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怎麼消毒冠狀病毒,水果蔬菜怎麼消毒 新冠

2022-12-23 18:35:11 字數 4295 閱讀 4195

1樓:啵啵啵鼠

可以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並在吃之前加一點蔬果類專用的清潔劑。因為病毒在鹼性的環境裡會大大失活,我們家都是這樣處理的。

2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把這些東西放在一些通風的地方,噴灑一些蔬菜水果的消毒劑,之後用清水清洗乾淨,這樣的話還是可以正常的食用的。

3樓:慧心學長

蔬菜水果在消毒的時候可以在外包裝上進行消毒,並且一定要注重清理,才不會對人體有損害。

新型冠狀病毒蔬菜水果怎麼消毒

4樓:餘額太多

根據病毒的生物學特性和蔬菜水果的食用方法,可以按照以下方法操作。

首先用流動的水沖洗,然後,加入50℃~60℃的水浸泡5~10分鐘就可以殺滅病毒。為了更好地快速防毒,在水中放入少量的鹽,效果更好。

水果在食用前還可以用開水消毒,蔬菜由於加工時,高溫處理,更安全。

水果蔬菜怎麼消毒 新冠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對超市買回來的蔬菜水果進行消毒後再放冰箱,建議可購置一臺專用的果蔬消毒機。

此類消毒機是通過臭氧發生器產生的臭氧,匯入到水中,通過浸泡蔬菜水果,可以分解果蔬中殘留的農藥,化肥和激素等,同時還可以殺滅蟲卵,細菌病毒,在此過程中,不會造成二次汙染。經過這樣消毒後,就可以安心地將蔬菜水果再放冰箱儲存了。

6樓:遠山雲煙

用消毒劑不行,因為人吃了也會中毒,只能用高溫度的水來消毒,水果放在65度的水中泡20分鐘,蔬菜也放在65度的水中泡20分鐘,但進口和冰凍的蔬菜、水果、肉類,要放在70度的水裡泡30分鐘,再洗乾淨,應該可以,不過,操作過程需要小心謹慎,一定要戴口罩和皮手套,還有,對接觸過的其他物品也要消毒。

國內一批水果包裝陽性,已致11人感染,蔬菜和水果上病毒如何進行消殺?

7樓:f但是

整理時要注意戴好口罩,可用流水進行沖洗,合理的進行消毒處理,最好是把皮都削掉,比較嬌嫩的蔬果,可以進行鹽水浸泡,做完之後就可以吃。

8樓:洪晴虹

蔬菜水果在運送過程中,應該集中進行消殺,其次群眾買到以後,應該在門外進行消毒,消毒以後再帶進屋,然後將外包裝丟掉。

9樓:羅文

在給蔬菜和水果進行消毒的時候消毒外包裝就可以了,在拿到家裡的時候再次進行消毒,好好的清洗水果和蔬菜。

疫情期間出門買菜回家後水果蔬菜怎樣消毒?

10樓:水滸故事雜談

一個比較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將水果蔬菜放到淡鹽水裡過一遍,這樣即可有效消毒了。具體做法是,拿一個盆子,放入一盆清水,然後放入一勺食用鹽,將它們攪拌均勻,靜置一段時間後,將買回來的水果蔬菜放到裡面清洗一遍即可。這個方法簡單有效,可以一試。

11樓:阿狸妙招

疫情期間,從超市買菜回來,一定要對這幾個地方消毒,告訴家人。

給蔬菜消毒可用什麼?

12樓:勒澈灣

瓜果蔬菜可以使用鹼水或者淡鹽水、鹼、醋、瓜果蔬菜消毒液進行消毒。從市場上購買回來的瓜果蔬菜會附有灰塵或細菌,用這些可以清除掉。

1、醋醋有殺菌的作用,所以才會有人建議大家每天喝一勺醋,可以有效預防疾病。同樣的道理,我們可以用含有醋的水來洗菜,來組織菜葉上的細菌進入人體。相關研究表明,醋對於殺死食物中的大腸桿菌有很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醋才可以消滅食物中90%以上的細菌。

2、鹼在菜中加入一些鹼,同樣可以起到清除農藥的作用。我們都知道蔬菜在生長的過程中會長蟲,而菜農們為了保證蔬菜的質量會選用不同的殺蟲劑,這些殺蟲劑就會停留在蔬菜表面。如果我們在清洗的時候不能講這些殘留的農藥清洗乾淨,就會直接危害到我們的身體健康。

而大多數的殺蟲劑在鹼性環境下會快速分解,而分解出來的物質也是對人體沒有傷害的。所以,我們可以在洗菜之前將菜葉放在鹼性水中泡一會兒,大約5分鐘即可,再用清水洗乾淨。

3、鹽鹽有殺菌的作用,我們都有所瞭解。如果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可以起到給腸胃消毒殺菌的作用。同樣的道理,我們在洗菜的時候加入一些鹽,可以將蔬菜消消毒,讓家人吃得更放心,吃得更健康。

用鹽水洗蔬菜,可以輕鬆洗掉菜葉中的一些蟲子,少許的鹽即可,也不要泡太久,只需要當做正常洗菜的水來沖洗就可以了。

4、瓜果蔬菜消毒液。

瓜果蔬菜怎麼進行消毒?

瓜果蔬菜消毒的方式有很多,比如鹽水侵泡、加熱消毒以及消毒液消毒燈,以消毒液消毒為例,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取的過氧乙酸溶液。

2然後往裡面加適量的清水,攪拌均勻。

3之後將瓜果蔬菜先用清水清洗乾淨。

4最後將其浸泡在水中,待5分鐘左右。

5將其撈出,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即可。

13樓:網友

為了去除蔬菜和水果上沾附的細菌、病毒、•寄生蟲卵和殘餘農藥,防止腸道傳染病、寄生蟲病和農藥毒害,應該做好下述食前的消毒工作。

1)不吃腐爛變質的水果蔬菜。水果和蔬菜腐爛後,表面細菌就會侵人內部,吃後很容易引起腸道感染。

2)食前要衝洗千淨,比較難洗的要用刷子刷,如黃瓜、芹菜。用自來水沖洗的辦法比在盆內洗效果更好些。

3)能去皮的盡盆去皮吃,對於蘋果、梨、黃瓜這類水果和蔬菜還是削皮後再吃為好,這樣做皮內包含的營養成分雖然受到損失,但可以有效地去除殘餘農藥和其它汙染。

4)煮熟不影響色、香、味和營養價值的,應當煮熟後再吃。煮熟可以達到消毒的目的。有的可以用開水燙一下,水果可以在沸水中泡1分鐘,新鮮度不變。

•蔬菜在98oc熱水中燙一燙就可以殺滅傷寒桿菌。根菜類在80度熱水中經過5秒鐘,可殺滅傷寒桿菌而新鮮度不變,葉菜類在80.度熱水中浸泡10秒鐘可殺滅傷寒杆苗而滋味只會稍微改變。

5)藥物消毒法:將水果和蔬菜洗淨後,浸泡在千分之五濃度的高錳酸鉀(灰錳氧)溶液中5一10分鐘,取出後衝淨,可以達到消毒目的。配製時可以先配成25%溶液,即一茶杯水中放人四個芝麻校大小高錳酸鉀,溶化後呈深紫色,用時再加水約50倍即可使用。

但這種方法對殺滅寄生蟲卵無效。也可以用千分之。

8的漂白粉液浸泡30分鐘,取出衝淨後再食用。配製方法是用黃豆大小藥粉加水半斤,調勻,聞聞有明顯氯氣味就可以。

14樓:書海拾貝記

蔬菜中含有大量水分,通常為70%~90%,此外便是數量很少的蛋白質、脂肪、糖類、維生素、無機鹽及纖維素。判斷蔬菜營養價值的高低,主要是看其所含維生素b、c、胡蘿蔔素量的多少。根據科學分析,顏色越深的蔬菜,所含維生素b、c與胡蘿蔔素越多,綠色蔬菜被營養學家列為甲類蔬菜,主要有菠菜、油菜、捲心菜、香菜、小白菜、空心菜、雪裡蕻等。

這類蔬菜富含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及多種無機鹽等,其營養價值較高。

下面是給蔬菜去毒的10種方法:

1、不合時令,提早上市的菜,因與氣候不合,往往施用大量農藥,要多洗幾遍。

2、清洗蔬菜最好用清水。施用脂溶性農藥的蔬菜用鹽水反而不易洗淨。

3、蔬菜不可先切後洗,以防營養流失。

4、蔬菜最好不要生吃。如果一定要生吃,應多洗幾遍。

5、燙菜比煮菜好。燙菜部分農藥會隨水汽蒸發。

6、洗菜時,最好先放在水盆中泡洗,再在水龍頭下衝。

7、包心菜、大白菜應去外圍的葉片,再單片沖洗。

8、雞毛菜、小白菜應先將根切除,直立沖洗。

9、苦瓜、小黃瓜如不去皮應用軟毛刷刷洗。

10、豌豆、刀豆、韭菜花和小黃瓜等,由於採收期長,為了預防未成熟部分遭受蟲害,農藥灑得多,必須多洗幾遍。

15樓:欣欣老師解惑

1.過氧乙酸 瓜果蔬菜類可以使用過氧乙酸消毒液浸泡消毒,但是注意過氧乙酸溶液需要進行稀釋,可以往其中倒入清水,使濃度保持在。

2.高錳酸鉀 高錳酸鉀能夠浸泡瓜果蔬菜進行消毒,它可以消毒食物表面得當病菌,但是浸泡時間需要在五分鐘以上,否則效果不理想。

消毒液 9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複合季銨鹽,具有無毒無害、無異味、無腐蝕性的優點,可以往浸泡瓜果蔬菜的清水中滴加幾滴94消毒液。

16樓:仝存

給蔬菜消毒可用什麼用流動的水沖洗,還有就是用鹽水浸泡因為鹽水本身就有殺菌的作用,還有就是投迷水把他拋的淘米水裡邊兒,也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

17樓:在狀元樓煮咖啡的甜椒

想要給蔬菜水果消毒,可以用鹼水浸泡消毒,每一百毫升的水中加入5到10克左右的鹼,將水果和蔬菜浸泡在鹼水中一段時間並清洗乾淨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蔬菜消毒可以用鹽水、鹼水。

19樓:韋旭華

瓜果蔬菜類可用的過氧乙酸溶液浸泡消毒。

買回家的蔬菜必須用75%酒精消毒嗎?

水果蔬菜怎麼洗乾淨蔬菜如何快速清洗

這個問題有多種方法可以解決!當然,我所說的也是日常生活中都可以用到的材料。第一 放入我們所食用的鹽或者粗鹽等!大多數人都知道,鹽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可以讓蔬菜瓜果的外皮清潔,但是要放的適中,不要過多 第二 生粉或者地瓜粉,這些是由澱粉物質所組成,拿一盆清水,將蔬菜瓜果放入帶有生粉的水中浸泡,過了15...

水果蔬菜沙拉怎麼做好吃?蔬菜水果沙拉怎麼做

原料 蘋果 梨 桔子 香蕉 生菜葉 色拉油沙司 鮮奶油 檸檬汁。製作方法 首先,將蘋果 梨 桔子和香蕉都去皮去籽,切成一寸長三分寬的薄片,放入盛器內拌勻。生菜葉洗淨,消毒待用。然後,在小盤裡用生菜葉墊底,上面放拌好的水果片。再將鮮奶油,檸檬汁倒入色拉油沙司內拌勻,澆在水果片上。再介紹一種美式沙拉。用...

水果蔬菜拼盤怎麼做,火雞水果拼盤怎麼做

必備工具 1.西餐刀,簡稱吧刀或牛刀,分刀 2.不鏽鋼盆一個 3.刀板一塊 尺寸要能放的了一個西瓜 4.冰塊.吧勺!材料 1.西瓜一個 無籽 2.蘋果2 3個 皮要紅.雕花用 3.柳橙1 2個 4.哈密瓜,梨各一個!5.葡萄,聖女果等小水果適量!製作步驟 先用吧刀把西瓜分成8份!豎著切 拿其中一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