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雞蛋怎麼容易剝殼,煮熟的雞蛋怎樣容易剝殼

2023-01-02 13:15:07 字數 6203 閱讀 6527

1樓:happy傾城殤

煮雞蛋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而且做法簡單的食品,平時人們多喜歡用它做早餐,但煮雞蛋做法簡單去皮去很麻煩,一不小心就會讓雞蛋不完整。於是人們就特別想知道平時怎麼雞皮才能輕鬆剝皮。

煮雞蛋怎麼好剝皮。

1、想讓自己煮好的雞蛋好剝皮,最好的做法就是在煮雞蛋時,往煮雞蛋的水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或者白醋,然後再加熱,把雞蛋煮開,這樣在煮制過程中,雞蛋的蛋殼會軟化,而且會與裡面的蛋清自然分別在煮好以後取出,把雞蛋磕開,用手輕輕一撥,就能把蛋殼完整去掉。

2、雞蛋煮好以後取出,快速浸泡到冷水中,能讓蛋殼與裡面的蛋清完整分離,把它磕開以後也能輕鬆把蛋殼剝離,但是用這種方法去除雞蛋外殼,是應該選擇降溫以後的冷開水,如果直接使用冷水浸泡,容易讓細菌侵入到煮好的雞蛋中。

3、煮好的雞蛋想輕鬆撥皮,還可以藉助家中的冰箱,可以把煮好的雞蛋取出以後,直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中放二分鐘,取出以後再把蛋磕開,這時也會發現,蛋殼已經與蛋清自然分離,用手輕輕剝離就可以。

4、給煮好的雞蛋撥皮時,還可以準備一個有蓋的飯盒,把煮好的雞蛋放在飯盒中蓋好蓋子,然後把飯盒放在手中來回搖動,兩三分鐘以後,把飯盒蓋子開啟,就發現雞蛋的蛋殼已經全部碎成小塊,這時用手剝開一個小口,就能把蛋殼完整剝下來。

2樓:斜陽紫煙

煮雞蛋容易剝殼。在煮熟時從沸騰的水中迅速將雞蛋撈出投入涼水中。蛋清因冷縮就會自動與蛋殼脫離,剝殼就變很很容易。

3樓:水鄉金湖

雞蛋煮好後,把它放在涼水中浸泡幾分鐘 ,這樣煮出的雞蛋才容易剝殼。

煮熟的雞蛋怎樣容易剝殼

4樓:網友

怎樣煮雞蛋易剝殼。

雞蛋的蛋殼內有一層保護膜,蛋煮熟後,膜則被破壞,當煮熟的蛋放入冷水中,雞蛋內部發生猛烈收縮, 蛋白與蛋殼之間就形成真空空隙,水中的細菌、病毒很容易被負壓吸收到蛋內這層空隙中。

要使煮雞蛋容易剝亮,最好的辦法是在煮蛋時放人少許食鹽,煮熟的蛋殼就很容易剝掉了。先將雞蛋放人冷水裡浸溼,再放進熱水裡煮,煮的同時雞蛋|不易破裂,蛋殼也容易剝下。

煮雞蛋時火不要太大,因為雞蛋是分成蛋黃、蛋清和蛋殼三層,蛋黃凝固的溫度為68℃~71℃,蛋清凝固的溫度為62℃~64℃,煮雞蛋時如果把火太大,在蛋黃外面、凝固溫度低的蛋清就會迅速凝固並且變硬,從而阻礙熱量繼續向蛋黃內傳遞,影響凝固溫度較高的蛋黃凝固,使煮出來的雞蛋清熟黃不熟。如果煮的時間過長,雖然蛋殼好剝了,|可蛋白質叫變性,變得很硬,既不好吃,又影響消化吸收。

5樓:戊佑平湛俏

煮熟的雞蛋剝殼:

1、雞蛋煮熟後,我們先找來一個塑料飯盒,向裡邊加大概三分之一的水,然後把雞蛋放進去,蓋上蓋子。左右晃動飯盒大概十幾秒鐘左右。現在開啟飯盒蓋,雞蛋皮就很容易剝下來了。

2、蒸蛋法:蒸雞蛋並非蒸蛋羹,而是將雞蛋外皮清洗乾淨後,放在蒸鍋屜上加熱,當蒸鍋上氣後大約5分鐘帶皮雞蛋便被蒸熟了。不必浸涼水讓其自然冷卻後便可輕易剝下蛋殼和蛋膜。

3、淡鹽水法:在煮雞蛋的水中放少量食鹽,煮熟後不需用冰水浸泡,便可以輕鬆地給雞蛋脫去「外衣」。

6樓:麥冬養生課堂

煮雞蛋有「妙招」!煮的雞蛋鮮嫩可口,更容易剝殼,看完就能學會。

7樓:在杜鵑谷憨笑的大白鯊

反正以前撈出來過冷水就不能剝殼,現在煮熟之後撈出來不過冷水就可以剝殼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煮熟後放在涼水中泡泡,拿出來按在桌子上讓雞蛋滾一週,使雞蛋上的殼壓碎,隨後就很好剝了。

9樓:★未來宇宙

要在水開的時候再放入雞蛋,出來再放入冷水中就好剝殼了!!!

10樓:愛你

我認為最主要的是要把裡面的膜弄破了,就好扒了,呵呵。

怎麼煮雞蛋好剝殼

11樓:飛向美好生活

怎樣煮雞蛋比較好?第一步,清洗雞蛋。第二步,浸泡雞蛋。第三步,用涼水煮雞蛋,小火燒開。第四步,中間撥動幾次雞蛋。第五步,水開後五分鐘左右既熟。第六步,冷卻開吃。

12樓:笑笑科普

在白水煮蛋時往往會破裂 造成營養流失不說 感覺也不太衛生了 你知道怎麼煮雞蛋好剝又不破殼嗎?

13樓:左滕馨子

介紹幾種煮雞蛋的方法,和快速給煮雞蛋剝殼的方法。

用清水清煮的方法,在高鍋裡放入雞蛋,加入少量食用鹽用中火煮沸。待水溫沸騰後,用小火燜煮將鍋蓋蓋起10分鐘即可。

製作茶葉雞蛋,將雞蛋、茶葉、醬油放入高鍋中加適量清水,開中火沸煮直至水溫沸騰,加入一勺食用鹽攪拌後,轉小火燜煮15分鐘即可。

製作能夠補血美容的煮雞蛋,將黑豆、桂圓、紅棗、枸杞、當歸放入高鍋裡,加適量冷開水用大火沸煮15分鐘後,轉中火加入土雞蛋,待雞蛋熟後轉小火,加入食用鹽、紅糖燜煮5-10分鐘即可。

雞蛋出鍋後,將其快入放在冷水中,5-10分鐘後,因為熱脹冷縮的原理,便可將煮雞蛋快速剝殼,這樣的方法使雞蛋更光滑可即食。

感冒和喉嚨過於乾澀者不宜食用煮雞蛋,會加重感冒病情,影響吞嚥。

嬰幼兒不宜食用煮雞蛋,對於嬰幼兒來說,雞蛋黃乾燥難以下嚥,雞蛋白為凝結塊狀不好嚼咽,嬰幼兒各項基本能力還需要學習,體質較弱只能食用清湯,易吞嚥的食物。

長時間不飲水者不宜食用煮雞蛋,經常如此會造成臉部肌膚暗黃,**乾燥,血液迴圈不暢通,經常性體乏無力感到疲倦。

運動鍛鍊專案對抗性激烈,體能消耗過剩者不宜食用煮雞蛋。不但不能補給能量的缺失,也有損身體健康。

14樓:網友

可以試試冷水下鍋煮,或者水裡稍微放點食用鹼。

如何使得雞蛋容易剝殼?特別新鮮的雞蛋二氧化碳含量高,蛋白質黏度比較大,也容易凝固,所以煮出來不容易剝殼。在冰箱裡放幾天就不會了。

可以試試冷水下鍋煮,或者水裡稍微放點食用鹼。

冷水下鍋可以讓蛋白不要一接觸到沸水就凝結在蛋殼上。

加鹼可以延緩蛋白凝固。酸性下雞蛋蛋白凝結快,鹼性慢,二氧化碳含量高酸性就大。這個和蛋白質的等電點有關。

同樣道理,水波蛋那個我不想答了,但需要的剛好相反,要蛋白迅速凝固。一是要選新鮮雞蛋,其實還有辦法就是用醋泡過,thomas keller的餐廳就是用這個方法。

15樓:岑長丘曼珠

和煮沒有關係,是煮熟以後馬上泡在冷水裡面,等雞蛋泡溫以後蛋殼敲碎一點就容易去殼,最好是把雞蛋的殼敲了以後輕輕的捏碎,這樣剝的話就是一大塊一大塊的。

16樓:碧闌摩寄柔

煮雞蛋煮五分鐘,再關火燜五分鐘,既能熟透,又不會老。然後就是去殼了,看好,水倒淨,雞蛋還留在鍋裡,蓋上蓋子,搖一搖,手上加一點力,開啟看一下,蛋殼都已經裂了ok,再隨便找個口,輕輕一揭,整個蛋殼就一起下來了。注意,搖的時候不要太用力,否則就連蛋也一起搖碎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鍋裡放雞蛋,千萬不能熱水放,熟後放冷水裡激一下,幾分鐘後方可食之,而且很容易剝皮。

18樓:匿名使用者

鍋內加入冷水,雞蛋先清洗乾淨,蛋皮表面的血汙以及雞糞殘留,一定要清洗徹底,然後放入鍋內,水面以能沒過蛋雞蛋為準,然後**加熱,水快要沸騰時將火苗調少,文火加熱至水沸騰後關火,然後在鍋內燜5~10分鐘,這樣,既可以減少能源的浪費,而且煮後的雞蛋剛剛煮熟(雞蛋黃中心有小米粒大心的流質蛋黃),營養成分不易被破壞。煮完後的雞蛋立即投入到冷水中冷卻,然後再剝皮即可。

19樓:佳兒

煮之前先上下左右輕搖一下雞蛋,這樣不容易黏殼壁,燒熟後也可以放冷水中過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20樓:士名

煮開了之後,馬上放冷水泡5分鐘。

21樓:北境之老王

煮完的雞蛋,馬上放入冷水,激一下,就可以了。屢試不爽。

22樓:匿名使用者

煮好了拿出來放在冷水裡浸一會。

23樓:手機使用者

煮熟後放冷水裡泡一下再吃。

怎樣煮雞蛋才好剝殼呢?

24樓:阿童木的啊

在水開了之後將雞蛋放進去就可以了,最主要的就是在雞蛋煮熟了之後。把雞蛋放入涼水中,這樣熱脹冷縮,雞蛋皮兒就會特別好剝。

25樓:人工智慧賣藝

在煮雞蛋之前要把雞蛋洗淨,鍋里加入涼水和兩勺食鹽,並且在煮的時候注意火候不要太大,雞蛋不要煮得過熟。

26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用冷水煮雞蛋就可以了,等到雞蛋煮熟的時候,就會特別容易剝殼,而且味道也會特別的好。

27樓:超級可愛的柿子

鍋中放水,把雞蛋放入水中煮十五分鐘左右,等雞蛋煮熟後撈出,把蛋殼敲碎,放入涼水裡面浸泡一會,這樣會使雞蛋比較好剝殼。

怎樣把煮熟的雞蛋又快又好的剝殼

28樓:記憶蛋餃

把煮熟的雞蛋撈出來後馬上放入冷水,感覺不燙手時,儘快剝殼。原理是蛋熱脹冷縮,蛋殼由於很薄幾乎不會有什麼變化,內部變化很大通過一張一縮,就和蛋殼分離了。

沸水煮雞蛋,儘量不要將雞蛋放入沸水中煮,否則不但造成蛋殼破裂,蛋液流出,而且容易燙傷手指。正確的做法是,雞蛋冷水下鍋,慢火升溫,沸騰後微火煮3分鐘,停火後再浸泡5分鐘。這樣煮出來的雞蛋蛋清嫩,蛋黃凝固又不老。

29樓:金蕊說生活

煮熟的雞蛋不好剝,學會這招,輕鬆搞定雞蛋殼。

30樓:麥冬養生課堂

煮雞蛋有「妙招」!煮的雞蛋鮮嫩可口,更容易剝殼,看完就能學會。

31樓:點子派

煮雞蛋別隻用清水了,教你最正確煮雞蛋的方法,雞蛋不粘殼還好剝。

32樓:排優解攔

煮熟的雞蛋先從沸水中取出,涼兩分鐘,再放入冷水中浸會兒,拿出雞蛋在桌子上滾幾下(把蛋殼滾碎)按「遇冷收縮」的原理,應該好剝了。

33樓:單刀士兵

煮熟了,然後放進水裡浸泡幾分鐘就可以了,這樣又好剝殼,剝出來的蛋是完整的!

34樓:你管我名叫啥

放在桌子上滾一滾 揉一揉 就好剝殼了。

雞蛋怎麼煮才好剝殼

35樓:十年十年又十年

生雞蛋先搖晃幾下,然後涼水下鍋,八分鐘全熟。

撈出雞蛋後放到涼水碗中浸泡一會兒,等雞蛋皮不燙手了拿出就很好剝皮了。

怎樣才能使煮雞蛋的殼好剝?

36樓:蹉秀榮醜鳥

巧煮雞蛋易剝殼。

雞蛋的營養價值很高,不過剝起蛋殼來就沒有那麼輕鬆了。今天我們請來了四位小朋友來進行剝雞蛋測試,看用什麼方法能把雞蛋剝得更完整。瞧,用我們平時把雞蛋和冷水一起加熱的程式做出的水煮雞蛋,蛋白很容易就粘在蛋皮上,這次測試,四個小朋友都失敗了。

提供了一個巧妙煮蛋的小竅門,延遲放雞蛋的時間,就可以讓蛋殼容易剝落。

趕緊來試一試這種方法吧。這回我們等到水燒開後再把生雞蛋放入。這一次,四個小朋友都又快又好地完成了剝蛋殼的任務。

這是為什麼呢?大家知道,雞蛋是由蛋殼、內外殼膜、蛋白、蛋黃幾個部分組成的,蛋膜和蛋白之間原本沒有空隙。當把冷的生雞蛋放入開水中時,蛋殼迅速受熱膨脹,使蛋殼和蛋膜之間形成一個真空空隙,兩者產生分離。

37樓:笑笑科普

在白水煮蛋時往往會破裂 造成營養流失不說 感覺也不太衛生了 你知道怎麼煮雞蛋好剝又不破殼嗎?

煮雞蛋需要多長時間容易剝殼

38樓:贛南臍橙

雞蛋富含氨基酸、蛋白質等物質,營養價值十分高,是人們經常食用的食物,雞蛋的吃法多種多樣,味道各具特色,今天我們來研究一下怎樣煮雞蛋才容易剝殼,走起。

首先準備好雞蛋,(數量的多少隨個人喜好)最好是個頭小小的農家土雞蛋,這種雞蛋香味非常濃郁,味道非常棒。

把雞蛋放在水龍頭下洗乾淨,表面看似很乾淨的雞蛋也要徹底清乾淨,衛生還是非常重要的。

把洗乾淨的雞蛋放入小鍋中,加放適量清水,再加入少許鹽。(一定要加入鹽,這樣雞蛋才好剝殼)

移至煤氣爐中小火煮開10分鐘左右,一定要中小火,大火雞蛋容易爆裂,影響食慾和口感。

煮好的雞蛋放至溫熱,切不可貪圖快捷用涼水衝,雞蛋突然遇冷,營養物會有所流失,得不償失。

在桌上輕輕敲裂雞蛋,要整個雞蛋都均勻敲裂,用手輕輕一撕蛋殼,整個雞蛋殼就撕下來了,光滑漂亮,蛋香味撲鼻而來。

注意事項。煮的時候一定要放少許鹽。

雞蛋要在溫熱的時候剝殼。

煮雞蛋如何不護皮,煮熟的雞蛋不好撥皮是怎麼回事?

煮雞蛋的時候首先用大火煮開之後然後轉小火煮2 3分鐘自動晾涼,這樣剝雞蛋的時候容易不護皮!煮雞蛋的時候,如果水大了,在沸騰的時候會讓雞蛋煮破皮。最好的辦法是把雞蛋打入盛有稍許水的碗中,在鍋裡蒸,這樣可以蒸出完整的荷包蛋。不但獲批的關節主要是時間短的關係,放完涼水裡面就不會疲勞,非常好的。你好,我覺得...

牛奶煮雞蛋吃了有什麼壞處嗎,沒煮熟的雞蛋吃了會有什麼壞處

雞蛋和牛奶只要熟了就應該沒有大問題,只是可能會損失一些營養而已 雞蛋生吃壞處多多 有些人認為生吃雞蛋可以獲得最佳營養。其實,吃生雞壞處多多,對人的健康是十分有害的。生雞蛋中含有抗酶蛋白和抗生物蛋白。前者阻礙人體腸胃中的蛋白酶與蛋白質接觸,影響蛋白質的消化 吸收。後者能與食物中的生物素結合,形 體無法...

煮過的的雞蛋能放多久,煮熟的雞蛋,放幾天能吃嗎

煮雞蛋可以放多久。建議2小時。煮雞蛋放在常溫下一般能夠儲存24小時不等,放在冰箱中24 48小時不等,具體的時間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決定。由於煮雞蛋其外殼已經被高溫破壞,所以其也是容易被細菌入侵的,當儲存的環境越高的時候,其越利於細菌生長繁殖,從而煮雞蛋的存放時間就越短。還需要注意的是煮雞蛋完全煮熟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