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風玻璃劃痕怎麼處理?

2023-01-02 17:40:09 字數 710 閱讀 8300

1樓:南哥說車

一早起來看到擋風玻璃被手賤的人給劃了,怎麼處理劃痕? 玻璃上的劃傷可以通過研磨去除,但僅限於面積小的淺劃痕,最好不在駕駛員視線範圍,因為研磨的時候玻璃有損耗,面積大可能影響到視線,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選擇直接更換。首先要將汽車玻璃做一個簡單地清潔處理,為玻璃拋光做準備。

具體方法是要將準備修復的玻璃是事先用膠帶纏在周圍,這樣做的目的是預防做拋光處理時弄髒汽車。接下來就是需要對玻璃跑光紙進行清潔,注意一定要仔細,不能有灰塵的存在和附著。注意拋光前要先用麥頭筆在玻璃背後圈出要修復的部位,以避免挪位,對玻璃造成一定的影響。

最後就可以使用玻璃拋光紙了,它切削能力的順序分別是綠色(用於較深劃痕)、水紅色、藍色(常用於輕微劃痕)、褐色和白色。具體操作時要用適度壓力,和托盤以及玻璃表面持平。如果第一步使用了35μ玻璃綠色砂紙的話,接下來就一定要使用10μ(藍色)玻璃砂紙。

之後就可以使用褐色和白色的玻璃砂紙還原玻璃表面原有的清晰度與透明度了。需要注意的是在開始拋光時,一定要平放拋光碟,開機後,應前後慢慢移動,幾秒後,形成白色漿料,繼續拋,直至拋幹,並拋去漿料出現玻璃應有的光澤就可以了。汽車玻璃劃痕修復也有簡單的方法,也可以選擇使用玻璃修補劑,也可以選擇專業裂痕修復工具進行處理,而且在效果上要比玻璃修補劑好很多,但是需要專業人士來處理。

2樓:汽車之家

看**的話劃得不深,應該不存在安全問題,位置也不會影響視線,心裡不舒服是肯定的,找他索賠啊。

汽車前擋風玻璃劃痕怎麼修復,汽車前擋風玻璃有刮痕怎麼能解決

當玻璃出現copy劃痕時,一般都可以用bai玻璃修補劑來修復du,如果再說專業一點,也zhi可以用裂痕修dao復工具來作業,車主完全可以通過對劃痕大小的判斷來選擇不同修復方式,而且 均比更換玻璃要實惠很多。最好的方法便是在汽車用品城購買一支玻璃修補劑,5ml的 平均大約在30元左右。使用方法 沿著玻...

車擋風玻璃咋洗,擋風玻璃裂縫怎麼處理

工具 原料 玻璃修補劑 填補玻璃所用液態膠質 真空注射器 紫外線燈 刀片,抹布等輔助工具 方法 步驟 1.用一支類似針管構造的真空注射器,功能是將玻璃傷口內的空氣抽掉 2.在裂紋處填以玻璃修補劑 液態膠質 3.經過反覆幾次抽 壓處理 4.用紫外線燈上下左右各照射兩分鐘,讓修補液凝固 5.機器移開後,...

雨天汽車擋風玻璃怎麼防水,雨天,汽車擋風玻璃上全是水珠,怎麼處理?

由於玻璃溫度很低,車內的水蒸氣碰到玻璃後就會液化變成水霧,附著在玻璃上的.解決辦法是用車的空調解決,自動空調車只需要把吹擋風的按鈕按下去。手動空調車需要把ac開關開啟,溫度設定低一點風向開關打到吹玻璃.轎車擋風玻璃一般都做成整體一幅式的大麴面型,上下左右都有一定的弧度.不論從加工過程還是從裝嵌的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