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佛手瓜有什麼好處,吃佛手瓜的好處

2021-03-20 20:32:57 字數 5427 閱讀 5905

1樓:水花輕舞

佛手瓜味甘,歸肺、胃、脾經;具有祛風解熱,健脾開胃的功效,適宜消化不良、胸悶氣脹、嘔吐、肝胃氣痛以及氣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2樓:獨晴霞嬴半

1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

2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3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3據國家營養協會報道,鋅對兒童智力發育影響較大,常食含鋅較多的佛手瓜,有助於提高智力。

4中醫認為它具有理氣和中,疏肝止咳的作用,適宜於消化不良、胸悶氣脹、嘔吐、肝胃氣痛以及氣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5佛手瓜苗硒的含量每100克高達30.58-53.01微克,是多種蔬菜不能比擬的。

現代醫學證明,硒元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每個**每日的攝取量應為30-50微克,硒元素具有較強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細胞膜的結構和功能免遭損害等。

6佛手瓜對男女因營養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對男同志性功能衰退有較好的療效。

吃佛手瓜有什麼好處?

3樓:

1、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2、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3、其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糖具有抗腫瘤作用。

4、其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5、富含碳水化合物,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儲存和提供熱能;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調節脂肪代謝;提供膳食纖維;節約蛋白質;解毒;增強腸道功能。

體組織器官的修復,供給能量與活力,參與酸鹼平衡的調節。

4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不當,會產生易致癌物質

吃佛手瓜的好處

5樓:幸運的楓陽

功效: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據醫學研究報道,鋅對兒童智力發能影響較大,缺鋅兒童智力低下,常食含鋅較多的佛多瓜,可以提高智力。佛手瓜對男女因營養原因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對男士性功能衰退有益。    適合人群:

適合所有人食用,老少皆宜。    適用量:每次1個。

營養價值: 佛手瓜肉質細嫩,每100克佛手瓜的果實 中含有水分90—92克,蛋白質0.9—1.

2克,碳水化合物2.6—7.7克,維生素c12—22毫克,胡蘿蔔素20微克。

鉀的含量較高,可達190毫克,核黃素0.1毫克,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鈉10毫克、銅0.03毫克、鎂7毫克、鋅8.

35微克硒2.3微克。此外還含有葉酸、泛酸、煙酸等。

佛手瓜的苗也是營養豐富的蔬菜,每百克鮮苗含有蛋白質1.8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4.

3克、鈣20毫克,磷10毫克、鐵14毫克,特別是硒的含量每100克含30.58-53.01微克,是多種蔬菜不能比擬的。

佛手瓜的食用方法很多,鮮瓜可切片、切絲,作葷炒、素炒、涼拌,做湯、涮火鍋、優質餃子餡等。還可加工成醃製品或做罐頭。在國外,佛手瓜以蒸制、烘烤、油炸、嫩煎等方法食用。

除果實外,根莖也可以食用,方法和風味與土豆相似,含維生素a、c較多。嫩葉和新梢也可作為蔬菜食用。 佛手瓜食用時最好選擇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細嫩、未硬化為佳。

佛手瓜的上市期為秋末,很耐貯藏,常溫下可由10月一直放到翌年3月—4月,風味基本不變。 食物禁忌   由於佛手瓜屬於溫性食物,所以凡屬陰虛體熱和體質虛弱的人應少食。

吃佛手有什麼好處

6樓:真

補氣、清火、降血糖、血脂。

7樓:伏迎天源言

秋季果實尚未變黃或剛變黃時採收,切成薄片。洗淨後入鍋加冷水燒之沸騰即可裝盆食用。

1,佛手玫瑰茶:佛手10g,玫瑰花5g。沸水浸泡飲。

本方以佛手、玫瑰花舒肝理氣。用於肝鬱氣滯,胸脅脹痛,飲食減少。

2,佛手薑糖飲:佛手、生薑各10g。加紅糖適量,煎水飲;或以沸水浸泡,代茶飲。

本方以佛手舒肝理氣、健胃和中,生薑健胃止嘔。用於肝胃氣滯,脅肋、脘腹脹痛,嘔逆少食。

8樓:翠俊力肥生

佛手的根、莖、葉、花、果均可入藥,入肝、脾、胃三經,有理氣化痰、止嘔消脹、舒肝健脾、和胃等功效。

9樓:念菡車森

佛手,柑橘的一種,因其果實似人手而得名。早期的佛手一般都是五指,故名「五指柑」,現代園藝種分指很多。晏殊《佛手花》詩:

「丹葩羔漆細馨浮,蒼葉輕排指樣柔。香案淨瓶安順了,還能摩頂濟人不」。產四川稱「川佛手」;產廣東稱「廣佛手」。

芸香科植物佛手的果實,舒肝理氣,和中止痛,化痰止咳。

佛手瓜的功效與作用 它的吃法有哪些

10樓:米格戰鬥機

1,具有祛風解熱,健脾開胃、利水等功效。特別的是,合掌瓜含鋅較高,對兒童的智力發育、男女不育症、尤其男性性功能衰退療效明顯,還可緩解老年人視力衰退。

合掌瓜的名字取得非常形象,它長得就像兩個手掌合在一起,如「合什」,因此也叫佛手瓜,很有意思。合掌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能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2,食用佛手瓜生熟皆宜,生吃似黃瓜微甜爽口,熟吃可炒、醃、煮、做湯,像佛手瓜炒雞肉、涼拌佛手瓜辣椒絲、佛手瓜牛肉湯、佛手瓜黃豆排骨湯等都是一般家庭容易烹飪的菜餚。

擴充套件資料:

清炒佛手瓜的做法  :

材料:佛手瓜,紅椒,蒜末,少許鹽,雞粉,植物油200克。

1,將佛手瓜洗乾淨剖開,去籽,切成絲,用清水沖洗一遍,紅椒切圈。

2,炒鍋燒熱放入油,炒香蒜末,聞到香味的時候,把佛手瓜倒入鍋中,大火翻炒2分鐘。

3,倒入紅椒,與鍋內食材一同拌炒均勻。

4,加入少許鹽、雞粉調味,即可上碟。

11樓:時以待命

佛手瓜是很常見的一種瓜類蔬菜,但是佛手瓜的功效與作用是很強大的。下面就來詳細的瞭解下吧。

佛手瓜的功效

1、佛手瓜舒肝理氣,和胃止痛。用於肝胃氣滯,胸脅脹痛,胃脘痞滿,食少嘔吐。

2、據史料記載,佛手的根可治男人下消、四肢痠軟;花、果可泡茶,有消氣作用;果可治胃病、氣管炎、嘔吐、噎嗝、高血壓、哮喘等病症。

3、據《歸經》等載,佛手並具治鼓脹發腫病,婦女白帶病及醒酒作用,是配製佛手中成藥的主要原料。

佛手瓜的作用

1、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2、具有理氣和中,疏肝止咳的作用,適宜於消化不良、胸悶氣脹、嘔吐、肝胃氣痛以及氣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3、對男女因營養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對男同志性功能衰退有較好的療效。

佛手瓜的營養價值

佛手瓜苗硒的含量每100克高達30.58-53.01微克,是多種蔬菜不能比擬的。現代醫學證明,硒元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每個**每日的攝取量應為30-50微克

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3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佛手瓜的吃法

佛手瓜可生吃,像黃瓜般清甜爽脆,可涼拌、清炒。

做湯也非常拿手,滾、煲皆可,像滾魚頭湯、肉片湯,煲雞湯、排骨湯等,清潤美味,老少咸宜。

佛手瓜有營養嗎?多吃有什麼害處?

12樓:昝振華夕書

功效: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據醫學研究報道,鋅對兒童智力發能影響較大,缺鋅兒童智力低下,常食含鋅較多的佛多瓜,可以提高智力。佛手瓜對男女因營養原因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對男士性功能衰退有益。

適合人群:

適合所有人食用,老少皆宜。

適用量:

每次1個。

營養價值:

佛手瓜肉質細嫩,每100克佛手瓜的果實 中含有水分90—92克,蛋白質0.9—1.2克,碳水化合物2.

6—7.7克,維生素c12—22毫克,胡蘿蔔素20微克。鉀的含量較高,可達190毫克,核黃素0.

1毫克,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鈉10毫克、銅0.03毫克、鎂7毫克、鋅8.35微克硒2.

3微克。此外還含有葉酸、泛酸、煙酸等。

佛手瓜的苗也是營養豐富的蔬菜,每百克鮮苗含有蛋白質1.8克、脂肪0.5克、碳水化合物4.

3克、鈣20毫克,磷10毫克、鐵14毫克,特別是硒的含量每100克含30.58-53.01微克,是多種蔬菜不能比擬的。

佛手瓜的食用方法很多,鮮瓜可切片、切絲,作葷炒、素炒、涼拌,做湯、涮火鍋、優質餃子餡等。還可加工成醃製品或做罐頭。在國外,佛手瓜以蒸制、烘烤、油炸、嫩煎等方法食用。

除果實外,根莖也可以食用,方法和風味與土豆相似,含維生素a、c較多。嫩葉和新梢也可作為蔬菜食用。

佛手瓜食用時最好選擇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細嫩、未硬化為佳。佛手瓜的上市期為秋末,很耐貯藏,常溫下可由10月一直放到翌年3月—4月,風味基本不變。

食物禁忌

由於佛手瓜屬於溫性食物,所以凡屬陰虛體熱和體質虛弱的人應少食。

13樓:星空矅

佛手瓜非常有營養,多吃沒有什麼壞處。

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據醫學研究報道,鋅對兒童智力發能影響較大,缺鋅兒童智力低下,常食含鋅較多的佛多瓜,可以提高智力。

佛手瓜對男女因營養原因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對男士性功能衰退有益。

佛手瓜又名隼人瓜、安南瓜、餚梨、壽瓜、合掌瓜、萬年瓜等,屬葫蘆科冬季稀特蔬菜品種,原產於墨西哥和印 尼群島,19世紀初由日本傳入中國。佛手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因此稱之為「佛手」、「福壽」,深受人們喜愛。佛手瓜清脆多汁,味美可口,營養價值較高,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

據國家營養協會報道,鋅對兒童智力發育影響較大,常食含鋅較多的佛手瓜,有助於提高智力。中醫認為它具有理氣和中,疏肝止哎的作用,適宜於消化不良、胸悶氣脹、嘔吐、肝胃氣痛以及氣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手瓜根據果實的顏色分為白色種和綠色品種兩種。

1、綠皮種 生長勢強,莖粗蔓長,結瓜多。瓜皮深綠色,瓜形較長也大,果面有剛刺或無,單瓜重0.5公斤左右。豐產性好,但果實風味清淡些,是目前的主要栽培品種。

2、白皮種 生長勢弱,莖細蔓短,結瓜少。瓜皮白綠色,瓜形較圓也小,表面光滑無刺,肉質緻密,腥味淡,味較佳,產量較低,供生吃。

佛手瓜的根有什麼功效,吃佛手瓜有什麼好處

有利尿降壓 增強體質 提高智力 祛風解熱 健脾開胃的效用,還對男士性功能衰退有益。佛手瓜果實 嫩莖葉 卷鬚 地下塊根均可做菜餚,是名符其實的無公害蔬菜。龐大莖蔓可作飼料 瓜蔓可作為強纖維 的 用來加工繩。果實含鋅較高,對兒童的智力發育 男女不育症 尤其男性性功能衰退療效明顯,可緩解老年人視力衰退。佛...

帶刺的佛手瓜能吃嗎,佛手瓜需要去皮嗎? 佛手瓜的皮能吃嗎?

可以的,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 雲南 臺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吃法有 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 佛手瓜需要去皮嗎?佛手瓜的皮能吃嗎?可去皮也可不去皮,如選用佛 手瓜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 細嫩 未硬化,其皮可食用,反...

佛手瓜怎麼種植啊,佛手瓜怎麼種植圖解

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佛手瓜喜溫暖而雨水分佈均勻的氣候,不耐高溫和嚴寒。0 時莖葉出現凍害,3 5 莖葉全部凍死。10 時生長緩慢,20 25 時生長最適,當月平均氣溫20 左右時,每日莖蔓生長量只有2 3cm,而25 以上時,每天莖蔓生長量達15 20cm,但溫度太高也不利,35 以上時,佛手瓜 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