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仁怎麼煮好吃,生板栗怎麼煮好吃?

2023-01-02 01:50:11 字數 2616 閱讀 3252

1樓:匿名使用者

慄仁甜薯桂香雞頭米。

板栗、雞頭米、甜薯和桂花都是秋季的時令食材,順應時令進補效果更佳。

都說桂花的香氣抵得上秋天的萬千詩句,高顏值的東菱養生鍋採用高硼矽玻璃,不含重金屬,耐酸耐鹼,安全耐用,小白式操作,輕鬆搞定詩一般的小甜湯,一起來品嚐吧!

用料 東菱養生鍋 1個。

去殼板栗 200g

甜薯 150g

雞頭米 100g

桂花蜜 適量。

枸杞 10g

冰糖 10g

水 800ml

慄仁甜薯桂香雞頭米的做法。

甜番薯去皮切塊,雞頭米解凍,板栗仁洗淨備用;

鍋中倒入800ml水,水量可自行調整,不要超過快煮水位線即可;

蓋上鍋蓋,燒水;

水開後放入板栗仁、甜薯和冰糖,煮20-25分鐘;

如果想要保持甜薯的完整感,甜薯可以晚10分鐘後再放;

約20-25分鐘後加入洗淨的雞頭米;

這個時候已經能聞見清甜的慄仁香氣啦;

同時加入枸杞,水再次燒開後快煮兩分鐘即可關火;

加入適量的桂花蜜就可以開吃啦;

用糖桂花也是可以的哦。

小貼士。❤️本菜譜大致是3人份;

❤️根據甜薯的品種適當調整糖量,甜度較高的甜薯可以不加冰糖。

生板栗怎麼煮好吃?

2樓:巫師祭司

第一步:把來栗子洗乾淨自。

第二步:用刀在栗子尖上開小十字口。

第三步:冷水下鍋開始煮20分鐘。

第四步:待鍋內水沸騰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繼續煮20分鐘,然後關火,燜10分鐘就可以了。

小竅門:煮時把栗子開口,這樣開了口的栗子既容易煮熟,又好剝;

放了點白糖是因為這樣栗子會甜些,這樣煮出來的栗子雖然沒有用糖炒的好看,但是很好吃,有甜味。

給栗子切花刀的時候容易切到手,要小心,可以先把栗子平著的那面放在案板上,豎切一刀,然後再橫切一刀,會容易些。

新鮮板栗可以煮著吃嗎 新鮮板栗怎麼煮好吃

3樓:王培信

可以煮著吃。

普通煮法:用冷水煮板栗的,大火煮沸,經過15分鐘左右,換小火,最小火再煮15分鐘一定熟。很香很爛,面面的,好吃。

用高壓鍋煮法:把栗子放在高壓鍋裡,不要放的太多,略微放點水,慢小火,有10多分鐘就行了。直接用是水煮不好吃,栗子浸泡在水裡營養容易流失,而且還會失去原有的甜味。

再一個方法就是蒸,都沒有第一種方法好吃,不防都試一試。煮前記得在栗子上劃一刀,這樣煮出來的栗子既好看又好去皮。

五香口味煮法:栗子除了普通的水煮法以外,還能採用五香口味煮法煮制,這樣做出來的栗子吃起來味道濃郁。

步驟:將栗子洗乾淨,然後用刀在表面開一條細縫。栗子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再加入五香料,大約煮半小時即可。

生栗子仁怎麼做好吃

4樓:田禾陽光雨露

燉肉,燉雞都可以放。熬白菜也可以放。栗子雞,白菜炒栗子都是名菜。

5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材料:

生栗子500克、白砂糖30克、植物油10ml、水20克。

操作方法。01將栗子洗淨晾乾,用剪刀在每個栗子上劃一刀;

02將切好的栗子放入容器中,倒入10ml的植物油,用筷子攪拌栗子,使得每個栗子表面上都均勻裹上一層植物油;

03在烤盤上鋪上一層錫紙,將栗子平鋪在烤盤上,放進預熱好180度的烤箱烤制30分鐘;

04與此同時將白砂糖和水進行混合,隔著水加熱攪拌,使白砂糖溶解在水中成為糖水!(也可以直接將水加熱至80攝氏度左右,再將白砂糖放入進行溶解即可!)

05栗子烤制30分鐘過後取出,在栗子的表面上均勻地刷上糖水;

06刷上糖水後繼續放進烤箱中,再烤制5-8分鐘,香甜可口的烤栗子就出爐啦!

特別提示。栗子不能和鴨肉一起吃!容易引起中毒; 羊肉與栗子相剋,一起吃會引起嘔吐;

板栗仁怎麼做好吃

6樓:來自開元觀堅強的紫玉蘭

1、板栗切一個小口放進適量水裡煮開後再煮三分鐘,撈出放入冷水裡泡晾,剝出板栗仁備用。

2、半隻雞洗淨去掉內臟,切塊。

3、熱鍋,鍋內倒入適量的芥花籽橄欖油,放入薑片爆香,倒入雞塊快速翻炒均勻。

4、倒入料酒翻炒至冒酒香,雞塊慢慢煸出油。

5、加入胡椒粉,醬油,蠔油翻炒均勻至上色。

煮熟的板栗仁怎麼吃好?

7樓:秋生

煮熟的板栗有以下兩種吃法,第一種是扒皮幹嚼著吃特別香,但是不要吃多了,板栗不易消化,一次吃四五個就可以了,第二種吃法是板栗煮熟扒皮,燉板鴨加一點紅辣椒,是一道桂林的名菜。

8樓:來自日清大樓見義勇為 的夾竹桃

煮熟的板栗仁怎麼吃好?可以直接吃煮粥,用破壁機打粥,讓小孩兒老人吃了都好想怎麼做都可以?板栗雞塊做出來也特別好吃,關鍵還是你自己口味,想怎麼吃都可以?

9樓:網友

煮熟的板粟仁,把皮剝了吃最好。有減蛋有好吃。

10樓:佘曼蔓

就是的辦理可以省上,這就這樣吃,也可以燉肉吃,也可以是比較好的美味。

板栗怎樣煮好吃又好剝,剝好的板栗怎麼煮好吃

煮板栗好吃又好剝的竅門如下 1 首先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板栗放到鍋裡,我們要求的水位要稍微低於板栗的高度。2 加好水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白糖或者是冰糖,這個可以根據我們自己的口味,喜歡吃甜就可以多放一點,不喜歡吃糖就可以少放一點。3 加好糖之後,我們可以在鍋中加入一勺食用油,然後蓋上鍋蓋,...

生栗子怎麼煮,生板栗怎麼煮才好吃

用料 鮮板栗適量,水適量 步驟 1,新鮮板栗洗淨,用水泡三四個小時 2,板栗清洗乾淨,控幹水分,用鋸齒刀挨個劃十字口 3,圓形的的可以從板栗尖劃十字口 4,板栗入鍋,加入沒過板栗的涼水,少許食鹽,開大火煮至水沸騰,關火。5,板栗平鋪入籠屜,開大火,隔水蒸15 30分鐘 根據板栗大小 關火,出鍋。栗子...

煮栗子有什麼竅門嗎?謝謝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熱水浸泡法bai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du,加zhi精鹽少許,用滾沸dao的開水浸沒,蓋鍋回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答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