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魚怎樣掛糊不脫糊?炸魚怎樣掛糊

2023-01-02 09:45:10 字數 5529 閱讀 2387

1樓:白日夢娛

炸魚的時候一定要控制好油溫,一定不能太涼,也不能太熱,最好先測試一下油溫,只有油溫控制好了,炸的魚才會表面金黃的。

2樓:今宮新

大廚3個「掛糊技巧」,揭秘掛糊配方與做法,炸肉炸魚外酥裡香嫩。

3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先將魚柳表面沾一成糊然後在炸就好了,這樣就能減少脫糊。

4樓:流螢人生

炸魚掛糊的調配要看你做什麼菜,炸分幹炸、板炸、軟炸、脆炸等,其糊又各有不同。炸制後如經各種烹飪又會演變成各種菜品。

幹炸一般不用掛糊或是拍薄薄一點澱粉。一般出品有幹炸魚,紅燒魚,酥魚,乾燒魚等。

板炸,就是拍粉,拖蛋,掛麵包糠的套路了,多見炸魚排,炸豬排,雞排等。

脆炸,一般是用澱粉、麵粉、泡打粉、雞蛋調成脆炸糊炸制。菜品有脆炸魚柳。

軟炸糊就是不放泡打粉的脆炸糊只是各種原料的比例有所不同,一般出品為炸烹魚段,糖醋里脊和咕咾肉。

糖醋魚和鍋包肉用的是水和澱粉調成的水粉糊。

掛糊的魚在燒製燉制的時候就容易脫糊,所以一般都是拍粉或是掛薄糊。

炸魚時油溫很關鍵,一般需要六七成(180℃左右)油溫下鍋先炸制定型。不然魚會碎。

5樓:惠華小知識

自己在炸魚的時候,個人建議用小火慢炸的方法,這樣會避免出現這種情況。

炸魚怎樣掛糊

6樓:阿左

1.蛋清糊 也叫蛋白糊,用雞蛋清和水澱粉調製而成。也有用雞蛋和麵粉、水調製的。還可加入適量的發酵粉助發。

製作時蛋清不打發,只要均勻地攪拌在麵粉、澱粉中即可,一般適用於軟炸,如:軟炸魚條、軟炸口蘑等。

2.蛋泡糊也叫高麗糊或雪衣糊。將雞蛋清用筷子順一個方向攪打,打至起泡,筷子在蛋清中直立不倒為止。然後加入幹澱粉拌和成糊。

用它掛糊製作的菜看,外觀形態飽滿,口感外松裡嫩。一般用於特殊的松炸,如:高麗明蝦、銀鼠魚條等。

也可用於禽類和水果類,如:高麗雞腿、炸羊尾、夾沙香蕉等。製作蛋泡糊,除打發技術外,還要注意加澱粉,否則糊易出水,菜難製成。

3.蛋黃糊 用雞蛋黃加麵粉或澱粉、水拌制而成。製作的菜色澤金黃,一般適用於酥炸、炸熘等烹調方法。酥炸後食品外酥裡鮮,食用時蘸調味品即可。

4.全蛋糊 用整隻雞蛋與麵粉或澱粉、水拌制而成。它製作簡單,適用於炸制拔絲菜餚,成品金黃色,外松裡嫩。

5.拍粉拖蛋糊 原料在掛糊前先拍上一層幹澱粉或乾麵粉,然後再掛上一層糊。這是為了解決有些原料含水量或含油脂較多不易掛糊而採取的方法,如:軟炸栗子、拔絲蘋果、鍋貼魚片等。

這樣可以使原料掛糊均勻飽滿,吃口香嫩。

6.拖蛋糊拍麵包粉 先讓原料均勻的掛上全蛋糊,然後在掛糊的表面上拍上一層麵包粉或芝麻、杏仁、松子仁、瓜子仁、花生仁、核桃仁等,如:炸豬排、芝麻魚排等,炸製出的菜餚特別香脆。

7.水粉糊 就是用澱粉與水拌制而成的,製作簡單方便,應用廣,多用於幹炸、焦、熘、抓炒等烹調方法。製成的菜色金黃、外脆硬、內鮮嫩,如:幹炸裡脊、抓炒魚塊等。

8.發粉糊先在麵粉和澱粉中加入適量的發酵粉拌勻(麵粉與澱粉比例為7:3),然後再加水調製。夏天用冷水,冬天用溫水,再用筷子攪到有一個個大小均勻的小泡時為止。

使用前在糊中滴幾滴酒,以增加光滑度。適用於炸制拔絲菜,因菜裡含水量高,用發粉糊炸後糊殼比較硬,不會導致水分外溢影響菜餚質量,外表飽滿豐潤光滑,色金黃,外脆裡嫩。

9.脆糊 在發糊內加入17%的豬油或色拉油拌制而成,一般適用於酥炸、幹炸的菜餚。制菜後具有酥脆、酥香、脹發飽滿的特點。

10.高麗糊 又稱發蛋糊,是由蛋白加工而成,既可作菜餚主料的掛糊,又可單獨作為主料。

7樓:楚楚聆聽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麵粉加適量水,最好再加點雞蛋清,打勻,油燒熱後 把準備下鍋的魚在準備好的麵糊中滾一圈就可以了,拎住尾巴,尾巴處可以不蘸麵糊就下鍋。

求:炸魚時的麵糊如何掛?

8樓:詩允love詩傑

調製炸魚的麵糊,比例是3份麵粉:1份澱粉,一點點的鹽。麵糊的狀態是有些許低落感最合適,不要太粘稠,也不要太稀。

五香炸魚的做法:

1、準備鯉魚一條。

把魚切成1cm寬的塊,然後放上料酒,生抽,糖和鹽,少許無香粉,蔥段,薑片醃製半天,著急的話醃製1小時。

2、然後調製炸魚的麵糊,比例是3份麵粉:1份澱粉,一點點的鹽。

3、麵糊的狀態是有些許低落感最合適,不要太粘稠,也不要太稀。

4、看這張圖裹上面糊就是炸魚需要的狀態。

5、油溫要7-8成熱放入魚塊,炸到魚表面金黃並且酥酥的,裡面的魚肉又嫩嫩的 為宜。

6、成品上桌 ,外酥裡嫩最香了!這種做法還可以做其它魚,然後調一個糖醋汁,就可以做成另一種味道的醃魚了。

9樓:手機使用者

軟炸魚條怎樣掛糊。

蛋清糊 也叫蛋白糊,用雞蛋清和水澱粉調製而成。也有用雞蛋和麵粉、水調製的。還可加入適量的發酵粉助發。製作時蛋清不打發,只要均勻地攪拌在麵粉、澱粉中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兩種酥炸糊:

1 麵粉50克、澱粉50克、油30克、精鹽1克及適量水調成酥糊。

2 取發麵糊500克,加水澱粉50克、生油130克、鹼少許和適量水調攪均勻成糊,靜置半小時即可使用。

注意:糊,稠了,影響口感;稀了,掛不勻魚表面,常出現「花臉」現象。

油溫 :分兩次炸,第一低油溫(6成熱)起定型作用,不能太高或太低。太低易脫糊;太。

高易粘連,外表易糊,影響復炸效果。

第二次用高溫炸至色澤金紅(或金黃)、外表酥脆為宜。

11樓:第五幻珊

調麵糊一定加少量生抽,炸出的顏色好看,因為新油不容易上色,但炸的時間一長魚肉就不嫩,加點生抽炸出的顏色金黃,味道也會很好。

炸魚的做法:

1、加入適量的五香粉和鹽、少量醬油醃製魚一段時間。

2、調麵糊,低筋麵粉裡打入一個雞蛋,加入一點點生抽,加入適量水調成稀糊。

3、在鍋內加入熱油,沾麵糊後,開始炸魚。

4、將炸好的魚,撈出瀝油,即可食用了。

12樓:珠海生活頻道

澱粉 雞蛋 鹽 味精 清水(最好是溫水,但不能燙)

澱粉加水均勻攪拌,水要邊攪拌邊加,不要一下就加好多水,攪拌的時候要朝一個方向,然後打入雞蛋,放入鹽味精等調料,繼續攪拌,時間越長越好,因為這樣可以把澱粉的小疙瘩打散,調出來的麵糊也就越細膩,一般攪拌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做涼皮需要20分鐘,這個要求就不用那麼高了!)麵糊稀稠程度根據自己的口味而定,如果需要裹面厚一點就調稠一些,如果只需要薄薄的一層那麼就調稀一些!

俺可是實踐過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每次做的時候就是在魚塊兒上抹上點兒麵粉,就直接炸了。

也很好吃啊。

家常炸魚怎麼掛麵糊

14樓:匿名使用者

洗好後,一般用蛋清、澱粉粘裹。

15樓:厚鴻寶

把魚打溼,裹上乾麵粉。然後下油鍋炸!

炸魚上掛的糊怎樣做比較好?

16樓:胖強

魚洗淨後要晾乾,或者用紙巾吸乾水分再掛糊。

先在魚身上拍乾粉。蛋液最好過濾再用。澱粉選擇,綠豆、紅薯澱粉效果最佳。

17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處理好後,切片瀝乾水份,打一粒雞蛋(鴨蛋更好)執取蛋白部份,加鹽胡椒粉、少許糖調料,均勻的活在魚肉上,不要過多,浸潤就夠了。去100克麵粉,加20克粘米粉,5克生粉,攪拌均勻,魚肉放進去均勻的蘸上乾粉。重活將魚肉炸熟,撈起瀝油。

加猛火,魚肉回鍋翻炸,至金黃馬上撈起,就ok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生粉加雞蛋加水一起調勻稱,至於稠稀程度不好言傳,只能意會。

呵呵,自己試驗一下吧。

19樓:那些花兒

可以試著掛全蛋糊,就是溼澱粉和全蛋一起攪勻,再將魚放入沾勻。

20樓:解憂壹食堂

大廚3個「掛糊技巧」,揭秘掛糊配方與做法,炸肉炸魚外酥裡香嫩。

炸酥肉時要怎麼掛糊不掉呢?

21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給食材掛糊,並不是只往表面抹一點麵粉糊那麼簡單,我們需要結合食材的特質來調製麵糊,這樣才能夠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首先我們來看一下掛糊的種類有很多,它分為全蛋糊、蛋黃糊、蛋清糊、排粉拖蛋、拖蛋糊、水粉糊、發粉糊、脆糊、高麗糊,第1種糊是我們平時經常會用到的,而且從名字上就能理解它的意思,調製起來也相對簡單,適用於各種家常炸菜,不用考驗大家的廚藝。

今天悅悅要給大家分享一種萬能的酥脆糊,需要到用4樣材料,這4種材料就是雞蛋,麵粉,澱粉和清水,它們都是缺不可的,調好的糊不管是炸魚炸肉炸雞,都能金黃香脆一點也不油膩,更不會發生脫漿的情況,可以說得上是炸什麼都好吃。

食譜名稱:【萬能脆皮全蛋糊】

所用原料:雞蛋2個,麵粉50克,澱粉125克,清水,(鹽,胡椒粉,五香粉等調料依個人口味適量調配。)

調製方法:先將雞蛋磕入小盆內,加入適量清水攪散,再加入麵粉和澱粉調勻成糊即可。

注意:調製時應先把水與蛋液調均勻,然後再加澱粉、麵粉一起調勻,切忌攪拌上勁。一般麵粉和澱粉的量是蛋液的3倍,水則根據需要加入,以控制糊的稀稠度。

這種糊的特性:炸出來的成品外形酥脆,顏色金黃油亮。

適用範圍:可以用於炸魚塊,雞塊,酥肉,茄盒、藕盒等。另外想要掛在食材上的糊不脫漿,還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技巧:

1、要把要掛糊的食材表面的水份擠幹或是用廚房用紙擦乾,尤其是在冰箱裡冷凍過的食材,內部包含很多的水分,掛糊後很容易滲出水份而導致脫漿,所以需要提前給它化凍,另外還要注意的就是食材需要醃製的話,調料也是要儘量少放,否則也會讓使漿料上不牢。想要炸酥肉時不脫漿,那掛糊前擦乾水分的這一步是絕對不能少的。

3、最後就是在裹糊的時候,必須把食材的表面全部都包裹起來,不能留有空白點,否則原料在烹調時,油就會從沒有糊的地方浸入食材,使這一部分質地變老,影響口感。

22樓:匿名使用者

1、注意澱粉和水的比例,炸酥肉澱粉和水的比例是非常重要的,100克澱粉倒入50克水是最合理的。

2、掌握好水溫和火候,炸酥肉最好使用五成熱的油溫,火候不要太大,不然可能把酥肉炸焦黑。

23樓:依琳情感誦

最重要的一點,不要把麵糊調的太稀了,太稀的話是一定掛不住的,麵糊濃度合適才行。

24樓:德銀文化匯

麵糊中一定要加入雞蛋,這樣可以增加粘性,做出來的酥肉也比較好吃,還可以加些蔥花。

炸魚怎怎樣掛糊

請問高人?炸魚的時候掛什麼糊?在紅燒的時候不會掉糊?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一直用雞蛋清掛糊,紅燒的時候你把油溫燒高點再放魚可以避免掉糊。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地瓜粉掛,油溫別太高特別是溫度不能高到冒煙就行。

27樓:手機使用者

什麼糊都不掛:就是油溫要達到80-90度就行。

上漿和掛糊有什麼區別?掛糊和上漿有哪些區別?

上漿和掛糊的作用雖然基本相似,但兩者有嚴格的區別 其一,漿和糊的濃度不一樣。漿比較稀薄,糊比較濃稠。其二,上漿和掛糊產生的效果不一樣。上漿後的原料成菜後,質感細嫩滑爽,有光澤,而掛糊後的原料成菜後酥脆或外酥內嫩。其三,上漿和掛糊適應的範圍不一樣。上漿一般適宜於原料體積較小,且用於爆 炒 餾等烹調方法...

雞蛋清可以代替澱粉掛糊嗎

不可以復,嬰兒不宜吃雞制蛋清 6個月以前嬰兒的bai消化系統發育尚du不完善,腸壁的通透性較高,雞蛋zhi清中的蛋白 dao為白蛋白,分子小,可以經腸壁直接進入血液之中,這種異體蛋白為抗原。可使嬰兒體內產生抗體,再次接觸這種異體蛋白時,則出現過敏反應與 反應性疾病,如溼疹 蕁麻疹 過敏性腸炎 喘息性...

家裡老人去世不到月端午節掛糊蘆好不好

人去世不到一個月,端午節就別掛葫蘆了,過節掛葫蘆就是代表著喜慶的意思,想待想掛就掛,不想掛就不掛。可以掛,與老人去世不衝突,過節喜慶,想掛什麼做什麼都可以 家裡老人去世不到一個月端午節掛糊蘆好不女子?掛葫蘆跟去世的老人沒有關係,因為掛糊是對端午節一個象徵 家裡老人去世不到一個月,過端午節是不能掛葫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