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胃寒,有溼氣的人吃什麼水果比較好呢?

2023-01-02 12:15:08 字數 4230 閱讀 4536

1樓:最愛彩虹糖

可以吃一些溫性的水果,比如榴蓮、紅棗、荔枝、紅毛丹、山楂、枸杞子、蘋果、橙子、櫻桃等。

2樓:秋水是條狗子

多吃葡萄,桃子,提子,哈密瓜,西瓜,香瓜,橘子這些水果比較好,可以排溼氣,緩解胃部不適。

3樓:知道一姐

這一類人外在的表現就是非常的怕冷,所以要多吃一些溫性的水果,避免吃寒性的。可以多吃一些大棗,板栗和蘋果

4樓:職場

脾虛,胃寒,有溼氣的人吃些溫熱性的水果比較好,比如:榴蓮,蘋果,櫻桃,水蜜桃,龍眼,杏,荔枝等。

吃什麼水果去溼氣

5樓:網友

吃葡萄、紅棗、桃、杏等去溼氣。多食冬瓜和苦瓜也可以去溼氣,冬瓜可以排水除溼,苦瓜能養脾開胃。

因此在梅雨季節要特別注意健脾化溼。西瓜、香瓜都大量上市,成為市民的飯後理想水果。殊不知,西瓜、香瓜、梨、黃瓜都是駐溼的瓜果,容易造成體內溼氣淤積,加重溼熱。

6樓:愛開箱

身體溼氣重可不是件好事,這些知識學會了溼氣「吃」出去!

7樓:雪兒的情感感悟

溼氣重的調理應該做到:一、飲食以清淡、辛溫食物為主,少量飲酒,不可過於貪食;二、放鬆心情、規律作息、適當運動;三、久居潮溼地帶的人要多曬太陽,穿乾爽、吸汗的衣服。要採取宜幹不宜溼,宜靜不宜動,宜暖不宜寒的原則。

1、西瓜:有清熱解暑和利小便的功效,尤其是西瓜皮的清利溼熱效果更佳,食用後可使溼熱之邪隨小便而去,**溼疹者尤其適合多吃西瓜。

2、甜瓜:有清暑熱、解煩渴、利小便和通大便等功效,食用後可緩解暑熱心煩、口渴、小便不利及大便秘結等症狀。

3、蘋果:有健脾、補氣、益胃、生津和潤燥等功效,適合脾虛、食量減少、胃陰虧虛及陰虛胃痛等症。

4、橙子:有健脾、和胃、止嘔、寬胸之功,適用於食慾不振、食後腹脹、嘔吐及便秘等症。

總之還是要根據每個人的身體而異,適合別人的不一定適合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健脾祛溼湯。

(2~3人分量)

材料:淮山(幹品)10克,土茯苓10克,溪黃草10克,豬胰(豬橫月利)300克,清水適量。

做法:淮山、土茯苓、溪黃草、豬橫月利洗淨一同放進砂煲中,加適量清水煲開,然後轉小火煲1小時即可飲用。

●適合脾胃差者飲用。

和中化溼湯。

(3~4人分量)

材料:木棉花30克,雞蛋花30克,槐花30克,薏米30克,瘦肉100克,炒扁豆30克,陳皮或砂仁12克。

做法:木棉花、雞蛋花、槐花、薏米、瘦肉、炒扁豆、陳皮或砂仁洗淨一同放入砂煲中,加清水適量,用大火煲開,再轉小火煲1小時即可。

●適合溼熱脾虛者飲用。

清熱去溼湯。

(2~3人分量)

材料:土伏苓250克,粉葛250克,赤小豆50克,扁豆50克,陳皮半個,水8碗。

做法:土伏苓去皮切段,粉葛去皮切塊,將材料放入煲內,水滾轉慢火煲3小時即可。

●適合去骨火,去溼,清熱毒。

9樓:侃侃養生

健康、溼氣重、祛溼氣、大肚腩、**,溼氣重肚子大?3種水果是「排溼法寶」,趕走溼氣,甩掉大肚腩。

10樓:有夢想的夢中人

吃水果不能去溼氣,要吃紅豆薏米粥也可以去除體內溼氣。

11樓:萍水相逢ap的家

我建議吃一些梨。或者是荸薺,如果你是腸胃溼氣寒溼比較重的話。還是少吃一點水果,因為水果它都是屬於比較寒涼的。

12樓:甄金不鍍

一般水果排溼顯著的沒有,唯一有輔助功效的就是山楂,但有胃酸者不宜,想要去溼的話可以用車前子,茯苓,薏米仁煮水調理,另外結合運動也能很好的代謝溼邪。

13樓:網友

我只知道薏米和紅豆一起煮水喝就能去溼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去溼氣的還是辣椒來的實在!

15樓:上天無路樂園

赤小豆薏米粥,這個祛溼效果最好,但是自己比較懶,都是直接喝稀健薏米紅豆茶~

吃什麼水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溼氣

16樓:浪裡小青魚

以下水果可以排除體內的溼氣:

1、蘋果。蘋果有健脾、補氣、益胃、生津和潤燥等功效,適合脾虛、食量減少、胃陰虧虛的人食用。木瓜有健脾胃和助消化的功效,可用於緩解消化不良。

2、無花果。無花果有開胃、清熱、潤腸等功效,可用於食慾不振、便秘及瀉痢等症的食療。

3、西瓜。中醫常以西瓜皮(又稱西瓜翠衣)、西瓜瓤及西瓜霜(將芒硝置入西瓜中,滲出的漿汁形成的結晶)入藥。性味甘,寒。

入心、胃、膀胱經。功效解暑除煩,生津止渴,利尿降壓。可用於夏天熱盛,汗出傷津,心煩口渴,小便短少。

對胃熱牙痛、高血壓等也有一定療效。

4、枇杷。其果實和葉均可入藥,枇杷性味苦,平。入脾、肺、肝經。功效化痰止咳,和胃降逆。可用於咳嗽痰黏,不易咯出,以及胃熱口渴、嘔穢等。

舌苔顏色過於發白發黃,且比較厚膩,頭髮、鼻子、臉頰總是出很多油;大便稀爛、不成形等是溼氣重的表現。可以吃這些食物排除溼氣:

1.常吃薏米。薏米可以促進體內的血液迴圈、水分代謝,有利尿消腫、健脾祛溼的效果。而且薏米含有豐富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改善便秘。薏米的吃法很多,可用薏米煲湯、煲粥等。

2.吃點姜。姜也是祛溼良品,炒菜、燉湯時可以適當加些薑末、薑片調味,也可以做以子姜為主食材的菜餚,如姜爆鴨、子姜炒肉片、子姜燉牛肉等。

3.吃些紅豆。紅豆可以補血,也可以除溼。紅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熱除溼、消腫解毒的功效。

17樓:黑妞養生館

體內溼氣偏重的人,最好少吃這2種水果,越吃體內溼氣越重。

18樓:爰

去溼氣可以吃以下水果: 1.西瓜:

有去溼氣、清熱解暑和利小便的功效,西瓜皮的清利溼熱效果更佳,食用後可使溼熱之邪隨小便而去,**溼疹者適合多吃西瓜。2.甜瓜:

有清暑熱、解煩渴、利小便和通大便等功效,可緩解暑熱心煩、口渴、小便不利及大便秘結等症狀。3.蘋果:

有健脾、補氣、益胃、去溼氣和潤燥等功效,適合脾虛、食量減少、胃痛等症。4.橙子:

有去溼氣、健脾、和胃、止嘔、寬胸之功,適用於食慾不振、食後腹脹、嘔吐及便秘等症。5.木瓜:

有去溼氣、健脾胃和助消化之功,可用於胃痛及消化不良等症的食療。

去溼氣的水果,吃什麼水果去溼氣

19樓:侃侃養生

健康、溼氣重、祛溼氣、大肚腩、**,溼氣重肚子大?3種水果是「排溼法寶」,趕走溼氣,甩掉大肚腩。

溼氣重的人不能吃什麼水果

20樓:無懷雨稅妝

適合吃溫熱性水果。菠蘿、溫州蜜柑、紅桔、南豐蜜桔、桃、李、杏、石榴、楊梅、山楂、棗、楊桃、檳榔等是溫性水果,食用後對除溼有好處。

21樓:巢欣可

溼氣重不能吃的。溼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不要吃涼性的,西瓜、香蕉和柿子是大忌。

溼氣重的人不能吃甜食太多(甜少吃益脾、多吃駐溼),包括零食中都會含有甜的所以零食得少吃。

那平時可用薏米煮粥(薏米有很好的除溼作用)飲食益清淡為主。

溼氣重的人吃什麼水果

22樓:nw剛剛好

溼氣重的人吃西瓜、甜瓜、甘蔗。

1、西瓜。夏令主要水果之一。西瓜生津止渴,利尿降壓。可用於夏天熱盛,汗出傷津,心煩口渴。

2、甜瓜。又叫香瓜、梨瓜,中醫常用其子和果蒂治病。性味甘,涼。功效清暑熱,解煩渴。

3、甘蔗。性味甘,涼。入肺、胃經。功效清熱生津,下氣,潤燥。

23樓:清風徐來擾人心

可以吃溫性的水果,如芒果、荔枝、桃子、龍眼、紅毛丹、水蜜桃、板栗、椰子肉、金桔、烏梅、櫻桃、紅棗等。建議先去溼(如拔火罐)再吃溫性的水果,這樣效果更好。

溼氣重的人吃什麼水果

24樓:校遠北水

按中醫的理論,溼氣重應該避免吃水果的,也就是說沒有水果可以**溼氣重。相反不當的吃水果還會加重溼氣。水果也有寒熱溫涼之分,一般溼氣重的人都伴有脾胃功能的低下,不當的吃水果可以引起腹瀉(這一點我深有體會).

在此建議樓主少吃,唯一推薦的水果是橘子(性平)。

有一位藥叫蒼朮,樓主可以去藥店購買。這位藥祛溼的作用很好!

胃熱的人吃什麼水果好,吃什麼水果去胃火

多吃水果可以養胃?對於胃不好的人,有3種水果要少吃 1 李子。對於胃火沒有食慾的人而言,吃點李子或者喝杯李子汁就能起到清胃熱 開胃 增進食慾的作用。李子所含的花青素是一種強抗氧化劑,有助增強人體免疫力。每天最多吃4個,過量食用容易引起胃痛,脾胃虛弱者應少吃。2 石榴。石榴甘味入胃經,具有滋胃陰,清胃...

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蔬菜或是水果好呢

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吃什麼呢?腸胃不好的人應該多吃的蔬菜和水果 1.包心菜。包心菜具有健脾養胃 緩急止痛 解毒消腫 清熱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還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這種物質具有止痛及促進潰瘍癒合的作,將捲心菜與薏米 陳皮 蜂蜜同煨還可以 胃脘脹痛 上腹脹滿及胃 十二指腸潰瘍等病症。2.梨。梨,不僅可...

胃寒不能吃什麼禁忌的五種水果,吃中藥,禁忌什麼水果 蔬菜 食物 ?

胃寒的主要 是飲食習慣不良如飲食不節制 經常吃冷飲或冰涼的食物引起。再加上生活節奏快,精神壓力大,更易導致胃病。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喝對胃好的稀健丁香茶,可以調理好胃寒的病症,恢復健康脾胃。吃中藥,禁忌什麼水果 蔬菜 食物 1 溫補中藥忌白蘿蔔 人蔘是補氣的,而蘿蔔是行氣 降氣 破氣的,如果蘿蔔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