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白老玉能劃玻璃嗎 10,和田山料黃玉能劃玻璃嗎

2022-12-28 07:45:14 字數 4072 閱讀 3599

1樓:遊戲娛樂大家

不能。黃白老玉是岫巖偏嶺子及海城孤山出的一種透閃石玉,密度,透閃石含量98%-99%,分山料和籽料兩種,山料俗稱黃白老玉,外地也稱東北黃玉或東北黃口料,色澤上比較豐富,上品雞油黃。

為紅山文化主要玉料。

這種玉硬度高,亮度強,硬度為摩氏6.36—6.46.質地純淨細膩,顏色白裡透黃,升值空間是非常大的,現在的老玉每兩年就會增值3倍以上,而且老玉具有極好的招財避邪的作用很適合收藏和佩戴 。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有一種硬度叫莫氏硬度。是用十種不同礦物作為標準來表示硬度的。它們的標準如下:

滑石1,石膏2,方解石3,螢石4,鱗灰石5,正長石6,石英7,黃玉8,剛玉9,金剛石10。

而玻璃的主要成分是sio2,也就是石英,也就是說玻璃的硬度在7左右。

黃白老玉硬度高,亮度強,硬度為摩氏6.36—6.46。質地純淨細膩,顏色白裡透黃,因為白玉時間久了就會變黃,所以這種玉就被稱為老玉了。

莫氏硬度大的可劃莫氏硬度小的,因此黃白老玉不能劃玻璃。

3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來說玻璃的硬度在5-6左右 加膜玻璃更硬的原因是加了膜(提高了玻璃的硬度最多提高到接近6左右,注意是提高硬度並不是提高抗打擊能力 加膜玻璃抗打擊能力可以提高100多倍)

2、和田玉硬度在左右。

硬度等級相差太近,故不能劃。

買了塊玉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能劃玻璃啊 40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劃玻璃的是鑽石,你發財了,哈哈。

玉器可分為軟玉和硬玉兩種,硬玉又名翡翠。從化學成分來看,軟玉是含鈣、鎂和鐵的矽酸鹽,而硬玉則是含鈉和鋁的矽酸鹽。

下面介紹鑑別真假玉器的一些常用方法:

(1)水鑑別法。

將一滴水滴在玉上,如果成露珠狀,久不散者是真玉。

(2)手觸控法。

若是真玉,用手摸有冰涼潤滑之感。

(3)觀察法。

將玉對著光亮處觀察,顏色剔透、綠色均勻分佈的是真玉。

(4)舌尖鑑別法。

舌尖舐真玉有澀的感覺,而假玉則無。

此外,還可以用放大鏡觀察,主要看有無裂痕,有裂痕的其價值大減。

5樓:萬飾如玉

如果是真玉,一般會是翡翠,或者瑪瑙,再就是岫巖的黃白老玉或河磨玉,最好有圖才好說話。估計不會是假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拿跟頭髮繞緊玉用火燒不斷就是真的!斷了就是假的!

7樓:永無止境之繼往開來

玉有軟、硬兩種,平常說的玉多指軟玉,硬玉另有一個流行的名字——翡翠。

軟玉主要有白玉,黃玉,紫玉,墨玉,碧玉,青玉,紅玉等等,顏色 白色最佳,羊脂玉為最佳。

硬玉即翡翠,顏色有白,紫,綠。顏色 綠色最好。最好的綠色翡翠是祖母綠(只指綠色黃色的)。2,種 最好的翡翠是「玻璃種」又稱「靈地兒翡翠」。通透程度十分高。

鑑別玉的優劣,英美珠寶協會有「色、透、勻、形」四個標準。我國則有六條標準,即「色、透、勻、形、敲、照」。

1.色 :不論哪一種顏色的玉,玉色一定要鮮明。「白如割脂」,「黃如蒸粟」,「綠如翠羽」,「黑如墨光」,是古人對玉色的絕好概括。

有雜色的、發暗的、不屬佳品。在各種顏色中,玉以綠色為佳。紅、紫二色的價值又為綠色的五分之一。

含四色的玉稱為「福祿壽喜」,若只含紅、綠、白三色則稱為「福祿壽」。

2.透 :透明似玻璃者稱翡翠玉,此為上品。半透明、不透明者稱為中級玉或普通玉。

清以前,帶有紅、綠、白三種顏色者才稱為翡翠玉,現在翡翠玉泛指透明的玉,以透明而帶綠者居多。 3.勻 :指色澤均勻。

玉的色澤貴在均勻,如含綠色但色澤不均勻則價值很低。

4.形 :愈大愈值錢,愈厚愈值錢。

5.敲 :玉當中常有斷裂、割紋、這些裂紋一般不易觀察到,敲一敲,可由聲音的清濁辨出裂紋的存在與否。

6.照 :玉當中有肉眼不易發現的黑點、瑕疵,只要在燈光下(忌較強燈光)用10倍放大鏡一照,便可一覽無遺。 此外,在購買(可到玉緣和珠寶)玉時,還要注意看工藝。

玉製品造型講究精巧別緻,形象生動,層次分明,錯落有致,紋飾古樸典雅。帶顏色的,要因色生巧。淺平雕刻、雖平面如鏡,其景物卻要遠近相宜。

鏤空的,要剔透玲瓏,惟妙惟肖。 購買玉器時,切忌在較強的燈光下進行。因為燈光的照射容易使玉失去原色,甚至會掩飾一些瑕疵。

所謂「燈下美玉」就是這個道理。

現在大商場裡面只要有賣**首飾,玉器應該是可以鑑定的,自己去問問唄!

8樓:瓦叫林義斌

- -你買的是金剛石還是玉啊?

和田山料黃玉能劃玻璃嗎

岫玉的硬度可以割動玻璃嗎

9樓:紹輝聊遊戲

不能。硬度不同。普通玻璃的硬度為6左右,岫玉的硬度是所以是不能割動玻璃的。

玻璃的主要成分是sio2,也就是石英,也就是說玻璃的硬度在7左右。而鐵的硬度沒有這麼大。像你做的這個實驗是對的,是有科學依據的。

因為莫氏硬度的測量就是用金剛石在各礦物上刻劃,按它們劃痕的深淺來劃分的。至於說玻璃容易碎,這種硬度無關,而與另外一個物理量——脆性有關。玻璃易碎是因為其脆性大。

岫巖玉物質成分複雜,物理性質、工藝美術特徵等亦多有差別,因而它不是一個單一的玉種。按礦物成分的不同,可將岫巖玉分為蛇紋石玉、透閃石玉、蛇紋石玉和透閃石玉混合體三種,其中以蛇紋石玉為主。

據紅外吸收光譜曲線圖顯示出蛇紋石玉組成,並含少量纖蛇紋石、膠蛇紋石。透閃石主要由透閃石組成,綠泥石玉主要由葉綠泥石組成。通過顯微鏡、透射電子顯微鏡、x射線衍射分析、差熱分析等手段亦可將岫巖玉分段劃分為蛇紋玉、花色玉、綠泥玉三種。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要注意的是能割動玻璃的不等於全是玉。

11樓:匿名使用者

岫玉的硬度是,而玻璃的硬度在左右,所以有少數的岫玉可能划動玻璃。

黃白老玉戴著一段時間後會起變化嗎?

12樓:翰趣堂

有變化的。一是玉質比你沒有佩戴前更加潤,時間是一年以上,這主要是盤玉的結果。二是黃白老玉大部分都有水豆,通過一段時間的佩戴,水豆會消失。顏色上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一種白色透明的可以劃玻璃的石頭那是什麼石頭?

13樓:玉虛崑崙

白色透明可以劃開玻璃的石頭是鑽石。

而白色透明,可以在玻璃上劃出道的白石頭有瑪瑙、某些石英岩、水晶、碧璽、冰積石等。

14樓:淺草零

你說電影裡看到的那種嗎?

那個一般是鑽石,因為鑽石硬度高,可以很輕易把玻璃劃開。

15樓:肆廿壹

金剛石金剛石俗稱「金剛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鑽石,它是一種由純碳組成的礦物。金剛石是自然界中最堅硬的物質。金剛石的用途非常廣泛,例如:工藝品、工業中的切割工具。

岫巖黃白老玉如何辨別

16樓:95郭逗比

怎樣鑑別黃白老玉:

一看顏色:黃白色,偏黃色,偏白色為主。這三種顏色也是最好的顏色,但偏黃色的玉料最少見。

二看雜質:黃白老玉容易含有雜質,雜質主要有黑色髒(有得是黑點,有得是黑線不等),糖絲(紅色為主並散落在玉中),棉(如白雲一樣的東西,主要成份是鎂),水豆(其實是玉變得透明瞭,所以看上去象水滴在上面一樣)。

三看裂紋:因為是山料,也是在礦裡鑽孔用炸藥炸出來的礦石,所以在玉的表面含有不等的裂紋。

四看玉質:玉質細膩油潤為上品,也就是人們經常說得脂份,這種玉和新疆和田玉相比,其脂份不足而油潤有餘。

五看形狀和大小:這種玉表面都是用糟包裹,所以看裡面玉肉的大小、形狀很重要。

六看唯一性:這種料要求工好料淨就可以,找同一個人加工,可能就會有第二個東西,一塊料可以呈現出兩種不同的唯一性,還是非常有價值的。

下圖為真品黃白老玉雕件:

17樓:岫巖玉滿園

比傳統說的岫玉硬,不太透,不是正白.偏涼色的白,能看到白點或是絮狀物等礦物結構,假的或是合成的則看不到.

18樓:我看看魔

那位大師幫忙鑑定下是河磨玉嗎。

和田玉老坑山料,幫看看咋樣,和田玉老坑料究竟有什麼特徵

看 應該是俄料 看不太清楚建議 子岡牌 整體玉質看著不錯 是個不錯的好料子 東西挺好不要過分糾結 網上說話不負責任 亂 格的人很多 堅守本心 喜歡就是最大的價值 和田玉老坑山料,幫看看咋樣?這個不太像新疆和田山料,雕工也一般。比較起來更像是俄羅斯山料白玉,白得發亮。賣家拍的神仙圖,要自然光下的 請幫...

這是和田玉嗎?山料還是籽料?老貨還是現代品?謝謝值多少錢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和田玉山料吊墜,造型為平安扣。和田玉山料 沒有風化面表皮的或風化層很薄的玉石荒料,多為從礦山露頭或掌子面上開採的原生礦石,又稱山玉,碴子玉 古代叫 寶蓋玉 指的是產於很高的新疆地區雪山上的原生玉礦。不是,即便是也不是好層色,不通透,不精製。這是和田玉嗎?山料還是籽料?老貨還是現代...

和田玉羊脂玉白玉老坑山料手鐲買來

手鐲的寓意是玉圓人生,講究圓滿,所以一般沒有毛病的手鐲不會拿來雕花或者鑲金。這支手鐲條幅輕,有雕花,看白度也一般,如果不是出自名家之手,應該幾千搞定吧!如果雕刻出自名家,幾萬也有可能。7000塊買的新疆和田山料白玉手鐲,大家給看看是不是和田玉,值不值 好水潤啊,看 的確不錯,但是現在和田玉現在其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