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鐵豐富的食物有哪些

2022-12-27 11:10:07 字數 1493 閱讀 4782

1樓:詩和遠方心向未來

富含鐵的食物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動物性食物,包括動物的血,如豬血、鴨血、雞血;動物的肝臟如豬肝、雞肝、鵝肝等;紅色的肉類,比如牛肉、羊肉、豬肉等。另一類是植物性食物,比如菠菜、香菜、黑木耳、海帶等。

補鐵除了選對食物,還要考慮鐵的吸收率,由於動物性食物中富含血紅素鐵,它進入腸道以後可以直接被腸粘膜細胞攝取吸收,吸收率明顯高於植物性食物,因此補鐵時建議大家選擇動物性的食物。

此外,維生素c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可以同時食用富含維c的水果,而濃茶、咖啡、高纖維素的食物等可以抑制鐵的吸收,所以日常飲食中注意食物的一個合理搭配。此外,有胃病的病人如果服用抑酸類的製劑,它會一定程度阻礙鐵的吸收。

蛋黃蛋黃含鐵量是每百克含鐵毫克,雞蛋黃,鴨蛋黃,鵪鶉蛋黃含量差不多,也是補鐵上好食品。

2樓:小科技大不同

含鐵豐富的食物有:豬肝、瘦肉、牛肉、黃豆、雞蛋黃等等。

含鐵豐富的食物多種多樣,通常有以下幾類:

1、動物的內臟,例如肝臟、腎臟等,其屬於預防缺鐵性貧血的首選的食物,每100克豬肝,含有鐵是25mg,也容易被人體吸收。

2、各種瘦肉,比如牛肉、豬肉等,雖然肉裡的含鐵量並不特別高,但其利用率比較高,並且容易去加工和烹飪。

3、雞蛋黃,每100克雞蛋黃含鐵是7mg,雖然吸收率比較低,但雞蛋黃比較容易獲取,並且儲存方便。

4、動物血液,例如豬血、雞血、鴨血,其利用率也比較高。

5、就是豆製品,例如黃豆、大豆等,每100克黃豆當中含有鐵是11mg,並且人體的吸收率可以達到7%,也是比較高的。

食性簡介:豬肝每100克豬肝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豬肝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葉酸,營養較全面。但豬肝中含有較多的膽固醇,一次不宜吃得太多。

大豆每100克大豆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大豆營養豐富,含鐵量高,但其所含的鐵較動物性**的鐵吸收率要稍差一些。

蛋黃每100克蛋黃中含鐵毫克,蛋白質毫克。蛋黃含有豐富的鐵、鋅和維生素d,如果沒有過敏的話,雞蛋對寶寶來說是最重要的食物之一。

3樓:萊思紐卡

補鐵的食物很多,比如動物肝臟、動物血液、瘦肉、蛋黃、黃豆及其製品、芝麻醬、木耳和磨菇等,這些都是含鐵豐富的食品。但同時保證營養均衡,合理膳食也是可以補充鐵營養的。

哪種食物含鐵最豐富,什麼食物含鐵最多

含鐵量高的食物有菠菜 黃豆 雞蛋黃 動物內臟等食物。鐵元素是人體日常不可或缺的一種微量元素,體內缺鐵容易出現貧血和免疫力低下等問題。由於鐵元素不能在人體合成所以人類只能從食物中來獲取鐵元素。含鐵量高的食物 1 菠菜 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葉綠素和血紅素鐵,可以增強人體對鐵的吸收速度,增強免疫力。2 黃豆 ...

含碘的食物有哪些,含碘豐富的食物有哪些?

含碘最多的食物是海帶 紫菜 髮菜 海蜇 海蔘 苔菜 柿子。其他哪些食物含營養素最多 含蛋白質最多的是肉鬆,其次是瘦肉 雞蛋 魚 牛奶 家禽 家畜 黃鱔 甲魚 鰻。含鈣最多的是蝦皮,開洋,牛奶 黃豆 海帶.紫菜 西瓜子 油炸小魚 芝麻醬等。含碘最多的食物是海帶 紫菜 髮菜 海蜇 海蔘 苔菜 柿子。含磷...

富含鐵的食物有哪些,含鐵的食物有哪些

1 動物肝臟 各種肝臟都富含血紅素鐵,其中,牛肝比其他動物肝臟含熱量和膽固醇更少。4 雞胸肉 雞胸肉不但富含蛋白質,其鐵含量也較為豐富。5 糙米 糙米中含有大量鐵,同時具有 降脂和助消化等功效。7 全穀食物 小麥 強化麥片 燕麥及大麥等全穀食物同樣富含鐵,既能助消化 和降血脂,又可改善血紅蛋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