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吃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2-12-15 09:10:07 字數 5931 閱讀 4744

1樓:葉青萱

包菜(圓白菜)雞蛋餡餃子。

具體制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麵粉400克、圓白菜1個、雞蛋4個、蝦皮適量、姜少許、蔥適量。

第二步:開始和麵。往麵粉中緩緩的倒入適量的溫水,和成稍硬一點的面。接下來,蓋上保鮮膜,靜置1個小時。(面靜置的時間一定要夠長,這樣做好的餃子皮口感才好。)

第三步:把圓白菜清洗乾淨後切碎。

第四步:往切好的圓白菜中放入1勺鹽,拌勻後醃製10分鐘。

第五步:醃好後攥幹圓白菜中的水分。

第六步:把雞蛋打散。蛋液中可以加20毫升的清水,這樣炒好的雞蛋更加嫩滑。

第七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把蛋液倒入鍋中,炒至雞蛋凝固,然後快速打散,接下來晾涼備用。

第八步:把雞蛋、薑末、蔥末、蝦皮放入圓白菜中,然後再放入2勺生抽、1勺蠔油、少許鹽、少許雞精調味。

第九步: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然後放入幾粒花椒炸出香味,接下來把花椒撈出,把熱油倒入餡中。

第十步:往餡料裡再倒入少許香油,接下來充分拌勻,餃子餡就調好了。

第十一步:面醒好後從盆中取出,放在面板上揉至表面光滑。

第十二步:把面搓成長條。

第十三步: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

第十四步:將切好的面劑子壓扁。(這樣方便稍後擀皮。)

第十五步:將面劑子擀成邊緣薄,中間稍厚的餃子皮。

第十六步:取適量的餡放在餃子皮上。

第十七步:把餃子捏嚴實。包好的餃子。

第十八步:煮餃子。鍋中倒入大半鍋水燒開,把餃子放入鍋內,再放入一勺鹽(放鹽可防止餃子粘連)。煮餃子的過程中,可以將鍋蓋蓋上,直到餃子成熟。

第十步:撈出,上桌開動吧。

多說幾句。做這個餡兒,圓白菜最好挑選比較嫩的,拿在手裡比較重,菜看起來很新鮮,葉裡綠色部分比較多的,這樣做出來的餡會比較好吃。

2樓:一個人無快樂

做法一:家常蒸蛋。

用料:雞蛋三個、生抽、色拉油、食用鹽、清水、蔥。

做法:1、將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適量食用油,鹽,生抽,用筷子攪拌均勻。

2、用量杯量三百毫升的水,倒入碗中,與雞蛋液混合均勻。

3、這時候會發現碗麵上有很多細小的泡沫,用勺子撇去。

4、蒸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熱。蔥洗淨,切成蔥花。

5、水開之後將裝有蛋液的碗放入。大火蒸十分鐘。

6、開啟蒸鍋的蓋子,在碗麵上撒少許蔥花,再燜幾分鐘即可。

做法二:鮮蝦蒸蛋。

用料:鮮蝦、雞蛋、色拉油、食用鹽、溫水、蔥。

做法:1、剝出蝦仁,去掉蝦線,將蝦仁放進乾淨的碗裡,加入少量鹽,澱粉和白酒,抓拌均勻,醃製十五分鐘。

2、將雞蛋磕入碗中,用筷子打散,加適量色拉油,食用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3、將適量溫水緩慢倒入碗中,與雞蛋液混合均勻,撇去碗麵上的小泡沫。

4、將醃製好的蝦仁倒入碗裡,與雞蛋液混合均勻。

5、蒸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燒熱,蔥洗淨,切成蔥花。

6、水開之後將裝有蛋液的碗放入,大火蒸十分鐘。

7、開啟蒸鍋的蓋子,在碗麵上撒少許蔥花,再燜幾分鐘即可。

3樓:棉花加楓糖

雞蛋想要烹飪的美味又有營養,最好的烹飪方法就是採用燉煮的形式。

把雞蛋和紅棗,牛奶一起燉,煮成雞蛋羹,不僅味道會變,得更香甜可口,營養價值和功效都能夠得到有效增強。

所以食材不同的烹飪方法,能夠發揮出食材不同的營養價值和功效,多學習掌握正確的烹飪方法很重要。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4樓:菜籃子

雞蛋的吃法有很多,但是說到怎麼吃最有營養,不外乎清水煮雞蛋、燉雞蛋、枸杞煮雞蛋等這些做法,雞蛋中的營養成分不會被破壞,而且極易被人體吸收,療效俱佳。但是並非任何人群都適合吃雞蛋,雖然雞蛋營養價值很高,但是對於蛋白質過敏者或者是重度高膽固醇血癥者並不適合食用。

雞蛋是生活中最營養價值比較高的食材,不僅含有多種蛋白質,另外其所含的各種維生素也極易被人體吸收,對於人體的健康有益,但是雞蛋的吃法有很多,並不是所有的吃法都具有影響,有些吃法雖然比較簡單,比如炒雞蛋,但是裡面的一些營養物質會流失。那麼,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1.清水煮雞蛋。

清水煮雞蛋是雞蛋常規的吃法之一,清水煮雞蛋能夠將雞蛋中的所有營養成分保住,不會出現任何的流失,且更易被人體吸收,所以這種吃法最營養。但是在清水煮雞蛋時要注意雞蛋應該冷水下鍋,水開三分鐘之後停火再浸泡5分鐘,這樣蛋殼更容易剝離。

2.燉雞蛋。

燉雞蛋具有健脾養胃的作用,可謂是天然的消食片。燉雞蛋並不會破壞雞蛋中的一些營養成分,而且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其具體的操作比較簡單,只需要將雞蛋打散之後,在蛋液中新增兩倍的水分,加入適量的鹽,用中火蒸3~5分鐘即可食用。

3.枸杞煮雞蛋。

枸杞煮雞蛋具有補氣的作用,選擇枸杞子25克左右同雞蛋一起放入清水中煮,在煮熟之後將外面的蛋殼去除之後繼續煮5分鐘左右,之後將雞蛋吃下,湯水飲完即可。

5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煮蛋它吸收率一般是百分之百,炒蛋大概97%,如果是炸的話,它往往是81%。生吃的話,其實只有30%到50%。因此我們煮雞蛋其實是最好的方法。

6樓:北極雪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開水、牛奶衝蛋為,生吃為30%~50%。

由此來說,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

7樓:山東小葵老師

一般來說水煮的雞蛋營養價值最高。因為烹飪的過程中沒有其他食材的加入,最大程度上保證了雞蛋中營養沒有流失。

8樓:欺日無窮

雞蛋煮著吃或者蒸著吃是最有營養的,因為煮過蒸的雞蛋其營養價值沒有被破壞,而炸雞蛋炒雞蛋,其營養價值是有被破壞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煮雞蛋最有營養。煮雞蛋的營養成分不易被破壞也是容易吸收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雞蛋是最有營養的吃法,不會流失任何營養成分,剩下的無論是蒸蛋還是炒,都會有一定成分的營養流失。

11樓:五韋兆

那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的話?這個確實水煮雞蛋應該是很好的,沒有啥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能百分百吸收營養的吃法。……據說煮雞蛋的營養吸收率最高,於是這就應該是最有營養的吃法了。……至於炒雞蛋等,其實也很有營養……總之,怎麼愛吃就怎麼吃吧……

13樓:知足常樂

雞蛋我覺得用水煮吃是最有營養的,不會破壞雞蛋的營養價值,煎雞蛋吃多了會使油脂升高。

14樓:慕駿

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炸為98%,老炸為,開水、牛奶衝蛋為,生吃為30%~50%。

對兒童老人來說,還是蒸蛋羹、蛋花湯最適合,因為這兩種做法能使蛋白質鬆解,極易被兒童老人消化吸收。

15樓:我是一隻皮皮鴨

雞蛋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什麼都不要搞?煮荷包蛋直接煮熟了,這樣最有營養。一樣不流失。

16樓:體娛荒原

吃雞蛋最有營養的方式就是用雞蛋炒番茄或者是炒西紅柿,這也是非常好吃的,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

17樓:冬天的風景白

我個人覺得雞蛋吃最有營養,那就是早上的時候,可以做一些米酒,雞蛋湯。這樣的話,甜的可口,非常有營養,這樣早上吃的時候最佳。好,而且還吃了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雞蛋煮著吃最有營養,因為這樣吃既簡單又方便,而且營養不流失,容易吸收。

19樓:知心答疑小仙女

雞蛋的話我們也可以直接做成水煮雞蛋,因為這樣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並且味道也是很好的。

20樓:柳曄道

有科學研究證明雞蛋和西紅柿炒在一起是最有營養的,也可以跟西紅柿打湯,這樣雞蛋的營養價值是最高的。

21樓:蘭汐玥

吃雞蛋最有營養的方式就是煮雞蛋。因為主可以保留雞蛋大部分的營養物質,但是如果換成其他的烹飪方法的話,有可能營養就會流失的比較多。

¼¦µ°ôõã´³ô×îóðóªñø

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2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答: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炒蛋為97%,嫩煎為98%,老炸為,開水、牛奶衝蛋為92.

5%,生吃為30%~50%。因此,煮雞蛋是最佳的吃法。

不同煮沸時間的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是有差異的,「3分鐘雞蛋」是微熟雞蛋,最容易消化,約需1小時30分鐘;「5分鐘」雞蛋是半熟雞蛋,在人體內消化時間約2小時;煮沸時間過長的雞蛋,人體內消化要3小時15分鐘。所以,煮蛋也是有講究的,若煮得不得法,往往會使蛋清熟而蛋黃不熟;或煮過頭了,把雞蛋煮得開了花,蛋白蛋黃都很硬,也不利於消化吸收。

正確的「5分鐘雞蛋」煮蛋法:雞蛋於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2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蛋香味濃,最有益人體營養。

值得注意的是,雞蛋在烹飪前最好用清水沖洗外殼。這是因為雞蛋外殼易汙染雞糞,在加工過程中,尤其是半熟狀態的雞蛋可能被雞糞中的沙門氏菌汙染,成為傳播沙門氏菌病的禍首。

很多人都習慣將鮮蛋帶殼煮熟或蒸熟後,放到冷水中散熱,這樣一來可以降溫,二來有利於剝殼時離皮。但是雞蛋被加熱後,那層阻止細菌通過的蛋殼膜卻被破壞,這樣便使蛋殼通氣孔不再對細菌有阻擋作用,於是細菌極易趁機侵入蛋內。正確的方法是雞蛋在煮制的過程中,加入少量食鹽,食鹽既可以殺菌解毒,又能同樣使蛋殼膜和蛋清膜之間因收縮程度不同而形成一定的空隙,使蛋殼較易剝離。

此外,雞蛋與豆漿同食會降低二者的營養價值。這是因為豆漿中有一種特殊物質叫胰蛋白,與蛋清中的卵清蛋白相結合,會造成營養成分的損失。

23樓:香蕉食堂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24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25樓:長劍承霜

不去殼白水煮最能保持雞蛋的營養,溏心蛋和剛剛成熟的蛋比較好,不建議長時間煮制雞蛋,那樣會生成硫化亞鐵,就是蛋黃表面發灰,這樣的蛋不利於人體吸收。茶葉蛋和滷蛋也不建議,除了味道好以外,本身的營養價值會大打折扣。 (停火後浸泡是為了讓雞蛋繼續成熟凝固,一般適用於短時間煮蛋的後續操作。)

26樓:小鐘養生

雞蛋營養價值高,與它搭配食用,能強身祛病!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7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28樓:香蕉食堂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29樓:屠鴻哲員藉

生吃有營養,不過要放點開水和糖在裡面,味道會更好一些。

30樓:繩振英壽歌

煮著吃有營養,一般10到15分鐘為益,煮雞蛋,用筷子夾,能夾住就是好了,夾不住是生的,吃雞蛋的時候,老人和孩子要注意,蛋黃容易卡住!老人和孩子最好吃蒸雞蛋!這樣也有營養。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31樓:怡文好好吃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32樓:裝

打碎、放在碗裡拌勻、然後用少許開水衝、既美味又營養!

33樓:你猜

煮著吃,一天只能吃一個。

34樓:卯靚

水煮蛋營養不會流失,最營養。

雞蛋怎樣吃最營養?

35樓:血刺無情

煮的吃,煮八分鐘吧!

36樓:小鐘養生

雞蛋營養價值高,與它搭配食用,能強身祛病!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100w,很感謝你啊,請問你怎麼知道得這麼多啊,我怎麼樣才能達到你的水平呢?生著吃,直接吸收,最好是農村剛下的雞蛋,城市裡最好不好生吃 西紅柿炒雞蛋最有助於雞蛋營養的吸收 當然是煮的吃是最有好又最有營養的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雞蛋是我們常吃的食物,它的做法多樣,但是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呢?以下為你詳細解答。雞蛋怎樣吃最營養?解答 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看,煮蛋為99 炒蛋為97 嫩炸為98 老炸為81.1 用開水或牛奶衝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由此看來,煮雞蛋是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

雞蛋怎麼吃法才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雞蛋最有營養的吃法就是煮著吃,最沒有營養的是煎蛋。開水衝雞蛋也是沒有營養的!至於生吃就更有問題了,因為有細菌 這是專家說的,前兩天 一套的健康節目專門討論過。雞蛋炒辣椒,很好吃的一門菜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聰明吃雞蛋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 最營養的烹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