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辣醬的做法?甜辣醬製作方法

2022-12-31 07:40:10 字數 5710 閱讀 2000

1樓:苦苦的掙扎

a.糯米粉60公克,水50cc,b.味噌50公克,細砂糖20公克,辣椒粉20公克,c.醋1/2小匙,酒1/2小匙,鹽1/2小匙。

做法:1。將材料b混合均勻備用。

2。糯米粉與水混合揉拌成團,分成2等分壓扁平。

3。燒開一鍋水,把扁平面團一一放入煮至浮起,再煮2分鐘撈起,趁熱加入作法1的材料,充分攪拌後再加入材料c,攪拌均勻即可。

用途:做為各式料理炒、拌、沾之基底,應用廣泛。

備註:完成的辣椒醬要裝入乾淨未密閉的容器中。剛完成的韓式辣椒醬呈現紅色的,隨發酵時間愈久,顏色愈深,味道愈香醇。

牛肉辣椒醬。

紅彤彤的辣椒足以帶給人喜慶,在早市有一堆紅辣椒老遠的就吸引了我的眼球,一堆人圍著在挑選,夾雜在一堆老年婦女中間,搶了一堆紅辣椒。這一天早上看到這麼紅豔豔的辣椒,忍不住出手。回來做好的這個醬足以讓阿香婆、老乾媽統統閃一邊去,呵呵,因為這醬是又香又辣,吃了一口,辣的我絲溜、絲溜嘀,但是還是忍不住,每次都要吃掉小半碗這個醬。

材料:紅辣椒1000克,牛肉600克,黃豆醬600克,番茄醬,豆油300克,胡椒粒10克,鹽10克,白糖100克,牛肉粉10克,薑末,炒熟的花生。

做法:1.將辣椒洗淨,用料理機打碎。

2.牛肉切碎或用料理機打碎。

3.鍋內入油,將花生炒熟,或用熟油將花生炸熟。

4.鍋內入豆油,燒熱後加入胡椒粒。

5.加入牛肉翻炒。

6.再加入辣椒碎略炒。

7.加入白糖、鹽、薑末。

8.加入黃豆醬。

9.小火燉半個小時,10.加入番茄醬,拌勻。

11.最後加入炒熟的花生,牛肉粉,蒜末。

牛肉辣椒醬食用功效:可以幫助提高身體免疫力,提高身體對疾病的抵抗力,還可以幫助維持身體的營養均衡,補充各種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等。

看完這篇文章後已經可以想象到各種辣椒醬的美味了吧,趕快來學習一下吧。最後提醒大家弄辣椒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弄到眼睛裡,我就不小心弄眼睛裡,辣的我是眼淚一把一把的,兩個眼睛腫的像紅眼兔子一樣。辣椒醬雖然味道極好,但是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甜辣醬。

用料 :紅辣椒,鹽,糖 個。

做法 紅辣椒洗淨晾乾水份,放料理機打碎或剁碎,根據自己的口感調整。

請點選輸入**描述。

喜歡細膩的就打碎了,打碎後放入適量的鹽,好像炒菜一樣,邊放邊嘗,鹹淡跟據自己的口味,再加兩勺白糖,咱平時吃飯的勺子就好,也可以放點雞精或味精。

請點選輸入**描述。

調料放好攪勻後放入無水乾淨的玻璃瓶常溫儲存就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鹽稍微多一點鹹一點會方便儲存,放冰箱會會更好,我家冰箱沒地方就放外面常溫儲存。

小貼士。辣椒和瓶子一定要無水,乾淨,辣椒醬才會放久不壞,烤肉炒菜拌麵都可以。

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紅椒 4個。

辣椒 7個。

海天黃豆醬 2瓶。

白糖 3勺。

蒜頭 若干。

方法/步驟。

不辣的紅椒4個,小辣椒7個,切成小塊。

用攪拌機攪碎倒入鍋中。(多攪幾次)

倒入兩瓶海天黃豆醬,三勺糖,一點水。

煮沸,不停地翻炒至濃稠收汁。

放涼後加入剁碎的蒜頭,攪拌均勻。

盛入瓶中,就做好了。

4樓:網友

你好,我覺得至於甜辣醬的做法,可以查一查網上,一定會查到,醬辣醬的做法。

5樓:雨哥

1.所有材料洗乾淨,西紅柿去皮,辣椒去蒂,菠蘿用鹽水泡一泡,然後切碎。

2.放入攪拌機攪成糊狀,加入糖鹽醋檸檬汁熬成醬,最後加入玉米澱粉定型。

6樓:淡定你好

甜辣醬的做法很簡單,尤其到秋季這種做的還是很多的,在辣椒醬裡面,再放一些糖,這樣吃起來甜甜辣辣的。

7樓:**幫幫忙

1、 水 500克。

2、 白糖 150克。

3、 辣椒醬 60克。

4、 變性澱粉 80克(用100克水攪拌均勻)5、 特製水 10克。

6、 evc 1克。

7、 山梨 1克。

8、 食鹽 7克。

9、 味精 5克。

10、 雞精 5克。

11、甜麵醬 50克。

工藝:將水燒開後倒入白糖,均勻攪拌,完全溶解後加入2、5、6、7、8、9、10、11繼續攪拌溶解均勻後倒入攪拌均勻的澱粉水,達到標準稠度即可。

8樓:網友

常見甜辣醬的製作方法有蕃茄醬1/2大匙、辣椒醬2大匙、水少許、砂糖1大匙。做法: 取一碗,加入所有材料與水一起攪拌均勻; 熱鍋,倒入剛攪拌均勻的醬汁以小火煮約3~5分鐘至黏稠狀即可。

9樓:帳號已登出

1紅辣椒、生薑、糖、鹽、白酒。

3、辣椒切碎,我切得大了些。

4、姜切末。

5、鍋中倒油,油量大些。

6、打入辣椒和薑末炒勻。

7、加入白酒。

8、加入糖和鹽,量自己掌握喜歡甜就多點糖但是鹽要多這樣好儲存,小火一直煸炒到水分完全喪失就好了。

10樓:宇宇宇思宇

準備好所有食材,浸泡洗乾淨。

辣椒蒜頭先在鍋裡煮一會至有辣味飄出(有破壁高速料理機的可不煮直接攪拌)

番茄劃底部十字花刀,在開水中泡一下。

去皮。番茄切小塊與辣椒蒜頭一起放入料理機攪拌。

倒回鍋中加入調味料小火熬,最後加入檸檬汁。

可加少量溼澱粉使醬料濃稠點。

裝在乾淨消毒過的小瓶中,放冰箱冷藏。

11樓:近來不好

將甜辣椒洗淨,再準備一塊豬肉和一根大蔥。將甜辣椒去掉根部和裡面的籽,切成均勻的細條,將肉切成均勻的絲,將蔥和姜切成片。先在鍋中倒入多一些的油,然後將蔥花放入鍋中熗出香味。

將肉絲放入鍋中,用鏟子快速翻炒,這樣不會粘在一起。先在鍋中倒入適量的料酒,增加肉絲的香味。再往鍋中加入少許醬油,顏色好看,吃著也香。

肉炒出香味後,將甜辣椒絲倒在鍋中,翻炒均勻。再往鍋里加入少許麵醬,醬香味就濃了,更好吃。如果味道不夠鹹,就再往鍋里加入少許鹽。

將肉絲和甜辣椒絲炒熟炒勻,就可以出鍋了,顏色翠綠,香味特濃,非常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甜辣醬是日常能用的調味品。

製作方法:材料:蕃茄醬1/2大匙、辣椒醬2大匙、水少許、砂糖1大匙做法:1、取一碗,加入所有材料與水一起攪拌均勻。

2、熱鍋,倒入剛攪拌均勻的醬汁以小火煮約3~5分鐘至黏稠狀即可。

注意事項:口感一般分為偏甜型和偏辣型兩種:

偏甜型:適合口味較淡的人,也是現在市面上最流行的甜辣醬口味,因為即使是偏甜型,其實也不算特別的甜,製作時砂糖也不會放的很多,所以一般大眾喜歡的都是這種。

偏辣型:適合口味較重的人,因為偏辣,所以為了展現出甜的味覺,怕辣味掩蓋了甜味,砂糖也放的比較,喜歡這種甜辣醬口味的人比較少,所以市場上也很少會賣。

13樓:桃花朵朵

得發酵一下吧,發酵一下味道才能融合,口感更醇厚。

我知道一個做甜辣醬的做法你也可以試試:

做法:1.準備一有蓋大罐(瓷質或泥質)。

2、小紅辣椒3斤切碎(最好用攪拌器絞碎),幹黃豆粉2斤(即黃豆磨成粉),大蒜1斤攪碎,生薑1斤攪碎,鹽適量,糖少許,味精少許,以上東西全部倒入罐內加入食用油充分攪拌,油的多少以讓所有東西攪拌均勻為宜,攪拌成醬後在面上加一層油浸過醬。(油以芝麻油最佳,但成本較高;因為用油量較大,一般食用油即可。)

3、最後,大罐口蒙上一層保鮮膜,蓋緊。十天後可食用。可儲存兩三年不壞且味道越久越香。

4、注意:所有物品不要有水,一定要晾乾。另外,不喜歡大蒜、生薑可不放,所有用量因個人口味而異,並不限定;但辣椒一定要選辣的,否則沒有做的必要。

如果想吃比較甜一點的,多放點白糖就是了。要注意:裝辣椒醬的器皿要乾燥,忌有生水。如果再加點烈酒成品更香。

14樓:折楚叔開

原料:水1碗、紅辣椒3支、檸檬汁1顆、細砂糖2大匙、魚露2小匙、太白粉水少許。

做法:1、將紅辣椒切碎;

2、將水倒入炒鍋中加熱煮沸,放入碎辣椒、檸檬汁、細砂糖、魚露都煮滾後,用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甜辣醬製作方法

15樓:形烏溝讕霖撐屏

蕃茄醬1/2大匙、辣椒醬2大匙、水少許、砂糖1大匙,取一碗,加入所有材料與水一起攪拌均勻,熱鍋,倒入剛攪拌均勻的醬汁以小火煮約3~5分鐘至黏稠狀即可,個人覺得自己製作無法把握尺度,無法做出自己滿意的,我推薦可以購買鳳球嘜的甜辣醬味道非常不錯,老少皆宜。

甜辣醬怎麼做

街邊小吃甜辣醬的做法如題 謝謝了

16樓:拜辭

辣椒醬2大匙、糖1小匙、冷開水1小匙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細細調勻就成了甜辣醬用途:可用於水煮海鮮、肉片沾醬、熱狗或漢堡淋醬,或是粽子、筒仔米糕沾醬特點:

甜辣醬是一種極受歡迎的醬料,市面上甜辣醬的售價並不便宜,我們建議您照著這個方法做一遍,就可以做出大碗、便宜又發吃的甜辣醬 補充: 你要的是甜醬和辣醬吧?? 追問:

是的~越簡單越好的 回答: 甜醬 做法:郫縣豆瓣100克,四季寶幼滑花生醬100克,甜麵醬200克,蠔油一勺,胡椒粉、冰糖少許,薑末、蒜末、蔥末,30克乾紅辣椒剁碎,植物油,香醋。

把豆瓣剁成茸,與花生醬、甜麵醬、蠔油一起裝入盆中,攪拌均勻成混合料。燒熱鍋,倒油,油要多,油熱,先下薑末、蒜末、蔥末、辣椒末炒香,再將混合料倒入鍋中,然後用小火,用鍋鏟慢慢推勻即可。 貼士:

做醬時,不能攪拌或翻炒,而是慢慢地推勻。等鍋中冒出均勻小泡,香氣四溢時,放入胡椒粉、冰糖拌勻即可。醬紅亮、味醇厚,等自然冷卻後,裝入瓶罐中,注意密封。

辣醬 備料: 1 幹辣椒剁碎盛入大碗中 2 蔥末一碗(可多放點) 3 花椒麵一小碗(注意!不是一小勺) 4 豆豉一小碗 5 鹽適量 6 雞精適量 做法:

將花椒麵到入辣椒碗中。 鍋上油(可多放點,能出紅油啊),下豆豉煸炒出香味,關火,讓油稍微涼一下,然後慢慢到入辣椒碗中(邊倒邊攪動)。 將一碗蔥末倒入碗中,一起攪拌均勻 最後加入適合自己鹹淡口味的鹽和雞精就可以了,

如何製作辣醬,辣醬的製作方法

原料 油 一般的炒菜油均可 1斤 乾紅辣椒80克 豆豉80克 熟花生米200克 白芝麻20克 蒜4 5瓣 姜1塊 醬油60ml 白糖20克 五香粉10克 鹽適量。1 乾紅辣椒剪碎 儘量剪得碎一些 花生切碎,姜 蒜切末。2 鍋中倒油,燒熱後,先倒入豆豉 蒜末 薑末。3 出香味後,先後倒入花生碎 辣椒碎...

韓國料理的甜辣醬是如何製作而成的

韓式甜辣醬的製作 一 材料 黃豆醬170克 辣椒粉30克 水半杯 糖30克 雞精少許,鹽1小勺。二 做法 1 將黃豆醬與水混合,攪勻,加熱至煮開 2 加入糖,小火繼續加熱,加入辣椒粉並攪拌至其與醬汁充分融合。3 最後加入雞精和鹽,完成。原料 黃醬1斤,糖稀 最好是韓國的 半斤,辣椒麵2 4兩,看個人...

泰式甜辣醬雞腳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主料雞爪500克 調料蒜4瓣檸檬1個魚露20毫升花雕酒15毫升辣椒粉5克羅勒6片甜辣醬內20毫升 泰式甜辣雞腳的做法 1.雞腳洗淨容後用花雕酒加清水浸泡15分鐘2.放入滾水中,一直保持微沸的狀態 火關至最小 煮15分鐘3.撈出後立馬放在冷水下衝洗冷,最後再放入冰水中浸泡一會兒泰式甜辣雞腳c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