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馬鈴薯素肉排的做法?如何做豆腐土豆肉片湯

2022-12-22 16:30:08 字數 3108 閱讀 9437

1樓:迷蹤貓兒

用料:豬小排500克、植物油3湯匙、料酒2湯、匙姜6片、蔥白3段、細香蔥1根、香葉3片、八角1顆、冰糖10粒、食鹽1/2茶匙、白砂糖1茶匙、生抽2湯匙、老抽1湯匙。

1、準備所需食材,排骨用水浸泡5分鐘,沖洗幾遍去除血水。

2、排骨涼水入鍋,同時放入料酒和薑片,水開後焯1分鐘,涼水入鍋可以使血水更好的浸出,去除腥味和殺菌。

3、排骨撈出,用涼水沖洗乾淨,然後控幹水分備用,涼水沖洗會讓肉更緊緻有彈性。

4、炒鍋燒熱,注入植物油。

5、放入冰糖,小火加熱不停攪拌,炒糖色一定要用小火,用冰糖炒糖色不僅顏色紅亮口感要比砂糖好。

6、冰糖溶化後有小泡泡冒出並變成紅棕色即可,不要熬得太久不然會產生焦糊的苦味,影響菜餚的口味。

7、在所有冰糖完全起泡時一瞬間將排骨下入鍋中,翻炒均勻,可以更好的上色並鎖住排骨的水分,吃起來口感細膩、鮮嫩可口,不像乾柴一樣。

8、放入蔥白、八角、香葉、朝天椒、薑片繼續翻炒。

9、加入開水,沒過排骨即可(冷水易造成肉質緊縮不易入味),再加入生抽、老抽。

10、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30分鐘左右,中間開啟攪拌2次,觀察下收汁情況,以防糊鍋。

11、待鍋中剩餘1/3湯汁時,加白砂糖攪拌均勻,再加入鹽調味。

12、大火收汁,期間不停翻炒,使湯汁均勻裹到排骨表面。

13、如果想讓成品瞬間高大上,建議用純白色盤子盛出,撒少許香蔥花和朝天椒圈裝飾。

2樓:勿鏡

做法食材大集合。

馬鈴薯去皮切塊、荸薺去皮切細丁和豆腐一起入蒸鍋蒸15分鐘後取出。

將結球萵苣洗淨瀝乾水分,聖女小蕃茄與小黃瓜切片備用。結球萵苣一直是製作生菜沙拉的熱門蔬菜,爽口的滋味深深地讓大家著迷啊!而切大片的葉子可以做蔬菜卷也可以包肉,非常好運用,今天就拿它來搭配素肉排,吃個營養的一餐!

蒸好的馬鈴薯與豆腐稍微放涼,濿幹水份並壓成泥。

接著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荸薺丁拌勻,其中金蘭甘露香菇素蠔油使用非基改黃豆,百分百純釀造,不死鹹且帶有甘味更襯出馬鈴薯跟豆腐的滋味。(地瓜粉是幫素肉排增加黏性好塑型,可自行調整粉量)

用雙手塑形成圓餅狀,放入烤盤中。(烤盤上需抹油才不易沾黏)烤箱預熱,上下火均200°c烤20分鐘將素肉排烘烤定型。

上桌前將素肉排入鍋煎成兩面金黃即可。

搭配結球萵苣,聖女小蕃茄、小黃瓜和蔬果一起享用,再淋上蕃茄醬或素食沙拉醬,健康活力無負擔的早餐就完成羅~~

如何做豆腐土豆肉片湯

3樓:安沐雨

自制豆腐土豆肉片湯,豆腐土豆肉片湯,有增加營養、幫助消化、增進食慾的功能外,對齒、骨骼的生長髮育也頗為有益,豆腐土豆肉片湯,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下面就分享下豆腐土豆肉片湯的做法:

素肉(魔芋豆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阮斯文姒湛

方法/步驟。

將鹼粉用開水溶解開備用,要讓鹼粉充分溶解。稱量50g魔芋粉備用。

將水下鍋,燒熱至約70℃左右,再將魔芋粉緩緩下入鍋中,攪拌攪散,有團的需打散。整個過程都要不停的大幅度攪拌哦,攪拌時由內至外,不能粘鍋哦。否則還會起團、鍋底糊鍋哦。

慢慢攪拌直到魔芋煮開,未開前大火,開後用中小火,保持魔芋在鍋裡翻滾著就行。

開後再小火煮15分鐘左右,煮的過程中不停攪拌,最好用長柄勺,以免燙傷手,直至魔芋粉完全膨化(約15分鐘)。

這步最重要,慢慢加入鹼液,下鹼時慢下快攪,倒入一點,攪拌,再倒入一點攪拌,讓鹼均勻迅速在魔芋裡面充分反應,要持鍋內溶液是開著的,鍋內溶液顏色變深,二三分鐘後開始變的很稠,看到開始凝固了,立即停止攪拌,關火。不能過早關火。(開始凝固了要立即停止攪拌,不然凝固好的會被攪散了,最終成不了型)

蓋上鍋蓋,冷卻二十分鐘左右,魔芋豆腐已成。這個時候魔芋豆腐顯得較嫩,且鹼性過重,將魔芋豆腐用刀切成塊,倒入燒開的水中煮幾分鐘,煮得越久,魔芋豆腐越脆,口感越好。然後放入冷水中浸泡,也可加入點醋,目的是除去鹼性。

切絲切片做菜備用,魔芋燒鴨、涼拌魔芋絲等都很美味。

end注意事項。

魔芋粉下鍋以後要一直攪拌,放在鍋底糊鍋。

下鹼液後,發現魔芋開始凝膠後,立即停止攪拌並關火。

5樓:仇平安長瑪

材料主料:魔芋豆腐600克。

調料:食鹽適量、雞精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豆瓣醬適量、小蔥適量、植物油適量、水適量。

做法1、將魔芋豆腐切成片,蔥薑蒜切末。

2、入開水鍋中焯一下去掉鹼味。

3、用清水沖洗乾淨。

4、炒鍋放油,放入蒜薑末炒出香味,放豆瓣醬炒勻。

5、加入少許水或高湯大火燒開。

6、魔芋豆腐入鍋,加鹽、雞精,然後大火燒開小火燉,使魔芋豆腐入味。

7、鍋裡的湯汁快乾時關火,裝盤撒上蔥花即可。

土豆燉豆腐的做法,豬肉土豆燉豆腐怎麼做好

6樓:我的花圃

主料豬肉100g

馬鈴薯丁(脫水)2個。

毛豆腐一塊。

調料醬油。適量雞精適量蔥。

適量蒜適量調和油。

適量花椒粉。

適量豬肉土豆燉豆腐的做法。

1.土豆去皮洗淨切塊。

2.豆腐切塊,蔥蒜切末,豬肉切片。

3.白菜洗淨切片(剩點白菜芯順便給切了)

4.熱油鍋,放入肉片煸炒。

5.放入蔥末炒香。

6.放入適量花椒粉炒勻。

7.放入一勺大醬炒勻。

8.放入適量醬油炒勻。

9.放入土豆翻炒。

10.再放入白菜翻炒。

11.倒入適量清水。

12.放入豆腐塊。

13.蓋蓋,大火燒開轉中火燉。

14.待土豆熟後放入蒜末炒勻。

15.最後調入雞精即可出鍋。

馬鈴薯燉排骨的做法

皮蛋拌豆腐怎麼做,皮蛋拌豆腐的做法,皮蛋拌豆腐怎麼做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皮蛋豆腐 豆腐切塊 小蔥切碎,皮蛋切碎,倒入陳醋精鹽辣椒油,香菜蔥。皮蛋豆腐怎麼做?把嫩豆腐切片,松花蛋,倒入盤中,準備蔥薑蒜末小米辣,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倒入盤中。大半夜總想吃點東西,嫩豆腐劃刀備用,皮蛋切好,準備蒜薑辣椒切碎,香菜香油花生米耗油醬油必不可少,攪拌均勻淋在豆腐皮蛋...

茄子餡素餃子的做法大全,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麵粉韭菜雞蛋圓白菜水鹽素餡水餃的做法 準備好餡料把韭菜,雞蛋,圓白菜切小粒備用。在餡料中加入花椒粉,雞精,食用菜籽油拌勻,先不要放鹽 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量的多少。用溫開水和麵,加入少量鹽。不要太軟也不要太硬,餃子皮一定要適中,用手揉至麵糰光 和麵盆光 手光,算是很完美了。麵糰蓋上保鮮膜,醒20分鐘...

具體做麻婆豆腐,如何配料 如何做法 有誰知道嗎 百度名為學燕

關於麻婆豆腐有八字箴言 麻 辣 燙 香 酥 嫩 鮮 活。這八個字概括出了麻婆豆腐的獨特風味,而正是這獨特的風味讓人留戀,讚口不絕。主料 嫩豆腐 內脂豆腐 輔料 牛肉沫 小蔥 調料 辣豆瓣醬 豆豉 辣椒麵 醬油 雞精 花椒麵 澱粉 麻婆豆腐的作法 1 將豆腐切成小塊 鍋內添水,燒沸後加少許鹽,將豆腐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