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么吃最有營養,黑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2-11-21 17:55:04 字數 1396 閱讀 3586

1樓:戳蟑螂

我認為 黑豆,性味甘、平、無毒。有活血、利水、祛風、清熱解毒、滋養健血、補虛烏髮的功能。(1)治腎虛消渴 炒黑豆,天花粉各等分,研末,麵糊和丸如梧桐子大,每服7o丸,煮黑豆湯送下,一日二次。

(2)治肝虛眩暈黑豆和醋同放於牛膽中,懸於通風處陰乾,取出後每晚服7粒,日久自愈。 (3)治陰虛盜汗黑豆衣15克、浮小麥15克,水煎服。 (4)治老人腎虛耳聾、小兒夜尿 豬肉500克、黑豆1∞克,煮熟任意食之。

(5)治中老年白髮 黑豆適量,蒸熟晒乾,反覆幾次,日服二次,每次6克,嚼後淡鹽水送下。 (6)治各種非遺傳性白髮 黑豆120克,米醋500克,以醋煮黑豆如稀糊狀,濾渣,以潔淨牙刷蘸白醋,外刷毛髮,日一次(**病者不宜)。 (7)治脫髮 黑豆500克,水1000克,文火熬煮,以水盡為度,取出放器皿上,微干時撒些細鹽,裝於瓶中,每服6克,日二次。

(8)治產後風氣、血結黑豆3升,炒熱至煙出,裝入酒瓶,浸一日後,每服此酒半小杯,日3次,令微出汗,身潤即愈。 (9)治婦女閉經黑豆30克,紅花8克,水煎後衝紅糖50克溫服。 (10)治男子便血黑豆一升,炒熟,熱酒浸之,去豆飲酒。

(11)治小兒胎熱 黑豆6克、甘草3克、燈芯草7寸、淡竹葉1片,水煎服。 (12)治高血壓 黑豆200克,陳醋500克,浸一週後,每次嚼服30粒,日三次。 (13)解巴豆中毒水煎黑豆汁飲之老人服之能烏須黑髮,固齒明目。

"此方用當歸12克,川芎、甘草、陳皮、白朮、白芍、菊花各3克,杜仲、炒黃芪各6克,牛膝、生地、熟地各12克,青鹽20克,首烏、枸杞子各25克,同黑豆煮透去藥,晒乾服豆。單方驗方舉例如下:治盜汗:

黑豆、浮小麥各30克,水煎服;或用黑豆、浮小麥各30克,蓮子8克,黑棗7枚同煮。 頭昏畏明:以黑豆30克,菊花12克,枸杞子、刺蒺藜各15克煎服。

腰痛:黑豆30克,炒杜仲15克,枸杞子12克,煎水服。 月經不調:

黑豆30克,蘇木15克水煎,加紅糖調服。 筋骨痺痛:黑豆30克,桑枝、枸杞子、當歸各15克,獨活9克,煎服。

嬰兒溼疹:黑豆油30毫升,黃蠟15克,共熔化為膏,塗患處。 燙傷:

黑豆250克,煮濃汁,取適量塗患處。

希望採納

2樓:假裝1颱

黑豆紅棗湯 原料: 黑豆、紅棗、黑豆、紅糖。 做法:

1、黑豆洗淨,浸泡12小時。 2、紅棗洗淨備用。 3、將黑豆、清水放入砂鍋中,大火煮開,小火燉到豆熟。

4、加入紅棗、紅糖再燉20分鐘即可。

3樓:山讓車車

黑豆燉烏雞最有營養,有補氣血的功效,在食物裡黑的補氣血功效最好,還如黑芝麻、黑木耳等等。

4樓:住飛含

黑豆鯉魚湯, 或是黑豆燉排骨 黑豆燜豬蹄:

5樓:落帥

用糖水泡著,甜度按自己的喜好調整,當零食吃,不但有營養,對頭髮也很好!黑色的食物對腎都好

黑豆怎麼吃有營養,黑豆怎麼吃最有營養?

黑豆海帶排骨湯黑豆80克,海帶結80克,小排骨300克,鹽2小匙,生薑3片,1.黑豆淘淨,以清水浸泡2小時,瀝乾。2.將排骨先用水煮開一次,燙去浮沫。洗乾淨之後,和浸泡過的黑豆一起放在燉鍋裡面。加上一些薑片,在家五六碗水。用大火煮開之後,再用小火慢燉。3.紅燉40分鐘,待排骨肉熟,豆子成糜爛狀,將洗...

雞蛋怎么吃最有營養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啊?

我覺得水煮的雞蛋最有營養.因為任何食物在沒有高溫烹調下都能保持它的營養成分.如果是煎或是榨的話,那營養成分就會流失了一部分了.只有水煮才能保持原有的營養.煮著吃,並且不要過涼水,營養就不至於流失 煮成荷包蛋吃最有營養。白水帶殼煮的,應該是最有營養的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雞蛋怎...

鴿子怎樣吃最有營養,鴿子怎麼吃最營養?

鴿子這種食品,建copy議不要多吃,尤其是bai虛弱的人。您知不du知道,那些市場上賣的肉zhi鴿,從出生dao到長大只需要一週多的時間?這期間餵了多少激素,多少化學飼料,您是否親眼看見過?所以,千萬不要輕易吃肉鴿。身體虛弱的話,還是建議吃點蔬菜水果,獼猴桃vc營養很高的這種,對虛弱的人很有幫助。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