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消火栓的冬季防凍,消防栓如何防凍

2022-12-29 11:45:07 字數 2958 閱讀 2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冬季時在消火栓上纏繞保溫棉保溫(橡塑、聚胺脂或者玻璃棉)並刷成紅色外觀或通過消火栓的洩水閥把栓體內的水排放乾淨。

2樓:情感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是需要全包的。冬季消火栓全部包裹,否則有被凍結的可能。還要有明顯的標識,有利於消防救援隊的識別,方便使用。

在嚴寒或者寒冷季節,室外消火栓的地上部分需要採取防凍措施,消火栓系統的供水管道應該在冰凍線以下30釐米。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

提問。集水部分在地下,卻包裹在地面,從結構上講,包了白包。

只有北方白雪皚皚是需要包裹,南方除非零下。

南方不太需要的,北方寒冷是需要全包的。

集水部分在地下,卻包裹在地面,最起碼要保證地面部分不受凍。

提問。我希望你能從技術上把這個問題為我解釋清楚。

那至少也要溫度來衡量吧。

1、在消防管網設計時,可適當加大埋土深度,利用地溫保溫。2、排空栓內積水。3、做好栓體的防腐。

4、把遮住地面的水管和龍頭保溫處置。比如用一個木方桶套在水龍頭上,內填鋸末,遮住龍頭。 5、在遮住地面的明管上覆蓋面積保溫材料,可避免水管被凍; 最差在水管明露的接續點加設總閥門,一旦凍壞水龍頭,可重開總閥門,或者長期出外時先重開總閥門,避免凍壞水龍頭時漏水。

6、加裝水龍頭防凍裝置。填充防凍液後,在極寒天氣下消防栓依然能使用。

提問。在杭州室外溫度多少時,消防栓有必要包裹。

冬季室外溫度低於-20℃的地區,地下消 火栓井口需作保溫處理。 參照《室外消防栓安裝方法》

提問。那就是杭州地區只要沒到這個溫度就可以忽略,但能提前做些栓口保護也可以。是的。

消防栓如何防凍

3樓:甲妞威驪蓉

一般北方的自動噴淋滅火系統才需要做一些防凍措施。

在室外或者地下車庫的水管要注意做好防凍措施,地下水池可以做凍土層,看情況做牆體保溫。使用三華利防凍栓不錯。

4樓:消防人_大海

室外消火栓分為地上式和地下式,在南方多為地上式,北方為了防凍選擇地下式,但是在寒冷的地方地下式在使用或測試後也容易把出口凍結,解決方法一是象您所說在井蓋下加保溫材料,二是採用現在的一種帶有瀉水閥的地下式消火栓。在放水後,把閥座裡的水能及時瀉掉。

5樓:

其實室外栓防凍沒有什麼好的方法,唯一的辦法就是保溫,如果考慮到外觀的話,可以使用玻璃棉保溫後保pap,刷紅色標誌或噴塗紅色柒。但是一定要注意在使用完室外栓後一定要通過洩水閥門把栓體內的水排放乾淨。

6樓:兔子要看書

南方只能用這個方法,北方的話它深埋的消火栓有個洩水的裝置,定期給洩水,然後水就在冰凍線下了,就不結冰了,南方只有用東西裹咯~~!

7樓:清一色520螺

通常水溫到了0度以下會膨脹,管網內本來就處於常高壓狀態,加上水的膨脹就給管網帶來了額外的壓力。儘管整套管網在驗收的時候要求的水壓試驗壓力是設計壓力的倍,但是經過若干年的執行,薄弱點就顯露無疑,就會出問題。

1、在消防管網設計時,可適當加大埋土深度,利用地溫保溫(地下栓所用)。

2、排空栓內積水。當消防栓閥門關閉後,自動洩水閥將栓體內殘餘水份排出栓體,避免消防栓栓體凍裂;

3、做好栓體的防腐。消防栓採用環氧富鋅漆,該漆防鏽效能優異,附著力強,常溫快乾,漆膜中鋅粉含量較高,具有陰極保護作用,耐水防鏽性優異,便得消防栓更耐老化,提高了消防栓的使用壽命。

室外地上消火栓的防凍措施怎麼做?

8樓:關洱家

室外地上消火栓的防凍措施:地上式室外消火栓的給水管道在地下,只要在進口處裝一隻地下的閥門(用閥門井)即可,平時把閥門關了,並使其無水。當火災時再開啟閥門。

地上式室外消火栓:市政直供,一般來說是自來水公司施工;材質一般為鑄鐵+鍍鋅。

室外地上式消火栓結構及用途:

地上式室外消火栓是供室外使用的滅火裝置,安裝在城市自來水管網上,供消防隊滅火用的主要供水設施。適用於城鎮、街道、工廠、倉庫、機關、學校醫院等場所,使用方便,迅速、效率高。技術要求符合gb4452。

地上式室外消火栓主要由栓體、閥體、彎管、螺桿、閥瓣、介面等部件組成,結構緊湊,造型美觀,露出地面部分塗有大紅醇酸磁漆,埋入地下部分塗有黑色瀝青漆,適用於氣溫較高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按寒冷地區標準做法是做地下式室外消火栓或水鶴,如果已做好,否則只能包保溫棉了,長江中下游還頂的住,寒冷地區照樣被凍。

室外消火栓要注意防凍保溫,室內外的消火栓要有( ),並不準( )。

10樓:yiyuanyi譯元

室外消火栓要注意防凍保溫,室內外的消火栓要有( 明顯的標識),並不準(遮擋)

11樓:扈然帛清懿

室外消火栓分為地上式和地下式,在南方多為地上式,北方為了防凍選擇地下式,但是在寒冷的地方地下式在使用或測試後也容易把出口凍結,解決方法一是像您所說在井蓋下加保溫材料,二是採用現在的一種帶有防凍閥的地下式消火栓。在放水後,把閥座裡的水能及時瀉掉,我感覺有三華利防凍栓防凍效果挺好的。

室外消防栓如何防凍

12樓:網友

可以用泡沫海綿用紮帶包裹,出水口和扳手位置不要遮擋就行了。

並且定期要放一下水,防止長期不用,悶蓋與出水口螺紋鏽蝕粘連。

室外消火栓需要做防凍保溫措施麼

13樓:太極貓眼

南方地區不用,北方地區要,要結合本地實際氣候情況。

消防栓冬季如何防凍

14樓:拒絕鹹蛋

北方都是地下式消消防栓,而且隔段有加溫、取暖管道對水加熱不會結冰。南方氣溫高不會結冰,不需防凍。

在學校撞壞消防栓怎麼辦,汽車撞壞室外消防栓怎麼辦

向學校領導或消防部門反映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車禍撞壞消防栓,自來水公司要求肇事司機賠償直接損失及間接損失是有法可依,是合理的,但罰款有爭議,可以申訴,因為車禍撞壞消防栓並非故意行為。但是以上處理的最好方式是由保險公司介入,不要直接與自來水公司交涉。處理原則 賠償消防栓更換相關費用,一般保險公...

消防栓的作用,室內消火栓的作用是什麼

消防栓,正式叫法為消火栓,一種固定式消防設施,主要作用是控制可燃物 隔絕助燃物 消除著火源。分室內消火栓和室外消火栓。消防系統包括,室外消火栓系統,室內消火栓系統,滅火器系統,有的還會有自動噴淋系統,水炮系統,氣體滅火系統,火探系統,水霧系統等。消火栓主要供消防車從市政給水管網或室外消防給水管網取水...

消火栓周圍多少米以內嚴禁停車,消防栓周圍多少米以內嚴禁停車

30米內.第六十三條 機動 車在道路上臨時停車,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在設有禁停標誌 標線的路段,在機動車道與非機動車道 人行道之間設有隔離設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橫道 施工地段,不得停車 二 交叉路口 鐵路道口 急彎路 寬度不足4米的窄路 橋樑 陡坡 隧道以及距離上述地點50米以內的路段,不得停車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