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肉的做法基本介紹,鵝肉的做法介紹

2022-12-25 17:30:11 字數 5657 閱讀 5028

1樓:牛一種態度

燉鵝肉的做法。

食材:鵝肉、蔥、姜、花椒粉、大料。

1、首先就是將大大鵝肉準備好了。

2、將蔥切成段,將將姜切成片,備用。

3、然後在鍋裡面倒入水燒熱了,將大鵝塊放入,焯水。

4、焯好之後就是用水洗乾淨了,將上面的浮沫撇去了,撈出來,將水控幹了。

5、在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油燒熱了,將蔥姜放入爆香了,再將鵝肉放入爆炒。

6、將生抽和花椒粉放入繼續炒。

7、然後就是在將肉放到壓力鍋裡面倒入適量的水,將八角、鹽、香葉放入,蓋上鍋蓋,燜,等到上氣20分鐘之後就關火。

8、將鵝肉盛出來就可以了。

鵝肉燉土豆。

食材:鵝肉、土豆、大蔥、料酒、鹽、生抽、老抽。

做法1、將鵝肉用水清洗乾淨,再切成方塊,備用。

2、將土豆去掉皮之後,洗乾淨了,切成大塊,將大蔥、幹辣椒切成段,備用。

3、在炒鍋裡面倒入豆油,等到油燒開之後,就是將幹辣椒和大蔥段放入炒香了,然後將鵝肉塊放入,用中火繼續翻炒。

4、然後就是將醬油放入,繼續炒,倒入適量的水,沒過鵝肉就可以了。

5、等到湯汁燒開之後,就是放入鹽進行翻動,將土豆塊放入,用小火慢慢的燒,等到鍋裡面的湯變幹。

6、就關火,可以食用了。

鵝肉的做法介紹

2樓:牛一種態度

梅子鵝做法:準備好一隻宰殺後清洗乾淨的鵝,把鵝用適量的鹽、糖、薑汁、紹酒和老抽塗抹均勻。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油加熱燒開,把鵝放入煎至兩邊金黃色後,取出備用。

下油炒香面豉醬,放入雞湯或水,加入適量的梅子、片糖,用鹽、糖調味,放回鵝,悶熟收汁,取出切件,裝盤就可以食用了。

功效:梅子鵝口味清香,肉質香嫩,可以促進食慾。

大鵝肉燴什蔬。

做法:將大鵝肉洗淨斬塊,放入沸水中汆燙撈出,用鑷子夾淨細毛。香菇柄斜刀切片,山藥、胡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其他原料洗淨待用。

鍋中加少許色拉油,下入蔥花、薑片、大鵝肉翻炒,烹入料酒,倒入適量高湯煮沸,下入其他原料、精鹽、雞精、月桂葉,轉小火煮。

功效:大鵝肉燴什蔬可以滋補強身,對於體質虛弱的人來說,非常適合食用這道菜。

大鵝燉酸菜。

做法:蒜切片,酸菜洗淨切絲,香菜洗淨切段。鵝肉洗淨切塊,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撈出。

起油鍋燒熱,倒入鵝塊,加入辣椒、花椒、大料、精鹽、雞精、醬油翻炒至鵝肉熟透。另起油鍋,油熱後放入蒜片煸出香味,倒入鵝肉,加入少許精鹽、高湯燉10分鐘出鍋,撒上香菜。

功效:大鵝燉酸菜可以開胃促進食慾。

3樓:生活軌跡

鵝肉含有人體生長髮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其組成接近人體所需氨基酸的比例,從生物學價值上來看,鵝肉是優質蛋白質。鵝肉中的脂肪含量比其他家禽肉都要低很多,是一種一般人都適宜吃的健康肉。媽網百科挑選了鵝肉最好吃、最常見的三種做法,分別是脆皮鵝、鹽水鵝和土豆鵝肉湯,大家趕緊mark起來,趕著空兒做一頓鵝肉宴大餐吧!

脆皮鵝

主料

鵝肉800克、老滷水適量、桂皮1根、香葉2片、胡椒10-15粒。

調料

姜3片、蔥1根、生粉1湯匙、水2湯匙、酒適量、油適量。

做法

1、鵝肉清理乾淨,薑切片,蔥切段。

2、鵝肉放入加了蔥姜酒的開水中焯水3-5分鐘。

3、將鵝肉盛入另一鍋。

4、倒入老滷水。

5、加入桂皮,胡椒和香葉。

6、大火燒開後,小火煮45分鐘,盛起。

7、1湯匙生粉加入2湯匙水拌勻。

8、塗抹在鵝皮上,靜置20分鐘稍微晾乾。

9、鍋裡放油燒至5層熱,放入鵝肉中火炸,鵝皮朝下,中火炸大約10分鐘,至鵝皮脆。

10、盛起。稍涼後,切塊裝盤。

鹽水鵝

主料

鵝肉適量。調料

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桂皮適量、香葉適量、丁香適量、料酒適量、雞精適量、鹽適量、蔥適量。

做法

1、準備好的用料。

2、鵝肉半片,洗淨,瀝乾,先用鹽在表面均勻擦上一層(稍微多點),加料酒,蔥,薑片,所有香料一起按摩按摩。

3、用保鮮袋裝好,冰箱冷藏48小時。

4、醃製好的'肉用清水沖洗乾淨,(醃製用過的所有佐料全部不要)。

5、重新加水,加入八角,花椒,桂皮,香葉,雞精,料酒,鹽,薑片,加幾顆丁香一起煮開。

6、改小火煮半小時左右,筷子能戳進可以。

7、冰箱冷藏八小時以上剁塊。

土豆鵝肉湯

主料

鵝肉500克。

調料

胡蘿蔔150克、土豆150克、油適量、鹽適量、蔥適量、姜蒜適量)、花椒料酒適量。

做法

1、鵝肉去皮剁塊。

2、鍋內燒水,水裡加入料酒,水開後下鵝肉焯去血水撈出。

3、備好蔥段,薑片,蒜,花椒。

4、坐鍋燒油,油熱後下鵝肉翻炒。

5、加入花椒,再加一大碗清水煮。

6、四十五分鐘後先下胡蘿蔔,煮開後下土豆,因為土豆比胡蘿蔔熟得快,所以煮的時間不用太久。

7、胡蘿蔔和土豆熟之後放鹽即可出鍋啦。

鵝肉怎麼做好吃?

4樓:暴走少女

鵝肉最好吃的做法就是家常鵝肉和涼拌鵝肉。

一、家常鵝肉的做法:

做法:1、將鵝肉洗淨切塊;青筍切滾刀塊;蔥、薑切片。

2、將油燒熱,把豆瓣醬、蔥片、薑片下鍋煸炒,待出香味後,把鵝肉放入稍炒,烹入料酒、醬油,放入精鹽、味精後繼續煸炒。

3、待肉上色時,加入適量開水,燒開後,轉小火慢燒,待肉將熟時放入辣椒、青筍,青筍燒熟後即可。

二、涼拌鵝肉的做法:

材料:鵝胸肉1/2斤,薑絲1/2杯,辣椒絲1/4杯,芹菜段1/2杯,淡醬油1又1/2大匙,紹興酒1大匙,糖1/2大匙。

做法:1、將鵝胸肉洗淨後抹上少許鹽,加水用大火煮沸,再改中火煮至血水放出即可熄火,蓋上鍋蓋將鵝肉燜熟,撈起待涼後再切成薄片備用。

2、將芹菜段用熱水汆燙後衝冷水,再瀝乾水分備用。

3、將調味料與鵝肉片拌均勻,醃入味後再將其他材料放入拌勻,盛盤時,可用筷子先將鵝肉片排好,再將其他材料鋪上,最後淋上醬汁即可。

5樓:傷感小久

鵝含有人體生長髮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其組成與人體所需氨基酸的比例相近。從生物學價值上看,鵝是一種全價蛋白質和優質蛋白質。鵝的脂肪含量較低,僅略高於雞肉,遠低於其他肉類。

這樣做的鵝肉比餐館好吃。有一些小貼士可以讓燉鵝變得更糟。鵝不僅脂肪含量高,而且質量也很低。

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高,尤其是亞麻酸含量高於其他肉類,對人體健康有利。鵝脂肪的熔點也很低,質地柔軟,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鵝肉比餐館好吃。如何讓燉鵝更糟?哦,今天用的是本地鵝肉燉海帶,特別加了土豆和咖哩。味道好極了。海帶和土豆吸收了鵝湯的精華,特別香。

鵝肉比餐館烹調的好吃。有一些小貼士可以讓燉鵝變得更糟。準備食材:鵝肉二斤、海帶一公斤、土豆兩個、生薑一片、蔥半根、咖哩一片、醬油兩勺、料酒兩勺、八角適量、十三香一勺、胡椒六至八片。

如何讓燉鵝更糟?1鍋內放油,加洋蔥、姜炒香,再加鵝肉炒(鵝肉事先洗淨切成塊,用冷水焯一下洗淨)

如何讓燉鵝更糟?2炒一會兒,放兩茶匙料酒,兩茶匙醬油,翻炒均勻,然後加入肉桂和八角茴香。

這樣一來,鵝肉就比餐館裡做的好吃多了。有一些小貼士可以讓燉鵝變得更糟。三。倒入一瓶500l啤酒和500l開水,然後將帶肉的湯放入砂鍋中,再加入一匙十三味香料和兩個幹辣椒,以改善味道。

這樣一來,鵝肉就比餐館裡做的好吃多了。有一些小貼士可以讓燉鵝變得更糟。4轉小火2小時,因為鵝很難燉,所以時間會更長。

這樣的鵝肉比餐廳烹調的美味多了,如何讓鵝肉燉得更糟,有貼士哦5,海帶和土豆切成塊備用。

鵝肉用這種方式燉的比餐館煮的好吃,如何讓鵝肉燉得更糟,有竅門哦6,鵝肉燉爛了,放土豆和海帶中火燉10分鐘。

這家餐廳的烹飪方法比鵝肉更好吃。有一些小貼士可以讓燉鵝變得更糟。7土豆燉至8分鐘後,加入咖哩、鹽和雞精,文火煮幾分鐘。

如何讓燉鵝更糟?這裡有一些提示。

1鵝是很難燉的柴火,所以在砂鍋(鐵鍋)慢燉更美味。

2用啤酒和開水燉鵝,不僅可以去除腥味,而且會使鵝更加腐爛。

6樓:枯井望天

可以做豆泡燒鵝。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鵝肉:

1000g、油豆腐:300g、食鹽:適量、醬油:

適量、味精:適量、料酒:適量、調和油:

適量。1、鵝肉洗淨剁成小塊備用。

2、鍋燒熱,放少許油。

3、放入鵝塊翻炒,噴料酒去腥。

4、放醬油增色。

5、放入豆泡。

6、加入清水燒製60分鐘。

7、放鹽。8、放味精。

9、翻炒均勻。

10、盛出,就做好了。

鵝肉含有人體生長髮育所必需的各種氨基酸,其組成接近人體所需氨基酸的比例,從生物學價值上來看,鵝肉是全價蛋白質,優質蛋白質。鵝肉中的脂肪含量較低,僅比雞肉高一點,比其他肉要低得多。

鵝肉不僅脂肪含量低,而且品質好,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高,特別是亞麻酸含量均超過其他肉類,對人體健康有利。鵝肉脂肪的熔點亦很低,質地柔軟,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7樓:盡是強顏歡笑

一、蓮藕燒老鵝。

主料:老鵝500克 蓮藕200克 冰糖20克 青紅椒塊適量 豆瓣醬1勺。

輔料:鹽10克 料酒適量 醬油10克 蔥姜適量 八角2個 花椒少許。

1、老鵝洗淨,斬成小塊。準備好蔥姜 八角、花椒。蓮藕去皮後洗淨,切成塊。

2、把老鵝放鍋里加清水,倒入花椒和料酒焯水後,撈出瀝乾水分。

3、鍋中加入油,爆香八角,下入焯水的老鵝煸炒。煸炒至微黃,加入蔥姜,繼續煸炒均勻。加入料酒 醬油 冰糖炒至老鵝上色。

4、加入開水,沒過老鵝。燒開後,加入蓮藕,轉小火燉至1小時,收幹湯汁,加入青紅椒塊即可。

二、麻辣仔鵝。

主料:嫩仔鵝肉500克,小鮮紅辣椒20克,蒜瓣20克。調料:

色拉油1000克(約耗100克),料酒8克,醬油5克,鹽2克,味精1克,醋6克,香油8克,花椒粉6克,溼澱粉15克,清湯50克。

1、嫩仔鵝肉去粗骨,剁成2釐米見方的丁,放入鹽、醬油、料酒醃漬5分鐘,用溼澱粉上漿。

2、小鮮紅辣椒去蒂去籽洗淨,切成3釐米見方的塊。大蒜切片。用醬油、醋、味精、香油、清湯和溼澱粉對成汁。

3、鍋內放油,燒至七成熱時下入鵝丁小火炸至焦酥呈金黃色,倒入漏勺瀝油。

4、鍋留底油燒五成熱,下入小紅辣椒、花椒粉、蒜片煸炒出香味,再倒入鵝丁,加鹽,隨之下入對成的汁,大火翻炒10秒,裝入盤內即成。

請幫我解夢!昨晚夢見自己吃了好多的鵝肉,會有什麼事發生嗎?拜

河流 夢見河流意味著幸福 富有。女人夢見河流,會接到父母的邀請回孃家。農民內夢見河 裡發了容洪水,莊稼豐收。夢見乾涸的河,會受到損失。旅遊者夢見退了潮的河,前進的道路上會有很多障礙。夢見過河,一切順心如意,捷報頻傳。囚犯夢見過河,不久會出獄。商人夢見過河,能轉虧為盈。男人夢見在河裡潛水,身體會健壯。...

家鄉美食的做法,介紹家鄉美食及做法的作文

每個人都有家鄉,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美食,造就了不同地域的飲食文化,這裡說一道家鄉美食那就是盤龍菜,盤龍菜過去屬於貢品,只有皇宮才有資格吃,不過作為製作美食的湖北 傳了下來,盤龍菜主要以魚糜 雞蛋 豬油主料,澱粉 蔥姜 鹽為配料製作而成,首先選擇10斤左右的草魚或者花鰱去頭尾,只取魚背肉去皮冷水泡...

介目蝦仁的做法,熘蝦仁怎麼做?

那一定是推薦蝦仁滑蛋,在外麵吃經常會配上一碗公尺飯,在家吃就可以只吃蝦仁滑蛋啦!不要問我為什麼,其實我也不知道,就是習慣。簡單做法來襲。食材 兩人份。蝦仁300g 雞蛋4個 黑胡椒粉 白胡椒粉 鹽 料酒 澱粉。步驟1.蝦仁洗淨瀝乾水份,加一勺鹽,一勺料酒,半勺白胡椒粉攪拌醃製10分鐘。步驟2.碗裡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