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易插地大棚栽培方法與成活原理?

2023-01-02 01:50:11 字數 1358 閱讀 5889

1樓:塞家焮

要說溫室大棚領域造價最為低廉的一種大棚形式,那麼就是插地拱棚。是一種用圓管彎弧兩側直接插地的一種形式。這種大棚在我國的華中、華南地區使用量大,由於造價低廉深受普通種植者的喜愛。

一、插地大棚的資料引數。

跨度為8米,長度任意,可以根據地形隨意長度。大棚的肩高一般為米以上,拱間距為一米,頂高可以控制在3米到米之間。

二、插地大棚的用途。

北方地區可以作為冷棚使用,南方地區可以作為擋雨棚種植使用,可以種植蔬菜、普通花卉(非高檔盆花)、食用菌種植等。

三、插地大棚的造價及影響因素。

插地大棚主要的材料就是拱杆、串杆、棚膜等小配件材料。拱杆的型號有直徑為25管、32管,厚度從到2.

0不等。串杆主要型號為直徑25管,厚度從到2.

0不等。大棚膜的種類及品牌很多,有po膜、pe膜等,厚度從4絲到15絲不等,棚膜的使用年限從一年到五年不等。因此大棚的造價差距很多,從一個平方米的造價25元~45元不等。

2樓:感性的

紫蘇從種到收,前期生長較快,必須及時除草。當紫蘇長有2~3片真葉時,每棚施尿素千克,並葉面噴施1%磷酸二氫鉀液2次。

紫蘇以收穫嫩葉為主,因此應及時摘心,以維持莖葉旺盛生機,提高嫩葉的產量和品質。

冬季大棚紫蘇的病蟲害主要有白粉病、鏽病等,可用50%的甲基託布津800倍液,或用15%粉鏽寧2000倍液進行噴霧防治。如有蚜蟲,可用阿維菌素3000倍液;或10%一遍淨3000倍液;或20%好年冬3000倍液噴霧防治。

10月中下旬至11月上中旬,天氣較暖和,大棚兩頭的膜日開夜關,以開為主;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大棚兩頭的膜以關為主,適當通風換氣;12月下旬至收穫期,以保溫防凍為主。如遇強低溫天氣,棚內可加蓋小拱棚,小拱棚應夜蓋日揭。

迎春生樁在沒有大棚的情況下,怎樣種植能提高成活率?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 教你一個最簡單的辦法,把根剪出新茬,上盆前泡4個小時樁,上盆澆定根水,水是摻了生根粉的水,套袋,然後找個地方放好了就不要老搬來搬去,就不用管了。出芽也不用管,等長長了就戳小洞,先從小洞開戳,戳到9月份袋子就全破了,樹也就活了。整個過程注意遮陽。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上面盆友的回覆,俺再補充點:栽植時還按原來的土平線深度栽植,上盆的漏根太高,把盆埋於地裡,保持原來的地平線。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什麼也沒用,就是正常種,已經滿是芽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土的配比呢,我弄的是松樹下面挖的土,加了點沙子,鋸末,和少量的雨淋幾個月的爐灰,這樣的土可以嗎。

大棚馬鈴薯組培苗剛成活就結薯什麼原因

塑料大棚栽培的技術,塑料大棚春黃瓜栽培應掌握哪些技術環節?

塑料大棚作為全盟今後農業發展的主導產業之一,它的發展不僅改善了菜農的生產條件,而且使本地蔬菜 狀況有很大的改觀,菜農的經濟收入大大提高,好的畝產值達2萬元以上,差的僅有二三千元。在這裡我們以黃瓜為主,結合西紅柿種植對塑料大棚的管理做介紹,希望能給廣大菜農有所幫助。一 塑料大棚管理 根據本地區的氣象條...

大棚栽培西瓜如何選擇品種,大棚西瓜種植技術大全

塑料bai大棚西瓜以早熟為du 目的,大多選用早熟zhi或中早熟品種,以提早dao結瓜,提前上市。版但由於西瓜早熟權品種的單瓜較輕,且大多不耐運輸,故在不少地方現已開始改用中晚熟西瓜品種進行大棚西瓜栽培,以利用中晚熟西瓜品種產量高 耐運輸等優點提高產量和收入。但具體選擇西瓜品種,還應根據當地的市場需...

大棚西瓜土唑怎麼移栽,西瓜大棚栽培如何移栽定植?

大棚bai 西瓜在採用3層薄膜覆蓋du情況下,可比拱棚雙覆zhi蓋早定植10天左右dao。大棚內的栽內 植密度一般可較拱棚雙覆蓋大些,並容要求較精心地整枝,採用支架栽培的要比地面匍匐栽培的密些。大棚內過度密植是不合適的,特別是在春季陰雨多 光照弱的地區。大棚內西瓜的定植方法 先在扣膜的畦面按株距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