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鮮筍的家常做法,炒新鮮竹筍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2022-12-04 10:05:09 字數 4209 閱讀 7128

1樓:厙若楓

1.將筍子剝皮清洗乾淨,先切片,再切絲。

2.鍋裡水煮開,把筍子放開水裡燙一會。新鮮的筍子會有澀味,用開水燙一下除一下水,筍子會更鮮美。

3.瘦肉洗乾淨,切片後再切絲,放生抽、鹽、澱粉拌勻後醃製20分鐘。4.

榨菜洗乾淨,也是先切片後再切絲,備用。5.準備一個碗,碗裡放糖,鹽、生抽、澱粉、水,調出調料汁。

生薑,大蒜,花椒洗乾淨切碎,花椒6...     都準備好了以後,接下來開始炒肉絲了。鍋燒熱後用小火,放油,下肉絲翻炒,當肉絲變顏色後關火起鍋裝碗待用7 炒肉的鍋要洗乾淨後再炒下一個,鍋清潔乾淨後燒熱,放油,把大蒜,生薑,花椒,幹辣椒炸香。

下筍子快速翻炒,一分鐘左右,下榨菜絲一起繼續翻炒,炒幾下以後,就下入肉絲,炒勻後,就可以加調料汁了8。筍子、榨菜、肉絲翻炒幾下後接著就倒入調料汁,加入調料汁後快速翻炒,讓它們炒拌均勻,湯汁收完,就可以關火起鍋了。再撒上蔥花,一盤榨菜瘦肉炒筍絲就完成了。

嚐嚐味道真的很鮮美爽口。注意事項新鮮筍子要除一次水,去掉澀味。榨菜本身就有鹹味了,不放或者少放鹽。

倒入調料汁後,翻炒幾下收汁了就起鍋裝盤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根據人數準備好適量的蔬菜。辣椒選用不辣的品種2.切好所有蔬菜

3.鮮竹筍下鍋煮熟

4.豌豆角煮熟。(原因:生炒不易熟,口感脆)5.1小匙澱粉、少許素味精、適量水調勻備用6.1湯匙油翻炒薑末、之後加入辣椒翻炒

3樓:真下飯美食

家常炒筍片最好吃的做法,好吃不長肉,營養又健康,做法好簡單_

炒新鮮竹筍的家常做法是怎樣的?

4樓:肥貓

準備材料有:鮮筍 1個,瘦肉100克,剁椒1勺,鹽少許,生抽少許。

清炒鮮筍的做法 :

1,將新鮮竹筍切成薄片,洗淨,鍋里加水煮開,新鮮摘回來的竹筍是很苦很苦的,難以下口。所以一定要用水煮兩遍,煮的時間久一點,把它煮透了。兩遍後撈起來濾幹備用。

2,肉,蒜頭切末,辣椒是之前醃製好的,家裡吃不了辣,這裡放的不多。喜歡吃辣就加量。

3,鍋熱放油,油稍微多點,放入蒜末辣椒,肉末爆炒,加入半勺醬油,在放入煮好的筍,翻炒幾下,加點水悶一下,放鹽,味精翻炒後就可以出鍋了。

4,真的是又脆又辣,又帶一點點鮮筍的微苦,沒胃口都變得又胃口了。

炒竹筍的家常做法

5樓:推書人湘雪

清炒竹筍是以竹筍為主要原料,以大蔥、姜、鹽、醬油、味精、植物油為輔料製作而成的一道家常菜,口味鮮香。具體步驟如下:

主料:竹筍250克。

調料:大蔥5克、姜3克、鹽1克、醬油1克、味精1克、植物油15克。

步驟:1.先將鮮竹筍肉(或鮮筍罐頭內的竹筍片)250克切絲。

2.然後將素油適量置鍋內燒熱,下筍絲爆炒,加細鹽少許,淋入雞湯或清水適量。

3.燜燒3-5分鐘,撒上味精炒勻即成。

竹筍,禾本科竹亞科多年生常綠植物,原產中國。竹筍是江南美食之材,過去甚至有「居不可無竹,食不可無筍」之說。雖然所有竹都有竹筍生成,但並非所有竹筍都能稱為烹飪之品。

作為蔬菜型竹筍,必須具備組織柔嫩、無苦味或其它惡味,或雖稍帶苦味,經加工除苦後可以食用的條件。

鮮筍的做法大全家常炒菜

6樓:職場導師小李

「筍」是竹的幼芽,有竹肉、竹胎、竹芽之稱。筍是很有春天味道的鮮口菜、百搭菜,食用部分為初生、嫩肥、短壯的芽或鞭,拌、炒、燒、煮、煨、燉,怎麼做怎麼好吃。竹筍味道鮮美,營養價值更是不容忽視,筍中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含有鈣、磷、鐵、鎂等十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更含有賴氨酸、色氨酸、蘇氨酸、苯丙氨酸等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在中國自古被當作「菜中珍品」。竹筍是中國傳統佳餚,味香質脆,食用和栽培歷史極為悠久。《詩經》中就有「加豆之實,筍菹魚醢」、「其籟伊何,惟筍及蒲」等詩句,表明了人民食用竹筍有2023年以至2023年的歷史。

中醫認為竹筍味甘、微寒,無毒。在藥用上具有清熱化痰、益氣和胃、治消渴、利水道、利膈爽胃等功效。竹筍還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纖維的特點,食用竹筍不僅能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去積食,防便祕,並有預防大腸癌的功效。

鮮筍的家常做法大全​

醃篤鮮主料:小排500克鹹五花肉500克竹筍750克 薄百葉3張

輔料:黃酒適量鹽適量

做法步驟

1.小排和鹹五花肉過水

2.小排和鹹五花肉洗淨,竹筍去殼洗淨切塊,薄百葉打結洗淨

3.鍋中放水,放入小排和鹹五花肉

4.再放適量黃酒,加蓋煮至肉酥

5.放入竹筍煮開煮5分鐘

6.放入百葉結煮開

7.最後放少許鹽煮開即可

香腸炒竹筍

主料:竹筍1個香腸2個蔥蒜各一個醬油1勺雞精1勺泡椒3顆食用油1g

做法步驟

1.香腸炒竹筍出鍋成品

2.洗淨香腸臘肉不用煮熟

3.切片

4.根據人數適量切竹筍分量

5.竹筍切片

6.蔥絲洗淨切段

7.少許食用油放入香腸,爆炒這一步之前先放姜蒜蔥段炒出佐料香味這樣使臘肉更香味

8.最後一起放入爆炒幾分鐘即可起鍋

鮮筍滑雞片

原料:雞脯肉;竹筍;蛋清;青紅椒;

步驟與做法:

1、雞脯肉洗淨,切薄片;竹筍去皮洗淨切片;青紅椒塊。

2、雞肉片加一個蛋清、鹽、幹澱粉、料酒拌勻,冷藏醃製半小時左右。

3、筍片放進熱水鍋中綽燙至斷生。

4、鍋裡放油燒至三成熱,放入雞片滑至變色,盛出備用。

5、炒鍋放油,放入姜蒜爆香。

6、再加入筍片翻炒一小會。

7、再加入雞肉片,加蠔油、鹽、糖、胡椒粉翻炒調味。

8、撒蔥花,用水澱粉勾薄欠,淋入少許香油,翻炒均勻即可。

7樓:勵君豪

新鮮的筍,我們給他抄完水之後用五花肉炒,是非常好吃的

8樓:蜀一蜀二餐館

軟炒是將生的主料加工成泥茸,用湯或水澥成液狀(有的主料本身就是液狀),再用適量的熱油拌炒。成菜鬆軟、色白似雪。蔥爆羊肉丁

製作原料: 羊肉500克。 雞蛋1個(重約50克)、大蔥:100克。精鹽20克、醬油10克、紹酒15克,味精15克、溼澱粉10克、花生油25克、芝麻油15克。

蔥爆羊肉丁的做法:

1、將羊肉批成1.2釐米厚的片,兩面交叉打花刀(深度各為肉厚的1/3),切成1工釐米的長條,再切成方丁,放入碗內加精鹽、雞蛋清、溼澱粉攪勻。

2、將大蔥一剖為二,改刀成1.2釐米的段備用,取一空碗放入精鹽、醬油、紹酒、味精、溼澱粉攪勻成汁。

3、炒鍋內放入花生油,在旺火上燒至六成熱(約150℃)時,放入羊肉丁,用手勺撥散,再放入蔥段攪散迅速撈出。

4、鍋內留少量油,用旺火燒熱後放入羊肉丁、蔥段爆炒,接著倒入碗內芡汁翻炒,淋上芝麻油,顛翻幾下,速退出鍋即成。

炒鮮竹筍的家常做法有哪些?

竹筍的做法,炒鮮竹筍怎麼做好吃,炒鮮竹筍的家常做法

9樓:永y永遠

炒鮮筍的做法

1.根據人數準備好適量的蔬菜。辣椒選用不辣的品種2.切好所有蔬菜

3.鮮竹筍下鍋煮熟

4.豌豆角煮熟。(原因:生炒不易熟,口感脆)5.1小匙澱粉、少許素味精、適量水調勻備用6.1湯匙油翻炒薑末、之後加入辣椒翻炒

7.加入豌豆角、香菇、鮮竹筍翻炒,放入鹽、最後倒入調製好的澱粉水拌勻就可以出鍋了

新鮮竹筍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皆有竹筍賣,但惟有春筍、冬筍的味道是最好的。烹飪時無論是涼拌、煎炒還是熬湯,均鮮嫩清香,是人們喜歡的佳餚之一。竹筍具有高蛋白、低澱粉、低脂肪、多纖維等多種特點。

還含有16種氨基酸。此外,竹筍中還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及鈣、鐵、磷等礦物質。因此,常食竹筍對我們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

1.梅菜筍絲

原料:梅乾菜300克,竹筍300克,素高湯3杯,糖1茶匙。

做法:1.梅乾菜洗淨,切小段;竹筍去殼,剖開,先用水煮熟,再取出切絲。

2.用5大匙油先炒梅乾菜,再放入筍絲同炒,加入調味料,小火燒20分鐘。湯汁微幹即可盛出。

梅菜筍絲

2.蠔油炒筍

材料:筍500克,蠔油、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食用油各適量。

做法:1.筍洗淨斜切成條,

2.坐鍋點火倒油,待油6成熱時放入蠔油、筍、鹽、白糖、醬油、香油、雞精炒熟即可。

鮮筍炒肉片怎麼做好吃,鮮筍炒肉片的家常做法

食材主料豬肉100g筍2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辣椒適量姜適量步驟鮮筍回炒肉片 答的做法步驟11.肉切片,姜切絲 鮮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22.將筍尖切成片,辣椒切段鮮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33.炒鍋放油,爆香薑絲鮮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44.加入肉片炒熟,加入少許鹽調味鮮筍炒肉片的做法步驟55.加入辣椒翻炒一分...

水筍炒肉怎麼做好吃水筍炒肉的家常做法

食材明細 水筍2條 胡蘿蔔半根 青椒1根 五花肉100克 油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粉適量 清淡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水筍炒肉絲的做法步驟 1水筍2條洗淨備用 我這一碟菜只用了2條 2青椒一個切長條備用 3水筍切長條,胡蘿蔔切長條 4五花肉切條用鹽,醬油雞粉醃製5分鐘 5鍋燒熱,放油,加...

鮮香菇怎麼炒的做法,炒新鮮香菇怎麼做好吃

香菇炒肉。食材 鮮香菇適量 五花肉適量 蔥段適量 大蒜幾粒 純淨水少許 醬油少許 色拉油適量 食鹽適量 蠔油適量 生抽少許 香油少許 紅辣椒少許 蒸魚豉油少許。做法 1 準備適量鮮香菇,提前用開水把它煮熟,然後直接改刀從中間一切兩半,大的就可以切成三半,不要切的太小,這樣吃起來更有口感。香菇在煮之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