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鱸魚怎麼做,清燉鱸魚怎麼坐

2023-01-02 09:45:10 字數 4257 閱讀 6593

1樓:畸形的豬

做法一。主料: 鱸魚750克。

輔料: 冬筍100克 香菜30克。

調料: 豬油(煉製)50克 鹽8克 大蔥25克 料酒25克 姜15克 胡椒粉2克 味精2克 香油10克。

製作工藝。1. 將鱸魚刮鱗去鰓,剖腹除去內臟,洗淨後瀝水;

2. 再在魚體兩面劃上「十」字花刀,然後下入開水鍋中焯一下撈起瀝水;

3. 冬筍切成絲;

4. 香菜擇洗淨,切成末;

5. 將炒鍋置於旺火加熱,倒入豬油燒至八成熱時,下蔥段、薑片爆鍋,炒出香味;

6. 隨即放入鱸魚,倒入料酒,加蓋稍燜,再加入鮮湯、精鹽、胡椒粉,燒沸5分鐘;

7. 放入冬筍絲,再燒沸一併倒入沙鍋內,改用小火燉燒半小時,待魚熟透,湯汁濃稠;

8. 除去蔥段、薑片,淋入香麻油,盛入在盤內,撒上香菜末即成。

做法二。【原料】

鱸魚(1條,700克)、豬肉絲(50克)、水發冬菇絲(20克)、精鹽(少許)、豬油(40克)、麻油(少許)、白醬油(少許)、薑絲(15克)、胡椒粉(少許)、蔥(2條)、地慄粉(少許)、味精(少許)。

【製作過程】

一、將鱸魚宰好,除內臟,洗淨。用鹽、麻油、味精等拌勻,澆入鱸魚肚內。用蔥二三條放在碟底,蔥上放鱸魚。

二、再用豬肉絲、冬菇絲、薑絲和(少許)熱鹽、醬油、地慄粉攪勻,塗在魚身上,隔水猛火蒸十分鐘,熟後取出原汁的一半,加生蔥絲及胡椒粉放於魚上,再燒滾豬油淋上,略加適量醬酒即好。

做法三。【原料】

新鮮鱸魚一尾1斤、蔥絲1/2杯、薑絲4大匙、紅辣椒絲1大匙。

【調味料a】

鹽1/4茶匙、酒1大匙、蔥4段、薑片4片,【調味料b】

水1大匙、太白粉1/2大匙、麻油數滴。

【製作過程】

1.鱸魚洗淨,用調味料a醃半小時。

2.放入盤中,清蒸10分鐘即可。

3.鍋熱,將蒸魚的湯汁加入蔥絲、薑絲、紅辣椒絲煮開後,以調味料b勾芡淋於魚上,滴上數滴麻油即成。

【特色】此法少油、少鹽烹調方式,利用魚汁及酒、蔥、姜增加風味。

清燉鱸魚怎麼坐

2樓:請叫我小浩浩丶

原料:鱸魚(一條,700克)、豬肉絲(50克)、,水發冬菇絲(20克)、精鹽(少許)、豬油(40克)、麻油(少許)、白醬油(少許)、薑絲(15克)、胡椒粉(少許)、蔥(2條)、地慄粉(少許)、味精(少許)。

製作過程:、一、將鱸魚宰好,除內臟,洗淨。用鹽、麻油、味精等拌勻,澆入鱸魚肚內。用蔥二三條放在碟底,蔥上放鱸魚。

二、再用豬肉絲、東瓜絲、薑絲和(少許)熱鹽、醬油、地慄粉拌勻,塗在魚身上,隔水猛火蒸十分鐘,熟後取出原汁的一半,加生蔥絲及胡椒粉放於魚上,再燒滾豬油淋上略加適量醬油即好。

清燉鱸魚怎麼燉

3樓:牛油有果

主料:鱸魚700g

輔料:料酒適量、鹽適量、生薑適量、蒜頭適量、香蔥適量具體做法如下:

1、蔥薑蒜分別切碎等待備用。

2、大魚處理乾淨用清水洗淨,在魚的表皮兩面分別用刀劃花。

3、將魚放入大碗中,加入姜蒜,料酒,鹽並加入沒過魚的清水。

4、蓋上蓋入鍋燉20分鐘左右。

5、最後撒上蔥花虛蒸半分鐘即可。

6、香噴噴的清燉鱸魚做好了。

4樓:白黃黑黑

清燉鱸的話就直接放到水裡面,然後放上鹽還有蔥姜之類的調微品直接燉就可以了。

鱸魚怎麼燉

5樓:狂暎

鱸魚這樣做味道美美噠。

6樓:超超

先處理乾淨鱸魚,鹽抹勻上鍋蒸8分鐘,淋上豆豉油。

7樓:s飯學堂

鱸魚肉質潔白肥嫩,細刺少、無腥味,味極鮮美,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和維生素,可入藥,是一種極其珍貴的補品。

8樓:獲真保保

新鮮的鱸魚最好是清蒸,那個口味才是最正宗的,而且是原汁原味兒,營養很好。

9樓:網友

好,那個鱸魚我們會用來清蒸啊,切一些薑絲放在上面一些辣椒,然後就放到那個鍋裡蒸蒸,有差不多15分鐘或20分鐘就可以了,然後沾那個醬油來吃。

10樓:勤奮的曼曼

我覺得鱸魚不要對呀路與青蒸就行了放一點點那個好吃的很小孩子都可以。

11樓:中華美食臺

魯菜大師教你燉鱸魚湯,掌握幾點湯鮮味美,關鍵是簡單。

12樓:2020瑩彬

你好,這個爐魚你可以清蒸,或者直接煎一下,這樣子放一點豆腐啊,姜啊,這樣一起燉也是非常美味。

清蒸鱸魚怎麼做?

13樓:乾萊資訊諮詢

清蒸鱸魚的做法如下:

材料:鱸魚一條(625g),醬油蒸魚適量,姜一塊,大蔥一把。

1.將鱸魚洗淨,用刀將排骨切段,將魚放在盤子裡,在魚上鋪上薑片。

2.將魚放入蒸烤箱的中下層,不預熱。啟動純蒸功能,100度蒸13分鐘。

3.魚蒸好後,挑薑片,把魚盤中的腥水倒掉,把蔥段鋪在魚上。

4.將小碗中的醬油蒸魚倒在魚上。

5.把熱油倒在魚盤的洋蔥部分就可以了。蒸出來的魚不僅口感嫩滑,而且沒有腥味。

14樓:生活導師小丸子學姐

主要食材鱸魚、豆豉做法清蒸鱸魚的家常做法清蒸鱸魚清蒸鱸魚【材料】鱸魚1條、蒸魚豉油(50 毫升)、料酒(2 茶匙)、蠔油(2 茶匙)、蔥段、薑片(5克)、檸檬(1個)、鹽、油(適量) 豆豉(少許)【做法】將魚處理好,魚肚裡塞蔥段和薑片,並用鹽、檸檬汁和料酒醃製片刻。鱸魚2.切生薑和蔥段,蔥段從中間劈開,把薑片和蔥段分別放在切開的魚背兩側,鍋中水開以後,放入鱸魚蒸十分鐘。

3.用蒸魚豉油和蠔油兌成汁,和魚一起蒸10分鐘。4.

將油燒熱後淋在蒸好的鱸魚表面即可。

清燉鱸魚的做法 清燉鱸魚怎麼做

15樓:楊佩玖

清燉鱸魚的做法。

材料參須30克、紅棗12粒、鱸魚一條(約 500克)、姜3片、熱水2000毫升。

做法作法:1、 先熱鍋,倒入油,再把姜放入油鍋中煎香。接著放入鱸魚,煎至兩面表皮呈金黃色後起鍋備用。

2、 取一燉盅,放入煎好的鱸魚及薑片,再把參須、紅棗、米酒加入,注入熱水,放入蒸籠鍋中,以小火燉2小時,最後加入鹽調味即可。

材料用料原材料:天麻40克,川芎8克,鱸魚350克,姜10克,清湯1000克,色拉油800克。調味料:鹽5克,雞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做法1、川芎、天麻洗淨切片;鱸魚宰殺洗淨斬釐米厚的塊,用油炸透;薑切片待用。

2、將淨鍋上火,放入鱸魚、天麻、川芎、薑片用中火燉40分鐘調味即成。

清燉鱸魚的做法怎麼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鱸魚。

500g輔料蔥。

15g姜5g蒜。

5g清水。500ml鹽4g

花生油25ml

步驟1.鱸魚去鱗及內臟洗淨。

2.熱鍋下油,放入鱸魚。

3.兩面都煎一下。

4.放入蔥薑蒜,清水炒勻大火燒開。

5.蓋蓋小火燉10分鐘,加鹽調味關火即可。

6.盛盤。

怎麼做清燉魚?

17樓:厹望

清燉魚不僅省事,還很省油,有延年益壽的功效。如果想使湯更有營養,可在燉魚的時候,加上幾朵香菇和幾顆紅棗。吃完魚後,魚湯還可以喝或用來煮麵條等。

製作方法。原料:鯉魚500克(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蔥、姜、蒜、香菇、棗、精鹽、醋、醬油、料酒、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10分鐘待用。

2.鍋內放少許油,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漫過魚身即可),將魚放入鍋內。

3.放入料酒、蔥、姜、蒜、醋、香菇、棗,大火燒開。

4.開鍋後,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孟繁君/文。

營養師點評:清燉魚是美味可口的湯菜,湯汁濃白,肉質鮮嫩,適宜家庭製作。此品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和鈣磷鈉鐵等元素。

由於魚肉是由肌纖維較細的單個肌群組成,所以魚肉中可以保持較多的水分,肉質非常細膩。中醫認為:魚類味甘性溫,具有補氣、開胃、強筋骨、補肝腎等功效,可用於脾虛、食少、消化不良等。

18樓:合寧藩雀

這位朋友燉雨是燉魚水煮魚又不同了;燉雨準備芹菜、蔥段、姜塊鹽可放可不放;燉的時候可以按喜好將魚煎一煎然後加水放入姜塊等起鍋前再放鹽就可以了保證鮮美!

清蒸鱸魚怎麼做,清蒸鱸魚怎麼做才美味?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 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溫暖的燈光,乾淨的屋子,簡單的餐具,可口的飯菜,還有調皮的娃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

清蒸鱸魚怎麼做 清蒸鱸魚怎麼做才好吃

清蒸鱸魚的做法如下 材料 鱸魚一條 625g 醬油蒸魚適量,姜一塊,大蔥一把。1.將鱸魚洗淨,用刀將排骨切段,將魚放在盤子裡,在魚上鋪上薑片。2.將魚放入蒸烤箱的中下層,不預熱。啟動純蒸功能,100度蒸13分鐘。3.魚蒸好後,挑薑片,把魚盤中的腥水倒掉,把蔥段鋪在魚上。4.將小碗中的醬油蒸魚倒在魚上...

鱸魚怎麼清蒸好吃,怎麼做清蒸鱸魚好吃

主料鱸魚1條 輔料生薑1塊 香蔥2棵 芝麻油適量 配料蒸魚鼓油1湯勺半 鹹鮮口味 蒸工藝廿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鱸魚的做法步驟 鱸魚或者是桂魚在魚背上左右開兩刀趴開蒸就不會變形了再開一下刀口容易入味。材料 鱸魚1條 蒸魚鼓油1湯勺半 沙拉汁1湯勺 生薑1塊 香蔥2棵 芝麻油適量 生薑和香蔥洗淨,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