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不聽從工作安排怎麼辦,員工不聽從安排怎麼辦

2023-01-03 04:10:08 字數 4928 閱讀 6681

1樓:道景師

這樣的員工缺乏自我管理,對公司的信任與自我管控,我行我素,不服從公司安排,如不能加以改正,如領導或人事部門談話後仍不改正,需交給人事部門處理。

1、以德立威德是指領導的道德,品行,作風,思想政治品格和道德品格。

2、我國人民自古就崇尚有德之人,所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管理者只有心正、言正、行正、身正,正氣凜然,才會贏得敬重,才能成為眾人的貼心人,德之不端,其謀拙出,其本損焉,眾人對於在德上有問題的管理者是從不寬恕的。

3、以智立威,智是指管理者的理論水平,作為一名管理者,理論水平如何直接影響威信的高低,理論水平高的管理者往往具有較多的真知灼見,其思維敏銳、洞察力強,抓問題準,辦事周到,眾人欽佩他、擁戴它,相反,腹空如野、孤陋寡聞的管理者,不會擁有很高的威信。

4、以和立威和是指管理者要與眾人打成一片,以情帶兵,和為兩種,一種是寬,就是要對下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進行軟處理,另一種是猛,就是對一切違反原則的,要繩之以法,眾人才能明其威,威信成於民心,存於民心,這就要求管理者加強鍛鍊,嚴於律己,防微杜漸。

5、要相信眾人,作為管理者應該懂得,如果不關心眾人,脫離群眾,那麼,權威越大,威信則越低,因此,管理者應養成相信眾人,依靠眾人、關心眾人的良好習慣,要自覺放下架子,甘當群眾的小學生,做到思想上視眾人為主人,感情上視眾人為親人,工作上當好眾人的僕人只要這樣,威信自然會樹立起來。

2樓:永遠地地新人

如果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一是調整,儘量在滿足工作要求的情況下調整員工的崗位。

如員工調整後還不能適應工作再考慮解除勞動合同。

員工不聽從安排怎麼辦

3樓:何來呼

1、首先,你不能直接跨部門去安排其他部門佈置工作;

2、如果需要其他部門配合,你可以去找該部門的領導,請求支援;

3、如果對方領導不睬你或者不配合,可以由你的領導去找對方領導溝通;

4、依然不行,考慮請該部門領導的上司出面。

5、溝通是一門學問,還要考慮你自己的溝通方式和工作方式是否存在問題。

6、把你的一些需要其他部門協助的工作,形成公司的制度,按制度行事。

7、考慮你的工作安排是否和其他部門的工作相沖突。

4樓:白紅郯問筠

先溝通,找原因。的確是管理問題,還是要尊重員工意見的。但是,要說明,有問題可以反映,但是,不能以不聽命令來要挾。哈市不聽的話,退回人力資源部或者辭退吧。留著會影響整個團隊的。

不服從工作安排的員工怎麼辦

5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1、員工不服從工作安排如果想要合法辭退,那麼單位需要支付一定數額的經濟補償金,這是由於根據勞動合同法,除非勞動者存在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等情形,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2、用人單位辭退需要支付經濟補償金的情形。

(1)用人單位存在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等損害勞動者權益等情形而導致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2)用人單位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而解除勞動合同的(3)勞動者存在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等情形,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而解除勞動合同的(4)用人單位出現生產經營嚴重困難等需要大規模裁員而解除勞動合同的(5)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一)勞動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負傷,在規定的醫療期滿後不能從事原工作,也不能從事由用人單位另行安排的工作的;(二)勞動者不能勝任工作,經過培訓或者調整工作崗位,仍不能勝任工作的;(三)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未能就變更勞動合同內容達成協議的。

遇到了一個很不聽工作安排的下屬,你會如何處理

6樓:忘卻範橇

作為一個管理者來說,開。

掉下屬容易(對你來講,你只要聽話照做的人,開掉你自己的工作就方便多了),但對於你個人的能力來講,沒有任何的幫助(只會開掉哪個管理不會開?為什麼要讓你來當?)。

上策是先審視自己最近的行動與制度,看看有沒有引起這位下屬的異常,再調整自己,找機會與此位下屬深入溝通。下策就是開掉。你跟公司反應這個事,只代表了你的管理能力弱,公司可能會把這個管理崗給到另一位有能力的人來做。

做管理的大忌之一:只喜歡聽話照做的下屬。

只要聽話的下屬,說明什麼?管理者需要的是一言堂的管理,按領導認為的想法去做就好了,然而下屬在一線執行過程中,肯定會根據實際的情況做調整的,然而如果都要按領導的安排下來的執行,很容易造成下屬的反感:因為有些事他的本人價值觀不認可,做不來。

我們求的是結果,而並不是每一步的執行都要求去統一。另外你想想如果都是聽話照做的下屬,你的下屬真的足夠好嗎?沒有給你更好的方法和執行調整反饋?

做管理的要謹記:你做了管理,最重要的標準就是你要幫助你的下屬成功,讓他們平常人做出不平凡的業績來,而不是說這個下屬是刺頭,那個下屬能力不行,就開掉吧。

我們經常迫於專案的壓力與任務的時間太緊,導致我們非常短視:不行的人就開掉,哪來這麼多的時間,找一個聽話的來就行了,要是聽話的人按你要求做了,但沒成,你不也被壓力問責麼?上面的領導是不是也應該把你開掉?

應該怎麼做?

心態要調整過來,要利他:你做管理就是幫助下屬成功!幫助下屬成功!幫助下屬成功!

首先要有這個心態,才能在自己的行為上做出調整。所以針對以上情況,先看最近自己的行為和處理事的方式,有沒有影響到這些下屬,我們爭取與下屬的溝通,說明白。

找到下屬的個人驅動力:是什麼讓他義無反顧地做這份工作?

容忍犯錯與儘可能公平的機制建立。

我們要容忍下屬犯錯:給他們探索與犯錯的機會,讓他們從裡面成長,個人成長然後讓公司也從裡面獲益。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領導也會犯錯呀,為什麼員工不能犯錯?

儘可能建立公平的機制,是讓大家看到有努力奮鬥逆襲的機會,願意在這努力工作,那麼業績就上來了。

我的管理名言:一定會有更好的解決辦法!

喜歡就**。

員工不服從安排,領導該如何處理?

7樓:111111的會

一,第一種情況是有的員工是老闆家親戚,或背後有人際關係涉及到公司的發展利益。這種員工發生不服從安排的問題,我都會直接出面處理,我瞭解他的背景,往往單刀直入,擺明老闆,個人和我的管理團隊的三者關係,適當聽取他的想法,可以在一定程度範圍調整,比如崗位調整。

同時必須對他不服從的行為給予一定的處罰。好話歹話都說到桌面上,一般都可以解決好。這不是管理制度和原則的問題,是私人企業生存發展中,管理者必須適用工作環境和會變通解決問題的管理智慧。

二,第二類是有一技之長有個性十足的員工,這一類員工不服從管理的現象最普遍。對主管人員的工作安排有看法,爭執,吵鬧不執行。有一次,車間趕貨,安排一個老熟練工加班配合,最後吵到我的辦公室。

然後叫這位員工先回去休息,但是明確告訴他,在車間和管理人員吵架是違反管理制度要處理,考慮他的情況會從輕處理,希望他理解。這位員工表示接受處理,心平氣和回家。

這樣的員工我會和他談話,給他一次改過的機會,再有違反,辭退走人。這些年,第三類的員工不服從管理的現象基本沒有了。

這是社會大環境帶來的全民素質的提高進步。總結來說,制度的宣傳工作和員工的溝通交流工作要抓在前面,對發生不服從管理的問題不能一刀切,只會按章辦事的僵化思維,具體情況做出相應的處理辦法。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

8樓:不覺今日天天

一、先弄清楚他們在想什麼,這一切行動的根源。

二、針對每種情況處理的手法要不同,重心理,輕理論,問題要解決,員工心理別留疙瘩。

三、強調互動,殘局管理是下棋,是博弈,你動我也動,我們要成長的是管理者的思維能力。

四、當老闆要學會交心,在你的員工裡,有你的嫡系麼。

五、我的經驗,每週七天,我會用四天,每天晚上或中午和一個員工吃飯,聊什麼內容,我教不了你了,必須你自己摸索著來,溝通這個成長是別人替代不了的。

六、分組競賽,這叫內不戰,天下不穩,你不讓他們在一起比著幹活,他們就聯合起來一起對付你,要不閒著幹嘛,你當初也這樣。

七、制度在前,開會在中,談話在後,功夫做足,避免問題發生,每人犯錯最好,有人犯錯,事先準備好材料,一定要把全員說的心服口服,不光是犯錯的人,同時事先安排好你的親信,給他求情,小公司不能隨便開除人。

八、備選,人的備選,專案的備選,這個不應該我來解釋,你晚上睡不著覺也應該想的問題。

九、每天都讓他們知道應該做什麼,應該做完什麼,不要一下把發條上滿,慢慢來,千萬別給他們閒聊的時間,也不讓他們累著,循序漸進。

十、樹立正氣,每週都要有獎勵,好員工是獎出來的,而且時刻都要讓每個人知道,還有大獎在後面,只要你做到,就有,真的給,讓所有人都看著,眼饞。十。

一、自己少做,你的任務是管人,而不是員工,你的任務是開車,而不是車放在家裡擠兌你,你天天出去自己跑著拉貨。十。

二、循序漸進,有很多是教不明白的,但有點肯定,多跟別人交流是有好出的。

9樓:小文我知道

領導有決策權和管理權,但也要因人因事而論。單純的員工不服從管理,可以給員工溝通調崗。如果有其他原因,也要特事特辦。

10樓:職場導師逸陽

很高興我為您這個問題。第一,你應該重新考量這個員工對你工作的重要性;從3點出發,1是現階段的價值,2是團隊能力,3是潛力。第二,你應該換位思考,站在員工的立場上去想為什麼他不服安排。

是工作壓力大,是工資待遇低,還是對公司有意見。第三,通過第一第二的思考,如果是該員工的問題,那你可以考慮強制樹立自己的威信,放棄該員工。不能一味的去放任,這樣下去會讓其它員工受到感染,那樣你管理起來更難。

這就是嚴重違反公司制度,完全可以合法解除勞動合同,不需要支付賠償。但是,要有證據,像上班時間睡覺,這有沒有監控,有沒有處理,有沒有員工簽字。對於生產出的產品不合格,是否有追責,是否確認是該員工造成。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生活愉快~

當員工不接受領導安排的工作怎麼辦

一是查詢出自己所安排的工作是不是超出員工的能力 職責範圍,如果是有必要進行調整 二是查詢查詢是不是單位制度缺位,讓員工覺得接受和不接受工作安排都無所謂 二是查詢出員工不接受的真正原因,如想跳槽,懶漢偷工,有重大牴觸情緒等,按照真正原因改善完善制度紀律,讓領導深入員工中談心交心等。五招讓你成為好領導 ...

老闆給員工降薪,怎麼辦,老闆給員工降薪,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只聽說加薪的,還沒有聽說降薪的。如果是因工作過失導致的懲罰,這個倒無可厚非,自己總結經驗教訓,日後改正就是了,當然,這個薪水指的是底薪或者叫固定工資,一些績效薪資除外,這個是和業績緊密相連的。老闆給員工降薪一是公司的效益不好,有裁員的意圖,二是該員工的能力與該職位的要求不符,但是這個應該是...

員工被辭退賴著不走怎麼辦

1 用人單位已提出解除勞動關係,應該書面通知勞動者。書面通知後仍然不離開,用人單位可以報警 2 勞動者認為用人單位解除勞動關係的行為違法,可以申請勞動仲裁要求支付賠償金,但是賴在用人單位不走是違法的。辭退的員工不肯走那麼先可以進行利用協商的方式來進行解決,如果解決不下來的話,那麼可以利用報警的方工來...