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折耳根的製作方法有哪些?

2022-12-15 15:15:09 字數 914 閱讀 1954

1樓:金色年華

涼拌折耳根的製作方法有哪些?涼拌折耳根微辣酸香,有一種令人神清氣爽的冷香,口味蠻特別的。這道菜四季皆宜,特別適合在節後用來消食、清腸的一道爽口小菜!

其做法如下:1、將折耳根的老根、須掐去,留下嫩白根及葉片,用清水多洗幾遍,洗淨去泥沙,用冷水浸泡5分鐘,撈出控幹水分待用。2、取一個小碗,將大蒜和小米辣分別剁碎。

3、調入白醋一勺。4、味極鮮2勺。5、一點香油、一勺鹽、一勺白糖、一勺雞精,如果有炸好的辣椒油,也來一點兒,調勻後澆在折耳根上,吃的時候,拌勻即可(口昧可根據自己的喜好與地域的不同著相應調整)。

首先對摺耳根來說,他最需要先開始準備的就是魚腥草和小米椒,其他的配料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選擇。我們需要先將購買過來的折耳根老根插去之後,留下嫩白的根葉以及它新鮮的葉片,再多用清水沖洗幾遍。我們要確保在洗乾淨之後的折耳根中沒有泥沙,再用冷水浸泡10分鐘左右撈出備用。

2樓:隨心飛翔

主料:新鮮折耳根250克(葉或者根都行,一定要選鮮嫩的);

不同製作方法涼拌折耳根**(13張)調料:醬油25克、辣椒油50克、香油5克、糖5克、花椒油5克、雞精少量、醋5克、蒜泥5克、鹽少量。

步驟:1、將新鮮折耳根摘去老根,用清水洗淨,如果根部較長,將其切成長短合適的段;

2、將洗淨瀝乾水分的折耳根放在一個大盆內,將所有調料按自己口味放入,拌勻即可。

3樓:巨集盛巨集盛

製作涼拌折耳根的方法,就是首先把折耳根清洗乾淨,切成段放在盤子裡,然後放上香蔥,香菜,蒜末,然後在鍋中倒油,把熱好的油倒入折耳根中,然後再放入一些調味品,對摺耳根進行攪拌,這樣涼拌折耳根就製作完成了。

4樓:按時服藥

方法就是將折耳根洗乾淨,然後焯水,撈出後放入生抽,蠔油,雞精,辣椒油等調味就可以了。

泡菜的製作方法有哪些,各種泡菜的製作方法

本人有一道特別的韓式泡菜製作方法可以介紹給您,白菜幫 葉切成一寸大小的方塊適量鹽醃製2天,控出鹽水,香菜 一棵大白菜3斤香菜 切半寸小段 蘋果和梨各半個切碎 辣椒糊 不是辣椒醬,是生辣椒糊 適量,白糖適量 半兩就夠太多發甜影響口感 拌在一起,壓實密封,放入冰箱。七天後就可以吃了,鮮香爽脆濃郁的香菜味...

肉夾饃的製作方法有哪些?肉夾饃肉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一種肉夾饃的製作方法。食材 麵粉500g,酵母3g,糕點一小碗,溫水適量。生產步驟。1.將麵粉放入盆中,將酵母倒入麵粉中,攪拌均勻。將溫水慢慢倒入盆中,邊倒邊用筷子攪拌麵粉,直至呈雪花狀,用手蘸水揉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或蓋好發酵至2倍大小。2.糕點製作方法 將小半碗玉面 1勺鹽 1勺五香粉攪拌均...

紅薯幹有哪些製作方法,紅薯乾製作方法有哪些

清洗後鍋蒸 把取出的番薯清洗後,就上鍋蒸,和蒸籠包那樣。3 去皮 蒸熟後就是去皮了,去皮的過程會篩選掉不好的地瓜,只留下又大又好的個。4 切條 然後手工逐個切條,遠離地面的晒乾,經過3 4天的晒制,這個過程很重要,因為晒制的過程越長,澱粉轉變為糖的成份就越多,這樣的地瓜幹就越甜。5 晾乾 片好的地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