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種韭菜根,韭菜根怎麼種

2022-12-26 09:10:10 字數 3658 閱讀 4285

1樓:金融曉曉

把韭菜齊土割掉,再把韭菜從土裡挖出來,可以帶土也可以不帶,找個土質好的地方埋好,淋透水即可。 1、韭菜根還是很容易成活的,韭菜的生命力很強,條件合適的話沒有問題。 2、韭菜根一般於7月下旬-8月上旬移栽(如韭苗長勢瘦弱偏小可於第2年早春移栽),移栽時採用單行深溝栽植法,栽前澆透苗池,將韭苗起出剪去鬚根先端留2-3釐米,剪去葉片2/3以減少葉面蒸發。

按行距40釐米開溝,溝深15釐米左右,在溝內按株距釐米擺苗,澆水、覆土,定植時培土深度以不埋住分葉節為宜,培土後韭菜溝比行間略低4-6釐米,以利逐年培土實現高產。栽後連澆2次水,及時疏鬆土壤蹲苗,以後保持土壤見幹見溼。

韭菜長至15釐米高時結合澆水每畝追施磷酸二銨10千克,以後間隔20天再追肥一次。立秋後天氣較涼,要適時控水,土壤封凍前澆足冬水。

韭菜根怎麼種

2樓:情感諮詢

那跟你就直接把把韭菜根弄好之後三四根放在一小捆放在地裡種一下就可以了。

3樓:小安的仰望

首先你可以在地裡面撒點點草木灰,然後將韭菜根種在上面多澆點水,它很容易存活的。

4樓:網友

把韭菜根直接放土裡種呀。

不然怎麼種。

把土弄一下然後把韭菜根放進去。

然後把土弄上就行了。

5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韭菜根的種法,首先要把土給松好了,然後澆一些水,再把韭菜根種上去就可以了。

韭菜根能種多久?

6樓:仰望星宸

韭菜根它不斷的分櫱你不斷的移栽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韭菜秧苗生長緩慢,應適期早播,以3月下旬至4月下旬播種為宜。浸種催芽後採用溼播法在苗畦內撒播,分兩次覆土,第一次覆一層薄土,返潮後再第二次覆土,覆土總厚度2釐米,每畝用種量6~8千克。覆土後蓋層地膜,以利增溫保墒,出苗後揭去地膜。

一般1畝秧苗可栽植7~9畝菜田。

韭菜苗高5釐米左右輕澆一水,及時鬆土。10釐米以後,可結合澆水溜施腐熟糞肥或追施尿素2~3次,並隨水衝施晶體敵百蟲每畝千克,以殺滅韭蛆等害蟲。

苗高15釐米後控制灌水,以防徒長倒伏。雜草應及時拔除,在苗高12釐米左右時畝用。

75千克25%除草醚防除,或在播種後出苗前畝用千克33%除草通乳油噴霧處理地表。

韭菜定植選土壤肥沃排灌方便的地塊,畝施腐熟農家肥4~5立方米,整平作畦。畦寬2~3米,每3畦一組,在其北側設1米寬的防寒帶。6月下旬至7月上旬移栽,定植前將鬚根末端剪掉,齊鱗莖理成小把。

平畦穴栽,行距13~20釐米,穴距10~15釐米,每穴6~8株為宜。栽植時以不埋沒葉鞘為宜,栽植後踏實,及時澆水。

拓展資料

韭菜管理。韭菜新葉發出後應澆緩苗水,並中耕保墒,保持土壤見幹見溼。入秋後,正值韭菜生長最旺盛時期,要充分**肥水。以後氣溫逐漸降低,植株生長緩慢,保持地表不幹即可。

韭菜需要中等光照強度,耐陰性強。但光照過弱,光合產物積累少,分櫱少而細弱,產量低,易早衰。光照過強,溫度過高,纖維多,品質差。

適時收割。韭菜定植後前1~2年產量較低,3~6年為生長盛期,產量最高,10年後進入衰老階段,應及時分株移栽。每年收割的次數,決定於韭菜的長勢、施肥情況及市場**,以7葉1心為割韭的標準,清晨收割最好,以割到鱗莖上3~4釐米黃色葉鞘處為宜,以後每割一刀應比前茬略高,才能保證正常生長。

7樓:偷星

分了盆,長出來的可粗壯了,我媽說韭菜三年分根以後會變得特別粗壯,特別好的呢。

8樓:老鄉見故知

撿到寶了,只要有根就可以種。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韭菜嗎?這是生蒜苗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韭菜都種好幾年了,只要處理得當,產量很穩定的 檢視原帖》

11樓:泥凡邇

最近的韭菜越長越細了,想把根挖出來看看 檢視原帖》

12樓:手機使用者

韭菜根沒有年限,根上會有不斷地增生新根,如果根老化了,就會腐爛, 檢視原帖》

13樓:小蒙奇

可以種很久很久的,小時候家裡的韭菜種了好多年呢 檢視原帖》

14樓:手機使用者

哈哈,這下放心有韭菜吃了。 檢視原帖》

15樓:瀧書昳

韭菜根它不斷的分櫱你不斷的移栽就會一直持續下去 檢視原帖》

16樓:勾奇水

一般韭菜種種子種兩年就得分堆重種 再長几年就得刨出來把根去掉三分之二留一些壯根在重栽 檢視原帖》

移栽韭菜根容易成活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韭菜移栽不難,新育的小苗可以直接移栽,如果是多年老苗還要對老根進行整理——掰去多年的老根和過長的鬚根。

韭菜生根的部位通常叫根盤,根盤會每年棄舊生新,但舊的並不死亡,所以會導致韭菜根系每年提高,所以經過幾年就要進行倒栽,主要就是為了除去老根。

18樓:飛東水電安裝

醋煮韭菜籽的功效(2、七、3、四、8、五、8、五、免、費、送、補、腎、壯、陽、延、時、訓、練、秘、籍、小、夥、伴、請、+前面、的、薇,可、以、的、)材料:

羊肉250克,蝦米25克、大蔥5克、姜4克、鹽2克、胡椒粉2克。

做法:1、將羊肉刮洗乾淨,漂去血水,煮沸,切成薄片。

2、將羊肉與蝦米一併放在砂鍋內,加入清水,酌加適量生薑、大蔥、食鹽和胡椒粉。

3、先用武火煮沸,再用文火煨燉30分鐘左右,以羊肉熟爛為度。

用法:當點心食用。

功效:溫補脾腎,補虛強身。用治脾腎陽虛,陽萎**,經久不愈,面色灰白,頭暈目眩,精神疲憊,腰膝痠軟。

種植韭菜根時,根鬚需要剪短一點嗎?

19樓:封曰硬

栽種韭菜根時,可將韭菜根上的鬚子剪掉,只保留一寸長度的根鬚即可,每3-5顆為一撮栽到土裡,壓實後澆足水。如果溫度適宜的話,第二至三天便可看到新長出來的韭菜嫩葉了。

20樓:九十四樓

栽種韭菜、蔥苗時,根鬚剪短一些好。但不剪,也不一定就有事。

韭菜根怎麼用

21樓:

韭菜根可以醃來吃。

菜屬百合科多年生宿根蔬菜。其根、莖、葉、花均可食用,可以說韭菜全身都是寶。而韭菜根味辛、性溫、入肝、胃、腎經,有溫中開胃、行氣活血、補腎助陽、散瘀的功效。

在此介紹一種韭菜根的醃製方法:

1、將收穫後的韭菜根進行分級、粗細歸類;

2、進行除雜除塵,清水浸泡搓揉清洗;

3、將清洗乾淨的韭菜根放在乾淨的簸箕內晾曬乾燥備用;

4、把備好的原料放在乾淨的容器內,按製作傳統醃菜的方法加入適量食用鹽、新鮮辣椒麵、高度白酒再加上適量紅糖粉提色提味,然後充分攪拌均勻;

5、把攪勻的韭菜根放入事先準備好的洗淨曬乾的陶壇內,封好口,在乾燥陰涼處存放2個月左右即可食用。

用本方法醃製的韭菜根原滋原味、色澤自然、晶瑩剔透、入口柔脆、濃香四溢、回味悠長,是家居食用理想的醬菜食品。

22樓:吉原彩夏

韭菜根炒羊腰子,補腎陽。

韭菜芹菜根煮水喝有什麼作用

亂搭,一個是補一個是洩,根本不能一起 芹菜根有什麼功效 你知道芹菜根的功效和作用是什麼?芹菜根有以下功效 1 芹菜根 具有清熱 利尿 降壓之功用,適用於高血壓 失眠 氣管炎等症。2 用芹菜根煮水泡腳有好處,芹菜根泡腳有輔助 高血壓和冠心病的作用,配合藥物 能達到更好的降血壓和預防冠心病發作的效果。3...

如何種韭菜籽,韭菜籽如何播種?

韭菜大部分時間都可種植,以春天清明以後為好,秋天次之。一 土壤前提 選擇地勢平坦,排水灌溉方便,土壤耕層深厚 肥沃 土壤結構相宜 理化性狀良好,以沙培土為好,前作非百合科菜蔬。二 育苗 選用種子豐滿 無雜質 無蟲口,抗寒抗病蟲,耐熱 分櫱力強,外 和內涵品位好的品種。育苗田畝用種量5 6千克,可移栽...

如何種植艽菜,怎樣種植韭菜?

我去年種的艽菜 今年長有三公分左右就死葉尖。是什麼病?怎樣種植韭菜?如何種韭菜?1 要根據生長情況定期或不定期地追施適量化肥。2 定期澆水,防止洪澇。韭菜苗出土以後每隔7天要澆水一次。每次培植時好要澆透水。但要注意夏秋季遇到洪澇。3 按時用藥,定期防治病蟲害。在下種之前,除用農藥浸泡種子外,還要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