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海帶湯好喝,又快又省時間,海帶還要軟還要爛

2022-12-10 11:25:06 字數 5405 閱讀 2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鮮海帶100克,豆油25克,牛肉75克,醬油25克,醋5克,味精2克,清水500毫升豆油25克,醬油10克,芝麻油5克,大蒜茸5克,大蔥絲10克,白糖10克,芝麻鹽7克,冰塊300克 【製作過程】 1、把牛肉去筋膜,洗淨,切成長6釐米,寬3釐米的絲,放入牛肉漬汁中醃漬入味,攪拌均勻,待用 2、取鮮海帶中的中間部分,若沒有,亦可用水發海帶,水發後洗淨,控幹,切成6釐米長,3釐米寬的絲 3、淨清水燒開,倒入盆中,晾涼,待用 4、炒鍋旺火燒熱,放入豆油,五成熱時,放入牛肉條煸炒,再放入海帶條翻炒均勻,炒熟透,出鍋,晾涼 5、把淡口醬油倒入涼開水中,分裝入4個小瓷碗中,加味精,然後,再分別盛勻炒熟晾涼的海帶條,牛肉條,拌勻 6、食用前倒入適量醋,有條件的加潔淨冰塊

2樓:匿名使用者

用以下方法使海帶變軟。用淘米水泡發海帶;也可在煮海帶時加少許食用鹼或小蘇打,但不可過多,煮軟後,將海帶放在涼水中泡涼,清洗乾淨,然後撈出即可食用了。另一種方法是把成團的幹海帶開啟放在籠屜裡隔水乾蒸半小時左右,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夜。

用這樣方法處理後的海帶不但又脆又嫩,用它來燉、炒、涼拌,都柔軟可口。 做湯嗎。可以做海帶排骨湯,等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海帶排骨湯,材料洗乾淨,排骨過下血水,一起放鍋裡煲,煲湯之前加一小勺白醋,這樣不容易溶解那些營養成份!如果嫌這道麻煩,就煲海帶綠豆糖好了,那個更簡單,之間把材料洗乾淨放鍋裡煲,煲熟加糖就可以吃了,要把海帶煲爛就用高壓鍋煮,幾分鐘就熟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將海帶切成絲直接放入水中,加入輔料;青菜,蝦仁,加入料酒,少許鹽,糖,煮15分鐘,待出鍋時加入雞精,胡椒粉,撒點香油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搞爛它`

先放油`

油熱了以後`

放水`水開了以後`

放海帶`(不用太多鹹)

………………………………

海帶湯怎麼煮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冬瓜海帶**湯

材料:冬瓜一斤,海帶二兩,陳皮一塊,瘦豬肉四兩。

做法 1、冬瓜去皮,洗淨。海帶浸水去泥,切斷。瘦豬肉、陳皮洗淨,連同其它材料同放煲內。

2、加水六碗,煲約二小時。

3、加適量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 清熱去溼、**。

備註 1、冬瓜,甘,微寒。利小便,益氣耐老。欲身輕體瘦者,則可長食之;若要肥,則戒食之也,《食療本草》有上述記載。

冬瓜不含脂肪,含納較低,又可以利尿去溼。因此,常吃冬瓜有明顯的**輕身作用;還對腎炎浮腫有消除水腫之功效。對**肥胖人的糖尿病,亦有一定的效果。

2、冬瓜皮煎湯代水飲有消暑利水之功,亦有輕身消水腫之功。為夏季的良好飲料。

3、海帶為海產植物之一,含有豐富碘質及多種微量元素,有消除脂防及膽固醇之功,故亦有**作用。

4、陳皮能行氣消食。

5、故冬瓜、海帶、陳皮、瘦肉合煲的湯不但味美可口,還有清熱去溼、**之功。

涼拌海帶

材料:海帶4兩(約160克);中芹、西芹各2兩(約80克);紅蘿蔔、蝦米各1兩(約40克);紅椒1只。

做法 1)海帶用水浸洗乾淨,用滾水浸至有小水泡冒出,加 火煮一分鐘,取出浸凍水中五分鐘後切絲,再用鹽水煮一分鐘,放入冰格中凍十分鐘取出。

2)蝦米剁碎,加醬油和水以慢火煮浸半小時成蝦米醬 油,冷凍;將中西芹、紅蘿蔔、紅椒切絲。

3)將蝦米醬油淋入海帶絲和中西芹、紅椒絲中,用鹽和糖調味,伴以紅蘿蔔絲食用即成。

風味特點 化痰火核,清熱,潤膚養顏。

備註 可在材料中加入水發海蜇會更好味。

綠豆海帶粥

材料:綠豆、海帶各100克,大米適量。

做法 海帶切碎,與其它2味同煮成粥。

功效 清熱解毒、降壓。

備註 適應症:原發性高血壓病。

食法:長期當晚餐食用。

海帶燉豆腐

材料:豆腐200克,海帶100克,精鹽、薑末、蔥花、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 1、將海帶用溫水泡發,洗淨後切成菱形片;將豆腐切成大塊,放入鍋中加水煮沸,撈出晾涼,切成小丁。

2、鍋中放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蔥花、薑末煸香,再放入豆腐、海帶,注入適量清水燒沸,再改為小火燉燒,加入鹽,燉至海帶、豆腐入味,出鍋裝盤即成。

特點:滑潤鮮香,有油而不膩。

功效 此菜以補中益氣、和中潤燥、清熱解毒的豆腐配海帶烹製而成。海帶含有豐富的碘、甘露醇等多種營養成分。碘對預防甲狀脈腫大和維持甲狀腺正常功能大有益處,甘露醇對**急性腎功能衰退、腦水腫等有療效。

備註 海帶性味鹹寒,有軟堅散結、消熱利水、降脂降壓作用。因海帶含碘豐富,故又是烏髮秀髮的好食品。女性對自己的頭髮秀美比較重視,因此要在日常多吃些海帶等含碘食品。

海帶苡仁蛋湯

海帶馬蹄飲

材料:海帶25克,去皮荸薺150克,北沙參3克;冰糖30-60克。

做法 1、海帶浸發後,洗淨切塊,裝入燉盅。

2、投入荸薺、冰糖、北沙參,加入適量沸水,以文火燉1小時左右。

功效 海帶味苦鹹,性寒;荸薺味甘,性微寒;北沙參味甘而微苦,性微寒。三者合燉,具清熱化痰、消積除渴、祛疸除腫、清肺火、益肺陰之功效,對咽喉腫痛、黃疸目赤、熱病消渴、小便赤熱短少、兩脅作痛等病症均具療效。

海帶燉鴨

主料:淨鴨1500克。

配料:淨海帶400克。

調料:精鹽4克、料酒10克、味精3克、薑片15克、胡椒粉2克、花椒2克、大蔥末15克。

製作:將鴨剁成小塊,海帶切成方塊,將鴨和海帶用開水冒一遍,加水燒開,打去浮末,加入大蔥末、薑末、料酒、花椒、胡椒粉用中火將鴨燉爛,再加入精鹽、味精調好味,出鍋裝盤。

特點:鴨肉香爛、脫骨易吃、海帶鮮嫩。

營養食療:

海帶有豐富的營養,碘的含量居食物之首,還含有胡蘿蔔素、蛋白質、脂肪、鈣、鐵、磷以及維生素等成分。海帶性味寒、鹹,有軟堅散結、利水洩熱、鎮咳平喘、祛脂降壓作用,患有高血壓、高血脂者,在夏季多吃些海帶有益。鴨肉含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1 、維生素b2 、尼克酸、碳水化合物、鐵、鈣、磷、鈉、鉀等成分。

鴨肉味甘、鹹、性微寒,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強腰健骨的功效。夏季食用海帶燉鴨,即可增加營養,又可防寒祛熱。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湯海帶20克水浸切絲加骨頭湯煨爛,加少許醋、香油調味。

特點:補鈣碘,防高血壓。

一、骨頭海帶湯

配料:鹽、酒、雞精、蔥花、大蔥段

2.瓦罐中放2/3的水,放骨頭、大蔥段、酒,蓋上蓋子,熬一個小時

3.根據個人口味加鹽和雞精,撒上蔥花。

二、西紅柿海帶湯

【菜名】 西紅柿海帶湯

【所屬菜系】 全部

【特點】 味道清爽可口。

【原料】

原料:西紅柿汁50克,水發海帶250克。鮮檸檬2個擠汁備用,奶油50克,醬油、精鹽少許,高湯適量。

【製作過程】

1.將水發海帶洗淨,切成絲,放入高湯中煮5分鐘。 2.再在高湯中放入奶油、醬油、精鹽、鮮檸檬汁、西紅柿汁,煮開,倒入湯碗內即可。

三、去脂**的紫菜海帶湯

原料:紫菜10克,海帶20克,冬瓜皮30克,西瓜皮50克,鹽少許。

製法:將紫菜、海帶、冬瓜皮、西瓜皮同放一鍋中,加清水適量,盛入碗中或湯盆中即成。

特點:清淡,有海鮮味。可飲湯食海帶、紫菜,在午餐飯後食用為宜。

功效:紫菜含蛋白質、脂肪、糖類、鈣、磷、鐵、鋅、碘、錳、氨基酸、藻紅蛋白、磷脂、煙酸、有機酸、揮發油及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其味甘、鹹、性寒,有軟堅化痰、清熱利尿的功效。

主治癭瘤、瘰癧、水腫、肥胖症等。日本醫學界對紫菜的食療作用作了很高的評價:多食紫菜對胃潰瘍具有很好的**作用;多食紫菜對防止、減輕和**婦女更年期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多吃紫菜對延緩衰老、防止貧血、防止**生屑及瘙癢、預防蛀牙、**夜盲、降血壓、降血脂、降膽固醇都有很好的功效。

海帶含蛋白質、氨基酸、胡蘿蔔素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一素c,維生素p,並含碘、鈣、鑽、氟、褐藻酸、昆布素、甘露醇、海帶聚糖、半乳聚糖、氧化鉀、海帶氨酸等。其味鹹、性寒,有消痰、軟堅、利水作用。主治癭瘤(甲狀腺腫大)、瘰癧(淋巴結核)、水腫等。

還有抗癌作用。因其營養豐富和防病治病功效顯著,被人們稱之為「海中蔬菜」。

此二主料,輔以利水**有顯效的冬瓜皮、西瓜皮,組成紫菜海帶湯,如能常飲食,淡利水溼,去脂**。體胖的女性,為達到健美的身材,則可以常飲食此湯,效果定會顯著。

海帶燉鯽魚

海帶20克、鯽魚1尾(約300克)、生薑、蔥節、花椒、油、鹽、料酒、味精各適量。

做法:水發海帶切成絲,買魚時請魚販將活鯽魚去鰓和腸雜、鱗

用少量的油將鯽魚煎至略黃時加水1.5升,熬成奶白的湯後,加入少許食鹽、生薑、蔥節、花椒、料酒,加入海帶絲小火燉煮40分鐘,加味精調味即可

海帶燉豆腐

原 料 :豆腐 200 克,海帶 50 克,蝦子 10 克,蔥、薑末 5 克,精鹽 2 克,清湯 400 克,花生油 30 克。

製作方法:海帶用溫水泡軟漲開後,洗淨切菱形片。豆腐切成小方丁,併入沸水焯一下,撈起瀝淨水分。

炒鍋置旺火上,舀入花生油燒熱,入蔥、薑末煽香,色變黃時,隨即下清湯,燒開,改小火,放入海帶,然後下豆腐、蝦子、蓋上鍋蓋,燉半小時,開蓋放入精鹽,調好口味

即成。操作要領:蔥、姜煽黃即可,不可炸焦黑。

海帶要煮多久才能吃

8樓:御慕桖雅

經水泡製的水發後的海帶,煮5分鐘即可食用。

海帶泡的時間不能太長,兩三個小時足夠,浸泡時間過長,海帶中的營養物質,如水溶性維生素、無機鹽等也會溶解於水,營養價值就會降低。

海帶煮爛的竅門:

1、在煮海帶之前用淘米水或者鹽水進行浸泡,水裡面加點醋,泡上1個小時左右再進行煮,那樣也能很快煮爛。這種方法比較簡單便捷,非常適合使用。

2、在煮海帶的過程中可以放一些菠菜,這樣也會很快煮爛。因為菠菜中含有草酸,可以使海帶快速變軟,更容易煮爛。這種方法效果比較好,缺點就是可能會影響口味。

9樓:

為保證海帶鮮嫩可口,用清水煮約15分鐘即可,時間不宜過久。

海帶是一種味道可口的食品,既可涼拌,又可做湯。但食用前,應當先洗淨之後,再浸泡,然後將浸泡的水和海帶一起下鍋做湯食用,這樣可避免溶於水中的甘露醇和某些維生素被丟棄不用,從而儲存了海帶中的有效成分。

海帶豆腐湯的做法:

1.將海帶泡開泡軟。

2.將海帶切成片,與薑片一起放入清水中用大火煮開。等水沸以後轉小火再煮5分鐘左右。海帶比較難煮,所以要多煮一下。

3.加入豆腐,小火再煮5分鐘。豆腐煮久了容易碎,一定要等海帶基本熟了再放。

4.等海帶,豆腐差不多好了之後加入適量的油,鹽,味精。再蓋上鍋蓋小火煮2分鐘左右。臨出鍋時撒上蔥花即可。

拓展資料:

海帶,海藻類植物之一,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於褐藻門布科,為大葉藻科植物,因其生長在海水,柔韌似帶而得名。海帶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蔬菜,同時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海帶的烹調方法很多,如海帶燉排骨、海帶燒肉、肉絲海帶、海帶湯、涼拌海帶絲等。

如何煮骨頭湯好喝,骨頭湯怎樣熬好喝又營養?

大骨頭湯營養價值是非常高的,它能把骨頭中所富含的鈣成分,以及蛋白質這些營養成分,稀釋到我們的湯汁中。這樣的湯汁,非常適合那些身體不好的人多飲用,如果你家裡有老人小孩的話,就記得給他們多做一做。但是對於肥胖的人來說,一定要少喝骨頭湯,怕到時候太補了。在對大骨頭湯進行熬製的時候,我們要如何去熬大骨頭湯,...

銀耳怎樣煮才會又爛又好喝,怎樣煮銀耳羹才能又軟又爛?

想把銀耳煮的又爛又好喝煮銀耳之前,泡發的過程很重要。銀耳一定要泡發好才能夠煮粘稠煮爛。選購優質的銀耳,用冷水泡2個小時以上,溫水為1小時以上,泡發後再處理洗淨雜質。有些品種的銀耳泡發後會變得很多,因此需根據食用量來泡發。而且單煮銀耳因為沒有別的調料不會有什麼味道。所以還是加上枸杞和紅棗比較好喝。用料...

鴿子怎樣煲湯好喝又營養,鴿子怎樣煲湯營養最好

綠豆鴿子湯 食材 鴿子 綠豆 豬骨 陳皮 紅棗。做法。1 把豬骨和鴿子切塊,倒進開水中焯出血沫撈出。2 綠豆頭一天晚上泡好,中途要多換幾次水。3 把所有材料放進砂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開後轉武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煲一小時即可。淮山鴿子湯。食材 鴿子 淮山 紅棗 枸杞。做法 1 準備好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