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式熔斷器原理,跌落式熔斷器結構原理

2022-03-05 13:20:32 字數 2988 閱讀 9606

1樓:匿名使用者

跌落式熔斷器安裝在10kv配電線路分支線上,可縮小停電範圍,因其有一個明顯的斷開點,具備了隔離開關的功能,給檢修段線路和裝置創造了一個安全作業環境,增加了檢修人員的安全感。安裝在配電變壓器上,可以作為配電變壓器的主保護,所以,在10kv配電線路和配電變壓器中得到了普及。

熔絲管兩端的動觸頭依靠熔絲(熔體)繫緊,將上動觸頭推入"鴨嘴"凸出部分後,磷銅片等製成的上靜觸頭頂著上動觸頭,故而熔絲管牢固地卡在"鴨嘴"裡。當短路電流通過熔絲熔斷時,產生電弧,熔絲管內襯的鋼紙管在電弧作用下產生大量的氣體因熔絲管上端被封死,氣體向下端噴出,吹滅電弧。由於熔絲熔斷,熔絲管的上下動觸頭失去熔絲的繫緊力,在熔絲管自身重力和上、下靜觸頭彈簧片的作用下,熔絲管迅速跌落,使電路斷開,切除故障段線路或者故障裝置。

在現實的農網10kv線路系統中和配電變壓器上的熔斷器不能正確動作,其原因之一是,農電工素質差,責任心不強,常年不進行跌落式熔斷器的維護和檢修;原因之二是,跌落式熔斷器的產品質量低劣,不能靈活的拉、合操作。兩原因降低了跌落式熔斷器的功能。現實中經常出現缺熔管、缺熔體或用銅絲、鋁絲甚至於鐵絲勾掛代替熔體的情況。

使得線路的跳閘率和配電變壓器的故障率居高不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講當電流大於所設定的最大電流值時,熔斷器的熔絲就被燒短了,彈簧力和重力將拉開開關。而在平時檢修時,開關可以自由地被拉合,換熔絲。具體要看結構圖

跌落式熔斷器結構原理

3樓:一切都是源於

【河間忠淼電力器材】為你解答:跌落式熔斷器安裝在10kv配電線路分支線上,可縮小停電範圍,因其有一個明顯的斷開點,具備了隔離開關的功能,給檢修段線路和裝置創造了一個安全作業環境,增加了檢修人員的安全感。安裝在配電變壓器上,可以作為配電變壓器的主保護,所以,在10kv配電線路和配電變壓器中得到了普及。

熔絲管兩端的動觸頭依靠熔絲(熔體)繫緊,將上動觸頭推入"鴨嘴"凸出部分後,磷銅片等製成的上靜觸頭頂著上動觸頭,故而熔絲管牢固地卡在"鴨嘴"裡。當短路電流通過熔絲熔斷時,產生電弧,熔絲管內襯的鋼紙管在電弧作用下產生大量的氣體因熔絲管上端被封死,氣體向下端噴出,吹滅電弧。

由於熔絲熔斷,熔絲管的上下動觸頭失去熔絲的繫緊力,在熔絲管自身重力和上、下靜觸頭彈簧片的作用下,熔絲管迅速跌落,使電路斷開,切除故障段線路或者故障裝置。

在現實的農網10kv線路系統中和配電變壓器上的熔斷器不能正確動作,其原因之一是,農電工素質差,責任心不強,常年不進行跌落式熔斷器的維護和檢修;原因之二是,跌落式熔斷器的產品質量低劣,不能靈活的拉、合操作。兩原因降低了跌落式熔斷器的功能。現實中經常出現缺熔管、缺熔體或用銅絲、鋁絲甚至於鐵絲勾掛代替熔體的情況。

使得線路的跳閘率和配電變壓器的故障率居高不下。

4樓:匿名使用者

跌落式熔斷器適用於頻率為50hz、額定電壓為35kv及以下的電力系統中,裝在配電變壓器高壓側或配電之幹線路上。主要功能有對保護效能要求不高的地方,它可以與隔離開關配合使用,代替自動空氣開關;還可以與負荷開關配合使用,代替**高昂的斷路器。同時還具有短路保護、過載及隔離電路。

跌落式熔斷器的結構組成

5樓:匿名使用者

問下那個瓷件和支架的正確組裝

6樓:葉子希

跌落式熔斷器主要由以下部件組成 編號no. 部件名稱 description 1 螺母 nut 2 螺桿  long bolts 3 安裝支架ⅰ mounting bracketⅰ 4 安裝支架ⅱ mounting bracketⅱ 5 瓷件 porcelain insulator 6 彈簧墊圈 spring washer 7 上蓋槽 onepiece channel 8 熔管 fuse tube 9 下支座 lower socket 10 下觸頭 lower contacts 11 接線端 connector 12 上觸頭 upper contacts 13 導向鉤 attachment hooks 14 操作環 operation ring

跌落式熔斷器的結構,具體叫什麼

7樓:正乂何在

由絕緣體、安裝支架、上下動靜觸頭,熔管等零件組成。也有俗稱叫靈克,跌落保險。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叫跌落保險,就是俗稱的「羊蹄子」,有卡座,保險絲,絕緣套管兒

跌落式避雷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最近想了解一下避雷器,這個問題有誰知道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跌落式避雷器是根據配電型氧化鋅避雷器基礎上進一步優化而製造而成,結合氧化鋅避雷器的特性,深度開發的新型避雷器。跌落式避雷器與跌落式熔斷器的跌落式機構配套,安裝在其機構裡,與跌落式熔斷器相結合。

在不停電的狀態下,可以操縱桿對跌落式熔斷器進行檢測、維修與更換,方便維修人員的維修工作高效率的進行,因此我們在國內的許多場所都可以看到跌落式避雷器的使用,比如醫院、車站、機場、化工廠等場所,跌落式避雷器的使用,保證了線路的暢通,而且還大大減少維修人員的工作強度與時間,是目前最先進的避雷器產品之一。

二.跌落式避雷器與傳統的避雷器不同的是跌落式熔斷器增加了脫離器,脫離器工作原理類似熔斷器,相當於熔斷器熔絲熔斷進而引起熔管翻落,增加脫離使得跌落式熔斷器工作效能更加穩定,避雷器我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進一步的鞏固。在跌落式避雷器發生故障的情況下,脫離器發揮其作用,使跌落式避雷器自動脫離電網,有效的避免事故的進一步擴大。

增加脫離器利於維修人員的對跌落式熔斷器的維修與更換,及時發現跌落式熔斷器的故障以及異常,從而保證產品的安全性和穩定性,保證電力系統的正常執行。脫離其具有動作電流範圍廣,動作速度快,實用性,抗動作負載和規定電流衝擊的特點與跌落式避雷器結合,將跌落式避雷器效能更加優越,大大的提高避雷器產品的安全性。

三.跌落式避雷器與氧化鋅避雷器的區別在於跌落式熔斷器能達到不斷電的情況下,藉助絕緣拉閘操作杆對產品進行檢測、維修以及更換,而氧化鋅避雷器則不具備這個功能。跌落式避雷器的效能更加優良,安全性更高,反應靈敏度更強,滿足配電網全絕緣化的要求,是國內應用廣泛的避雷器產品之一。

高壓跌落式熔斷器是變壓器的一種過電壓保護裝置為什麼不對

熔斷器是電流大了才被 燒 斷的,而高電壓並不能 燒 斷熔斷器,因為熔斷器不論電壓多高在熔斷器熔絲兩端不會有電壓出現。變壓器的阻抗一定時,一般情況下電壓升高也會引起電流增加,但這個增量對於過流狀態 比如短路 嚴重過載 相對小得多,不會把熔斷器熔斷,只有雷擊可以使它增大到熔斷的程度,從這個角度講它也有過...

熔斷器選擇的問題,快速熔斷器選擇問題

電機負載能不用就儘量不用熔斷器,因為有可能造成缺相事故!浙江人民高壓 是國家經貿委全國城鄉電網建設與改造推薦企業,國家電網入網 商 主要產品 避雷 器,環網櫃,熔斷器,絕緣子,隔離開關等 總機 0577 61718811.1100w 5 2.2 p ui 220v 5a 1100w 保險絲的電流大於...

熔斷器俗稱什麼?熔斷器與斷路器的區別

熔斷器是一種簡單而有效的保護電器。在電路中主要起短路保護作用。熔斷器主要由熔體和安裝熔體的絕緣管 絕緣座 組成。使用時,熔體串接於被保護的電路中,當電路發生短路故障時,熔體被瞬時熔斷而分斷電路,起到保護作用。常用的熔斷器 1 插入式熔斷器 如圖1所示,它常用於380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線路末端,作為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