熗拌花生米怎麼做,熗拌花生米怎麼做好吃竅門

2022-12-21 10:05:08 字數 5707 閱讀 7216

1樓:等待彼岸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飲食是豐富多彩的,同一種食物都有著不同的做法,不同的做法帶給我們的味覺體驗就會不同,他所產生的營養價值也是不同的,花生米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食物,經常食用花生米能夠有助於大腦發育,而且它的營養豐富對我們身體有很多好處,但是花生米的吃法有很多種,其中熗拌花生米就是比較受歡迎的一種,下面一起了解一下熗拌花生米的做法。

花生的蛋白質含量為25%--30%,花生蛋白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精氨酸含量高於其它堅果,生物學效價高於大豆。每日食用一定量的花生、花生油或花生製品,不僅能提供大量蛋白、脂肪和能量而且可降低膳食飽和脂肪和增加不飽和脂肪酸的攝入,大大促進植物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葉酸、鉀、鎂、鋅、鈣等這些對健康有益的營養素的攝入。

花生可生食,也可油炸,可炒、可煮,從佐餐的佳餚到下酒的小菜,花生無處不在,在。

諸多吃法中,以燉吃為最佳。用油煎、炸或用火直接爆炒,對花生中富含的維生素e及其他營養成分破壞很大。另外,花生本身含有大量植物油,遇高熱會使花生甘平之性變為燥熱之性,多食、久食或體虛火旺者食之,極易生熱上火。

因此,從養生保健及口味上綜合評價,還是用水燉為最好。它具有不溫不火、口感潮潤、入口好爛、易於消化的特點,老少皆宜。倘若再適當加些中藥一併煮食,食藥並用,相得益彰。

主料花生米 芹菜 胡蘿蔔。

輔料鹽 花椒 大料 陳皮。

熗拌花生米的做法。

主輔料:花生米、芹菜、胡蘿蔔。

2.花生米、陳皮、花椒大料放入鍋中煮20分鐘。

3.加適量鹽調味後浸泡30分鐘。

4.芹菜切段。

5.胡蘿蔔切丁。

6.把胡蘿蔔和芹菜用開水汆燙後撈出,加鹽調味。

7.放入浸泡好的花生米。

8.拌勻即可食用。

熗拌花生米的做法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平時在家裡只要按照它的步驟進行操作,一樣可以為我們的家人做出美味的熗拌花生米,而且經常使用花生米能夠有效地幫助我們促進鈣吸收。其實幸福是很簡單的,平時我們多為家人做一些有營養的食物,讓我們的家人從日常飲食中獲得更大的健康,這就是最幸福的事情。

熗拌花生米怎麼做好吃竅門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芹菜熗拌花生米的做法。

每次出去吃早餐都要來一碟的小菜,清香爽口總也吃。

用料花生米 200克。

芹菜 2根。

胡蘿蔔 1根。

薑片 適量。

八角 2個。

花椒 一小把。

鹽 適量。香油 少許。

白芝麻 適量。

雞精 適量。

做法步驟。1、花生米放入涼水中浸泡2-3小時,讓每粒花生米都吸飽水分2、砂鍋中放入適量水,加入花生米、薑片、八角、花椒3、加入鹽煮10分鐘,然後蓋上蓋子燜至水涼入味即可4、芹菜摘去芹菜葉,清洗乾淨切小塊;胡蘿蔔去皮清洗乾淨切小塊(可以切丁,我家娃在學習用筷子所以切的大了點)

5、芹菜與胡蘿蔔分別焯水,然後過涼水瀝乾水分備用(焯芹菜的時候加少許油,芹菜顏色會更漂亮)

6、將煮好的花生米、焯好的芹菜胡蘿蔔放到一起,加鹽、雞精、香油、白芝麻拌勻即可。

7、成品。8、成品。

3樓:攀登到山頂

熗拌花生米怎麼做好吃?那就是鍋裡下油,花生米炸一下,一定要注意,不能炸大了,花生米金黃就撈出來,這樣熗拌花生米就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花生米放入清水中煮至加入適量的調味料,然後取出後加入辣椒油,鹽糖調味。

5樓:昆吾明凝

熗拌花生米很好做,裡邊放點白糖醋,放點香菜,黃瓜絲,胡蘿蔔絲一起攪拌,很好吃。

6樓:勵君豪

熗拌花生米的時候,首先一定要把花生米煮熟,之後撈出放入調料醃製之後再去拌。

熗拌花生米有幾種做法做法

東北熗拌花生米的做法

7樓:原海秋

用料主料芹菜200g胡蘿蔔半根調料食鹽適量味精適量八角1-2瓣芝麻油適量熗拌花生米的做法1.花生米洗乾淨,放入燉鍋中。2.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3.燉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加入蔥段、薑片、八角置火上,燉至花生米成熟。

4.芹菜、胡蘿蔔清洗乾淨。5.

胡蘿蔔切丁,芹菜切寸段。6.炒鍋中放水燒開,下入芹菜和胡蘿蔔焯至芹菜變色。

7.撈出芹菜要立即放入涼水盆中。8.

花生米煮熟後撈出,揀去蔥段、薑片、八角。9.芹菜和胡蘿蔔撈出控去水份,加入花生米中。

10.加入精鹽、味精、香油調味,裝入盤中即可。

8樓:咎玲瓏

東北的熗拌花生米非常的簡單,把煮熟的花生米加入胡蘿蔔,黃瓜等青菜,加入各種調料拌勻即可。

9樓:生活小能手黑哥哥

東北熗拌花生米很簡單,把花生米炸了撒鹽就可以。

10樓:過時世紀

主料 3種。

花生米。250g洋蔥。

50g青椒50g

輔料 2種。

醋20ml白糖50g

烹飪步驟 4步。

步驟1花生下鍋炸熟。

步驟2鍋中倒入醋汁,撒白糖,鹽熬製。

步驟3炸熟的花生裝盤加入玩洋蔥青椒丁,淋入糖醋汁步驟4

拌勻即可。

生熗花生米的做法

11樓:欣欣老師解惑

第一步 : 洗乾淨的花生米,浸泡4小時以上。準備花椒,大料,八角,桂皮,香葉,大蔥,大姜。

第二步 : 準備配菜,芹菜洗乾淨之後切成菱形小段,放入盤中備用,在準備胡蘿蔔洗淨去皮後也切成小丁放入盤中備用。

第三步 : 先來準備一點蔥油,如果自己家裡有蔥油這一步可以忽略,起鍋加油,放入提前準備好的香料,開小火慢慢炸,炸至蔥姜焦黃色撈出控油。

第四步 : 另起鍋加入清水,水開加入蔥姜,桂皮香葉和大料,燒開後熬5分鐘然後把配料撈出來。把泡好的花生米放進來加一勺食鹽。

這樣更容易入味,泡好的花生米煮的時間不要過長,撈出不用過涼直接放入碗裡。

第五步 : 把胡蘿蔔倒入鍋中焯一下水,水開焯半分鐘,再放入芹菜焯水10秒。撈出過涼。

第六步 : 把過涼的胡蘿蔔丁和芹菜倒入晾涼的花生米里面,加入蔥油,蒜片適量,雞精,味精,加一點白糖提鮮,適量的白醋,根據個人口味加適量食鹽,攪拌均勻。

這樣熗拌花生米就做好了。

12樓:東方尚

你好。只要你先把花生米加入調料煮熟。乖出來再和其他的青菜切絲,加入調料攪拌均勻就可以。

13樓:獲真保保

這個需要用水把花生米煮30分鐘,然後加入芹菜,蒜末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

14樓:情感諮詢

這個首先就是把花生米放在鍋裡煮一下 煮好之後再放調料調勻就可以了。

15樓:棟初之

起鍋燒油 把花生米下進去 然後炒脆就行了。

熗花生米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西蘭花熗拌花生米的作法是非常簡單的,是一種健脾開胃的涼拌菜,我們最先將西蘭花清理乾淨,隨後開展綽水實際操作,除去西蘭花中的草酸,隨後在將西蘭花跟花生仁放入一起炒過就可以了,能夠新增紅蘿蔔塊或是熟芝麻等開展調料,西蘭花熗拌花生米的作法,隨後做開胃小菜服用。

拌冷盤菠菜花生米的作法。

拌冷盤菠菜花生米的作法十分簡易、通俗易懂,如今一起親手做著道十分健脾開胃的涼拌菜吧。

製做原材料。

主要材料:花生仁50克、西蘭花80克。

輔材:蒜3瓣、紅蘿蔔一根、白醋3勺、鹽適量、熟芝麻1勺、植物油適當、芝麻油勺。

製做流程。1、把西蘭花洗乾淨,焯山泉水,撈出放到一旁瀝水。

2、紅蘿蔔清洗,削皮,切成細絲預留。

3、大蒜瓣切割成碎屑預留。

4、花生仁砸碎,預留。

5、熱鍋,放進花生仁碎、適當鹽,炒出香味。

6、炒出香味後的花生仁放到一旁吹涼,預留。

7、把流程1中的西蘭花切割成3段,預留。

8、把蒜泥、胡蘿蔔絲、西蘭花段都放進海碗中,倒進植物油、白醋翻拌。

9、新增早已變冷變脆的花生仁,攪拌均勻。

10、按本人口感放進適當鹽並翻拌。

11、把白芝麻撒上,澆上一絲芝麻油,再新增一小撮味精,翻拌後就可以擺盤。

拌冷盤菠菜花生米的營養成分。

清爽香酥的拌冷盤菠菜花生米具備豐富多彩的營養成分。孩子吃了拌冷盤菠菜花生米又對其發展有什麼功效?依據科研說明,拌冷盤菠菜花生米中帶有的豐富多彩維生素d,對小寶寶一切正常的眼睛視力維護保養具有了根本性的功效。

大量的營養成分會在下列一一得出詳細介紹。

1、西蘭花與紅蘿蔔都帶有豐富多彩的胡羅卜素,在人體內可轉化成維生素d,具備防止鱗狀上皮細胞病變的作用。

2、豐富多彩鐵製的西蘭花,還能夠防止缺鐵性貧血。

3、花生仁帶有豐富多彩的維他命c,具備減少膽固醇的功效。有利於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冠心病。

4、西蘭花中帶有的豐富多彩維生素b2,可以合理避免口角炎、夜盲症等症狀。

5、西蘭花與花生仁上都喊有定量分析的抗氧劑—鋅和維生素e,具備延緩衰老,提高身體朝氣蓬勃的作用。還能夠減緩腦作用衰落,滋養**。

17樓:水清霞明

花生是煮過的五香花生和芹菜、胡蘿蔔拌在一起,營養豐富,清爽美味。

材料主料:花生米300g;

輔料:香油適量、芹菜適量、胡蘿蔔適量、八角適量、肉蔻適量、香葉適量、桂皮適量、花椒適量、花椒油適量。

熗花生米【原創首發】

1花生洗淨。

2把花生米加入鹽、八角、花椒、香葉、桂皮、肉蔻煮熟。

3煮熟後的花生米撈出放盆中,挑出各種調料。

4芹菜略焯一下切小段,胡蘿蔔切丁,加少許鹽、香油調一下。

5將調好的芹菜、胡蘿蔔丁、味精、花椒油與花生米拌在一起即可。

小貼士花生米煮好後不要馬上撈出,泡一會比較入味。

18樓:仉玉軒

煮花生米之前還要注意在涼水裡面充分的浸泡,讓每一粒花生米都能吸飽水分,這1步是不可或缺的。

【菜名】:芹菜熗拌花生米。

【所需食材】:花生米190克、芹菜2根、胡蘿蔔1根、生薑片適量、八角2個、花椒適量、食鹽適量、香油少許、白芝麻適量、雞精適量。

【烹飪步驟】:

1. 首先將準備的花生米放在涼水裡面浸泡2到3個小時的時間,充分的讓每一粒花生米都吸收水分,這也是很重要的1步。

2. 將泡好的花生米放在砂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放入生薑片、八角和花椒,加入食鹽燉煮10分鐘,之後關火蓋上蓋子燜煮到裡面的水變涼就可以了,使用砂鍋做菜的話味道會更好一些。

3. 將芹菜摘掉葉片之後清洗乾淨切成小段放在碗中,胡蘿蔔去皮之後洗乾淨再切成小塊。

4. 在鍋中加入清水燒開,然後將芹菜和胡蘿蔔分別放在鍋中焯水斷生,然後再撈出來放在涼水下面沖涼,焯芹菜的時候可以少放一點食用油,這樣做出來的芹菜顏色會更加的翠綠一些。

5. 將煮好的花生米、焯好的胡蘿蔔和芹菜一起放到大一點的碗中,加入適量的食鹽、雞精、香油和白芝麻,用筷子攪拌均勻。

6. 做好之後就可以上桌了,清脆爽口又開胃。

【烹飪技巧】:

1. 花生米一定要提前放在清水裡面充分的浸泡,感覺每一顆花生米都變得更加的飽滿之後再進行下一步。

2. 在煮花生米的時候使用砂鍋可以更好的入味,煮好之後的花生米直接蓋上蓋子燜煮到變涼就可以了,這樣花生米還可以更好的入味。

3. 涼拌花生米的時候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選擇調料,加入一點陳醋味道也會很好。

4. 芹菜在焯水的時候加入一點食用油或者食鹽,可以讓焯好的芹菜顏色更加的翠綠,胡蘿蔔和芹菜最好是分開焯水。

蘿蔔拌花生做法,蘿蔔拌花生米怎麼做竅門

蘿蔔條拌花生 食材 青皮蘿蔔1根 香菜2根 香蔥2根 花生1把 姜1塊 蒜3粒 鹽 雞精 生抽 醋 白糖 花椒油 辣椒油。做法 1 蘿蔔去頭去尾,洗淨去皮切片,再切成細條。2 蘿蔔條裝入盆中,加入適量鹽,用手抓勻,醃製出水分,吃起來更脆更爽口。3 香蔥,香菜洗淨切成小段,姜蒜切末,姜,蒜末,蔥段裝碗...

涼拌花生米芹菜的做法是什麼?花生米拌芹菜怎麼做?

涼拌芹菜花生米。食材 芹菜 西芹 四斤 鹽兩勺 大蒜50克 生薑30克 紅椒40克 花生米適量 醬油200克 香醋100克 白糖30克。1 先把芹菜葉子擇一下,葉子不要扔掉,留著攤餅或者煲湯。2 去掉葉子的芹菜給它掰成兩半,把每一根芹菜都清洗乾淨。3 從芹菜的頂部往下,把芹菜的筋撕下來,這樣口感更好...

芥菜花生的做法竅門,花生米拌芥菜怎麼做

準備的食材 芥菜2個,花生米,黃豆適量,大蔥,香菜,大姜,鮮辣椒,數量根據自家人口定。具體制作步驟 先把花生米,黃豆淘洗乾淨,一定要檢出發黴的花生豆子,以免吃了影響口感,對身體還不好,浸泡2個小時,接著我們把豆子,花生米放到鍋中煮15分鐘就熟了,經過浸泡,豆子花生會熟得更快,媽媽準備的是那種小花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