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飲食店炸出來的麻球特別大

2022-12-30 05:40:07 字數 6143 閱讀 8281

1樓:感性的

你是店的師傅,都是經過專業培訓的技術,成熟技藝高超,所以炸出來的籃球好吃個大。

原料配方 糯米粉千克 粳米粉3千克 麵粉千克 豆沙餡6千克 麻仁、開水、油適量。

製作方法 1.先把糯米粉、粳米粉混合拌勻,加入適量開水揉勻成團,再將麵粉打成熟。

芡與粉團一起揉透,然後搓成條,揪成每個17~25克的劑子,按扁包上豆沙餡,收緊口搓成。

圓形,滾上麻仁待炸。

2.將油燒至5~6成熱時,放入麻球炸3~4分鐘,外殼一硬即撈出,油鍋離火,待油冷卻。

至不燙手時,倒入炸好外殼的麻球,炸約10分鐘,使麻球膨脹、內空,然後用急火炸約3~4

分鐘,外殼變挺,呈金黃色時即可出鍋。

產品特點 香、甜、有勁,外形挺括,色澤美觀。

小貼士。1、麻團一定要先在溫油中養,這樣有利於它慢慢膨脹,也利於徹底成熟。如果油溫高了,很易造成外面糊了,裡面還是生的;

2、麻團中加了泡打粉也可以增加它的膨脹。用勺子推壓的過程中,麻團會借力**,變得越來越大。力道要掌握好,太大會壓破,太小起不到什麼作用;

3、裡面可以包上一些自己喜歡吃的餡料,除了豆沙、棗泥什麼的都行。個人喜歡什麼都不包,就很好吃!

2樓:生活姐說

我認為想麻球炸的大給油溫有關係,油溫不能太低,太低了就膨脹不起來,但是太熱的話容易爆,一般就是鍋裡的油稍微沸騰就可以了。

早餐店的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為什麼會平下去?

3樓:侃民生看社會

炸至過程中容易出現的問題:

1)炸好之後又大又圓,稍放既塌陷萎縮。

解決方法:在即將出鍋之前,稍稍提高油溫至180℃左右,持續20到30s,使麻球外表焦硬金黃,再出鍋,即可避免回縮塌陷!

2)炸至過程中開裂。

開裂的原因,是麻球下鍋時油溫過高,外殼一下鍋就焦硬了,沒法膨脹了,而麻球內部由於受熱急劇膨脹,撐破外殼……

解決方法:冷凍生胚可以涼油下鍋,鍋底墊罩濾,小火緩慢加熱,至生胚懸浮在油中改中火加熱不停翻動,使其快速膨脹。

現做的生胚,150℃左右油溫下鍋,保持溫度,不停翻動,直至膨脹到預期大小再提高油溫至180℃左右,上色並使外殼焦酥。

3)麻球不膨脹。

解決方法。冷凍生胚,避免化凍,直接涼油下鍋炸。

現做生胚,做好生胚避免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兩小時內必須炸至),必要時冷藏;膨鬆劑(泡打粉或芝麻球穩定劑)使用劑量必須到位。

以上便是芝麻球炸至過程中的常見的問題以及解決方法,不足之處還請各位批評指正!

4樓:理谷

早餐店了炸好了的麻球放到保溫箱裡邊,因為他溫度變低啦,氣放出來了肯定就變平了。:

5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因為馬球裡邊兒有空氣,時間長了以後就會漏出去。

6樓:關振翱

早餐店的毛球找好了放在保溫箱裡,主要平下去的原因是它溫度降低以後,麻球會自動的縮小。

7樓:南初瑤

您好,這是因為吸收了空氣中的水分,麻球會變潮溼,從而會扁的,很正常的。

8樓:小調

這個就是熱脹冷縮的原因呀,熱的時候會膨脹,冷的時候自然會縮小一點。

9樓:來自鶴廬大步流星的林雕

一般都是這樣的,因為他是粘的東西,所以說他一起來,他就會好好放涼了,他就會塌下去,這屬於是正常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那個炸好的麻球鬆散了或者是受潮了,所以才會平下去,建議自然環境下放置即可。

11樓:大遊小泡

它變的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裡,為什麼會平下去?熱脹冷縮的原理在炸制的過程中球就會膨脹起來,放進保溫箱裡面再加熱,他不是剛炸的時候一樣的,所以就會凹下去。

12樓:網友

因為麻團經過受熱后里面會有氣所以才會鼓起來一旦涼了下來裡面的氣會變冷慢慢的就會憋了。

13樓:鄂朵

這個道理很簡單吶,熱脹冷縮,當放到保溫箱,她的溫度也會面慢慢地低下來,所以他就變癟下去了。

14樓:等風來了

他那個放在保溫箱的,他一開始炸的時候,他那個是空氣撐起來的那個氣泡,然後你在外邊涼一會兒他就下線了。

15樓:況含苼

三店的那個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那個廢品一下,就是因為那個溫度降下來以後,它裡面那個空氣就是好釣啊。

16樓:小慧

剛炸好的麻求 ,他的溫度高 因此他就鼓起來 ,時間長了 溫度低了 它就憋了。

17樓:憶相兮情殤

因為它裡面並不是實現的,而是有一定的空槍,所以說它冷下來的時候,他就會變得扁下去。

18樓:出自明

早餐店的麻團炸好了放在保溫箱裡一定會平下去的,因為熱脹冷縮這樣導致的。

19樓:藍莓味香香

早餐店的麻球炸好後放在保溫箱裡,之所以會平下去,是因為寶溫箱的溫度不夠高。

20樓:景心思

早餐店的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也會變平,這是很正常的,因為它裡面的氣會慢慢慢慢的消失。

21樓:泥清妙

早餐店兒的麻球炸好了 放在保溫箱為什麼會平下去,是因為他沒有一定的溫度就變成這樣了。

22樓:九方代芹

早餐店的麻球炸好了,放在保溫箱裡的話,因為溫度保溫不會癟下去的。

23樓:網友

早餐店兒的麻團炸好了,放在保溫箱裡是不可以的。

油炸麻球怎麼做才能會蓬鬆變大呢?

2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bai

糯米粉 300g

白糖du 90g

芝麻 適量。

水 180g

方法/步驟zhi

糯米粉倒入碗中,另取。

糯米加糖和成麵糰,搓成小圓子滾上白芝麻。

放進冷油中小火炸,用鏟子慢慢動,等到麻球有點浮上來了用漏勺輕輕的壓,這樣會慢變大,炸到金黃就可。

出鍋咯,好看又好吃。

這是加了楊梅汁的,比較符合我的胃口,大家斟酌著加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糯米粉 適量 白芝麻 適量 白糖 適量。

為什麼我炸的麻球會爆啊

26樓:萬哩挑壹

炸麻球過bai程中有水漸入鍋du內。

原料:糯米粉250克, 澄粉zhi75克, 糖dao75克, 白芝麻,豆沙餡適量。

內做法:1、熱水倒入澄粉中容, 混合均勻,揉成軟麵糰。

2、將糯米粉中加入糖混合均勻, 再加入上面的澄粉團, 加水適量揉成稍軟的麵糰。

3. 揉成長條, 分成若干小劑子[美食中國]

4. 將小劑子按扁包入適量豆沙餡, 包好揉圓。

5. 將兩手少沾點水, 揉幾下麻團, 使其表面沾上水,增加黏性。

6. 扔到芝麻堆裡滾上芝麻, 再拿出來揉實, 把芝麻揉進麻團。

7. 鍋中做油, 燒至七成熱, 放入生坯, 小火炸至表面金黃即可。

小貼士:1. 糯米粉與澄粉的比例為 1斤: 3兩, 澄粉少了不脆, 多了容易裂。

2. 糯米粉與砂糖的比例也為 1斤:3兩, 這樣口感應該正合適。

3. 做法6是為了保證麻球坯在油鍋裡不掉芝麻。

4. 油溫七成熱的標誌是把手放在油鍋上方剛好有灼熱的感覺, 油溫高了容易糊, 油溫低了容易掉芝麻。

為什麼炸麻球會暴開啊;還有就是硬

27樓:哼哼哈嘿

油溫過高 追問: 可是我也試過用 低溫 的還是不行啊 回答: 如果包餡包的緊,用低溫慢火炸,應該不會爆 要用 勺子 背慢慢滾動 補充:

和麵比例,加入泡打粉,糯米麵,和 澄粉 比例4:1小火油溫!出來好吃,不變形!

為什麼炸麻團的過程中會爆裂

28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炸麻團時油溫太高,麻團裡面的空氣急速受熱膨脹,麻團表面給密封住了,裡面的空氣排不出來,造成高壓,就會炸開。

炸麻團時先用大火把油燒熱,然後轉小火,逐一放入麻團,再用微火炸至金黃色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南瓜:220克、麵粉:20克、糯米粉:130克、白糖:20克、白芝麻:適量、植物油:適量。

1、南瓜去皮去籽切片蒸熟,加入白糖搗爛成南瓜泥。

2、加入麵粉和糯米粉攪勻。

3、揉成光滑麵糰。

4、麵糰分成等量劑子30克一個,搓成小圓球。

5、粘上白芝麻,雙手再稍稍用力將芝麻牢牢的粘在圓球上,製成麻團。

6、大火,鍋裡倒入適量植物油燒七成熱,轉小火,逐一放入麻團,用微火炸至金黃色。

7、撈出控油。

8、完成。

29樓:起不到名字了

麻團的外皮是用水,糯米粉加少量粘米粉和糖和製成。

麻團裡面很容易有小氣團。

炸時溫度太高,表層已硬了內部還未熟,內部氣體膨漲引起開裂。

為了避免炸裂,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溫油慢炸,避免外部溫度過高於內部,使氣體迅速膨脹,導致炸裂炸的時候用勺子輕敲球頂,是內部氣體減少受熱均勻。

麵粉比例過大,麵粉在炸制是易結皮,這樣當炸時由於麻球表面過快的結皮,而裡面的原料還因熱的作用在繼續漲發,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衝破表皮,形成麻球的破裂。

水份含量過多。因為糯米粉中的澱粉是支連澱粉,在成熟的過程中能變得很軟,如果在製作時水份過多,一是難以成形或說成形不好,二是水份過多在油溫的作用下會產生更我地水蒸氣,水蒸氣在一定的壓力下,衝破麻球的表皮而致使麻球開裂。

30樓:曉汐曉

因為麻團在製作過程中,包的餡是溼的,裡面還夾雜了空氣,當麻團入油後,麻團受熱之後,裡面的餡也會受熱釋放水蒸氣,同時,裡面的空氣遇熱開始膨脹,當膨脹的熱氣的壓力超過了糯米麵承受的極限,裡面的氣體就會漲破面皮衝出來,就會發生所謂的炸裂了。

我們在製作食物的很多時候都會出現類似的情況。比如炸湯圓,炸整個茄子,尖椒的時候,如果被炸的食物外面是密封的,而且裡面不是實心的,都會出現爆裂的。

如果想避免類似的爆裂發生,不要熱油下鍋,在油溫7成的時候下鍋並用勺子在油鍋裡一個方向推動麻團。待麻團開始向上漂了,用筷子輕輕扎一下,或者用勺子輕輕拍幾下,讓裡面的空氣可以跑出來,然後撈出麻團。

撈出麻團後,將油再次加熱至9成,還有一項需要注意的是:不管炒菜還是炸東西,油都不要熱的冒煙了,那樣會產生有害物質。油再次加熱後放入麻團,還是一個方向推,不要來回的攪動。

待所有麻團都漂浮到油麵上,麻團就熟了。

31樓:網友

那個好像要發酵完成以後再炸,不然在油的高溫下會迅速膨脹,發生炸裂。

32樓:熊熊健柏

油溫控制不好易爆裂,容易燙人,炸時一定要注意要領,注意安全。

33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油太熱,麻團是用糯米做的,本身比較黏,不容易透氣,高溫下麻團裡面的水分氣化使得裡面壓力過高所以會炸裂。

34樓:網友

麻團裡面有水分,高溫油炸時,裡面水分迅速昇華膨脹,就爆裂了。

35樓:滄海海是我

因為油溫過熱,中間還涼著,外邊太熱就會炸,油溫不要過高,炸的時候用小火慢炸,或者在炸麻團之前用牙籤在麻團上先扎幾個眼,再下鍋炸就好了。

36樓:卉之訫

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麻團裡面有氣體,告訴你一個小竅門,就是在炸麻團之前用牙籤在麻團上先扎幾個眼,再下鍋炸就好了。還有就是為了防止炸過的麻團外面已經好了可裡面卻還不熟,你可以在做好糯米球之後先用鍋蒸以下,然後再占上芝麻過油炸。或者是因為炸時溫度太高,表層已硬了內部還未熟,內部膨漲引起開裂。

溫油慢炸就不會裂了。

37樓:北一qq會員

麻圓怎麼做好吃。

原料:三象糯米粉500克、白糖200克、泡打粉15克、水325克、白芝麻100克。

操作:1.白糖加水化成糖水。

2.糯米粉加泡打粉拌合加糖水搓擦成團,3.餳放20分鐘,下劑24個。

4.搓圓滾沾芝麻搓緊成麻圓生坯。

成油溫關火下麻圓生坯吞炸至浮起。

6.先開小火用撈子邊壓邊翻後用大火大力按壓炸至體積4-5倍大顏色金黃即可。

雞排為什麼炸出來的肉很厚,炸雞排為什麼炸出來以後裹粉和肉分離,有什麼辦法讓粉和肉沾住那

第一次抄炸的油溫過高襲 油到6 7分熱就可以下鍋炸了 炸到bai定型即可撈出du 待都zhi炸完後 在一起下鍋炸第二dao遍就行了注意 一個是雞肉片不要太厚要薄一點 用刀拍鬆,再有就是掛糊時不要掛的太厚因為還要上面包糠 太厚不容易熟還容易糊鍋。麵包屑裹蛋液或水澱粉 炸雞排為什麼炸出來以後裹粉和肉分離...

為什麼方便麵炸出來是波浪形的,方便麵為什麼做成波浪形

為什麼所有的方便麵都是波浪形的?難道是因為美觀?這原因你絕對猜不到,說到泡麵,相信很多的小夥伴都是陌生的,因為泡麵如今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很常見的速食食品了,像現在在很多的商店和超市都能買到泡麵。而且如今泡麵的品牌和口味都越來越多了,不管是國產的還是進口的泡麵都是應有盡有的,你們喜歡吃泡麵嗎?記得...

控制飲食不吃米飯以後,為什麼體重掉的特別快

首先,說明你原來的飲食攝入的能量沒超過日常消耗太多。也就說你原來也沒吃太多,不是在越來越胖的階段。能提供能量的營養素無非碳水化合物 油脂和蛋白質,大部分人最主要的能量 就是碳水化合物,可以是米飯可以是饅頭面條。停吃主食體重下降,說明現在你的能量消耗遠大於能量攝入。這是 者最希望看到的。第二,說明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