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寶魚的家常做法

2023-01-02 09:45:07 字數 1431 閱讀 2598

1樓:信必鑫服務平臺

做法1:烤多寶魚。

準備食材如下:多寶魚1條,食油適量,辣椒粉適量,食鹽適量,孜然粉適量,白芝麻,蔥花。

具體做法如下:將多寶魚清理乾淨之後,在表面打上刀花,然後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烤箱180°c上下火,提前預熱5分鐘,然後將多寶魚放到烤箱裡,烤20分鐘,先把水分烤乾,再拿出來,刷上一層食油,再放回烤箱,烤20分鐘,這會的多寶魚已經烤熟至表面幹香了,拿出來兩面撒上食鹽,辣椒粉,孜然粉,然後再放回烤箱烤10分鐘即可!烤好後撒上適量的蔥花和白芝麻增香即可開吃!

2樓:生活軌跡

多寶魚是一種渾身都是寶的海魚,別看它長得很奇怪、扁扁短短的、它的好處可是很多的。那麼大家想知道多寶魚的做法有哪些嗎?那就千萬不要錯過這篇文章,歡迎大家閱讀收藏。希望大家喜歡!

多寶魚、歐洲稱為比目魚、冷帶海域類、我國主要產地為北方海域。多寶魚含有豐富的膠質蛋白、對**有很好的滋養作用。多寶魚常用的烹飪手法為清蒸與製成肉糜。

每100克多寶魚營養成分熱量494千焦蛋白質克脂肪克。

食材:

多寶魚500克、姜1塊、小蔥3根、小米椒2個、料酒1勺、蒸魚豉油2勺。

步驟:

1、多寶魚洗淨、在腹部劃3刀以便入味、放入鹽半勺、料酒1勺醃製10分鐘。

2、薑切片、小米椒切圈、蔥白切段、蔥葉切絲。

3、在盤底和魚身上鋪上薑片和蔥段。

4、放入蒸鍋中蒸制8分鐘、端出後倒掉盤中的水、夾出薑片和蔥段、放上切好的辣椒圈、蔥絲。

5、鍋中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5成熱、放入蒸魚豉油2勺、涼水1勺拌勻後澆在魚身上即可。

材料:

多寶魚1條、紅椒、調料食鹽1茶匙、蔥1根、姜1塊、料酒1湯匙、蒸魚豉油適量、植物油適量。

做法

1、在市場購買鮮活的'多寶魚以後、請小販代為收拾、去除內臟和魚鰓。回家後反覆用清水沖洗加工後的魚、直至徹底乾淨、不留血水。

2、用刀在魚身上斜切3個花刀、這是為了讓魚肉更快熟和入味。用鹽和料酒將魚身及魚腹內抹遍、醃製10分鐘。

3、蒸鍋中放入適量水燒開、將適量薑片、蔥段放在魚身上、將魚放入蒸鍋。

4、大火蒸7-8分鐘、辨別魚是否蒸熟、可以用筷子從魚身上刺過、如果筷子不費勁地穿過魚身、證明火候剛剛好。

5、蒸魚期間將大蔥或香蔥切細絲、越細越好、切好的蔥絲放入涼水中浸泡片刻、洗去粘液、浸泡沖洗後的蔥絲會自然捲翹。

原料:

多寶魚一條。

調料:

姜、蔥(較多)、色拉油、鹽、醬油、糖、料酒各少許。

做法:

1、將多寶魚殺淨、放於盆中;

3、上鍋蒸10分鐘;

4、放上大量香蔥;

5、澆上熱油、上桌!

怎樣做家常酸辣魚,家常酸辣魚的做法步驟圖,家常酸辣魚怎麼做

方法一 買草魚或漣魚1條約2.5斤,請魚販將魚肉切片,將魚頭對破開,魚骨剁節。做法 將魚片放入碗中加少許鹽,料酒 澱粉拌合均勻備用。酸泡菜50克切碎,幹辣椒100克用剪刀剪成節,芹菜大蔥各50克切成5釐米長的節,姜一小塊切姜米,大蒜一頭切片,白胡椒粉8克,花椒麵5克,味精合適。將魚頭,連同魚骨一起用...

大馬哈魚的家常做法,大馬哈魚的做法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1 4馬哈魚切成1釐米左右的片。2 4用鹽 糖 酒醃馬哈魚片12小時,再加入蔥姜切絲醃12小時。3 4用蔥片鋪在盤底,碼上醃好的魚片,蔥薑絲也一起碼勻,大火蒸十分鐘。4 4取出即可。小貼士1 鹽要多放一點點,味道會比較好。2 馬哈魚肉質很嫩,千萬不要蒸老了。大馬哈魚的做法...

家常全魚做法,全魚的做法,紅燒全魚怎麼做好吃,紅燒全魚的家常做法

回答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紅燒魚材料 魚1000g 根據個人喜愛選擇魚類 食用油,高湯,醬油,醋,鹽,蔥,蒜 做法 1,把魚清洗乾淨。2,在魚的兩側開豎刀,四五公分一刀,改刀容易入味,刀口不宜過於密集容易讓魚斷開影響美觀。3,起鍋燒油,把魚放入鍋內煎至兩面金黃即可。4,煎好後,不用撈出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