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打好門球,如何打好門球

2022-12-30 21:35:17 字數 3341 閱讀 1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制訂計劃,對每個專案逐一每天苦練。功夫不負有心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球友的鼓勵!這幾天又好多了,準確率又有提高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門球規則規定依次使球通過球門,撞擊終點柱,完成比賽。比賽時,兩隊各5個球,一方紅球,一方白球,從1號到10號交替擊紅、白球。隊員每人1球,稱為「自球」,球號和隊員號一致,也就是擊球員在開球區首次擊球過一門時的序號,其餘的球為他球。

如果擊球員成功將球擊過一門,稱為通過第一門,該球員可再次擊球,過二門、三門同樣如此。此外,如果球成功通過第三門後撞柱,與該球號對應的隊員結束比賽。

在擊球時,如果自球觸及他球,稱為撞擊。如果自球和被撞他球停在比賽線內,擊球員需用腳踩住自球,並將他球與自球貼靠,然後,用球槌擊打自球,利用衝擊力把他球震出,稱為閃擊。無論是成功擊球過門還是閃擊,擊球員都得到一次續擊權。

每球按順序每通過一個球門獲得1分,撞柱獲得2分,完成一場比賽該號隊員共得5分。以比賽結束時每隊隊員所得分值相加來判定勝負,總得分多者為勝。

門球運動是一項兩隊10名隊員進行比賽、每名隊員各有自球、獨立擊球又相互合作的體育運動。

如何打好門球

4樓:匿名使用者

撞擊球準的囗決。

走中瞄準去站位,兩腳肩寬球中間。

五點出來連桿算,細微選準擊球線。

知撤慢拉想力度,起棒左右不能偏。

順棒擊球力自然,注意用力幾種偏。

左手在下易右偏,右手在下易左偏。

兩手握著杆中間,力量不均有爭杆。

槌頭多數粘沙點,不擦掉來也擊偏。

打一觀二還想三,停止呼吸去雜念。

腕子發力要自然,記準起棒擊中間。

怎樣打好門球

5樓:匿名使用者

撞擊球準的囗決。

走中瞄準去站位,兩腳肩寬球中間。

五點出來連桿算,細微選準擊球線。

知撤慢拉想力度,起棒左右不能偏。

順棒擊球力自然,注意用力幾種偏。

左手在下易右偏,右手在下易左偏。

兩手握著杆中間,力量不均有爭杆。

槌頭多數粘沙點,不擦掉來也擊偏。

打一觀二還想三,停止呼吸去雜念。

腕子發力要自然,記準起棒擊中間。

6樓:網友

很簡單 開始先看別人怎麼打, 然後慢慢跟著打就是 多和別人交流才重要,從不會到打好 是要一個過程的,還就是要多練習。

門球怎樣擊球比較準

7樓:hey丶快樂

擊球姿勢的正確與否,決定著擊球質量。

姿勢:雙腳站立與肩平,品字站位杆居中(自球是個上口,雙腳是下面兩個口,形成等邊三角形,邊長約22釐米左右)雙腿站直腰微躬。這就是常用而且非常到位優美的單貼腳擊球姿勢。

握杆:握杆時要分上下把;一般是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右手在上,左手在下也可以,隨個人習慣)握杆的鬆緊度是上把緊下把松。兩手的間距為:上手的食指尖距下手的腕口約為3釐米左右為宜。

教你怎樣打門球的**

8樓:凱瑟霖娜

這裡面全是周老師教你打門球,我覺得不錯,樓主看看吧,希望你喜歡~~

如何打好門球 主要要把擊球,閃球,擦球打好

9樓:玲瓏玉行

撞擊球準的囗決走中瞄準去站位,兩腳肩寬球中間。五點出來連桿算,細微選準擊球線知撤慢拉想力度,起棒左右不能偏。順棒擊球力自然,注意用力幾種偏。

左手在下易右偏,右手在下易左偏。兩手握著杆中間,力量不均有爭杆。槌頭多數粘沙點,不擦掉來也擊偏。

打一觀二還想三,停止呼吸去雜念。腕子發力要自然,記準起棒擊中間。

如何使用五字決來打好門球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

10樓:95郭逗比

要打好籃球,基礎首先要打好,就像蓋房子,地基不牢是蓋不好房子的;其次要學會配合,配合不好,也有可能讓比賽陷於被動。

基礎可以練好以下的專案:一個是運球,一個是傳接球,還有比較重要的是投籃以及基礎上籃(三步上籃)。

1、運球,可以平時多練習,先練平地運球,慢的練完練快的,快的練完再高低交錯練運球,最後如果能練到單手運球走樓梯一口氣不斷能上10樓,那麼你的運球功底就練成了。

2、傳接球,也就是配合助攻的時候用到,這個可以先靜止的時候練習,熟練了然後跑動中傳球。

3、投籃,投籃一開始也是練沒人防守的,熟練後可以考慮一個防守,再到多人防守,練習命中率。

最後,配合尤其重要,配合可以彌補自身條件缺陷:

1)學會假動作。假動作具有很強的迷惑性,有欲擒故縱的成分,會讓對手不知道你的下一步動作到底要幹啥,假動作要領:虛晃後快速變化動作。

比如想要傳球,你可以假裝投籃吸引防守後傳球給隊友。

2)學會觀察場上局勢。找出空擋,配合隊友進攻,或者隊友在被包夾的時候及時鑽空擋出現。

3)學會多跑動,跑動了才有空擋出現。

11樓:眾體**

1、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 籃球。

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

2、手臂姿勢,應該是上臂與前臂呈90度,而手腕後伸也與前臂呈近90度,並與上臂平行。手指持球的後、下部。

3、投籃時,向上、向前伸臂(當然是指向籃框),向上、向前用力屈手腕,最後用手指將球推出,這樣投籃會使籃球產生下旋,碰到籃板或籃框不會產生很大的**。

4、應該讓手與籃球接觸的時間儘量長(即隨球動作時間長),這樣有利於控制球的運動方向,增加投籃的命中率在開始時不要過多考慮球是否投進了籃框。

5、把注意力集中到身體的姿勢、動作以及整個投籃動作的節奏。每次投籃要重複同樣的動作要領,正確的投籃動作變得很順暢的時候,命中率自然會因此而提高。還應該在離籃框不同的位置、角度練習投籃。

6、如何跳投,跳投的好處是不象原地投籃那樣容易被對手封蓋。青少年選手可能會因為腿、手臂、肩部及背部肌肉力量不足而做不好跳投,那完全可以暫時放棄,否則因力量不足而造成的錯誤動作會影響自信心,使以後力量達到要求後也難以獲得理想的跳投技術。跳投的技術要領如下:

雙手持球,非投籃手置於球前方或側方(按你舒服的位置放)。投籃手置於球的後部,雙膝微屈,雙手持球從胸部上移到眼睛上方,然後雙腳向上彈跳。

12樓:馬路95小青年

多練習帶球,投藍,鍛鍊手感!

13樓:我是來玩的

說多了都沒用,一個字:練。

怎樣搞好門球發展

怎樣才能打好籃球,怎樣才可以打好籃球

打好籃球有以下幾個要點 一 體力。體力是打好籃球的關鍵,沒有充沛的體力,那打好籃球是一個空談。體力下降,隨之而來的是力量不足,腳步跟不上,投籃手型變形,等等諸多不利因素。再投籃好的人,在體力不支的情況下也會手型變形。所以,充沛體力是打好籃球的基礎。有人說,長跑鍛鍊體力。是的,這個沒錯,但是籃球不同於...

怎樣打好籃球?過人的方法是什麼,怎樣才能把籃球打好?

投籃注意事項 籃球的訓練和比賽中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投籃方式,但不管哪種投籃方式,有兩點是必須做到的 第一 從腳底發力,也就是說雖然是用手投籃,但力量是從腳前掌發起,然後通過腳踝 膝蓋 胯部 上體 手臂 手腕,最後力量傳遞至手指尖將籃球投出。力量的整個傳遞應該是一個連貫協調的過程。第二 手臂姿勢,應該是...

我如何才能打好藍球

要打好籃球.只靠平時自己練自己玩不行.如果你是新手.除了平常的基本功練習和力量練習外.必須要經常實戰.實戰打的越多籃球技術進步的越快.尤其是3對3打半場.可以快速的增長個人技術.另外.場上經驗也是打好籃球很重要的一個環節.這也要經常在實戰中磨練.你們當地肯定有一些球痞子 真正有技術的球痞子 他們的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