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桂堂的介紹,介紹雙桂堂的說明文

2023-01-01 17:20:08 字數 5549 閱讀 2047

1樓:網友

雙桂堂,位於重慶市梁平縣金帶鎮萬竹山,雙桂堂始建於清順治十八年(2023年),佔地面積約七萬多平方米,2023年被***確定為漢族地區佛教全國重點寺院;2023年入選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5獲選新重慶·巴渝十二景人文勝地類。1雙桂堂在佛教界地位崇高,被尊為「西南佛教禪宗祖庭」,在中國及東南亞佛教界都具有顯著地位,世謂之「西南叢林之首」、「第一禪林」、「宗門巨擘」。近代著名書畫家、佛學家竹禪大師也擔任過雙桂堂第十代住持方丈。

雙桂堂之所以是「堂」,而不以「寺」、「廟」命名,只因這裡原本是一箇舊式學堂。後人附會頗多,稱雙桂堂是西南禪宗之「大學堂」,「教」出一批方丈與住持,有「渝川滇黔禪宗祖庭」之稱,並尊其為「堂」。2023年11月,重慶梁平雙桂堂風景區正式被國家旅遊局批准為國家aaa(3a)級旅遊風景名勝區。

2023年,重慶梁平雙桂堂景區被評為國家aaaa(4a)級旅遊風景名勝區。

2樓:雨中憶

因為那裡有兩棵桂花樹,所以叫雙桂堂。

介紹雙桂堂的說明文

3樓:歷史小店

國慶節來了,媽媽帶我一起坐火車去梁平的雙桂堂玩兒。

下了火車,我們直接坐汽車去雙桂堂。過了梁平的大河壩後,就有桂花的香味隨著微風撲鼻而來,令人心曠神怡,我忍不住閉著眼睛深深地吸著這芳香的空氣。隨著一路的桂花香,不知不覺就來到了雙桂堂。

映入眼簾的是翹角的屋簷錯落有致,嵌有鉚釘的紅色大門寬而高,大門的離岸邊還有威武的石獅子,這一切都顯得雄偉而莊嚴。門前還有一片廣闊的空地,立著幾根青的柱子,上面盤繞著巨龍。我不解的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門前要柱子呢?」媽媽笑著說:「因為那是路燈啊!

」我仔細一看,還真是的,讚歎道:「真是有型啊,呵呵!」

進了門,就看見一面高牆上寫著「南無阿彌陀佛」的字樣,在它的正前方有一口池塘,哇!好多烏龜呀,有的在水裡遊;有的在懶洋洋地曬太陽;還有的在躲太陽呢!真可愛呀!

再往裡面走,有幾座香壇,裡面的香火很旺,整個大廳都瀰漫著香燭的味道。

進到裡面,就看見兩顆比較大的桂花樹,開滿了花,散發出濃郁的香味。一棵開著黃色的花,是金桂;一棵開著白色的花,是銀桂。這「雙桂堂」就是因為這兩棵樹而得名。

再拐一個彎,就到了羅漢堂。那裡面有好幾百個雕塑的羅漢,神態各異,有慈眉善目的,有怒眼圓睜的,有開懷大笑的,還有愁容滿面的等等,那表情真是豐富極了。我們看著他們的表情也不由自主地跟著變換自己的表情了,一會兒咧嘴笑,一會兒皺眉,一會兒眯眼,真是好玩極了。

這一次旅行我玩得十分開心!

雙桂堂導遊詞怎麼寫

4樓:

oh huo,神奇的雙桂堂,oh huo神奇的盤龍洞~還有一個神奇的名豪廣場~

5樓:

和尚住在雙桂堂 , 一輩子都莫想討婆娘。

你去重慶旅遊的時候,有沒有去過雙桂堂參觀呢?

6樓:體壇小俠客

近些年來隨著人們的經濟收入不斷增長,生活水平和方式也發生了巨大的改變,同時消費觀念也與從前有了很大的不同,在經濟達到一定條件之後,人們對於自己的生活就有了更高的追求,比如空閒的時候會選擇出門旅遊來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豐富自己的生活,順便放鬆下自己的心情。

很多人在出去旅遊的時候,看見寺廟道觀之類的也會進去參拜一下,眾所周知,自從佛教傳入我國以來就得到了極好的發展,備受人們的崇拜,如今很多寺廟都被人們當成了旅遊景點,人們在遊玩的時候也會進去燒香拜佛,今天就給大家介紹下重慶深山中藏的一個古寺,曾是舊式學堂。

雙桂堂位於重慶市梁平區萬竹山,總佔地面積約有7萬多平方米,始建於清順治十年,距今也有300多年的歷史了,雖然所建時間並不是特別久遠,但是雙桂堂在佛教界有著崇高的地位,被尊為「西南佛教禪宗祖庭」,同時在國內及東南亞佛教界都有著顯著的地位,有著「第一禪林」、「西南叢林之首」等稱號。

可能很多人第一次聽到雙桂堂的時候都會感覺疑惑,為什麼不以「寺」或「廟」命名?因為這裡在古代的時候曾是一箇舊式學堂,後來變成了一座底蘊深厚的寺廟。自從被建立之後,雙桂堂就得到了極好的發展,清朝的歷代皇帝都對其進行了擴建維修,最終變成了現在的樣子。

在雙桂堂裡面還儲存著許多珍貴的佛像、名人字畫等等,其中還有請雍正時,皇帝御賜的《藏經》一部。來到這裡能讓人有種古樸莊重的感覺,使人不由得肅然起敬,而且寺院裡面清幽寧靜,來到此處似乎連心情都放鬆了下來,如今很多人也回來雙桂堂裡面燒香拜佛。

7樓:上班這件事

沒有,因為雙桂堂是在重慶下面的梁平區,距離主城比較遠,坐高鐵的話需要一個半小時。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去過,去重慶旅遊的時候不知道還有這個景點,所以就沒有去了。

9樓:技術小輝

有。因為去年在重慶旅遊的時候,特意去雙桂堂參觀了一下,建築的歷史感很濃厚,彷彿穿越到了古代。

10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邀請!到了重慶梁平,雙桂堂是一定值得去的。雙桂堂始建於清順治年間的雙桂堂,已經有了三百多年的歷史。

雙桂堂在佛教界地位崇高,在中國及東南亞佛教界都具有顯著地位,歷來被世人謂之「西南叢林之首」、「第一禪林」、「宗門巨擘」。

走進雙桂堂,隨處可見幾百年來遺留下來的建築和歷史文物。一路走來,感覺雙桂堂的「祖庭」稱謂真的名不虛傳,一是佈局面積大,建築結構精美,殿堂雄偉,佛像莊嚴;二是文物古蹟多,其中最著名的有銅佛、竹禪畫、玉佛,寺內的珍貴文物還有清代雍正皇帝御賜的《藏經》一部,各類石刻、碑記七十多塊。

據說,雙桂堂之所以是「堂」,而不用「寺」、「廟」命名,只因這裡原本是一箇舊式學堂。因為後人附會頗多,稱雙桂堂是西南禪宗之「大學堂」,「教」出一批方丈與住持,有「渝川滇黔禪宗祖庭」之稱,遂尊其為「堂」。

重慶周邊旅遊景點介紹

11樓:匿名使用者

重慶周邊的景點不叫多:

古鎮:磁器口(不需門票)洪崖洞、龔灘古鎮、松既古鎮、自然風景:仙女山,小山峽,巫峽,黑山谷,白帝城、四面山城市風貌:

永川(茶山竹海)、豐都鬼城、長壽(長壽古鎮)、非去不可:大足石刻、三峽、朝天門、沙坪壩。

美女最多的地方:朝天門、三峽廣場、南坪。

12樓:種完太陽去養豬

洪崖洞、大足石刻、天生三橋、龍水峽地縫、黑山谷風景區、

一、洪崖洞(渝中區)

洪崖洞吊腳樓群,非常具有巴渝特色。一共有十一層,從解放碑走過去是到的最高層11層觀景臺。一層是古玩城,二層是紀念品店,三四層是小吃,五到八層是酒店。

二、大足石刻。

距重慶主城九區167公里,有74處5萬餘尊宗教石刻造像。它是唐末、宋初時期的宗教摩崖石刻,以佛教題材為主,儒、道教造像並陳,尤以北山摩崖造像和寶頂山摩崖造像為著,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世界文化遺產。

三、天生三橋。

天生三橋由天龍橋、青龍橋、黑龍橋三座天生石拱橋組成,是亞洲最大的天生橋群。屬於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罕見的地質奇觀旅遊區,也是電影《滿城盡帶**甲》和《變形金剛4》的取景地。

四、龍水峽地縫。

地縫是幾千萬年前造山運動而形成。因與天生三橋孿生髮育在龍水峽內,壁陡峽深,猶如地球上的一條裂縫而得名,是武隆境內又一岩溶地質奇觀。 景區由入口地縫、中途穿洞、出口地峽三段組成。

五、黑山谷風景區。

被譽為「渝黔生物基因庫」,是目前重慶地區最大的、原始生態保護最為完好的自然生態風景區。

六、桃花源。

景區位於酉陽縣城旁邊,主要由桃花源、伏羲洞和酉陽古城組成。景區的入口處為大酉洞,洞口有一片茂盛蔥鬱的桃樹林,桃花溪從洞中潺潺流出。逆桃花溪入洞,洞內鍾乳倒掛,千姿百態。

重慶梁平滑石寨的簡介哪兒有?

13樓:匿名使用者

滑石寨位於重慶市梁平縣雙桂旅遊區內,距梁平縣城9公里,版與雙桂堂遙遙相望。

權。是古寨文化旅遊景區。

寨頂數十間房屋的木質結構和房瓦早已蕩然無存,但石牆仍儲存完好,每道牆體上都設有射擊孔。登臨寨頂,感受著強烈的征戰氛圍,既滄桑又神秘,遙望寨下,金光水庫、滑石水庫碧波盪漾,群山環繞,鳥飛魚戲。

在青山的倒影中,時時漣漪輕散,時而平靜無波,清澈依稀。雖無煙波浩渺之勢,卻在群山環抱之中,宛若清秀之西子,遠處雙桂堂巍峨佛殿盡收眼底。儲存較完好的古代軍事文化遺址,山水一色的獨特景觀,使滑石寨成為融觀光遊覽、拓展運動、休閒娛樂為一體的綜合型旅遊景區。

優友旅遊網。

重慶梁平八角殿寺廟遺址簡介

14樓:匿名使用者

八角殿寺廟遺址位於梁平縣鐵門鄉,有四五百尊明代石佛,讓人興奮不已。

這些石佛高的有2米左右,矮的20至30釐米,生態各異,栩栩如生。雖經長時間的日曬雨淋,但石佛的盔甲、衣服皺摺和佛座花紋圖案等雕刻都清晰可見。

石佛的發現對研究當地的明代風俗、宗教、建築藝術等有較高的參考價值。

據《梁平縣志記載》,八角殿寺廟建於明朝末期,距今已有400多年時間,修建時間比西南佛教祖庭梁平雙桂堂早,當時民間香火也較雙桂堂旺盛。考察隊員從殘留的地基石和石佛排列的位置分析,初步推斷八角殿寺廟是一座文廟,呈四合院建築風格。

八角殿寺廟遺址是目前梁平發現的規模最大、儲存較為完整的古蹟。目前,有關部門已採取措施,加強對石佛的保護。

優友旅遊網。

紹興有哪些旅遊景點

15樓:轉裑淚傾城

沈園,是紹興歷代眾多古典園林中唯一儲存至今的宋式園林,至今已有800多年的歷史。2023年被確定為浙江省文物保護單位。

沈園分為古蹟區、東苑和南苑三大部分,有孤鶴亭、半壁亭、雙桂堂、八詠樓、宋井、射圃、問梅檻、釵頭鳳碑、琴臺和廣耜齋等景觀。

最為人稱道的,就是陸游、唐婉的愛情故事。陸游、唐婉青梅竹馬,婚後伉儷相得、琴瑟甚和,但因陸游母親的不滿,兩人最終各自另娶、另嫁。

十年之後,在沈園,陸游意外地遇見唐婉及其改嫁後的丈夫趙士程,陸游觸景傷情,悵然在牆上奮筆題下《釵頭鳳》這首千古絕唱;唐琬見而和之,情意悽絕,不久抑鬱而逝。

夜晚:17:30-22:00

地 點:紹興市越城區春波弄。

百鳥樂園,總投資1200萬元人民幣,佔地近三萬平方米,飼養來自世界各地的走禽、涉禽、猛禽、飛禽、鳴禽、攀禽等七大類130餘個品種,近萬隻鳥,是目前國內品種最全、數量最多的鳥類樂園。

園內山坡平谷相間、林幽樹密,建有茶樓亭閣等園林建築;闢有天鵝湖、鴕鳥園、鴛鴦洞、相思谷、觀景長廊、鳥語花香等10 個賞鳥與休閒區域;設有人鳥對話、雀鳥劇場、鬥雞觀摩以及孔雀東南飛等娛樂參與專案。

百鳥樂園是一個融觀賞性、知識性、趣味性於一體,集觀光旅遊、休閒娛樂功能的大型生態旅遊景點。

地 點:浙江省會稽山旅遊度假區大禹陵景區。

柯巖風景區,總面積平方公里,始建於漢代,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曆史,是紹興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旅遊景區。

景區以古越文化為內涵,古採石遺景為特色,融紹興水鄉風情、古採石遺景、山林生態於一體,包括柯巖,鑑湖,魯鎮和香林四大組成部分,凸現了紹興特有的水文化、橋文化、酒文化的豐富內涵。

地 點:紹興市柯橋區柯巖大道558號。

介紹鬧鐘的說明文,介紹鬧鐘的說明文100 200字

我的小鬧鐘來 我的床前擺放著一自個小鬧鐘,它做工bai精細 美觀 漂du亮.它是我的zhi好夥伴,也是我的好助手.我的小dao鬧鐘,晶瑩透亮,在光線下閃閃發光,與鑽石不相上下.晚上,光線射進了我的房間,在床前就有一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的景象,銀色的光線灑滿床上.我的小鬧鐘外觀是一個花朵,彷彿...

介紹桌子的說明文,介紹桌子的說明文500字

世界上有許多臉令人難忘,有微笑的臉 和藹的臉 嚴肅的臉 我最難忘妹妹那張嚴肅的臉。每當我做錯事的時候,那張臉就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催我自強,令我自新。那是一個快下學的下午,老師在下午放學的時候佈置了一篇徵文,這篇徵文不但要明天繳,而且題目偏得很,這讓同學們一個個皺起了眉頭。回到家中,我拿出作文字,開始...

介紹粉筆的說明文,不少於,介紹粉筆的說明文,不少於500字

每當我們上課時,老師都會拿起粉筆在黑板上 刷刷 地寫著,粉筆極為普通,而我卻極為讚美它.粉筆雖然生命短暫,但它卻把一生的精力 生命都奉獻了出來.它每天的工作就是畫來畫去,毫無意思,而它卻努力工作,不覺得一點枯燥 乏味,磨損著寸長之軀.粉筆在它那塊黑色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著,磨掉了自己的身軀,卻教會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