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魚湯的做法

2023-01-02 09:25:07 字數 1694 閱讀 3048

1樓:乾萊資訊諮詢

烏魚湯的做法如下:1、準備食材生薑10g,蔥段10g,油10g,料酒10g,烏龜骨100g,鹽10g。

2、生薑切片,烏龜骨洗淨。

3、鍋中下油,油熱放入薑片爆香,放入魚骨煎炒一下,再倒入料酒蔥段加水。

4、燉熟出鍋前放鹽即可。

2樓:血刺熊貓

烏魚肉中含蛋白質、脂肪、18種氨基酸等,還含有人體必需的鈣、磷、鐵及多種維生素; 適用於身體虛弱,低蛋白血癥、脾胃氣虛、營養不良,貧血之人食用,烏魚為珍貴補品,用以催乳、補血等。下面我帶來烏魚湯做法。

食材主料

烏魚3條。輔料

油適量、魚露適量、豬肉幾片、紅棗3粒。

步驟

1.魚肉太滑,用刀背在魚頭上敲一下。

2.把魚腸內臟等拉出來。

3.切點豬肉,紅棗去核。

4.把豬肉、紅棗、烏魚,加適量的水,放入砂鍋中開大火烹煮。

5.水開後,加入適量的魚露或者鹽調味即可。

小貼士

也可以先把紅棗和適量的水一起烹煮一段時間,紅棗味道出來以後,再把其它材料放進去煮開。

材料

黑魚,姜。做法

1、黑魚去鱗和內臟,清洗乾淨後,順著魚骨片成大的魚肉。再切成魚片備用。

2、鍋裡熱油,放入姜擦鍋。

3、入魚頭、魚骨、魚尾,小火慢煎,一面成型後再小心翻面煎另一面,這樣就不會糊底。

4、烹入足夠的開水,放入蔥姜,蓋上鍋蓋,中小火熬湯。

5、熬到魚湯變白,放入魚片,小心撥散,放入鹽調味。

6、烹入黃酒,撒些胡椒粉,等魚片變白即可。

材料

主料:渤海灣黑魚1條(500克)薑片,蔥花,香菜末鹽,白醋,胡椒粉,雞精,做法

1、將魚宰殺清晰乾淨,把魚身依次片開,方便入味。

2、坐鍋點火待油熱,用小火把薑片、蔥花和魚煎一下。

3、後加水,大火燉二十分鐘左右。

4、魚和湯盛入晚中,撒上香菜末,依個人口味新增白醋、胡椒粉、鹽,雞精。

5、好味道即可。

材料

黑魚1條(約500克),香蔥2棵,生薑1小塊,食用油30克,料酒大匙,胡椒粉1小匙,精鹽1小匙,白糖小匙,做法

1、黑魚去鱗、鰓及內臟,洗淨切段,香蔥洗淨切段,生薑洗淨切片。

2、內放油,燒熱,放入黑魚段稍煎。

3、加適量水及料酒、精鹽、白糖、香蔥段、生薑片,煮至黑魚肉熟爛。

4、去蔥段、薑片,加入胡椒粉,燒一會兒即可。

材料

黑魚一條,蔥末5克,薑片5克,鹽10克,胡椒粉5克,蒜粒10克,豬油15克,雞蛋2只打散備用,做法

1、魚洗淨,中間用刀平均的分幾刀,但不斷開。

2、鍋中放油,燒熱,下入蔥,姜,魚煸炒。

3、加入熱水,沒入魚身。

4、放上一勺豬油,湯會變得比較白。

5、下入蒜10克。

6、魚湯翻滾後,去掉浮末。

7、打入雞蛋液,少煮片刻。

8、加入鹽。

9、以及胡椒粉起鍋。

通草頓鯽魚湯的做法,通草鯽魚湯的做法

通草鯽魚湯為通草和鯽魚做的一種菜,有通乳汁的作用。通草與消腫利水 通乳的鯽魚 豆芽共煮制湯菜,具有溫中下氣 利水通乳的作用。主治婦女產後乳汁不下以及水腫等症。這樣的搭配方法適合產婦乳汁比較少的情況,而且還可以有補氣血的作用,對於提高體質來說效果是不錯的選擇。食材 鯽魚2條 姜4片 水1壺 通草3克 ...

桂魚湯的做法,最正宗桂魚湯的做法,怎樣做桂魚湯好吃

桂魚湯的做法就是把桂魚宰殺好放煎鍋裡面,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到開水裡面大火煮,放些豆腐跟煎雞蛋下去煲,味道更鮮美,煲至魚湯奶白色就好了。材料。主料 鱖魚150克,雞蛋清100克,輔料 蘑菇 鮮蘑 50克,菠菜50克,調料 料酒10克,鹽3克,胡椒粉3克,辣椒油10克,芝麻5克,澱粉 玉米 4克。做法...

蝨目魚湯的做法,蝨目魚湯怎麼做好吃,蝨目魚湯的家常

主料蝨目魚 一條 檸檬 適量 鹽 適量 胡椒 適量 花椒 適量 太白粉 適量 輔料具體步驟 第一步1.先將魚兩面撒上一層薄薄的太白粉。第二步2.放入180 的油鍋中大火油炸,炸至魚浮出油麵,即可翻面,再炸1分鐘。第三步3.直到魚呈現金黃色,即撈起將油瀝乾。第四步4.把鹽 胡椒 花椒用1的方式調味,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