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靜下心學習,怎樣才能靜下心學習?

2022-11-01 23:15:28 字數 976 閱讀 1597

1樓:

要安排一個簡單可行的計劃, 改善學習方法.同時也要適當參加學校的活動,全面發展.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

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範文,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 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

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

平常心.

2樓:窩窩小夜

一:把學習當成是最重要的,心裡想一定要好好學習。 二:

靜下心來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時時刻刻要牢記自己的任務,不要把學習當成是負擔,快樂的面對學習。 三:如果遇到挫折,不要灰心,要將壓力轉化成動力,只要你盡力了,不能說是給父母丟人,只要你盡力了,就好了.

四:在放假的時候,出去玩一玩放鬆一下,不要把自己的神經繃得那麼緊。 所以,只要你想學習,你想要好好學習,努力就行了。

加油!

3樓:十六夜

這是一種主動行為.非常好!要心靜首先你必須有讓自己心靜的主觀意願而不是單單的去靜.

有個小偏方:看小時候的**. 嚴格的說,使自己快速的安靜下來是不可能的。

那只有少數的大修行人才做得到,普通人是做不到的。 你可以先坐下來,不急於求靜。觀想一下是哪件事情讓你最興奮,於是就想那件事情,直到出現了厭煩的感覺。

這時你就基本上成功了。然後可順勢靜坐一會兒,什麼也不要想。如果是真正的能靜下來幾分種的話,那效果就相當於睡眠了幾個小時,非常的舒服。

這就叫做「以妄制妄」的功夫。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怎樣做到高效學習,做到課桌前如何才能靜心學習,關注作者瞭解學習技巧,大大提高成績!sb!yzwz d!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給你個建議吧,不知道對你有用沒?每天堅持聽1個多小時的輕 起床後聽一會兒,要學習前聽15分鐘.要睡覺前再聽半個小時.這種方法對我是挺有用的 然後就是在學習前,主要是做作業前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時間表.就是在哪段時間內,要完成多少任務或做多少作業.每科自己安排時間,最好不要一次超過一個小時.中間你可以休...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減少分心的事情,可以是人,可以是周圍的環境。當發現自己走神兒了,就調整一下重新再學習。其實更重要的,還是自己學習的勇氣和決心。我們可以不必像古人頭懸梁錐刺股那樣毅然決然,但是至少應該努力堅持。沒有目標的學習,是很難堅持的,沒有方向的學習,也同樣是很難持久的。要靜下心學習,就從現在開始,控制自己的散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