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營養的問題

2022-12-31 15:50:10 字數 3072 閱讀 9059

1樓:小小藍帽

結合你吸菸較多和經常熬夜來看,你極有可能是熬夜犯困,用吸菸提神,這裡提醒一下:香菸中的菸鹼成分含有神經興奮物質,因此有一定的提神作用。但長期大量吸菸的人,體內神經系統對菸鹼的耐受性已經提高,如果連續吸菸,香菸的提神作用就抵禦不了大腦因缺氧所造成的嗜睡,所以連續吸菸反而容易犯困。

所以抽菸提神不是合理的,而且弊大於利,應該戒掉。b族維生素對於經常吸菸、經常熬夜的人有很好的功效。不知道你是否必須經常熬夜,長期的睡眠不足是影響情緒的重要因素。

當然也就使得你打球時精神無法集中,還愛生氣。

經常熬夜對身體傷害較大,而且容易使生物鐘混亂,導致不想熬夜時也會經常失眠,想要調節過來可服用些褪黑素,能改善睡眠,調節生物鐘。

結合第5點,可見你不常吃蔬菜,那麼對維生素e的攝入會比較少,自然會在乾燥的冬季使得臉部**無法保留水分而出現爆皮的現象,想詢問下你的頭髮是否還有不夠烏黑、乾枯、分叉、斷裂甚至於掉髮的現象,如果是則可確認維生素e缺乏導致,如若不是則就**問題建議去醫院檢查下。

飲食需要的是平衡,飲食的平衡就是營養的平衡,營養平衡了,人的身體才會健康。除了改善自己的飲食狀況,也該針對飲食結構選擇相應的保健品作為補充,推薦:複合維生素。

而你大量的食用肉食,記得不要太多食用飽和脂肪(肥肉),否則必然導致血液中脂肪濃度升高,血液粘稠度升高,針對以上情況可服用深海魚油,其中含有的dha可補充腦部營養,其中的epa則可降低血液粘稠度,促進脂肪代謝。

最主要的還是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2樓:冰雨人生

營養學家指出,經常食用以下常見的食品,對健腦很有好處。

蛋類:如鵪鶉蛋、雞蛋。雞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卵磷脂、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是大腦新陳代謝不可缺少的物質。

另外,雞蛋所含有較多的乙醯膽鹼是大腦完成記憶所必需的。因此,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對強身健腦大有好處。

動物肝、腎臟富含鐵質。鐵質是紅細胞的重要組成成分。經常吃些動物肝、腎臟,體內鐵質充分,紅細胞可為大腦運送充足氧氣,就能有效地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魚類可為大腦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不飲和脂及酸和鈣、磷、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它們均是構成腦細胞及提高其活力的重要物質。

大豆和豆製品含有約40%的優質蛋白質,可與雞蛋、牛奶媲美。同時,它們還含有較多的卵磷脂、鈣、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是理想的健腦食品。

小米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等營養萬分,有「健腦主食」之稱。小米還有能防治神經衰弱的功效。

硬果類食品,包括花生、核桃、葵花籽、芝麻、松子、榛子等,抱歉含有大量的蛋白質、不飽和脂及酸、卵磷脂、無機鹽和維生素,經常食用,對改善腦營養供給很有益處。

黃花菜富含蛋白質、脂肪、鈣、鐵、維生素b1,均為大腦代謝所需要的物質,因此,它被人們稱為「健腦菜」。

棗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第100g鮮棗內含維生素c380-600毫克,酸棗達1380毫克。

需要注意的是,糖不宜多吃。因為糖進入血液中,可使血液濃度升高,血流速度減慢,呈酸性。血流速度變慢會產生腦血栓;酸性環境不利於神經系統的資訊傳遞,從而使頭腦反應遲緩。

3樓:狐狸

你明明知道自己的問題所在,不改正自己的錯誤,卻來這裡問該吃點什麼。

明確的告訴你,不良的飲食習慣和睡眠,光靠吃保健品是沒用的。難道你想吃一輩子的保健品啊?

4樓:皇帝內經漿濤

首先是你的飲食結構不合裡,吃飯應該均衡營養,合理搭配;

2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很重要,將使你的一生收益;

3 你應該補充維生素c200mg/每天,吸菸損耗c,加上你不吃蔬菜就更要補充了。

4 冬季應該補充水,和含水分多的蔬菜水果。

5 在運動的時候,可以選擇含糖飲料 紅牛/脈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都知道你自己的問題,那就得把一些壞習慣改掉才行啊。不抽菸,多喝水,少生氣,用洗面奶不用香皂,經常吃些蔬菜。吃什麼藥也不如食療和自己平常注意。

6樓:文旦軍團

補充營養7要素。

除氧耗增加外,大腦對某些營養素如蛋白質、磷脂、碳水化物、維生素a、c、b族維生素以及鐵的消耗也有所增加。因此,要注意多補充這些營養素。應注意以下幾點:

1、要吃飽。由於天氣炎熱,加上劇烈運動使得食慾降低,此時,應一定要讓吃飽,否則能量不足,會使在運動的時候反應遲鈍。

2、要保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優質蛋白質富含於動物性食物和豆類食物中,所以,可多選用魚蝦、瘦肉、雞蛋、牛奶、豆腐、豆漿等等,這些食物不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還富含鈣、鐵、維生素a、b 2和維生素d。尤其是深海魚有關。

這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dha,它可以提高大腦功能,增強記憶。經常吃魚,特別是常吃海魚就可以獲得充足的dha。還有,可以多吃蛋類食物,尤其是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

大豆類食品也是含有卵磷脂豐富的食品,比如豆腐,豆漿。含鐵豐富的食物也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

3、注意新鮮蔬菜和水果的**。此類食物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維生素c既可促進鐵在體內的吸收,更重要的一點,它還可增加腦組織對氧的利用。另外,這類食物還可幫助消化,增加食慾,尤其在炎熱的夏天,本來食慾就低,就更不想吃東西了。

吃一點新鮮水果可以開胃。

4、少吃或不吃含糖和脂肪高的食物如糖果和油炸食品。一方面這類食物會降低人們的食慾。另一方面,吃多了不易消化。

5、適當吃一些粗糧雜糧,如紅豆、綠豆、糙米、標準粉等等。這類食物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 1和膳食纖維,一方面維生素b 1本身對增進食慾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另一方面,維生素b 1還可以幫助大腦利用血糖產生能量,使大腦更好地工作。

6、準備夜宵時,要做一些易於消化、熱量適中的食物,如粥、肉絲麵條、蛋花湯、餛飩等。當感到累時,可以讓他多吃一些花生、腰果、杏仁、胡桃,這些食物有助恢復精力和體力。看書時間過久,眼睛容易疲勞,可多吃一些胡蘿蔔、動物肝腎、紅棗、白菜等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以減少眼睛視網膜上的感光物質視紫紅質的消耗,同時多喝茶對恢復和防止視力減退也有效。

7、多吃寫蔬菜。少吃紅肉吃,吃紅肉容易讓人脾氣暴躁。吃一些白肉比較好。

7樓:魚児

像你這種情況不是說全怪缺什麼東西導致的,和你平常的習慣很有關係,介意你改善一下你的作息時間。因為大腦及身體的休息直接會關係到人的情緒上面。平常可以買一點蛋白類的東西你愛抽菸。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食補才是最好的。

如何給寶寶補充大腦營養,如何給寶寶補充營養?

我家寶寶是一天一粒倍恩佳磷脂醯絲氨酸dha藻油凝膠糖果,口感不錯,可以給寶寶補充大腦的營養,增強記憶力 寶寶要多吃各種各樣的新鮮蔬菜雞蛋不可缺少這樣就能增加大腦的營養 對大腦生長髮育有重要作用的物質主要有以下8種 脂肪,鈣,維生素c,糖,蛋白質,b族維生素,維生素a,維生素e.所以,富含這8種物質呢...

孕前早補充營養最好,應該補充哪些營養?

女性在孕前通過飲食調理好身體,做好備孕計劃,能夠為孕期胎兒和母體健康創造充分的條件。先要注意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比如雞蛋 牛奶和豆類等,來補充身體的營養所需。另外,要多吃蘋果 橘子等水果來補充維生素,從而增強身體免疫力,也可以提高受孕的幾率。還有,多吃一些海帶 海藻 木耳和豬肉等富含鈣或鐵的食物,...

吃什麼可以補充大腦營養,補充大腦營養吃什麼好

核桃。很多人一定和筆者一樣最先會想到這種食物,核桃因為含有小分子的不飽和脂肪酸,還有大量的維生素,這些對緩解大腦疲勞有非常顯著的效果。豆類和豆製品。這種食物和核桃類似也是有豐富的亞麻酸和維生素,這類食物可以減少膽固醇的含量,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幾率。魚類。魚類的脂肪結構有別於哺乳動物,它所含的是不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