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資產核算系統的功能模組的構成?

2023-01-01 00:40:10 字數 3949 閱讀 8220

1樓:匿名使用者

1.資產日常操作管理功能。

主要包括固定資產的新增、修改、退出、轉移、刪除、借用、歸還、維修、計算折舊率及殘值率等日常工作。

2.列印條形碼功能。

根據選定的固定資產自動生成貼上於固定資產實物上的條形碼。

3.盤點功能。

按照條碼閱讀器中的資料與資料庫中的資料進行核對,並對正常或異常的資料做出處理,得出固定資產的實際情況,並可按單位、部門生成盤盈明細表、盤虧明細表、盤虧明細附表、盤點彙總表、盤點彙總附表。

4.資產折舊。

包括計提固定資產月折舊、列印月折舊報表、對摺舊資訊進行備份,恢復折舊工作、折舊手工錄入、折舊調整。

5.固定資產月報。

根據單位、部門、時間等條件查詢分類統計月(年)報、本月增加固定資產月報、本月減少固定資產月報、固定資產折舊月報(年報)、並提供列印功能。

6.固定資產綜合查詢。

可以對單條或一批固定資產的情況進行查詢,查詢條件包括資產卡片、保管情況、有效資產資訊、部門資產統計、退出資產、轉移資產、歷史資產、名稱規格、起始及結束日期、單位或部門。

7.系統維護功能。

由系統管理員對資產分類**表、退出方式**表、購置方式**表、存放地**表、部門**表、保管人員表、單位名稱表。進行新增、修改、刪除等操作。

8.安全管理功能。

提供各種安全管理手段。

口令管理功能:維護帳號和口令。

許可權控制功能:將使用者劃分為不同等級確定使用者對系統使用許可權,根據不同許可權確定不同的操作。

資料加密功能:對重要資料進行加密。

2樓:哈幾卡拉嘸

「固定資產管理系統」是其模組之一,它作為其中的一個功能模組,能與整套軟體一起執行,也可以單獨執行。

資產管理系統能為使用者提供固定資產管理所需要的各種功能,如建立固定資產卡片、每月自動計提折舊、輸入並記錄固定資產變動情況、生成所需的各種型別的賬表。此外,固定資產在每次折舊或變動之後,都能根據需要生成自動轉賬憑證,供」賬務處理」呼叫,增加了系統的自動化程度。

和其它系統模組一樣,在執行資產系統前首先必須經過」核算單位管理」模組的註冊,在建立了資產核算單位以後才可以使用。

它模組的構成有五大類模組操作,初始設定 日常輸入 月結處理 查旬列印 系統服務。在這五大類模組之下的子模組,還有子模組之下的操作實際太多要誤長時間就省了吧。想全知道全情只能看看這說明書。

網上答案不一定準確,總算是說明書抄寫答案也可能會誤錯, 你說是嗎?

五大類模組之下的子模組,請見**。

計算機會計系統各功能模組如何

3樓:樹陰下的羊

這個問題太大了。

建議按模組搜尋答案。

常用的財務軟體有哪些功能模組

4樓:雲帳房

現如今是人工智慧財稅時代,會計做賬報稅也進入了人工智慧化,用的智慧財稅saas軟體比較多:

1、票據採集自動化。

2、憑證生成自動化。

3、稅表生成自動化。

4、批量報稅自動化。

5、存貨核算自動化。

6、彙算清繳自動化。

7、財稅風險自動預警。

8、智慧硬體加密申報。

5樓:扣

常用財務軟體(以[佈德erp]為例)主要功能包括:

1、會計。科目設定。

2、會計憑證錄入、憑證稽核、憑證記賬。

3、結轉損益。

4、期末結賬。

5、總賬,明細賬,科目彙總表,科目餘額表。

6、會計報表(資產負債表、損益表等)

6樓:金蝶_蝶軟科技

金蝶軟體一般企業都需要用到的模組是:總賬,報表,賬務處理,往來管理,出納這些,具體您需要哪些功能模組是根據你企業的需求來決定的,可以問我們。

7樓:小碟雲財稅平臺

隨著財務軟體的發展,做賬變得越來越簡單。

功能模組也越來越智慧化。如今小&碟&雲已經能夠輸入金額和往來單位,自動生成憑證了。

大大節省了做賬的時間。

憑證生成。期末轉結。

賬簿報表自動生成。

8樓:河南高小眼

主要包括:總帳模板、現金銀行、往來管理、工資管理、固定資產和財務報表。

9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軟體主要有:總帳、往來管理、現金銀行、財務報表等模組,另外還有固定資產,工資管理,進銷存管理等。

10樓:yn在中

賬務處理、成本核算、固定資產、工資管理、出納管理、應收應付。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bai試試這款,直接在duexcel裡操作的,錄入憑證後zhi自動生成各種。

dao明細帳和報表,功能齊全,小回微企業用很不錯答的。

會計核算軟體的功能模組一般可以劃分為哪些?

12樓:cuican9月

答案abc,生產製造不屬於會計核算軟體的功能模組。

13樓:香橙20翔

核算型會計軟體主要由賬務處理、報表處理、工資核算、固定資產核算、銷售核算、材料核算和成本核算構成。

會計核算軟體功能模組劃分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核算軟體,是指專門用於會計核算工作的電子計算機應用軟體,包括採用各種計算機語言編制的用於會計核算工作的計算機程式。

會計核算軟體的功能模組,是指會計核算軟體中具備相對獨立地完成會計資料輸入、處理和輸出功能的各個部分。例如:功能模組可劃分為帳務處理、應收應付款核算、固定資產核算、存貨核算、銷售核算、工資核算、成本核算、會計報表生成與彙總、財務分析等。

會計核算軟體功能模組劃分的基本原則。

(1)適用性原則。

(2)高內聚低耦合原則。內聚度主要是指一個功能模組內各個功能之間的聯絡程度,耦合是指軟體的各個功能模組之間的聯絡程度。

(3)可靠性原則。

(4)符合會計核算基本要求的原則。

(5)通用性原則。

(6)以賬務處理系統為中心的原則。因為無論如何劃分會計核算軟體的功能模組,一個完整的會計核算軟體都必然包括賬務處理功能模組,並且會計核算軟體的其他功能模組也必然要同賬務處理功能模組發生直接或間接的資料聯絡。

erp的組成和功能模組 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這個**。

查詢**:「erp系統分析論壇 」(擺渡/谷谷搜尋)

內容涉及: erp總設計師||解決方案|系統分析|需求分析|業務模型|軟體工程。

計算機會計核算軟體的功能模組包括等?

16樓:漂丶漂漂漂

企業級會計軟體分為兩大模組,一,進銷存模組。二,總賬模組。

其中進銷存模組提供了進貨、銷售、庫存管理等功能,業務單據可以自動生成會計憑證。

總賬模組包括固定資產模組、工資模組、出納模組、總賬處理等模組。其中核心是總賬處理模組,可以自動接收其他模組所生成的憑證,也可以自己錄入憑證,並進行稽核、記賬、結轉損益、期末結賬等操作。此外還提供了一系列輔助功能,諸如輔助核算、反稽核、反記賬、反結賬、紅衝等。

軟體的核心就是報表輸出,所有財務軟體的最終目的都是生成利潤表、資產負債表等報表。所以還有報表功能,涵蓋了部門帳、客戶賬、**商賬、職員賬等。又按照科目等細化下去報表是非常多的。

可以根據自己需要選擇報表進行自動計算。

部分會計軟體不包括進銷存模組。僅提供財務處理模組。

固定資產盤點的功能特點,固定資產盤點方法有哪幾種?

固定資產管理系統 的功能特點。恩騰固定資產管理系統是以實物管理為特點,以計算機為操作平臺,以 快捷 精準 和功能全面為優勢的管理類軟體。恩騰固定資產管理系統 系統採用c s結構,分散式資料庫。該系統通過先進的條形碼技術對固定資產實物從購置 領用 清理 盤點 借用歸還 維修到報廢進行全方位準確監管,結...

請問在用友軟體下的固定資產模組,資產減少單據已經減少,已在批量制單中生成,又將單據刪除,如何恢復

首先告訴你的是 抄 批量單據被刪除後是不能恢復的。其實,如果你把批量單據都生成了憑證,這些單據也就自動被刪除了。所以,你就直接在總賬裡手工做憑證吧,沒有別的什麼好辦法。最後,做固定資產結賬 總賬記賬後,在固定資產裡做與總賬對賬,就是對原值和累計折舊 如果對上了,那就恭喜你答對了。該問題有兩種方 ba...

企業盤盈的固定資產應該通過什麼科目核算

企業盤盈的固定資產批准前通過待處理財產損益科目核算 批准後通過以前年度損益調整科目核算。舉個例子 企業盤盈全新裝置一臺,重置成本為100000元 1 批准前 借 固定資產100000 貸 待處理財產損益 1000002 批准後 借 待處理財產損益 100000 貸 以前年度損益調整 100000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