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斷器選擇的問題,快速熔斷器選擇問題

2022-11-21 00:45:13 字數 3641 閱讀 1006

1樓:路人甲乙丙丁戊乙

電機負載能不用就儘量不用熔斷器,因為有可能造成缺相事故!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人民高壓****是國家經貿委全國城鄉電網建設與改造推薦企業,國家電網入網**商;主要產品:避雷

器,環網櫃,熔斷器,絕緣子,隔離開關等;總機:0577-61718811.

3樓:匿名使用者

1100w 5 2.2

p=ui=220v*5a=1100w

保險絲的電流大於等於電路中的最大正常工作電流w=pt=1.1kw*2h=2.2kwhq8

4樓:西安磐石

電動機熔斷器的選擇要考慮的很多,像你說的那些外,還要考慮啟動次數。變壓器的相對簡單,一是看曲線圖,在一個通過計算 有具體需要到西安磐石電氣**搜尋

5樓:

建議使用空氣開關,比較簡單!

快速熔斷器選擇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器一般有 gg/l, gr, gs; ar,am 等幾種常用型號,其中:

第一個字母 g: 全範圍保護的意思,既可以保護短路,又可以保護過載。

a: 區域性範圍保護的意思,只能保護短路,不能保護過載,過載電流不會引起熔斷器熔斷,多用於要求能承受短時電流加大的情況,如電機啟動等。

第二個字母 反映被保護的物件

g/l: 一般的線路保護。

r: 半導體元件保護,熔斷速度較快,俗稱「快熔」。

s: 一般用於二次迴路,用於整個迴路系統的保護,系統內有半導體元件,也有其它元件,其熔斷速度介於gg/l和gr之間。

m: 電動機的保護,如am 專門應用於電動機的保護,其特點是在電動機啟動瞬間電流很大時熔斷器不會熔斷。

所以,依據上面的,您應該選擇ar型的熔斷器

在安裝和使用熔斷器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熔斷器在進行安裝和維護時應注意以下要求:

(1)安裝熔體時必須保證接觸良好,並應經常檢查。如果接觸不良使接觸部位過熱傳至熔體,熔體溫升過高就會造成誤動作。有時因接觸不良產生火花會干擾弱電裝置。

(2)熔斷器及熔體均必須安裝可靠,否則相當於一相斷路,使電動機單相執行而燒燬。

(3)拆換熔斷器時,要檢查新熔體的規格和形狀是否與更換的熔體一致。

(4)安裝熔體時,不能有機械損傷,否則相當於截面變小、電阻增加,保護特性變壞。

(5)檢查熔體發現氧化腐蝕或損傷時,應及時更換新熔體。一般應儲存必要的備件。

(6)熔斷器周圍介質溫度應與被保護物件的周圍介質溫度基本一致,若相差過大,也會使保護動作產生誤差。

8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器應能長期承載最大工作電流,熔斷電流比最大工作電流大20%左右。

更換熔斷器按要求應戴護目眼鏡並使用專業把手,操作時要防止短路。

禁止用銅絲代替熔絲。

9樓:

要注意額定電流的配合,不能選擇太大,也不能太小。可根據負載和上游的保護的情況協調起來考慮。一般來說,要保證負載在正常工作時不動作,但有了故障後,能在上游保護動作前動作。

熔斷器的型號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10kv熔管的型號是sflaj-100a這些字母的含義是什麼?給詳細介紹一下 這是德國型號 s---變壓器保護 f---熔斷器直徑:d=51mm,f、k=76mm,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沒錯的啊,nt00是型號 後面10為電流安培。

12樓:黃工

nt00-10國內的替代產品型號是rt16-00、正泰的rt36-00

用快速熔斷器時,一般按什麼數值來選擇

13樓:

選擇熔體額定電流。(1) 照明電路 熔體額定電流≥被保護電路上所有照明電器工作電流之和。(2) 電動機:

○1單臺直接起動電動機 熔體額定電流=(1.5~2.5)×電動機額定電流.

○2多臺直接起動電動機 總的保護熔體額定電流=(1.5~2.5)×各臺電動機電額定流之和。

○3降壓起動電動機 熔體額定電流=(1.5~2)×電動機額定電流.。○4繞線式電動機 熔體額定電流=(1.

2~1.5)×電動機額定電流。(3) 配電變壓器低壓則 熔體額定電流=(1.

0~1.5)×變壓器低壓則額定電流.。(4) 並聯電容器組 熔體額定電流=(1.

3~1.8)×電容器組額定電流.。(5) 電焊機 熔體額定電流=(1.

5~2.5)×負荷電流。(6) 電子整流元件 快速熔斷體額定電流≥1.

57×整流元件額定電流.說明:熔體額定電流.

的數值範圍是為了適應熔體的標準件額定值。

電力拖動選擇熔斷器的題目,來大神幫我解答一下 5

14樓:

主要是根據熔體的額定電流來選擇,根據公式irn=(1.5-2.5)ie 取中間數為2,則熔體電流為2x11.

6=23.2,,,,如果是螺旋式熔斷器,則要選擇60a的熔斷器,熔體電流為25a的規格,就是rl1-60/25 額定電壓500v···················

跌落式熔斷器(熔絲)要怎麼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抄不用把整個熔斷器(跌落開關)bai都換掉。

160kva的變壓器的du一次側電流為:zhi160kva/10kv/1.732(根號3)=9.23a.

按原則高壓側的熔絲應取額dao定電流的1.5~2.0倍結論:9.23a*1.5倍=13.85a

市場並沒有13.85a的熔絲賣,你可以選擇10~15a的熔絲均可。

(絕對沒有問題的,我是專門搞這行的)

另外補充(免得你又問):低壓側的額定電流為160kva/0.4kv/1.

732(根號3)=230.95a。它熔絲的選擇原則為230.

95a*1倍=230.95a。你採用240a或250a的熔絲就可以了。

如果你用空氣開關作為低壓總開關,你就用250a的空氣開關就對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熔絲的額定電流要略大於變壓器的高壓額定電流(考慮變壓器有時會過載執行),原先的熔斷器沒必要換,只換熔絲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熔斷器具的額bai

定電流du應大於或等於熔體zhi的額定電流(一般熔體dao的額定電流可選為熔斷器專具的屬0.3-0.1倍),而熔斷體的額定電流可選為額定負荷電流的1.

5 -2倍。此外,應按被保護系統三相短路容量,對所選定的熔斷器進行校核。保證被保護系統三相短路容量,對所選定的熔斷器進行校核。

保證被保護系統三相短路容量,對所選定的熔斷器進行校核。保證被保護系統三相短路容量小於熔斷器額定斷開容量的上限,但必須大於額定斷開容量的下限。若熔斷器的額定斷開容量偏小將造成熔斷體熔斷時難以滅弧,最終引起熔管燒燬,**等事故。

所以在選用該類熔斷器時,要注意到它的額定斷開容量上限值和下限值,並非是額定斷開容量越大越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www.20kv.com

熔斷器的分類有哪些,如何選用呢,快速熔斷器選型怎麼選 常見種類有哪些

一般熔斷器選用 導線保護 gg gl特性 線路中過載電流和短路電流會造成導線 電纜溫度過高,導致導線 電纜的絕緣破壞,甚至斷裂。熔斷器作導線 電纜過載保護可佈置在導線 電纜的進線端或出線端,熔斷器額定電流約為線路電流的1.25倍 作短路保護時熔斷器必須安裝在導線 電纜的進線端,熔斷器額定電流約為脫扣...

熔斷器俗稱什麼?熔斷器與斷路器的區別

熔斷器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保護電器。在電路中主要起短路保護作用。熔斷器主要由熔體和安裝熔體的絕緣管 絕緣座 組成。使用時,熔體串接於被保護的電路中,當電路發生短路故障時,熔體被瞬時熔斷而分斷電路,起到保護作用。常用的熔斷器 1 插入式熔斷器 如圖1所示,它常用於380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線路末端,作為配...

跌落式熔斷器原理,跌落式熔斷器結構原理

跌落式熔斷器安裝在10kv配電線路分支線上,可縮小停電範圍,因其有一個明顯的斷開點,具備了隔離開關的功能,給檢修段線路和裝置創造了一個安全作業環境,增加了檢修人員的安全感。安裝在配電變壓器上,可以作為配電變壓器的主保護,所以,在10kv配電線路和配電變壓器中得到了普及。熔絲管兩端的動觸頭依靠熔絲 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