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么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2022-11-21 08:25:02 字數 991 閱讀 8454

1樓:猴僭舜

紅燒肉新做法 材料:五花肉600克。 調料:

料酒115克,老抽75克,冰糖60克,醋3克,鹽3克,香蔥或香菜少許。 做法: 1.

五花肉切成大小一致的方塊,浸沒在冷水中,再放約100克的料酒,15分鐘後拿出簡單沖洗一遍。 2.將衝好的肉放入鍋中,注入清水,高出肉面約6釐米,放入剩下的料酒,醋,大火燒開後繼續煮5分鐘,待水面起浮沫時用勺子撇出,然後改小火蓋上鍋蓋燜上1個小時,至少也要燜上1小時哦~ 3.

一個小時後,將肉和湯水一起倒入砂鍋,加入老抽和鹽,敞開鍋蓋用中火繼續煮30分鐘,再加冰糖,之後就可以大火收汁了,最後可以撒上香蔥末,或是香菜葉就可以上桌了。 這裡面加入了一點點的醋,是為了使肉質酥鬆,還可以放入幾個幹山楂代替醋,效果會更好 http://www.

2樓:一鳴

紅燒肉(春節版) 主料:新鮮豬肉(後臀尖,帶皮)1000克,雞腿500克, 輔料:生薑,大蔥,豆蔻,紅腐乳,大料,鹽,白酒適量, 做法:

豬肉切塊(2cm長,1.5cm寬),雞腿剁成小塊,放入涼水中,加熱至水開,撈出雞塊豬肉塊,噔幹水; 鐵鍋中倒油,糖,加熱, 用鏟子不停攪,待油糖混合顏色變深,氣泡; 一分鐘後,放雞塊,豬肉塊,攪拌,倒入醬油,攪拌,加水,放入輔料,蓋上蓋子,大火燒至水開, 減小火,間或用鏟子翻翻,慢慢燉熟。 附件:

清爽泡菜一碟。 要是胃不太好,就算了:)

3樓:影歌

我老媽教我簡單做法 把肉切成肉丁。然後放油去炸幾分鐘,微火。 然後放醬油自己決定放多少,再放白糖2匙半,然後再放老抽4匙。

晒乾的柑子皮6克(沒晒乾沒那麼好吃)。接著就是蓋上鍋蓋,每2分鐘去觀察水份是不是本的很少了,如果很少的話就ok 了

4樓:徭月朗

大致燒法我想你會的吧,主要的就是把砂糖改成冰糖燒,那樣燒出的肉才好吃。小火慢慢燉。

土豆紅燒肉怎樣做好吃,紅燒肉怎麼做好吃 土豆紅燒肉的做法視訊教程

土豆燒肉,真真的肥而不膩啊 好吃。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姜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紅燒肉燉土豆怎麼做?五花肉土豆洗乾淨切小塊 把五花肉冷水焯出,鍋底留油加入冰糖,然後加入五花肉翻炒,最後加入土豆。土豆紅燒肉 原料 帶皮五花肉500克 去皮土豆兩個 八角3枚 桂皮1塊 冰糖7...

山藥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紅燒肉燉山藥怎麼做好吃

材料。日本山藥半支,肉5條,蔥1支,姜3片,蒜3粒,八角2粒,酒11大匙,水6杯,醬油3大匙,冰糖2大匙。做法。1 肉川燙去雜質。2 山藥削皮切滾刀。3 爆蔥香氣。姜爆香氣。蒜爆香氣。八角爆香氣。4 把川燙好 肉放入鍋內加水煮再把爆好 辛香料到入一起煮。把酒嗆鍋再把醬油跟冰糖放入一起煮。5 肉煮到軟...

如何做好吃的紅燒肉,怎麼做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的用料。五花肉400克,薑片,蔥,蒜7片,料酒15毫升,老抽2勺,生抽3勺,鹽150克,耗油2勺,醋1勺,糖50克。紅燒肉的做法。步驟1蔥薑蒜,冷水下鍋,五花肉焯水。步驟2蔥薑蒜花椒大料,洋蔥備好一會熗鍋用。步驟3鍋裡下肉,小火不放油,逼出肉裡的油。步驟4水加少許油,小火燒熱。步驟5放冰糖。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