得采納啊

8樓:早春王子

我知道的不多 希望能幫到你 菠菜含鐵 我喜歡和雞蛋菠菜湯 缺鈣要保持早晚一杯牛奶 強壯一個民族 哈哈 缺鋅缺硒呢 有哈藥六廠的葡萄糖酸鋅和酸硒口服液 藍瓶的哦 呵呵 知道的不多 希望對你有幫助

缺鈣鐵鋅硒應該怎麼補,影響健康嗎

鈣鐵鋅硒的作用是什麼?硒是不是必需的元素?

9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鈣鐵鋅硒的作用:

鈣鐵鋅硒是人體微量元素之中必須的幾種,每種微量元素都有其特殊的生理功能。儘管它們在人體內含量極小,但它們對維持人體中的一些決定性的新陳代謝卻是十分必要的。一旦缺少了這些必需的微量元素,人體就會出現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硒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補充硒元素可以清除體內自由基,抗衰老;參與損傷心肌的修復,預防和**肝、腎、哮喘、妊娠高血壓等病;對鉛、鎘、汞、砷、鉈等重金屬有拮抗作用,可減輕上述化學物質對人體的危害。

鈣的作用:

身體的鈣大多分佈在骨骼和牙齒中,約佔總量鎝99%,其餘1%分佈在血液、細胞間液及軟組織中。保持血鈣的濃度對維持人體正常的生命活動有著致關重要的作用。

鐵的作用:

鐵是維持生命的主要物質,是製造血紅素和肌血球素的主要物質,是促進維生素b族代謝的必要物質。體內的鐵大部分用於製造血紅素。血紅素在血液細胞每120天更換新細胞時被迴圈、再利用。

與蛋白質結合的鐵貯藏在體內,而組織鐵(存在於肌血球素中)貯藏在體內的量則非常少。

鋅的作用:

鋅是體內數十種酶的主要成分。鋅還與大腦發育和智力有關。鋅還有促進淋巴細胞增殖和活動能力的作用,對維持上皮和粘膜組織正常、防禦細菌、病毒侵入、促進傷口癒合、減少痤瘡等**病變,及校正味覺失靈等均有妙用。

硒的作用:

硒是免疫系統裡抗癌的主要元素,可以直接殺傷腫瘤細胞,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也被譽為「抗癌之王」。人體可安全吸收的有機硒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排除體內毒素、抗氧化、能有效的抑制過氧化脂質的產生,防止血凝塊,清除膽固醇,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

補充鈣鐵鋅硒的辦法:

1、多食用鈣質含量高的食物

如:牛奶、酸奶、乳酪、泥鰍、河蚌、螺、蝦米、小蝦皮、海帶、酥炸魚、牡蠣、花生、芝麻醬、豆腐、鬆籽、甘藍菜、花椰菜、白菜、油菜等。

2、多吃促進鐵吸收的食物

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維生素c 是一個強還原劑,能使食物中的鐵轉變為能吸收的亞鐵,獼猴桃、柑橘、橙子、西紅柿等果蔬都富含維生素c。

3、多吃含鋅多食物

如:瘦牛肉、豬肉、羊肉、雞心、魚、牡蠣、蛋黃、脫脂奶粉、小麥胚芽、芝麻、核桃、牡蠣豆類、花生、小米、蘿蔔。

4、多食用富含硒元素的食物

富含硒的食品除啤酒酵母、小麥胚芽、大蒜、蘆筍、蘑菇及芝麻外,還包括許多海產品,如大蝦、金槍魚、沙丁魚等。

10樓:快樂**醫生

維生素及鈣鐵鋅硒的作用:

鈣,鐵,鋅,硒,維生素主要是補充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保健食品。維生素在體內的含量很少,但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卻發揮著重要的作用。

鈣是人體骨骼發育所必需的。鐵參與骨骼造血,具有補血的作用,西被科學家稱之為人體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能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

而鋅在人體生長髮育生殖遺傳,免疫,內分泌等生理過程中起著極重要的作用。

這種複合劑含較高的鈣鐵鋅等微量元素,適用人群缺鈣、鐵、鋅、維生素者。

食用方法:每日一次,每次一片。

硒元素屬於人體必須的營養微量元素之一,多年研究證實,硒有抗癌作用、抗衰老、抗氧化、增強人體免疫力、調節維生素的吸收與利用、調節蛋白質的合成、增強生育功能等多種功能,同時也是肌肉功能的重要成分。硒在人體不能合成,必須靠外界攝入,因此攝入不足可以引起缺硒,機體缺硒時可以導致多種疾病,如肝癌、肺癌、胃癌、食管癌、膀胱癌等癌症,也可引起肝炎、眼病、心腦血管病,骨關節病等。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1樓:匿名使用者

補硒能提高免疫力,還能預防近視,化療的病人吃還能緩解***,鄰居買的那種高吉星,就是補硒的。總之硒的作用有很多,很多疾病都跟缺硒有一定的關係。

鈣鐵鋅硒維生素口服液吸收效果怎麼樣

12樓:清清新新無悔

這得看各人體質吸收,有些人感冒吃一粒感冒藥就好,但有些人吃一個月的感冒藥還勉強好.

鈣鐵鋅怎樣補更好吸收

1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寶寶從出生到1歲生長髮育特別快,這樣新陳代謝也很快,如何給寶寶正確補鈣,什麼鈣寶寶最易吸收: 1、藥物鈣:6個月-1歲的寶寶日需要量是600毫克.

乳佳力不錯。 2、輔食補鈣:牛奶、蛋黃、魚泥、蝦泥、紫菜、海帶湯、豆漿等, 3、輔食補鋅:

肝泥、瘦肉末、雞、鴨、鵝、肉泥、魚泥、蘑菇、貝類等;藥物可服葡萄糖酸鋅,硫酸鋅等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 4、輔食補鐵:多吃蔬菜、西紅柿、油菜、芹菜等,杏、桃、李子、橘子、大棗、瘦肉、蛋黃、動物肝臟、腎臟等,由於食物中的鐵質不易吸收。

故需同時服用維生素e。 首先,要明確寶寶是否缺乏營養素。對缺鈣的孩子最好先了解他的飲食情況,是否缺乏魚肝油(維生素d),含鈣較多的食品如牛奶等是否攝入得足量?

寶寶有貧血現象,不是馬上補鐵。現在食品極其豐富,含鐵食物也很多,給寶寶補充營養,要抓住不同營養素的吸收規律才能見效。鈣的吸收主要在近端小腸,是一個需要能量的主動吸收過程,而活性維生素d能促進鈣的吸收。

當飲食中含鈣較低或機體對鈣的需求增加時,腸道會立即活躍起來,主動吸收鈣。鈣的吸收與年齡密切相關,年齡越小,鈣的吸收率越高。

缺鋅和硒會影響睡眠嗎,缺鈣鐵鋅硒各會有怎樣的症狀?

缺鋅會影響智力發育,缺硒則會影響睡眠。缺鈣鐵鋅硒各會有怎樣的症狀?鈣會腿軟,鐵會貧血,鋅影響男性健康發育,硒 不知 嘿嘿 吃什麼東西補硒和鋅,什麼情況下會缺呢?市面上有一種保健品叫 鋅硒寶 的,是濟南出的。適中,還不錯。硒鋅對身體有什麼功效,有必要補硒鋅嗎?鋅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在人體生長髮育...

鈣鐵鋅硒鎂的作用主要都是怎樣的呢?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個人衛生,自己心理狀態,要多吃康 爸 爸,一般3個月時間就行。鈣鐵鋅硒的作用是什麼?硒是不是必需的元素?鈣鐵鋅硒的作用 鈣鐵鋅硒是人體微量元素之中必須的幾種,每種微量元素都有其特殊的生理功能。儘管它們在人體內含量極小,但它們對維持人體中的一些決定性的新陳代謝卻是十分必要的。一...

如何看待現在父母給孩子每天鈣鐵鋅硒的補不補

缺鈣鐵鋅硒及維生素,補充的最好最實在的方法就是多吃蔬菜 蔬菜種類越多越好 下面的吃蔬菜的好處介紹 好處1 纖維質對人體有益 蔬菜中的纖維質不能被人體的腸胃所吸收,但本身會吸收大量的水分,來增加糞便形成的軟度,有益排便。多吃纖維質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功能,達到控制體重的目的。好處2 維生素最佳 蔬菜含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