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沉下心來認真學習?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021-04-15 18:08:02 字數 4875 閱讀 9017

1樓:七落

動力是緣於興趣的,你失去了求知的興趣,自然也就失去了學習的動力。 高一新生如何平穩度過「過渡期」,儘快步入高中學習生活呢?應養成九大習慣:

管理習慣,全神貫注習慣,持之以恆習慣,思維習慣,閱讀習慣,質疑、求教習慣,知識、方法及人文積累習慣,總結歸納習慣,時間安排習慣。高一新生應該特別做好以下幾點準備: ●作好吃苦準備 升入高一,學生要面對更概括、更抽象、更難於理解的課程學習,面對更激烈、更緊張的競爭環境,面對更長的在校時間和更遠的往返路程,都要求新高一的同學要樹立起一種學習意識、高考意識,做好承受壓力、經受挫折、忍耐寂寞的心理準備。

●儘快適應新環境 高中階段不僅所學知識深度、難度加大,而且新的學校、新的老師、新的同學會使人際環境較以前更復雜。尚未成年的孩子們面對新的環境往往目不暇接,難免產生種種心理困惑和矛盾衝突。 ●學會自主學習 較之初中階段,高中階段學習難度、強度、容量加大,學習負擔及壓力明顯加重,不能再依賴初中時期老師「填鴨式」的授課,「看管式」的自習,「命令式」的作業,要逐步培養自己主動獲取知識、鞏固知識的能力,制定學習計劃,養成自主學習的好習慣。

●尋找適合學習方法 初中學習方式以模仿和記憶為主,而高中則是以理解和應用為主,要求學生要有更強的分析、概括、綜合、實踐的能力,將基本概念、原理消化吸收,變成自己的東西。家長及高一新生要根據自己的條件,及高中階段學科知識交叉多、綜合性強,以及考查的知識和思維觸點廣的特點,找尋一套行之有效的學習方法。 ●重新自我定位 新生入學前,首先要過好心理關,到了一流學校的學生,以前在初中都是班裡的佼佼者,現在進入一個新集體,一旦成績有所波動,也要認識到是正常現象,不要對自己失去信心。

如果是去了不太理想的學校,也不應該灰心,爭取儘快成為班級甚至年級的「領跑者」。 進入高中後,很多新生有這樣的心理落差,比自己成績優秀的大有人在,很少有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心理因此失衡,這是正常心理,但是應儘快進入學習狀態。記住,進入高中,大家站在同一起跑線上,有3年的時間足以不斷提高成績。

因此,家長要使孩子明白強中自有強中手的道理,要幫助孩子客觀分析自己的長處和短處,給予自己正確評價,並激勵孩子不斷向目標努力。 到高中不會聽課怎麼辦 一位即將邁進高中校園的同學憂慮地說道:「聽說很多學生都不能適應高中的學習生活,成績退步很快,我不知道自己現在能做什麼?

」 為此,記者隨機採訪了數十位今年參加高考或者即將升入高三的學子,他們都反映:高一時曾感到又著急、又無從下手,不知道該怎樣聽課,進而由於不知道如何聽課,引起脾氣暴躁、情緒低落等一系列問題。今年以513分被上海財大錄取的孫同學,在初中時成績相當不錯,可進入高一後成績幾乎滑到了「谷底」。

她說:「那時候,那些平時看起來不怎麼努力的同學都比自己考得好,每天上課都強迫自己專心再專心,可在課堂上好像什麼都聽懂了,回去做題稍難點的就不會做了,簡直不知道該怎麼辦。讀了快十年的書還不會聽課,說來也許很多人都不相信。

」 陸老師建議:要解決這個問題既需要老師耐心地訓練,學生應該多選擇合適的機會、渠道和任課老師進行溝通,讓他們瞭解你們所想的,以便能更好地進行教學;另一方面,學生還要正確認識自己,相信自己不比別人差,要明白自己感到不太適應,別的同學也是由初中升上來的,也會有同樣的感覺,給自己信心。 列一份開學清單 經過一個假期的休息,高中新生將進入一所陌生的校園,那麼他們應該準備些什麼呢?

為此,記者專門請教了一些老師、往屆學生和家長,希望能給高中新生提供參考。 ●高中生的開學清單 跟小學生不同,高中學生多了很多的自主性,基本上都是自己去準備一些開學的物品。作為家長,可協助孩子作一些準備。

寄宿生的生活用品:對於寄宿的高中生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要準備好生活用品。一般學校會提供寢具,父母只需要幫助孩子準備好一套洗漱用品、睡衣褲、拖鞋、簡單的洗晾衣用具等。

另外,可以準備一個藥盒,裡面放一些常用藥和給孩子的營養藥片;一個簡易的針線包;還可以準備一個像框,裡面放一張全家福,感覺會比較溫馨。 必備文具:除了跟小學生一樣要準備書包、筆、本子之外,最大的不同,就是高中生需要準備圓規、三角尺、量角器等數學課上必須用的物品。

可備書籍:對於高中生來說,更重要的應該是教輔書籍的準備,教輔書的選擇極為關鍵。不建議買太多,關鍵是少而精:

高中生的教輔書更要注重質量,建議購買老師推薦和在同學中口碑較好的教輔書。此外,中學階段英語的學習比較重要,一般要準備牛津或劍橋等較為權威的英漢、漢英詞典。 ●特別提醒 不管是大中小學生,書包總是必備的用品,對高中生尤其重要。

現在的高中生課業繁重,活動又較多,並且講究潮流,因此孩子氣的**書包已不合適了,而以休閒為主的雙肩包、單肩包、斜挎包、腰包等則是不錯的選擇。特別是一些在著力部分進行加固處理,揹帶上裝有搭扣的書包,騎車或運動時扣在胸前,使揹帶不會滑落。大多數揹包正面都嵌有熒光條,確保晚上行路時的安全。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煩心事好多!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如何調整好心態來投入學習中去?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調整好心態,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 (1)至少要有一種愛好:一個人在生活中有良好的嗜好,如集郵、看書、划船或種花等,會使人感到生活充實、滿足和愉快。

(2)能嘗試新事物;人的生活陷入單調沉悶的「老一套」時,就會感到不愉快,如果去參加一項新的活動,不僅可以擴充套件生活領域,還會為生活帶來新的樂趣。 (3)自己爭取多做事:在生活中,如果太依賴他人,對別人的期望太高,就容易失望。

若能樹立凡能自己做的事,自己去努力做好的觀念,則可避免許多由失望帶來的苦果。 (4)交幾個知心朋友:友誼有助於身心健康,空閒時與朋友相聚,海闊天空地聊聊,既能增長見識、交流資訊,又可把自己氣憤之事對朋友直言相告,朋友會為你排憂解難,增強自己排除困難與憂愁的信心和勇氣。

(5)不要鑽牛角尖:看任何事物都不能認準死理,否則就容易鑽牛角尖。要學會從不同角度去看待事物和分析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不同方法,擺脫由看問題僵化而帶來的苦悶。

(6)學會寬容大度:在生活中,即使是與自己關係很親密的人,激怒你了,埋怨你了,也要放寬責備的尺度。時間長了,「日久見人心」,人們會很樂意地與你相處,你也一定會嚐到人際關係融洽帶來的歡樂與快慰。

(7)樂於承認失敗與缺陷:一個人難免遇到失敗、失意的事情,或是自己本身存在某種缺陷。對此,應記住哲學家威廉·詹姆斯說的一句話:

「當你樂於承認既成的事實,並且樂於接受已經發生的事情,就有了克服隨之而來的任何不幸的第一步。」 .... (8)建立合適的期望值:

對此,應記住這樣一句忠告。「快樂之道無它,就是對我們力量所不及的事,不要憂慮。」否則,就是在自尋煩惱。

(9)堅守信念:堅定的信念是戰勝挫折和失敗的良方,可使人從苦痛中解脫出來,能屈能伸,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中,都泰然處之。 要想得到快樂,在現實生活中還必須做到:

樂於接受別人的建議、幫助和忠告;必須誠實和富於正義感;熱心幫助別人,善於寬恕和同情地人,給別人以歡樂和幸福,自己也會從中得到歡樂和幸福。 改變自己使自己能夠調整好心態的一些要素: 1.

自信。只有相信自己,才能感受生活樂趣,最大限度地挖掘自身的潛力;自信不是一句空話,也不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我們每個人都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自己。 2.

勇氣。光建立了自信還不夠,還要有行動的勇氣;很多人一方面覺得精力充沛,另一方面又感到無聊、憂慮、痛苦無法發洩,那你何不認真地分析自己的環境、條件,選擇一個目標,勇敢行動呢? 3.

熱忱。人生最大的痛苦莫過於孤寂、無聊,人要追求幸福,就必須充實生活,摯愛生活。 4.

友善。人們大多數的敵人都是自己造成的,友善才會使我們朋友遍天下,使我們的品質昇華,生命充滿歡樂;與人打交道時,我們自己的待人態度會在別人對我們的態度在反射回來,就像照鏡子一樣,所以,在你與某人交往之前,先認為他是友好的,且用友好的方式去對待他,那麼,在你的感染下,他自然也以友好的方式對待你。 5.

不要盲目屈從別人,一個人怎樣掌握自己的命運,比命運是怎樣的更為重要。 6.解除心理枷鎖。

你有沒有問過自己?是否你想做且認為正確的事,你都敢去做呢?是否你在別人面前,總是能保持大方自然,展露自如的魅力呢?

我想,沒有一個人敢理直氣壯地回答:「我敢去做!」「我表現自然!

」。 人,都被一些無形的東西控制著,誰都一樣,我們都要努力去砸爛這些枷鎖,掙脫這些控制,讓身心獲得一種真正的自由與解脫! 不愛學習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你把這個學習的方法教督促自己,等你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

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

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一個科目。

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臺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

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升。 祝你好運!!!

希望採納

怎樣才能堅持認真學習,怎樣才能讓自己堅持認真學習?

一 要對長期學習這件事有正確的認識 首先要正視學習這件事,現代社會是個知識大 的時代,眨眼功夫就有千千萬萬新的知識誕生,必須不斷學習,長期堅持,生活學習才能得心應手,立於不敗之地,這就是現代社會提倡終身學習的原因。只有自覺主動地跟上時代的步伐,才不會被社會淘汰,所以要端正學習態度,將學習當成習慣,當...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怎樣做到高效學習,做到課桌前如何才能靜心學習,關注作者瞭解學習技巧,大大提高成績!sb!yzwz d!人活著就是為了生活更快樂,更幸福,而幸福的生活要自己努力爭取來的。人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他就有了為之奮鬥的慾望,為了人生的奮鬥目標人必須使自己努力工作,在工作中尋找樂趣,讓單調乏味的工作充滿生趣,使...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學習

給你個建議吧,不知道對你有用沒?每天堅持聽1個多小時的輕 起床後聽一會兒,要學習前聽15分鐘.要睡覺前再聽半個小時.這種方法對我是挺有用的 然後就是在學習前,主要是做作業前自己制定一個合理的時間表.就是在哪段時間內,要完成多少任務或做多少作業.每科自己安排時間,最好不要一次超過一個小時.中間你可以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