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晒成乾菜怎麼做,佛手瓜晒乾怎麼做法

2021-05-29 13:42:23 字數 2284 閱讀 4904

1樓:飛雪雲風天

主料bai

佛手瓜 (500克)

豬骨頭 (500克)

輔料廚具

煮鍋du

分類葷菜 常見zhi菜式 湯羹 家常菜 清淡dao 煮 數小時專 普通難度

骨頭放入屬煮鍋裡焯一下水然後撈出洗淨血水。

洗淨的排骨放入砂鍋裡,加入適量水。

砂鍋放火上煮沸後撇去浮沫,然後放入一個草果,拍散的姜塊和蔥段,改小火煮2小時。

佛手瓜削皮外層硬皮後洗淨。

把洗好的佛手瓜正中切成兩半,切去老化瓜心後再切成小塊。

排骨煮兩小時後放入佛手瓜同煮。

放入適量鹽煮至瓜熟即可。

2樓:巫程鬱穎慧

很簡單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佛手瓜晒乾怎麼做法

3樓:love湚澐汌渏

清炒佛手瓜

材料佛手瓜2個,青尖椒1個,紅尖椒1個,蔥少許,姜少許,蒜少許,鹽少許,食用油少許

做法1.佛手瓜洗淨去籽,切絲備用;

2.鍋內油燒熱,放入蔥、姜、蒜爆出香味,放入尖椒炒出香味,倒入佛手絲、鹽翻炒2分鐘即可。

小訣竅一定要將瓜內的籽去掉喲,否則會影響口感。 佛手瓜可以生吃的,翻炒2分鐘足夠,炒得太老就不脆了。

4樓:潭月肇揚

可以晒乾,便於儲存。

佛手瓜晒乾可以炒著吃嗎?

5樓:你的別片我

可以的哈,晒乾了不僅可以做菜還可以泡水喝!

佛手全身都是寶.根,莖,葉,花,果均可入藥,辛,苦,甘,溫,無毒,有理氣化痰,止嘔消脹,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種藥用功能.對老年人的氣管炎,哮喘病有明顯的緩解作用;對一般人的消化不良,胸腹脹悶,有更為顯著的療效.

佛手瓜是有排鈉的作用的,含有比較多的微量元素鋅的,對於提高我們身體的免疫力也是非常有好處的,其次就是對於我們的生育也是有很大的促進作用的,對於我們出現的性功能衰退有很好。

金色佛手瓜晒乾可以泡茶吃嗎

6樓:愛笑的羽瑄

佛手全身都是寶.根,莖,葉,花,果均可入藥,辛,苦,甘,溫,無毒,有理氣化痰,止嘔消脹,舒肝健脾,和胃等多種藥用功能.對老年人的氣管炎,哮喘病有明顯的緩解作用;對一般人的消化不良,胸腹脹悶,有更為顯著的療效.

指導意見:

鮮佛手可以直接開水沖泡代茶飲;或佛手,玄胡索各6g,水煎服,1日3次,用於治肝,胃氣痛.另外,民間還有這樣一些用佛手保健的驗方,值得保藏:1.

佛手10g,或加生薑6g,水煎去渣,加白砂糖溫服,每日1次,治溼痰咳嗽.2.鮮佛手30g,切片,配伍山楂,神曲,麥芽同用,水煎服,早晚各1次,治消化不良.

3.鮮佛手30g,加蜂蜜泡湯代茶飲,治慢性支氣管炎,肺氣腫.4.

鮮佛手果皮(用刀削取綠色部分)1.5~3g,加糖少許嚼食之,治嘔逆不止,反胃作嘔.

佛手瓜怎麼醃製

7樓:那個閃電

食材:佛手

瓜、生抽適量、白糖適量、泡椒適量、小紅椒適量步驟一、佛手瓜洗淨

步驟二、將洗乾淨的佛手瓜切成條

步驟三、切好條的佛手瓜放入容器中

步驟四、倒入生抽、白糖、泡椒、小紅椒。放入冰箱,醃製一晚。

步驟五、濾汁後即可食用;

8樓:木子云的綠蘿

準備食材:鹽、白糖、醋、辣椒、佛手瓜。

1,首先把準備好的佛手瓜清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

2,把佛手瓜切成下圖所示的片,不要太薄,太薄不夠脆。

3,把佛手瓜放到碗裡,加上適量的鹽抓勻。

4,用鹽醃製了半天后,佛手瓜徹底變軟,那涼白開洗乾淨,擠幹水分,再加上醋、辣椒,攪拌均勻。

5,再加一點點的鹽,醃製一天後再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9樓:鑫華興模具製造

首先洗淨切條,然後晾乾,找個瓷罐或玻璃也行但要乾淨沒有水的,放進去後放些鹽,蓋上蓋子,大約12小時後將出的水倒掉,再放一次鹽,白醋,也可以放一些紅椒依個人喜好啦,然後蓋上蓋子,過幾天就可以7它了~

10樓:雙魚座

1,把佛手瓜

切好小段,放適量鹽抓摸一下,倒掉醃出來的水.

2,把佛手瓜放到涼開水浸洗下.把水倒掉瀝乾佛手瓜3,加醃料:一勺廣州致美齋牌米醋(其它牌也可以,但要米醋),十勺白糖,二個辣椒幹.

(醋和糖的比例為1:10),醃十分鐘後加一點鹽.

4,可以吃啦,不用等兩天! 當然放冰箱好吃點,醃佛手瓜一天沒吃完是會變味道的哦!醃兩個鐘好好味的!

帶刺的佛手瓜能吃嗎,佛手瓜需要去皮嗎? 佛手瓜的皮能吃嗎?

可以的,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 雲南 臺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吃法有 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 佛手瓜需要去皮嗎?佛手瓜的皮能吃嗎?可去皮也可不去皮,如選用佛 手瓜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 細嫩 未硬化,其皮可食用,反...

佛手瓜怎麼種植啊,佛手瓜怎麼種植圖解

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佛手瓜喜溫暖而雨水分佈均勻的氣候,不耐高溫和嚴寒。0 時莖葉出現凍害,3 5 莖葉全部凍死。10 時生長緩慢,20 25 時生長最適,當月平均氣溫20 左右時,每日莖蔓生長量只有2 3cm,而25 以上時,每天莖蔓生長量達15 20cm,但溫度太高也不利,35 以上時,佛手瓜 生長...

佛手瓜的炒法,佛手瓜怎麼炒著才好吃??

蒜蓉佛手瓜 1.首先,我們準備新鮮的佛手瓜兩個,把外皮削乾淨 從中間切開,去除裡面的瓜瓤,其實內瓤也能吃,就是口感不太好。2.然後把佛手瓜切成菱形片,瓜片切薄點炒出來比較入味,切好以後放入盆中用清水泡上,以免水分流失。3.大蔥一根切成蔥花 生薑一小塊切成薑絲 大蒜一把拍扁 切成蒜末,大蒜的量適當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