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古代的書童是一個怎樣的職業?

2023-01-13 20:55:07 字數 1587 閱讀 4476

1樓:同啡候味簿輯州

古代的書童是一個非常全面的職業,因為他們要乾的事情非常多,但最主要的是要陪主人讀書,陪伴他們去學習,其次還會做一些嚇人做的事情,比如說幫主人去打掃一下書房,打掃一下臥室,幫主人去準備一些東西,這些事情都是他們做的。

2樓:完滿還委婉的瑰寶

我感覺古代的書童可能就是一個有文化的保姆吧,因為大家也都知道在古代書童真的就是貼身伺候自己的公子少爺,然後為他們做很多事情,有一個好一點的就是他們是有一點文化的,所以我覺得在現在的話,可能就是一個有文化的保姆吧,因為他真的做的一些事情跟保姆沒有什麼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保姆,整理家務。書童往往也會和丫鬟的作用一樣,幫助整理男主人的房間,比如衣物、被子,包括梳洗等各個方面,所以這裡跟僕人沒什麼區別的。整理書房。

書童也會對主人的書房進行管理,包括書籍擺放、研墨等,同時負責主人的書籍購買管理,比如主人需要什麼書籍時,就到外面去購買回。

4樓:司馬幼荷

書童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書童也會對主人的書房進行管理,包括書籍擺放、研墨等,同時負責主人的書籍購買,比如主人需要什麼書籍時,就到外面去購買回。這裡是指身體方面比較強壯的書童,類似武俠**裡會武功的「保鏢」,能夠保護主人,在受到外界侵害時挺身而出。

5樓:花開68057煥慌

保護主人。有些書童也是厲害的角色,這裡是指身體方面比較強壯,類似武俠**裡會武功的「保鏢」,能夠保護主人,在受到外界侵害時挺身而出。陪讀。

厲害一些的書童,也會跟著主人一起進行學習,甚至在某些知識方面能夠起到督促和指導作用,還有趕考時,幫助攜帶所需物品。

6樓:知86668採忻

我覺得古代的書童應該就是一個陪讀的狀況吧,就像是現在公司老闆的助理一樣,在你老闆需要一些服務的時候,能夠儘快的幫助他完成他想要的東西,總之就是幫助你的老闆,讓他能夠更好的有一個學習體驗,儘量滿足他的要求。

7樓:阿舞子

整理書房,書童也會對主人的書房進行管理,包括書籍擺放、研墨等,同時負責主人的書籍購買管理,比如主人需要什麼書籍時,就到外面去購買回。公共角色。有些書童的口才不錯,因此,還能夠協助主人解決一些繁瑣事,類似於今天的「公關」角色,在問題出現後,能夠及時提供解決問題的方法並解決。

8樓:回憶

大家也都知道,在古代的時候,幾乎每家的公子少爺他們出去讀書都會佩戴一個書童,其實說的好聽啊,就是書童說的難聽一點,就是那些公子少爺他們的保姆,你像公子要喝茶了,那書童就要去給他倒茶,公子要讀書了,書童就給他們長燈,然後公子要出去求學,那書童也要去照顧他的起居飲食,這就是一個保姆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書童雖然是個僕人,但他們一般都是家裡其他傭人的子女。所以有了這麼一層關係:老子和老爺一起長大,自己和少爺一起長大,子一輩,父一輩的交情。

而這樣的人,老爺一般也不會把他們當普通的下人看待。

10樓:影子

其實他就是跟主人特別親密的,並且主人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帶著他,主人的生活起居,還有學業什麼的,都是由他來照顧完成的,而且他懂得的專業技能會更多一些,並且可以在主人的任何事情方面提供一定的幫助,

關於書童最後是身的成語,關於書童最後一個是身的成語

你這個問題描述不太清楚 一個書童猜成語 白面書生 基本解釋 指缺乏閱歷經驗的讀書人。拼音讀法 b i mi n sh sh ng 使用舉例 我們不能永遠做 近義片語 文弱書生 反義片語 彪形大漢 使用方法 偏正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形容人閱歷少或泛指書生 成語出處 宋書 沈慶之傳 陛下今欲伐國,而...

你覺得自己是個怎樣的人,你認為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我不喜歡勾心鬥角,不喜歡被算計,不喜歡假假的,虛偽的友情。我喜歡簡單的人,簡單的事,傻傻的,每天嘻嘻哈哈開開心心的過日子!我想像兒時那樣,幾個人圍在一起總有說不完的話,不耍心計,不挖苦,不諷刺,真誠的對待每一個人。討厭有些人貪圖名利,討厭有些人總是話中帶刺,挖苦嘲笑 挑撥離間,很自以為是!很多很多那...

你認為職場新人需要注意什麼細節,身為一個職場新人,工作中需要注意哪些細節問題?

職場新人一定要表現出一種情緒的狀態。如果你一進職場就表現的特別高傲,就沒有人願意去搭理你沒有人願意幫你。其次就是形象問題,形象在職場上也是比較重要的,不能夠忽視。保持辦公室的整潔 有序,如果客戶或老闆一走進辦公室,映入眼簾的便是辦公桌上堆積如山的信件 報告 備忘錄之類的東西,他會有啥感想?尤其你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