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工作單位,自費買養老保險划算嗎?

2023-01-01 13:05:09 字數 963 閱讀 7390

1樓:一笑而過談遊戲

挺划算的,因為養老保險能夠保證你以後退休的生活,能夠讓你領到很不錯的退休金。

2樓:職場小曦

你好哦親。15年自費買養老保險是非常划算的。如果個人在上班單位未繳納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或者屬於個體經營等情況下,可以選擇繳納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自費繳納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優點在於,需要繳納費用比較低且每年相對固定,最終的目的就是讓我們獲得一份退休養老金的待遇。一、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人們在繳納養老保險費達到15年,在退休後就可以領取養老金。這就為人們年老後的生活提供了基本的生活保障,因為人們年老退休後,喪失勞動能力,所以往往是沒有穩定的生活**的,而養老保險就可以很好地解決這一問題。

二、提供醫療保障養老保險是可以為老年人提供醫療保障的,繳納了養老保險費,在退休後,如果因為年老生病的話,看病**是可以有醫療報銷待遇的。要知道,人老之後,難免會有病痛,所以能有醫療報銷可以說是很好的保障了。也可以避免因為看病**花費太多的錢財,這無論是對自己還是對子女都是非常有幫助的。

為了老年生活有一份好的保障,就要儘早開始做好社保中的養老保險規劃。希望能夠幫助到你,祝你好運。

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自費買保險還是比較划算的,雖然前期要交好多的錢,你退休了以後這個養老保險還是非常不錯的。

4樓:王志剛剛剛

特別的划算,因為現在的政策特別好,如果沒有正式單位的話,可以自己去買養老保險。

5樓:職場導師張可

您好。您好,自費買養老保險是划算的。社保養老保險交滿15年後可以不再交費。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的,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個人繳納社保養老保險,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繼續繳納比較好,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您還有其他問題嗎。

[比心][比心]

農村戶口在城市工作,單位不給上辦理養老保險如何處理

你工作的單位有法定義務為你買養老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 醫療保險 生育保險,其中工傷和生育保險全部由單位出錢買,其他的你要按工資出3 的保險費,有條件的用人單位還要為勞動者搞房屋公積金,你單位不給你辦理前面的五險,你就向勞動行政部門申請主張權利,這是法律明確規定的,一告一個準。根據現行政策規定 1...

我現在和工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啦!養老保險我想個人交,能交嗎

如果你現在已經和工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你是可以自己交養老保險的,不過你需要辦理一些轉接手續 能交,上海五年前就可以自己交了,你到所在地,社保中心櫃檯諮詢一下就行,或到你街道辦事處諮詢也可。和單位解除了勞動合同。養老保險個人想交也是可以交的。你要到社保部門建立一個賬號。然後把之前繳納的社保轉到現在這個...

我有低保,現在有臨時工作,單位給交養老保險,低保會取消嗎

低保不會因為當事人在用人單位參保社保就取消 但是當事人實現就業後版,家庭總收入不再權符合戶口所在地的低保戶認定標準的,將會取消當事人的資格,不能再享受相應的待遇。低保戶待遇的家庭主要是以下四類 1 無經濟 無勞動能力 無法定贍養人或撫養人的居 村 民 2 領取失業救濟金期間或失業救濟期滿仍未能重新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