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2023-04-17 17:55:05 字數 3879 閱讀 5701

1樓:爵爺

煮的雞蛋 七八分熟時,蛋黃是漿狀的 最有營養!!!

2樓:喝粥的魚

生吃或者直接用開水衝……很多人覺得這樣營養……其實這是不對的,完全的謬論。對身體非常不好。 最好是煮著吃,實在不喜歡也可以炒。

3樓:小裙子

煎的半生半熟吃最好!男人就用生雞蛋泡酒喝最好!

4樓:猴呂官

其實六分到八分熟時雞蛋最有營養了!

5樓:流沫

可以用開水衝了喝,這樣不會破壞雞蛋的營養鏈!

6樓:手機使用者

煮下吃營養最高每週吃蛋黃不要超過四個。

7樓:勾枋藹

連殼一起煮熟吃,最營養。

8樓:狐狸

煮著吃啊 這樣比較有營養。

9樓:陡變吧

就是衝蛋花吃 還有生吃。

10樓:無雅詩

炒吃或者燉吃也可以,做雞蛋羹都沒有問題。

蒸雞蛋羹:【食材】:雞蛋3個、食鹽少許、幾乎不燙手的涼白開小半碗、肉醬少許、香油少許、生抽一點點;

【具體做法】:

1、準備大碗一個,將三個雞蛋打入碗中,用筷子將碗中的蛋液輕輕的攪打均勻,如果沒有攪打均勻,蛋液黃白相間,蒸好的雞蛋羹賣相就會差很多;

2、攪打蛋液的時候,不要轉圈,需要橫向或者縱向的攪打,一定要輕輕的,從開始就儘量避免攪打出過多的氣泡;

3、蛋液中加入的溫水的量,決定了蒸好的雞蛋羹的鮮嫩程度,水越多雞蛋羹也就越嫩,但也不能太多,大約是3個雞蛋150克-250克的溫水,也可以按照1份蛋液2份溫水的比列來新增,如果喜歡吃幹一點的雞蛋羹,類似果凍那樣的,溫水的量就稍微少一點;

4、蛋液中放入150-200克溫水之後,放入小半勺的食鹽,食鹽大約2克左右;

5、蛋液中加入溫水和食鹽後,需要再次用筷子輕輕攪打均勻;

6、蒸好的雞蛋羹香嫩細滑無蜂窩的竅門是,將蛋液過篩,過濾掉氣泡和浮末,之後將蛋液通過網勺,分別裝入2個小碗之中,上鍋蒸好之後,就是一人份的蒸雞蛋羹了;

7、過濾之後的蛋液,如果表面還有稍許的氣泡,可以用湯勺將其舀出即可;

8、蒸鍋中的水燒開之後,將蛋液分別放入蒸鍋,在蒸雞蛋羹的過程中,如果蒸鍋中蒸汽太大,就會使蛋羹出現蜂窩,使其鮮味下降;

9、想要蒸好的雞蛋羹表面光滑,好像鏡面一般,最後的辦法就是在蒸制的過程中放氣,不要將蒸鍋蓋嚴,放一根筷子,留一點縫隙,邊蒸邊跑氣,小火蒸10分鐘即可;

10、小火蒸10分鐘,又嫩又滑的蒸雞蛋羹就做好了,按照個人的不同口味,在食用前,放入少許的香油、生抽、蔥花,或者放入少許的肉末醬,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11樓:香蕉食堂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12樓:健康達人飛哥

雞蛋怎樣吃更營養?

13樓:美星丶

炒菜吃就很有營養。

地皮菜炒木耳雞蛋。

食材準備:地皮菜,水發木耳,雞蛋。

1、首先把原料改刀青紅椒切成圈,香蔥切成蔥花,地皮菜開啟倒入清水內清洗乾淨,雞蛋磕破打入碗內,加入適量的鹽把雞蛋打散。

2、把清洗好的地皮菜倒出控水,並用手擠乾淨多餘的水份,然後把地皮菜倒入雞蛋液內,香蔥和辣椒也倒入碗內攪拌均勻。

3、下面開始上火製作,鍋上火燒熱加入適量的植物油,熱鍋涼油滑一下鍋,這樣炒雞蛋的時候不容易粘鍋。

4、鍋內留少許底油,倒入地皮菜和木耳,以及雞蛋炒制,把地皮菜和雞蛋炒香,炒嫩熟即可出鍋裝盤。

地皮菜也叫地木耳、地耳,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及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例如維生素、胡蘿蔔素、蛋白質、糖類、磷、鐵、鋅等,是營養補品。

蛋白質和氨基酸的含量都很高,也能補鈣、補鐵,有補中益氣、滋養肝腎、降脂明目、清熱去火的作用,對夜盲、脫肛等病症也有一定的療效。

食用方法上可以炒雞蛋,色味俱佳,還可以燉豆腐、涼拌、煲湯。

14樓:吃不胖的小劉

1做法: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未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

功效:有研究顯示,水煮蛋的蛋白質消化率高達,幾乎可被人體全部吸收,而且加熱溫度低,營養能夠最全面的保留,蛋黃中的膽固醇沒有接觸氧氣,一旦膽固醇被氧化,會成為心血管病的威脅。

2做法:雞蛋打碎,攪拌混勻後加入少量食用油和食鹽,混合均勻後,加入適量熱水,放入微波爐中叮2分鐘即可。

功效:核黃素,葉黃素等維生素損失少,蛋白質消化率為,口感嫩滑,營養豐富。

3做法:將雞蛋打入碗中加入鹽攪勻成蛋液,蔥切末。西紅柿切丁,在鍋中倒入2大勺油將鍋燒熱,蔥末爆香,放入蛋汁炒至半熟,再加入西紅柿及白糖翻炒後起鍋即可。

功效:營養豐富,可起到預防癌症的功效,即可補充西紅柿中豐富的維c,又可補充雞蛋中的優質蛋白。

4做法:鍋中水煮沸,打入雞蛋,轉至小火煨熟,可在蛋湯中加入食鹽,青菜,西紅柿等;或者加糖,酒釀,紅棗和枸杞。

功效:保護視力,增加飽腹感,加入一些配菜,營養更均衡。

15樓:令鴻煊

雞蛋最好蒸著或煮著吃,蒸雞蛋羹、荷包蛋、帶皮煮雞蛋都是很好的吃法,炒雞蛋也行,但最好不要吃煎雞蛋,因為雞蛋煎黃或煎糊都會使蛋白質變性。 需要說明的是,如果吃水煮雞蛋,雞蛋最好煮得嫩點,即開鍋後再煮五六分鐘就可以了,此時,雞蛋的蛋黃剛剛凝固,食用這種狀態的雞蛋,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最高。

16樓:逍遙子

成年人吃半生熟的有營養,尤其男生哦!老年人和兒童就一定要吃熟透了的,小孩子哦吃不熟透的蛋肚子裡會生蟲子,老年人腸胃不好,消化不了不熟的雞蛋。

17樓:你大爺

衝開水喝最有營養採納哦。

18樓:改堅

煮蛋花湯最有營養,也衛生。

19樓:幹剛

打散了把開水加進去,放一點點的糖這樣喝比較有營養。

20樓:小明善惱

生吃,把雞蛋打進牛奶中,每天喝一杯。

21樓:手機使用者

吃5分熟的 最有營養。

22樓:香蕉食堂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23樓:匿名使用者

白煮蛋,冷水蛋下鍋水煮開後沸3分鐘撈出,不老不嫩,好吃又營養。

24樓:徐子毅

沙心蛋(水煮雞蛋),一般水開後,保持微沸,看手錶5分鐘,乾淨撈出。

25樓:卜蕾邊甲

雞蛋用白水煮著吃最有營養,鍋內加水沒過雞蛋,開鍋煮5分鐘即可。不要煮的太久。煮太久不易消化吸收。

26樓:霜讓幸綾

雞蛋吃法是多種多樣的,有煮、蒸、炸、炒等。就雞蛋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蒸蛋為100%,嫩炸為98%,炒蛋為97%,荷包蛋為,老炸為81.

1%,生吃為30%~50%。

27樓:督素琴鍾子

水開後放生雞蛋煮上8分鐘的雞蛋最有營養。

28樓:柔曼華哀夏

建議在煎雞蛋的時候切忌少放味精最好不放!!!

雞蛋的正確吃法。

雞蛋吃法多種多樣,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講,煮蛋為100%,其次是炒蛋為,嫩炸為98%,老炸。開水衝蛋營養減少、牛奶衝蛋為,生吃為30%~50%。可見,煮雞蛋是最佳吃法,

29樓:種蕊折俏

雞蛋煮著吃的營養吸收是最好的。

每天吃2個就夠了。

30樓:欽付友緒雁

打碎倒杯子裡。

再衝開水。攪拌一下。

最有營養。

31樓:香蕉食堂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

100w,很感謝你啊,請問你怎麼知道得這麼多啊,我怎麼樣才能達到你的水平呢?生著吃,直接吸收,最好是農村剛下的雞蛋,城市裡最好不好生吃 西紅柿炒雞蛋最有助於雞蛋營養的吸收 當然是煮的吃是最有好又最有營養的 活了幾十年才知道,雞蛋原來要這樣做才更營養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雞蛋做法那麼多,哪一種最健康?雞蛋是我們常吃的食物,它的做法多樣,但是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呢?以下為你詳細解答。雞蛋怎樣吃最營養?解答 就營養的吸收和消化率來看,煮蛋為99 炒蛋為97 嫩炸為98 老炸為81.1 用開水或牛奶衝蛋為92.5 生吃為30 50 由此看來,煮雞蛋是最佳吃法,但要注意細嚼慢...

雞蛋怎麼吃最有營養,早餐雞蛋怎樣吃最有營養

雞蛋煮著吃最有營養,生吃雞蛋不好,雞蛋所有的細菌不能消滅,對身體有害無益,但煮著吃也要講究科學 鍋里加冷水把雞蛋放入水裡,一直到煮熟最多八分鐘,時間過長,破壞雞蛋的營養而切不容易被人體吸收,雞蛋清可以補充人體的鈣質,雞蛋黃可以補充大腦而且預防老年痴呆。採納哦 澱粉加水攪拌,雞蛋打碎,鍋中放水放澱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