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手瓜有幾種做法,佛手瓜的10種家常做法,佛手瓜怎麼做菜好吃

2021-05-04 04:35:16 字數 4948 閱讀 3527

1樓:成了謎的語

蒜蓉佛手瓜。吧佛手瓜洗淨後切成片備用。再把拍碎搗成蒜蓉備用。熱油鍋,等油熱了以後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佛手瓜翻炒,等佛手瓜快熟的時候加入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涼拌佛手瓜。分別把佛手瓜,紅椒和青椒洗淨後切成細絲然後放到熱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瀝水,然後加入白糖,雞精,醬油,再放上點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蝦皮炒佛手瓜。把佛手瓜洗淨切成絲備用,再把蒜搗碎成蒜蓉備用。把油燒熱,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蝦皮翻炒,再放入佛手瓜絲翻炒至快熟的時候加入鹽,雞精等翻炒均勻就好了。

佛手瓜薏仁排骨湯。把佛手瓜洗淨後切成塊備用。再把切好的排骨塊洗淨在開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來瀝水。

燒水,等水燒開後放入排骨,用水泡好的薏仁,再放入蠔豉和陳皮煮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放入佛手瓜,再煮上兩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就好了。

佛手瓜燒雞翅。把佛手瓜洗淨切成塊,然後把雞翅剁成三塊放入熱水中燙一下撈出瀝水。熱油鍋,油熱後放入花椒,豆瓣醬熗鍋,再放入蒜瓣和薑片翻炒,然後放入雞翅塊翻炒,翻炒一會再加入醬油,白糖和白酒繼續翻炒均勻,在蓋上蓋子燜15分鐘就好了。

2樓:末日審判丶晉鷁

佛手瓜炒肉絲 原料 : 佛手瓜、豬肉、鹽、生粉。 操作 :

1、佛手瓜去皮,切成絲。 2、加鹽拌勻,醃製10分鐘左右。醃好的佛手瓜絲變得很柔軟。

3、豬肉切絲,加鹽、生粉拌勻。 4、熱鍋,下油,油熱7成時,下拌好的肉絲,炒散。 5、下醃製好的佛手瓜絲,一起翻炒。

6、起鍋,裝盤。 涼拌佛手瓜 原料:佛手瓜300克。

柿子椒30克 青椒20克。醬油10克 白砂糖15克 味精2克。 特色:

味道鮮美,口感脆嫩,顏色鮮豔。[haochi123.com]操 作:

1.佛手瓜洗淨切絲; 2.紅椒、青椒洗淨去蒂、籽,切絲,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放入沸水中焯燙一下,撈起備用; 3.

在容器中放入醬油、白糖、味精與佛手瓜絲和辣椒絲攪拌均勻,盛盤即可 佛手海蜇 原料:海蜇皮300克 佛手瓜50克。香油10克 醬油20克 醋3克 味精2克。

特色:味道清香,酸脆爽口。 操作:

1.海蜇和黃瓜分別洗淨後切成細絲; 2.海蜇絲放入沸水鍋內燙一下,撈出放在清水內過涼,然後另換清水泡片刻; 3.

泡好的海蜇絲撈出,瀝淨水分後堆放在盆內,撒上切好的黃瓜絲; 4.澆入用醬油、米醋和香油對成的調汁,加入味精,拌勻即成。 佛手三絲 原料:

佛手瓜500克,泡辣椒5只,荷蘭豆100克。精鹽、雞精、麻油各適量。 特色:

脆嫩爽口,色澤鮮豔,是佐酒小菜佳品。 操作: 1、佛手瓜用清水洗乾淨,用涼開水再衝洗,切成均勻的細絲; 2、泡辣椒去籽切絲。

荷蘭豆切細絲; 3、佛手絲、荷蘭絲、泡椒絲入開水中焯水,用涼開水過涼,瀝乾水份。放入精鹽、味精、雞精拌勻,淋上麻油,過三十分鐘後裝盆食用。 黃豆佛手茄 原料:

茄子、黃豆、黃醬、高湯、白糖、醬油、澱粉、米酒。 操作: 1、黃豆提前泡一上午,清水煮熟。

2、茄子切段後,切成佛手型。 3、油鍋煎茄子,並不要把佛手形狀破壞。 4、小火慢炒黃醬,然後加高湯(沒有就加水)。

5、下茄子和黃豆,加點醬油調色,同時加少許白糖。 6、將湯收幹即可加水澱粉勾欠,加米酒烹香。 佛手鳳柳片 原料:

佛手瓜200克,雞脯肉100克、方腿肉50克,荷蘭豆30克,胡蘿蔔15克,精鹽、味精、xo醬、雞蛋1只,幹、溼澱粉、麻油、精製油各適量,蒜茸5克。 特色:葷味特鮮,素味爽口。

操作: 1、佛手瓜用清水洗淨,切成象眼片,用開水焯過,涼水衝,備用。 2、雞脯肉批成薄片,加精鹽、味精、幹澱粉拌勻加雞蛋清拌勻,備用。

3、方腿肉、荷蘭豆、胡蘿蔔都切成象眼片,入開水焯過,涼開水過涼備用。 4、炒鍋燒熱、放入精製油,待油溫

三、四成熟時,倒入雞脯肉片劃散、待雞柳片變白時,倒入佛手片,方腿肉片、荷蘭豆片、胡蘿蔔片一起滑油,倒入漏勻中瀝去油。 5、炒鍋倒去油,留餘油,投入蒜泥煸炒生香,放入湯水,精鹽、味精、xo醬待開水淋入溼澱粉,倒入所有主副料,翻炒均勻,淋入麻油裝盆上席。

佛手瓜的10種家常做法,佛手瓜怎麼做菜好吃

3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用料:

佛手瓜300g

小米椒2個

油適量鹽適量

蔥適量相剋食物

蒜適量菜譜做法:

1.佛手瓜去皮,切成細薄片。

2.小米椒洗淨去籽,切成小塊,蔥蒜切碎。

3.鍋內加適量油燒開,放入蔥花、蒜炒香。

4.接著放入佛手瓜翻炒均勻。

5.加如蠔油、醬油、鹽調味,繼續翻炒。

6.放上小米椒一起翻炒。

7.倒入少許清水,蓋蓋,小火2分鐘。

8.收汁,裝盤即食,超級美味。

佛手瓜的做法

4樓:酸菜魚的娛樂

做法1:涼拌佛手瓜

準備食材如下:佛手瓜1個,大蒜3瓣,食鹽1茶匙,生抽1湯匙,辣椒油1湯匙,花椒油1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將佛手瓜洗淨去皮後,切成絲,然後起鍋加水煮沸,水煮沸後加入2小勺的食油,然後將佛手瓜放入鍋中焯水,斷生後立馬撈出,然後過涼水,接著撈起瀝乾水分,然後轉移到一個較大的湯盆裡面,加入大蒜末,加入1茶匙食鹽,加入1湯匙辣椒油,加入1湯匙花椒油,然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即可!

做法2:清炒佛手瓜

準備食材如下:佛手瓜2個,小米椒2個,食鹽1茶匙具體做法如下:小米椒切片,將佛手瓜洗淨去皮,去籽後切成片,接著起鍋加油燒熱,下小米椒,然後將佛手瓜倒入鍋中,然後大火翻炒,再加入1茶匙食鹽,淋入適量的清水,翻炒均勻,然後蓋上鍋蓋中火燜煮5分鐘,5分鐘後揭蓋再翻炒幾下即可出鍋!

佛手瓜的功效與作用 它的吃法有哪些

5樓:米格戰鬥機

1,具有祛風解熱,健脾開胃、利水等功效。特別的是,合掌瓜含鋅較高,對兒童的智力發育、男女不育症、尤其男性性功能衰退療效明顯,還可緩解老年人視力衰退。

合掌瓜的名字取得非常形象,它長得就像兩個手掌合在一起,如「合什」,因此也叫佛手瓜,很有意思。合掌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能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2,食用佛手瓜生熟皆宜,生吃似黃瓜微甜爽口,熟吃可炒、醃、煮、做湯,像佛手瓜炒雞肉、涼拌佛手瓜辣椒絲、佛手瓜牛肉湯、佛手瓜黃豆排骨湯等都是一般家庭容易烹飪的菜餚。

擴充套件資料:

清炒佛手瓜的做法  :

材料:佛手瓜,紅椒,蒜末,少許鹽,雞粉,植物油200克。

1,將佛手瓜洗乾淨剖開,去籽,切成絲,用清水沖洗一遍,紅椒切圈。

2,炒鍋燒熱放入油,炒香蒜末,聞到香味的時候,把佛手瓜倒入鍋中,大火翻炒2分鐘。

3,倒入紅椒,與鍋內食材一同拌炒均勻。

4,加入少許鹽、雞粉調味,即可上碟。

6樓:時以待命

佛手瓜是很常見的一種瓜類蔬菜,但是佛手瓜的功效與作用是很強大的。下面就來詳細的瞭解下吧。

佛手瓜的功效

1、佛手瓜舒肝理氣,和胃止痛。用於肝胃氣滯,胸脅脹痛,胃脘痞滿,食少嘔吐。

2、據史料記載,佛手的根可治男人下消、四肢痠軟;花、果可泡茶,有消氣作用;果可治胃病、氣管炎、嘔吐、噎嗝、高血壓、哮喘等病症。

3、據《歸經》等載,佛手並具治鼓脹發腫病,婦女白帶病及醒酒作用,是配製佛手中成藥的主要原料。

佛手瓜的作用

1、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2、具有理氣和中,疏肝止咳的作用,適宜於消化不良、胸悶氣脹、嘔吐、肝胃氣痛以及氣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3、對男女因營養引起的不育症,尤其對男同志性功能衰退有較好的療效。

佛手瓜的營養價值

佛手瓜苗硒的含量每100克高達30.58-53.01微克,是多種蔬菜不能比擬的。現代醫學證明,硒元素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每個**每日的攝取量應為30-50微克

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3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心臟病、高血壓病患者的保健蔬菜。經常吃佛手瓜可利尿排鈉,有擴張血管、降壓之功能。

佛手瓜的吃法

佛手瓜可生吃,像黃瓜般清甜爽脆,可涼拌、清炒。

做湯也非常拿手,滾、煲皆可,像滾魚頭湯、肉片湯,煲雞湯、排骨湯等,清潤美味,老少咸宜。

佛手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蒜蓉佛手瓜。吧佛手瓜洗淨後切成片備用。再把拍碎搗成蒜蓉備用。熱油鍋,等油熱了以後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佛手瓜翻炒,等佛手瓜快熟的時候加入鹽和雞精調味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涼拌佛手瓜。分別吧佛手瓜,紅椒和青椒洗淨後切成細絲然後放到熱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瀝水,然後加入白糖,雞精,醬油,再放上點香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蝦皮炒佛手瓜。把佛手瓜洗淨切成絲備用,再把蒜搗碎成蒜蓉備用。把油燒熱,放入蒜蓉熗鍋,然後再放入蝦皮翻炒,再放入佛手瓜絲翻炒至快熟的時候加入鹽,雞精等翻炒均勻就好了。

佛手瓜薏仁排骨湯。把佛手瓜洗淨後切成塊備用。再把切好的排骨塊洗淨在開水裡面燙一下然後撈出來瀝水。

燒水,等水燒開後放入排骨,用水泡好的薏仁,再放入蠔豉和陳皮煮半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放入佛手瓜,再煮上兩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鹽就好了。

佛手瓜怎麼做簡單好吃

8樓:再涼過人心

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

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1 1佛手瓜兩個用水清洗乾淨專,從中間切開屬去除種子

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2 2處理好的佛手瓜切成厚薄均勻的片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3 3蔥、蒜剝去外皮清洗乾淨,分別切成蔥花、蒜片

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4 4五花肉切片備用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5 5熱鍋加入花生油把五花肉切炒出香味並且出油,蔥花、蒜片爆香

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6 6倒入料酒、生抽烹鍋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7 7放入佛手瓜片翻炒均勻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

8 8炒至佛手瓜斷生加適量的鹽和雞精調味兒佛手瓜炒肉片的做法步驟:9 9裝盤,成品!

帶刺的佛手瓜能吃嗎,佛手瓜需要去皮嗎? 佛手瓜的皮能吃嗎?

可以的,佛手瓜除了食用果實外,其嫩莖梢也是一種很有風味的蔬菜。時下在廣東 雲南 臺灣等地非常流行,被視為保健蔬菜。吃法有 佛手瓜尖炒豆腐乾,豆豉炒佛手 佛手瓜需要去皮嗎?佛手瓜的皮能吃嗎?可去皮也可不去皮,如選用佛 手瓜幼果以果肩部位光澤及果皮表面縱溝較淺者,果皮鮮綠色 細嫩 未硬化,其皮可食用,反...

吃佛手瓜有什麼好處,吃佛手瓜的好處

佛手瓜味甘,歸肺 胃 脾經 具有祛風解熱,健脾開胃的功效,適宜消化不良 胸悶氣脹 嘔吐 肝胃氣痛以及氣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1佛手瓜在瓜類蔬菜中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增強人體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益。2佛手瓜蛋白質和鈣的含量是黃瓜的2 3倍,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也顯著高於其他瓜類,並且熱量很低,又是低鈉食品,是...

佛手瓜晒成乾菜怎麼做,佛手瓜晒乾怎麼做法

主料bai 佛手瓜 500克 豬骨頭 500克 輔料廚具 煮鍋du 分類葷菜 常見zhi菜式 湯羹 家常菜 清淡dao 煮 數小時專 普通難度 骨頭放入屬煮鍋裡焯一下水然後撈出洗淨血水。洗淨的排骨放入砂鍋裡,加入適量水。砂鍋放火上煮沸後撇去浮沫,然後放入一個草果,拍散的姜塊和蔥段,改小火煮2小時。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