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的自述急

2022-12-08 12:30:05 字數 1248 閱讀 2385

1樓:

我們是著名的海洋巨獸――鯨。別看我們長得像魚,事實上我們和人類一樣屬於哺乳動物。我們鯨家族由兩類成員組成,一類是口中沒有牙齒的鬚鯨,一類是口中有鋒利牙齒的齒鯨。

我屬齒鯨一類,也是海中霸王――虎鯨。

別看我在鯨的家族中體型較小,我卻是最勇敢的一個,海中的魚、蝦甚至鯊魚、海象看到我都要四散逃跑。我的家中充滿了溫馨,當夥伴受傷時,我們會奮力協助,把它推上水面,陪送到安全地帶。我的堂兄藍鯨是鯨家族中最魁梧的動物,也是世上現存最大的動物,比有些恐龍還要大。

它看上去就像一座小山,長度能達到30多米,重170噸,比陸地上最大的大象重30倍!

我們渾身是寶,由於過量捕殺,現已瀕臨滅絕。唉!真希望人類朋友能夠善待我們,我們喜歡這個美麗多彩的世界!

我們的大腦是地球上所有動物中最大、最複雜的,我們的記憶力很強,而且在群體中互相照顧。例如,我們睡覺時,總是幾個夥伴圍成一圈,頭朝裡,尾巴朝外,以防止其它動物偷襲。我們的家族中還有不少是海上的歌唱家呢!

例如白鯨,它能發出幾百種聲音,而且聲音變化無窮,叫人驚歎不已。能夠親耳聆聽白鯨的歌唱,是一種難得的享受!

我們願意與人類朋友和睦相處,也希望人類朋友能給我們自由活動的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頭鯨,而且是海洋中最大最大的鯨-藍鯨,又名剃刀鯨。

我生活在遼闊的海洋裡,我有好多兄弟姐妹,還有好多的朋友,在深深的海洋裡遨遊。

我高興的時候,就會浮上海面,跟藍天白雲打個招呼;我心煩的時候,就潛入海底,誰找我也不理。當風和日麗的時候,我游到海邊,浮出海面,遠遠地望著陸地、高山,心想:我們祖先是從**來的呀?

要講我的祖先,那就得從4.5億年前說起了。

那時由古總鰭魚演化成兩棲類、爬行類、鳥類和脯乳類,直到距今7000萬年前,我們祖先才從脯乳類分化出來。

那時祖先們還在陸地上,後來佔領了海洋,在淺海中生活,最後適應了海洋的生活,演變成了我們現在的鯨。

我們這麼大,肚子也一定大,這麼大肚子,要吃什麼呢?我吃小魚小蝦的時候,先把肚子撐大,連同海水一齊吞入口中,然後閉上嘴,把水壓出去,只嚥下食物。為什麼我們吃小魚小蝦呢?

因為我們沒牙齒,不能咀嚼食物,所以只能吃小魚小蝦,雖然它們小,但很多,不愁餓肚子。

你知道嗎?我的肺重約1500公斤,可吸15000公升的空氣,可以在水下呆十八分鐘,換氣時,由於壓力過大,不僅聲音大,海上還會出現「噴泉」,可漂亮了!噴出十幾米高,然後四處散開落在海上,打起水花,遠遠望去,就像節日裡的煙花,漂亮極了!

這就是我,生活在深海里的脯乳動物-鯨,也是你們人類的好朋友。

關於鯨的自述的作文要作文啊,關於鯨的自述的一篇作文要作文啊

大海養育了許多的生物,而我,則是其中的的一頭小藍鯨。很多人見過陸地上的大象,就覺得它是一種十分巨大的動物,但其實,我們鯨才說地球上目前最大的動物。我們的家族擁有著許多的成員,如 長鬚鯨 藍鯨 灰鯨 座頭鯨 抹香鯨 獨角鯨 虎鯨等等。但是,我們家族最大約有十六萬公斤重,就連最小的鯨也有兩千公斤重呢!古...

抹香鯨的自述 200字,鯨的自述作文500字

華為一起!在一起!在一起就!在!在一起!在一起了!在一起了!在一起就可以!在一起就可以一起!在。抹香鯨的自述作文,不少於650字,急急急急!我是抹香鯨。許多人只知道我的名字,不知道我的樣子和習性,今天,我就向大家介紹一下我自己吧。我的長相十分怪,頭大尾小,宛如一隻巨大的蝌蚪。我在海獸中可是潛水冠軍,...

五年級作文鯨的自述五百字

鯨的自述 我是一頭鯨,而且是海洋中最大最大的鯨 藍鯨,又名剃刀鯨。我生活在遼闊的海洋裡,我有好多兄弟姐妹,還有好多的朋友,在深深的海洋裡遨遊。我高興的時候,就會浮上海面,跟藍天白雲打個招呼 我心煩的時候,就潛入海底,誰找我也不理。當風和日麗的時候,我游到海邊,浮出海面,遠遠地望著陸地 高山,心想 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