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排骨放什麼調料

2023-01-02 09:45:09 字數 1441 閱讀 2644

1樓:嘚嘚說電子科技

紅燒排骨一般放冰糖、薑片、八角、桂皮、香葉、蔥段等。

豬肉普通大眾最受歡迎,**實惠,口感好,做法多,而且豬的每個部位都能做出美味,要說最貴最好吃的部位,那就是排骨,很多時候家裡請客,就買上兩斤排骨,顯示熱情好客。在外面隨便一個小餐館,點上一份排骨,**都高,就算這樣,大家還是喜歡吃,就是因為它美味。

排骨多做成糖醋排骨,燉湯排骨,紅燒排骨,都很常做,深受大家的喜愛,而紅燒排骨出現的幾率最大,讓很多人百吃不厭,但想要自己做好紅燒排骨,還是很有講究的,掌握一些技巧很重要。

製作紅燒排骨的注意事項:

1、排骨不要直接焯水,需要先在撒了料酒的清水中浸泡,這步很重要,不可忽略,不然的話,做出來的排骨不會香嫩,可能還會有怪怪的味道。

2、在炒糖色時,記住要小火,不然很容易炒糊,那麼整個紅燒排骨就毀了。

2樓:關注教育的大佐

紅燒排骨放的調料有白糖,料酒,鹽,醬油,味精等。紅燒排骨,是一道常見菜餚,此菜味道香鹹,排骨酥爛,色澤金紅。男女老少皆可食用。

豬排骨是指豬的排骨,有非常豐富的營養成分。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

1、鍋裡放開水,水開後放入洗淨的排骨,大火燒開,撈出排骨淋幹備用。

2、鍋裡放適量的油,等油8成熱的時候放入生薑、蔥、八角炒香,然後把排骨放下去翻炒。

3、排骨炒出香味的時候放入白糖、料酒,鹽、醬油、味精。加入開水淹沒排骨即可。

4、大火燒滾,小火在燉30分鐘。

5、排骨燒爛後,在大火收汁即可。

6、美味的紅燒排骨就做好了。

紅燒排骨製作的注意事項。

排骨在烹飪之前一定要焯水,涼水下鍋,煮開之後就會發現有大量的浮沫,這些浮沫就是排骨中的血水,不去除,燒出的排骨會有腥味。炒糖色可以用白糖,也可以用冰糖。

注意炒好的糖色要剛剛好,才能起到給排骨上色提亮的效果。炒輕了,菜品會過甜,上色輕。炒過了,菜品會苦,上色太重。

加鹽調味不要過早,不然燉出的肉會柴。在中間的時間調味,不僅可以使肉入味,還能讓其口感更嫩。

紅燒排骨的作法,紅燒排骨和紅悶排骨有什麼區別 做法是什麼?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回答馬上就好 起鍋燒油,下入姜蒜,八角,香葉爆香,然後下入排骨翻炒,之後倒出多餘的油,然後加入料酒,生抽,翻炒均勻後加入開水,辣椒,蔥,蓋蓋燜一...

為什麼有的碗蒸肉不用放調料?碗蒸紅燒肉放什麼調料

如果不放調料就可以保持原汁原味!因為不同的人有不一樣的口味!所以,我認為這樣也是不錯的選擇!碗蒸肉都是要放調料的,不放調料的碗蒸肉基本上很不好吃。很有可能碗蒸肉在提前就已經用調料醃製好了,所以看著不用放調料。碗蒸紅燒肉放什麼調料 紅燒肉的主要材料有 五花肉 老抽 八角 姜 胡椒粉 火麻油 冰糖 大蒜...

如何紅燒排骨,如何做紅燒排骨

紅燒排骨我們平常常常吃的,紅燒排骨是一道很平時的家常小炒,吃起來不但味兒美味可口,並且顏色看上去也是十分令人有胃口的,在平常用於下飯菜得話,是很好的,紅燒排骨大部分人全是能夠服用的,實際上紅燒排骨做起來也是比較簡單的,可是針對不會做飯的人而言,紅燒排骨不太好做。清燉排骨怎麼做呀?主要材料 豬小排 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