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品種類 危險品具體有哪些名稱 各類的詳解

2023-01-01 17:20:09 字數 5999 閱讀 9202

1樓:蘭楠能平卉

具體名稱太多。

分類可有九項。

class1- **品。

class2- 氣體。

division 2.1 易燃氣體。

division 2.2 非易燃無毒氣體。

division 2.3 毒性氣體。

class3- 易燃液體。

class4-易燃固體、自燃物質和遇水釋放易燃氣體的物質。

division 4.1 易燃固體、自身反應物質、固態減敏**品。

division 4.2 自燃物質。

division 4.3 遇水釋放易燃氣體的物質。

class5- 氧化物和有機過氧化物。

division 5.1 氧化劑。

division 5.2 有機過氧化物。

class6- 毒性物質和傳染性物質。

division 6.1項 毒性物質。

division 6.2項 傳染性物質。

class7- 放射性危險品。

class8- 腐蝕性物質。

class9- 雜項危險品。

危險品種類

2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品分為6種,分別是**品、易燃物、氧化劑、毒害品、放射線物、腐蝕品。

危險品(hazardous material ),易燃、易爆、有強烈腐蝕性、有毒等物品的總稱。如汽油、炸藥、強酸、強鹼、苯、萘、賽璐珞、過氧化物等。運輸和貯藏時,應按照危險品條例處理。

3樓:o曹小牛

具體名稱太多。

分類可有九項。

class1- **品。

class2- 氣體。

division 2.1 易燃氣體。

division 2.2 非易燃無毒氣體。

division 2.3 毒性氣體。

class3- 易燃液體。

class4-易燃固體、自燃物質和遇水釋放易燃氣體的物質division 4.1 易燃固體、自身反應物質、固態減敏**品division 4.2 自燃物質。

division 4.3 遇水釋放易燃氣體的物質class5- 氧化物和有機過氧化物。

division 5.1 氧化劑。

division 5.2 有機過氧化物。

class6- 毒性物質和傳染性物質。

division 6.1項 毒性物質。

division 6.2項 傳染性物質。

class7- 放射性危險品。

class8- 腐蝕性物質。

class9- 雜項危險品。

危險品 分類

4樓:金牛咲

危險品嚴格意義上講有九大類,分別為:

1、**品;

2、壓縮氣體和有毒氣體;

3、易燃液體;

4、易燃固體和遇水自燃物資;

5、有機物和有機過氧化物;

6、毒害物;

7、放射性物資;

8、腐蝕品;

9、其他危險品物資。

危險品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熱、撞擊等),能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瞬時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使周圍壓力急驟上升,發生**,對周圍環境造成破壞的物品,也包括無整體**危險,但具有燃燒、拋射及較小**危險,或僅產生熱、光、音響或煙霧等一種或幾種作用的煙火物品。

5樓:竇雁釗楓

危險品總共分9大類。

第一類**品。

第二類壓縮氣體。

第三類易燃液體。

第四類易燃固體、遇溼自燃物。

第五類氧化物、有機過氧化物。

第六類毒害品。

第七類放射性物資。

第八類腐蝕品。

第九類其他危險品。

6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品是根據國聯規定的根據物質的不同危險性分為9類,符合其中1類以上的物質均稱為危險品。9種分類中,具有多種危險性的物質,進行再次分類,為以下表示:http:

jp/cn/jalcargo/index_

根據國家gb6944—86《危險貨物及品名編寫》的規定,常用危險化學品按其主要危險特性分為7類: 第l類:**品; 第2類:

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第3類:易燃液體; 第4類: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 第5類: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第6類:毒害品; 第7類:腐蝕品。

其中前5類都是燃爆危險品,後2類中很多物質也具有燃爆危險性。

7樓:甘靈卉

危險化學品的類別及分類。

第1類,**品。

項:整體**物品。

項:拋射**物品。

項:燃燒**物品。

項:一般**物品。

項:不敏感**物品。

第2類,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

項:易燃氣體。

項:不燃氣體(包括助燃氣體)

項:有毒氣體。

第3類,易燃液體。

項:低閃點液體 閃點<-18℃

項:中閃點液體 -17℃≤閃點<23℃項:高閃點液體 23℃≤閃點≤61℃第4類,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

項:易燃固體。

項:自燃物品。

項:遇溼易燃物品。

第5類,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項:氧化劑。

項:有機氧化物。

第6類,毒害品和感染性物品。

項:毒害品。

項:感染性物品。

第7類,放射性物品。

第8類,腐蝕品。

項:酸性腐蝕品。

項:鹼性腐蝕品。

項:其它腐蝕品。

第9類,雜類。

項:磁性物品。

項:另行規定的物品。

危化鏢局。

8樓:匿名使用者

載運包裝危險貨物應當遵守《國際海運危險貨物規則》的要求。《國際海運危險貨物規則》將包裝危險貨物應當分為9大類。第1類至第9類的名稱為:

第1類**品,可以細分為6個小類;第2類氣體,可細分為(第類易燃氣體;第類非易燃、無毒氣體;第2.

3類有毒氣體)三個小類;第3類易燃液體;第4類易燃固體、易自燃物質和遇水放出易燃氣體的物質;第與類氧化物質和有機過氧化物;第6類有毒物質和感染性物質;第7類放射性物質;第8類腐蝕性物質;第9類雜類物質和物品。

危險品申報可以找專業的貨代,青島海闊危險品申報,0丨5丨3丨2 丨8丨0丨9丨0丨6丨6丨0丨8

8類危險品的具體名稱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8類腐蝕品的種類太多了,危險品品名錶中1724-1839都屬於8類腐蝕品。因為太多了,沒有辦法寫出來。祝好運!

危險品有哪幾種

10樓:戒為良藥

危險品包括**品、易燃品、毒害品、放射線物、腐蝕品等。

**品本類貨物係指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熱、撞擊等),能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瞬時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使周圍壓力急驟上升,發生**,對周圍環境造成破壞的物品,也包括無整體**危險,但具有燃燒、拋射及較小**危險,或僅產生熱、光、音響或煙霧等一種或幾種作用的煙火物品。

2.易燃品。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防法》的有關規定,「易燃易爆危險物品」,包括民用**物品和國家標準《危險貨物品名錶》(gb12268-90)中以燃燒**為主要特性的壓縮氣體和液化氣體;易爆液體;易燃固體、自燃物品和遇溼易燃物品;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劑;毒害品、腐蝕品中部分易燃易爆化學物品。具體品名以列入《中華人民共和國民用**物品管理條例》中的《**物品名稱》和公安部編制的《化學危險物品消防安全監督管理品名錶》中的物質為準。

3.毒害品。

毒害品有很多特徵如溶解性毒害品的水中溶解度越大,毒性越大。揮發性毒物在空氣中的濃度與物質揮發度有直接的關係等物質進入人體後,能與體液和器官組織發生生物化學作用或生物物理作用,擾亂或破壞機體的正常生理功能引起病變。化學特性不穩。

危害較大。4.放射線物。

對於放射線的危害,人們既熟悉又陌生。在常人的印象裡,它是與威力無比的原子彈、氫彈的**聯絡在一起的,隨著全世界和平利用核能呼聲的高漲,核**的禁止使用,核試驗的大大減少,人們似乎已經遠離放射線危害。然而,近年來,隨著放射性同位素及射線裝置在工農業、醫療、科研等各個領域的廣泛應用,放射線危害的可能性卻在增大。

2023年9月30日,日本刺成縣jco公司的的鈾濃縮加工廠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核洩漏事故,有三名工人遭受嚴重核輻射,當救援人員把他們送到當地醫院時,他們已經昏迷不醒。同時這次事故致使工廠周圍臨近地區遭受不同程度的汙染,輻射量是正常值的一萬倍,放射線的危害再一次向人類敲響警鐘。

5.腐蝕品。

腐蝕品是指能灼傷人體組織並對金屬等物品造成損壞的固體或液體。與**接觸在4小時內出現可見壞死現象,或溫度在55℃時,對20號鋼的表面均勻年腐蝕率超過年的固體或液體。

腐蝕品對人體有一定危害。腐蝕品是通過**接觸使人體形成化學灼傷。腐蝕品有些本身能著火,有的本身並不著火,但與其他可燃物品接觸後能著火。

11樓:缺錢

危險貨物分為九類。

第1類 **品。

第2類 氣體類。

第3類 易燃液體類。

第4類 易燃固體、自燃物質、遇水釋放易燃氣體類物質第5類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第6類 毒性物質類和感染性物品。

第7類 放射性物品。

第8類 腐蝕品。

第9類 雜類。

12樓:頭等倉庫出租網

你好。危險品分為危險化學品與危險貨品,分類有所不同:

危險化學品分為8類,危險貨物分為9類。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億資源,頭等倉,讓租倉更簡單!

危險品八大類包括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品嚴格意義上講有九大類,分別為:第一類 **品;第二類 壓縮氣體和有毒氣體;第三類 易燃液體;第四類 易燃固體和遇水自燃物資;第五類 有機物和有機過氧化物;第六類 毒害物;第七類 放射性物資;第八類 腐蝕品;第九類 其他危險品物資。

危險品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熱、撞擊等),能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瞬時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使周圍壓力急驟上升,發生**,對周圍環境造成破壞的物品,也包括無整體**危險,但具有燃燒、拋射及較小**危險,或僅產生熱、光、音響或煙霧等一種或幾種作用的煙火物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1、**品。本類化學品系指在外界作用下(如受熱、受壓、撞擊等),能發生劇烈的化學反應,瞬時產生大量的氣體和熱量,使周圍壓力急驟上升,發生**,對周圍環境造成破壞的物品,也包括無整體**危險,但具有燃燒、拋射及較小**危險,或僅產生熱、光、音響或煙霧等一種或幾種作用的煙火物品。

2、壓縮氣體和有毒氣體。其中包含易燃氣體和不然氣體兩項。易燃氣體極易燃燒,與空氣混合能形成**性混合物。

在常溫常壓下遇明火、高溫即會發生燃燒或**。所有壓縮氣體都有危害性,因為它們是在高壓之下,有些氣體具有易燃、易爆、助燃、劇毒等性質,在受熱、撞擊等情況下,易引起燃燒**或中毒事故。不燃氣體系指無毒、不燃氣體、包括助燃氣體。

但高濃度時有窒息作用。助燃氣體有強烈的氧化作用,遇油脂能發生燃燒或**。

3、易燃液體。本類化學品系指易燃的液體、液體混合物或含有固體物質的液體,但不包括由於其危險性已列入其它類別的液體。

4、易燃固體和遇水自燃物資。 易燃固體 本項化學品系指燃點低、對熱、撞擊、摩擦敏感,易被外部火源點燃,燃燒迅速,並可能散發出有毒煙霧或有毒氣體的固體,但不包括已列入**品的物質。

5、有機物和有機過氧化物。氧化劑係指處於高氧化態,具有強氧化性,易分解並放出氧和熱量的物質。有機過氧化物係指分子組成中含有過氧基的有機物,其本身易燃易爆、極易分解,對熱、震動和摩擦極為敏感。

6、毒害物。毒害物指含有致病的微生物,能引起病態,甚至死亡的物質。

7、放射性物資。放射性物質放出的射線可分為四種:α射線,也叫甲種射線;β射線,也叫乙種射線;γ射線,也叫丙種射線;還有中子流。各種射線對人體的危害都大。

8、腐蝕品。腐蝕品指能灼傷人體組織並對金屬等物品造成損壞的固體或液體。與**接觸在4小時內出現可見壞死現象,或溫度在55℃時,對20號鋼的表面均勻年腐蝕超過6.

25 mm的固體或液體。

粉塵屬於危險品嗎?九類危險品分別是哪些?

是的。粉塵屬於危險品。粉塵能危害人的呼吸系統,長期吸入粉塵能形成呼吸系統職業病,甚至致人於死地。同時粉塵會汙染環境,粉塵遇到火星會發生 等等。所以說粉塵是一種公害。所謂危險品即易燃 易爆 有強烈腐蝕性或有毒物品的總稱。主要有 品 壓縮 液化 氣體 易燃液體 易燃固體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 毒害品 放...

豆箔是不是危險品,豆粕是危險品嗎?

確切說有一定的危險成分,因為豆粕是經過浸出工藝的,所以有殘留的溶劑 豆薄本身不是危險品,是沒有任何的危險的。答 豆箔事實應該是危險品。豆鉑不是危險品呢,是屬於可利用物品。讀博不是危險品,沒有危害性,是一種飼料 豆瓣是炸豆油,剩下的殘渣是飼料的配料,不是危險品 應該不是吧,他怎麼算危險品呢 這個應該不...

上海危險品經營許可證辦理流程,危險品廢物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

根據你問題的表述,是需要辦理無倉儲無運輸的危化品經營許可證,此類情況最好的方式是選擇入駐園區,可提供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的地址,這樣一來,貴公司只需提供四名人員,作為質量安全管理員,通過了安全管理局安排的考試即可。以下是一般上海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介紹。一 上海辦理危化品經營許可證流程 1 工商核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